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印象

关于签证

韩国签证相对而言还是很好办理的
某宝上很多签证代办可以选择

因为楼主坐标广州,办理签证很方便,所以就选择了自己办理

广州的小伙伴也可以自行前往越秀金融大厦大韩民国的签证中心办理签证
需要的材料可以致电020-29192999询问,基本的身份证明和财产证明以及照片就可以啦,需要提醒的是照片要提前准备,签证中心并没有可以照相的地方…别问楼主是怎么知道的

材料递交完毕后,就可以耐心的等待啦!在签证中心提供的回单上有提供网站,根据指引可以在网上查询签证是否通过,很方便

关于交通

香港首尔的航班有很多
所以可以按照自己的时间安排来选择航班

去程的航班香港快运因为是廉航,对托运及携带的行李数量和重量是有限制的,但实际安检及托运时并没有很严格

飞行过程中不提供免费的餐食,但机票真的好便宜,所以不给东西吃,我也忍了

首尔跟我们只有一个小时的时差,机票上显示的到达时间是首尔当地时间

回来的时候买的济州航空,只记得空少杠杠的颜值,吃的啥完全不记得

关于住宿

出发前,原本打算住在明洞附近,后来发现明洞附近的酒店房间都好小,不适合我这种会把房间铺满的汉子...

根据朋友的推荐,住在了新堂地铁站附近的主题公寓,选择了hello kitty主题的房间,少女心爆棚呀!房间很大,准备了我们在国内使用的插排,配备了简易的厨房和洗衣机,设备还是很齐全的,但厨房和洗衣机基本用不上,根本没有时间洗衣服好嘛!
    因为韩国人民的房子使用的都是密码锁,店主在微信上给了密码和地址,就可以直接入住!住了5天没见过老板,也是神奇!
    特别提醒^_^如果大家选择的不是酒店,是公寓的话,特别要注意的是垃圾分类,因为公寓基本都是在居民楼里,而且也不会有人过来打扫卫生,垃圾分类的方法,店主都会写的很清楚,根据说明给垃圾分个类啥的还是很容易滴!

韩国的地铁线路很发达,如果想住的舒服些,建议可以选择明洞附近地铁沿线的酒店和公寓,交通方便,性价比高

关于购物

关于行程

4.28 中国大酒店 10:30 广州-香港 大巴

4.29
1、明洞 古馆韩服拍照 购物
      詹姆士芝士排骨
2、首尔塔: 仁寺洞/三清洞出发 安国地铁站3号线(梧琴方向)-忠武路转4号线(乌耳岛方向)-明洞

4.30
1、8:30光化门:2号线(乙支路4街)-5号线 光化门(傍花方向)
2、10:00景福宫:步行  10:30中文导游 11:00换岗
3、13:00梨大 2号线 拍照
4、14:00弘大 2号线
      八色烤肉弘大店
      hello kitty 下午茶
5、明洞乱打秀

5.1
1、南怡岛
2号线新堂站出发(酒店的位置)---往十里站换乘J线----上凤站换乘G线到达加平站  乘坐🚌或者🚕十分钟就可以到达南怡岛售票处

2、小法兰西
小法兰西南怡岛很近,打车或者公交都很方便

3、广藏市场 东大门

5.2
1、壁画村
2、北村韩屋
3、明洞

5.3首尔-香港

出发前,嗓子发炎什么都吃不了 只能用这个充饥…… 事实是越吃越饿

就在这种情况下,航班竟然起了这么个名字...饿的时候不用怕,大家一起啃虾饺牌灰机

上午十点从广州出发,差不多深夜才到首尔,如果可以建议大家选择直飞,但香港首尔真的很便宜!到达住的公寓,在楼下买了香蕉牛奶和韩国方便面充饥,真心没我大天朝的老坛酸菜好次!

第二天的早餐,血肠和类似关东煮的串串的东西

首尔出行最重要的t-money卡,便利店基本都有的买,但需要自己充值,地铁站入口都有充值的机器,自助的,可以选择中文

第一站 明洞 wuli钱宝宝,感觉马上就会失去你们

一进入明洞就看到的line,小熊啥名字啊

上来第一张照片就拍糊了,手抖

古馆韩服,可以提前网上预约,有不同的套餐选择

道具已被大家玩坏,不过完全不影响你拍照的心情!药 药~我又糊了一张

我可爱的队友们

不限时间,拍到你满意为止

看的出来不,这是一颗心嗯 一颗心

午餐,詹姆士芝士排骨 第一次吃这样的排骨,好吃与否还是要看个人,喜欢芝士的应该很爱这款 我还是喜欢我妈炖的大骨头多点

介要是人民币,该多好

首尔塔,就在明洞附近 步行二十分钟

可以选择缆车,也可以步行

天气很好呢,小风徐徐

看 那片云

噢,对,首尔塔上遍地情侣,吃了无数把狗粮,还好楼主坚强

夜晚的首尔,灯火阑珊

每次必点的拌饭,怎么吃都吃不够

无处不在的辣白菜

韩国人民的饮食 少油少盐 各种汤

装在袋里喝的橙子,跟我们青岛的袋啤一个意思?

光化门 在这位发明韩文之前,韩国友人一直用我们大天朝的文字

游行示威 还是庆祝节日?傻傻分不清楚

每天被来自不同国家的亲故拍啊拍,估计早已习惯 来笑一个 这么严肃干哈

穿韩服 可以免费进入景福宫

这个神兽 有点萌

后悔没试一下柳大蔚代言的啤酒,他们说韩国男人有毒

梨花女子大学的地标,梨花大墙壁 是这个名字么…

姑娘,你的刘海劈叉啦

八色烤肉,味道又轻到重,吃的顺序也是这样滴... 店里的欧巴欧尼会帮忙烤掉它们,对五花肉有一种无以言表的爱

清酒真的喝不了,米酒是不错的选择!回味甘甜,多喝两杯也是可以达到微醺的效果滴

大脸猫 大脸猫!她爱吃啥?

汪!

吃完烤肉,找了家咖啡厅休息,等着晚上的乱打秀!一边喝着咖啡,一边睡着了

真的很精彩,回到广州!又陪我娘亲看了一遍,去首尔请不要错过

开始前拍的照片,演出过程中是不许拍照的呦…相信大家都会遵守滴吧 wuli chinese people素质高着呢 不能丢人

弘大,异常热闹 感觉全首尔的年轻人都在这high

去往南怡岛的路上

开往春川的地铁...韩国人民会坐在地铁车箱的地板上,在没有座位的情况下,我在回首尔的途中也尝试了一下,非常得劲!

咦,有只小萌妹子!

南怡岛,完全没想到会这么美

词穷,小时候语文经常不及格! 就是美啦!

恋歌便当,给你个手套摇啊摇,就可以吃了!不知道是饿了还是...竟觉得非常好吃,吃完点的,又买了一个

红叶 枫了

南怡岛上得演奏会…因为急着去吃便当 所以中途离场

南怡岛前往小法兰西,据说是有公车达到!当时赶时间,就打了个车

小王子 书没看过,需要恶补一下

求抱抱呢?不行,颜值不过关

狼外婆,你为啥没有乔装打扮一番...你身份暴露了啦

就是这些色彩缤纷的小房子,小壁画,拍照跟美

首尔路上买到小草莓,很新鲜

一边吃着草莓,一边哼着歌

广藏市场,跟我们滴美食节一样 都是骗人地!没啥好吃滴

至今不知道这个透明的粉条是啥

在经过东大门的时候偶遇的演出,现场的男欧巴,尖叫起来也是蛮赫人,跟女粉丝儿有的一拼

脸盲中ㆍ…都美 都像 韩国妹子从大到小,都会化妆,所以厕所才会被称作化妆室 ,一堆人对着镜子抹啊抹

首尔最后一天,上次来景福宫,计划好的参鸡汤因为排队的人太多就放弃了,不死心的我们今天起了个大早来喝汤,吃货的坚持

嗯,味道是可以接受得,🐔里除了参之外还加了糯米在肚子里 !

吃完离开的时候,门口已经排起了长队

冰淇凌 都这么美

韩屋村,村本来还是很安静的

上上下下的道路,有点像重庆,但感觉完全不同

实力自拍,请夸我!每天晚上咳嗽睡不着,所以才顶着个🐼眼  呦呦

可以参观的韩屋,韩国人民之前睡 吃 都在地板上,蛮好 省了好多钱买家具

一不小心 严肃了

偶遇首尔的法院,倍感亲切

最后一站,壁画村 之前大家拍照的阶梯壁画已经被铲掉,找了好几圈!如果对壁画不感兴趣,这个地方就可以忽略啦,因为要爬好大一个坡,很累人

那山 那人 那狗

我的首尔行程以最后的蜂蜜薯片结束^_^去韩国不会韩语真的没关系,到处都是会说中文的妹子和中文标示,最后会推荐几个非常实用的app,首尔这几天就靠它们活着啦

楼主之前要推荐的实用的app就是它们啦,购物出行全靠它们详细说明一下,楼主在首尔除了在南怡岛小法兰西打了两次车外,出行基本都是地铁和步行,首尔很小,地铁线路密布整个首尔,所以出行选择地铁方便又快捷!"我在哪儿"为步行导航,在下了地铁站后作为步行指引,到达你想去的目的地!

因为在韩国期间没有打电话的需求,所以并没有购买当地的电话卡!直接在 "环球漫游wifi"租了个随身wifi解决了所有的通讯和上网问题!

有需要的关注它们的微信就可以啦…上面有详细的价格和网点分布需要注意的是算好出行时间呦

楼主的第一篇游记经过几个月的时间,断断续续滴终于写完啦!✌️其实,出行前的准备也早已成为旅行前得乐趣!
最后,祝各位小主也有一段轻松愉快的韩国之行啦,撒花💞🌸🌸🌸
仰望星空,也脚踏实地!

引用 cece 的图片:

八色烤肉好好吃!!!

2016-09-12 12:42

2016-09-12 15:45

我也在广州啊,什么时候你带我一起去吧,我请你当个导游。O(∩_∩)O~真心的

2016-09-12 16:59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09-12 17:26

引用 萌 发表于 2016-09-12 16:59:03 的回复:

回复萌:

2016-09-12 20:41

引用 jilingelelven 发表于 2016-09-12 17:26:34 的回复: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回复jilingelelven:如果习惯了一个人旅行,去哪都是可以的

2016-09-12 20:43

2016-09-15 08:04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9-19 19:50

引用 晓小 发表于 2016-09-15 08:04:08 的回复:

回复晓小:

2016-10-11 16:49

引用 samha 发表于 2016-09-19 19:50:10 的回复:

记录的真好~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