东疆哈密行记 ——穷游姑娘之哈密东行

D1:乌鲁木齐-哈密市-三道岭 D2:三道岭-柳树沟

1.乌鲁木齐-哈密市

9.9 星期五 晴
      完成十二日北疆行进行为期一周的休整后,终于于上周五,九月九日开启了又一段全新的东疆哈密旅程

哈密的天是闷热的,市区的道路上也没有车水马龙,除道路旁两道喜人的树荫外陪伴人最多的还要属空闲的马路和红热的太阳,也许是我抵达哈密的时间不恰,哈密人民都去午睡休息了吧~

中午抵达哈密后专门寻了哈密一杆旗抓饭店,都说这是哈密一方特色,哈密市做抓饭最好的地方;想着出了这哈密就好久不能吃到家乡的特色了,于是迷路兜了大圈也还是来到这一杆旗,快看图吧,豪气的大骨头,过瘾呐

哈密回王府新建不久,各房间内是硅胶制造的人像进行历史还原,回王府挺大,转一圈下来40分钟到1个小时左右;府内的建筑倒也挺好看,只是缺少了一股历史的味道

游行小技巧时间:
1.回王府与回王陵背靠背,但独立运营,各自收费,回王府历史感较淡,回王陵可能好一些

盖斯墓离回王府不远,也在道路边,进去后直看到一条浓郁小道,小道的尽头是一座独独的小木屋,这便是盖斯墓了;封闭而整洁的拱拜承载的是一段怎样的历史与使命呢

1.盖斯墓一般进不去,只能绕着房子看一圈,很小,没有多大必要前往

从哈密市出来后驱车近3小时我们才抵达哈密魔鬼城,途经乡间小道,看见一车车、一筐筐的大枣,还有地上晾晒的大红干枣,哈哈,真想来一口

抵达景区门口在工作人员讲解下了解了行车路线后我们驾车前往,一段8公里的空旷后终于来到第一个景点--瀚海神龟处,看那龟,眼睛还真是有神,走进瞧个清楚,原来是特意给嵌了块儿石头啊😄再往后还有双头马、城堡同样的逼真形象

站在这魔界内不禁让我联想起身处乌尔禾魔鬼城时的情景,与乌尔禾魔鬼城不同的是,这哈密魔鬼城来得更加旷野,广阔的视野,松弛的沙地,落日的余晖,少了得大概就是风的嚎呖、魔鬼的嘶叫了吧

游行小技巧时间:
1.哈密魔鬼城与乌尔禾魔鬼城不同,这里都是自行驱车前往或旅游大巴,相比更自由
2.这里的景点分两种,四驱车可以进的,两驱车可以进的,所以驾驶两驱车的朋友们只能在走到城堡处时徒步前进继续参观游玩了,要不就只能眼巴巴的看着四驱车前行的尾气了…

瀚海神龟

鳄鱼

双头马

城堡

我来魔界走一遭

2.三道岭-柳树沟

和家人一起来小山林吃烧烤,即使没去巴里坤草原也是美美哒

游行小技巧时间:
1.哈密除上述市区景点外就是魔鬼城、巴里坤,这个季节的巴里坤不是好时节,8月不错
2.三道岭不大,但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不过玩儿的地方需要向外方圆扩展,这里只是交通途径地,是个煤城;三道岭的人们很热情,能感受到小地方人民的善良与温暖

果汁儿,你看着我干嘛

看看这肉串的,大气吧!自家吃的
就等着上烤炉啦

第一波,火有点大,黑了但依旧美味

我的烤蘑菇~好像欠点儿颜色的样子

哈密的行程是短暂的,穿过这里就要离开新疆了,接下来等待我的会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09-13 11:26

简单的说就是哈密王居住、办公的地方,参观一下;还有就是他们的陵墓;至于历代哈密王的历史自己百度一下就知道了;盖斯墓就是唐朝时一个名为盖斯的伊斯兰传教士在回程中去世于星星峡,后来哈密人民把他的墓迁于此处

2016-09-16 21:32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9-19 12:50

引用 蓝宝宝小兔子 发表于 2016-09-19 12:50:08 的回复:

回复蓝宝宝小兔子:事实上哈密市确实没有什么好玩的,等夏天的时候去巴里坤草原吧,比较有玩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