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意志秋意之旅 自由行 2016.9.7-9.23

C.H Liu LV.3
2016-09-12 03:36 360/7

写这篇游记因为出来玩,也是看了很多游记,学到很多也得到很多信息,虽然自己文笔不好 希望自己写的可以提供给需要的朋友参考.
这次德国之旅是老婆大人一手策划安排,我呢就是搬运工而已,多谢老婆大人

关于机票酒店
在网上认真做功课 查好相关时间和条款
关于上网,可以在德国买,也可以在万能的x宝买
在机场买了一张49欧含5gb流量的电话卡,可以接电话不可以打电话,但是信号是3g的,有的时候没有信号,所以买电话卡的话要确认一是什么网络。对了还可以通过万能的x宝,在上面也可以买到,我当时没有想到就在机场买的,价格方面会稍贵一些,但是也节省了一些时间,可以给家人朋友及时报平安,我自己用了17天,5GB的完全可以,每天拿来找地图,上网传照片已经足够了.
这样顺利出关拿行李,然后去巴士站等酒店的免费巴士,顺便说一下,酒店定的是机场附近的,因为第二天还要去海德堡,酒店接是免费,送的话3.5欧,要在酒店买票,上车的时候给司机就好了,这样等了二十多分钟巴士来了,大概不到十分钟车程顺利到了酒店,安排入住,这样一天就过去了.

关于退税方面,这个我建议大家预留出三个小时的时间,大家知道的买东西人多啊,所以排队的人多.
到达机场,找到自己的柜台,办理登机手续,这样会给登机牌等,如果一个箱子这个箱子贴好行李便签后,要拿着行李去退税口的海关的柜台盖章,退税单盖章后,这个行李就放在海关旁边的一个推车上,有人推走托运,这样拿着盖好章的退税单去旁边退税取现,每个退税单至少收取三欧的手续费用,这个金额根据单子金额而定,至少三欧,如果打到支付宝账户或者信用卡的话是不收手续费的,如果行李很多,我建议把退税的东西放在一个箱子里面,这样办理登机手续时把没有退税东西的箱子直接可以托运了, 步骤和上面如上.
如果退税东西随身带上飞机的话,单子拿出来,然后进海关后相同的步骤退税.
非现金的退税有打入信用卡或者是直接支付到个人的支付宝就可以,标注好账户还有电话直接给前面柜台就好,你需要排队取现.
另外德国退税单有两个公司,另外一个不常用的tax free 需要去对应柜台兑现,不过那个队伍不是很长的.

第一站法兰克福
德国游记 第一天9.7日
新加坡,坐了将近十二小时的飞机到达法兰克福机厂,在机场买了一张49欧含5gb流量的电话卡,可以接电话不可以打电话,但是信号是3g的,有的时候没有信号,所以买电话卡的话要确认一是什么网络。对了还可以通过万能的x宝,在上面也可以买到,我当时没有想到就在机场买的,价格方面会稍贵一些,但是也节省了一些时间,可以给家人朋友及时报平安.
机场到酒店大部分都有大巴,3.5欧每个人去机场,接机到酒店没有花钱.

海登堡9.8到达

9.8日 早上起床坐十点从法兰克福机场去海德堡的巴士,记得火车票或者车票网上买比去收票站买便宜,顺利到达机场,等十点去海德堡的巴士,一个小型巴士可以坐六七人那种,一个小时左右就到海德堡了,稍后更新海德堡

早上10点的巴士坐车到海登堡,大概1个小时左右就到了海登堡,从车站走路去酒店大概花了二十多分钟,跟着Google 地图顺利找到酒店,出来玩一定要有网络,真的好方便.在去酒店的路上感受着城市的气息,海登堡的第一感觉人少...路上基本看不到人,很安静,感觉生活节奏一下慢了下来,身心平静很舒服.
到达酒店,因为不到两点还不能入住,所以第一件事情就是打听去哪里吃饭 哈哈哈 这样找到一家餐馆,来了德国当然要吃香肠,果然好吃够大,配的酸菜我觉得和东北的没啥区别,哈哈哈,然后稀里糊涂点了一个生鱼,味道不错不过生的..还是无法接受,这样就吃完中午饭,出发逛街,找大学食堂,感觉很好吃,不过饱了就没有吃了,城市不是很大,但是对自己建筑文化保护的很好!
这个城市生活节奏慢,人比较友善,学术氛围比较浓厚,很让人一下子就喜欢上的感觉.
我们找到去山上城堡的缆车,记得车票要留好,不管上山下山坐车都需要扫一下,我们很幸运今天上山的人是非常的少,哈哈 位置喜欢怎么坐就怎么坐,等我们坐巴士再路过这个地方的时候发现人好多啊...
对城堡印象深刻的就是那个酒桶,据说有个王天天喝酒,一天无聊喝水给喝死了...
风景还是不错,可以鸟瞰整个海登堡,推荐上去看看.
下了山,去找很有名的海登堡学生监狱,没想到这个地方离酒店很近,就是一个为胡同里面不起眼的地方,到了之后看了简介原来以前没有住过监狱的人不算是海登堡大学毕业,并且监狱待遇也不错哦,看墙上好多韩国人写自己名字,在玻璃上有警示说不要写,有监视,稍许有些窃喜,不是说国人.
这样到了晚上七八点了,当然要吃饭了,找到一个人气超多吃面的地方,本来以为是意大利面,进去一看是日本面,等点了之后发现这哪里是日本面吗,明明是中国超面,不过真的好吃!

这个酒店服务价格都很好 推荐住

这家就是中午餐

古堡风景 鸟瞰海登堡

这个车坐起来有种过山车的感觉,有个坡度达45度哦

歌德大学学生监狱

我的晚餐 很像炒面吧 牛肉的好吃

9.9 海德堡 第二天
早上5点多就醒了,因为时差睡不着.
起床喝和太太一起去老桥,出门的时候外面一个人都没有,很祥和安静,空气湿湿带点凉爽,来到老桥准备看日出,发现因为很多山不能看到...
我们也找到了传说中的哲学家小径,其实很容易找到,在桥的对面过了红绿灯后的左手边有个羊肠小道,早起爬山已经好多年没有坐过了,再爬别有一番风味,爬到山顶可以看到整个清晨中的城市还是那样的祥和.
从山上下来,回酒店休息了一下,然后四处逛逛.
这个城市给人的感觉含蓄内涵,来到这边给人心灵平静,如果喜欢这种感觉的可以来这边,如果喜欢热闹的我建议不要来了,你会很失望.如果有机会,我还会重用海登堡.

清晨中的古城

旧桥 聆听着古城的倾诉

哲学家小路入口

虽然爬上山需要一些体力 到达山顶后 看到清晨中的古城 绝对值得

酒店对面的教堂

海登堡人最爱 冰淇淋 不知道为什么这边不管老的还是小的,每个人都手里一个冰淇淋,自己买了一只尝试,味道超赞,都不舍得吃,记得来了一定要买哦

中午餐 还是那家 不过这次的味道一般 不推荐,还是推荐炒面

我的晚餐当然是猪脚,肥而不腻,皮软的地方咬起来qq的,硬的地方类似广东的叉烧皮的感觉脆脆的

9.10 日 早上离开海登堡
网上订的火车票12点多的火车,所以早上还有时间,早上起床和太太一起吃早餐

喝着第一杯在海登堡的咖啡

吃早餐的时候看到一段温馨的小故事去,
两个小哥俩,出来给家人买早餐,大的来我这边面包店买面包,小的负责去买别的,大的买好之后就在那边等,小的速度也很快,屁颠屁颠的跑回来,到了给哥哥看,哥哥检查发现只买了土豆,忘记买牛奶了,小的马上又跑回去买,最后两个人买好回家,这个画面好温馨,试问我们的孩子有多少会为家人早晨去买早餐呢?我们需要学习这个教育方式。

9.10 维尔茨堡第一天

在海登堡坐火车去维尔茨堡,火车票是网上订的,在酒店旁边找到巴士站坐的是33号,巴士车票可以在巴士上直接买,司机可以找零钱的,各位可以安心坐巴士了.
德国火车系统相当发达,感觉就和坐地铁一样,相当方便,可以在网上买好车票,比车站机器买要便宜的,自己打印好,如果是银行卡网上买,记得随身携带卡,因为检票的时候也看的。检票火车在路途中会检票,不要侥幸心理逃票.
另外德国火车没有什么候车大厅,也就是没有验票站台,都是直接进车的,坐火车提前十分钟到就好

一件趣事,到了车厢,分为上下层,我们去了上层发现室温很高像桑拿一样,坐不住啊,但是临近的德国阿姨相识一笑,我想德国不会节能到车厢空调都不开吧,我无法忍受去了其它车厢,发现不是节能,是那个车厢空调坏了.

路边风景

酒店位置靠近河边,从火车站走来大概不到十五分钟,整个环节不错还是比较满意的

去玛琳恩城堡路上

城堡入口

城内,公主一人住这么大的城堡奢侈,沧桑中带着无奈,任当事者如何风光,也抵挡不住时间的碾压

真心不错的哑剧,让人惊奇的是演爱因斯坦的竟然是这么年行情的美女

晚餐的地方等了两个小时才吃到墨西哥餐,不错好吃

9.11日 维尔茨堡第二天,
在此住一晚,今天下午出发去罗腾堡.
维尔茨堡二战中受损达70%以上,现在的城基本都是在战后重建,虽然有历史沉淀,但是会感觉稍许的浮夸,整个城市感觉浮躁不安,少了海德堡的祥和,不过城市有欣欣向荣的朝气,星期六晚上都是各种的文艺表演,很舒服.
因为下午三点多的火车票去罗腾堡,所以有一上午的时间逛维尔茨堡宫,也就是来此要去的地方

酒店去宫殿路上

到达宫殿广场,因为9点多,所以广场无人,其实现在的宫殿都是二战后重建,因为当时基本炸损了,进去有详细解说,
进门先买票,然后有储物间要把包包存放好,放1欧可以锁上,等开门后会还回的

维尔茨堡的标志女神,手持维尔茨堡国旗,轰炸并没有炸损,庆幸

里面不允许拍照,但是看到几个欧洲大妈就偷偷拍了几张,各位进去慢慢欣赏

感受一下后花园,花园中发生了多少后人津津乐道的故事呢

还记得三个火枪手吗?可以回看一下这个位置哦

这个是什么呢 感觉是樱桃?

这两个小朋友在做什么呢?

逛完宫殿会回到酒店大概11点多,我还有三个小时要过,把行李放在酒店,然后去河边的餐厅吃午餐消磨时间,这个丸子是肝做的,如果不能接受的话还是别点,
和爱人喝点酒聊聊天,大象好久没有坐过这样的事情了,大家大多是每天都在玩手机,忽略了和身边人的沟通.

吃完午饭,提前半个小时去的火车站,回到火车站,准备出发去罗腾堡

坐上去罗腾堡的火车 出发
中间要转一站,时刻很准,到点就发车

9.11日 下午到达罗腾堡第一天
罗腾堡千年历史古城,二战中盟军将军得知该城历史悠久,不想战火毁掉古城,派人劝降德军,故才保留下古城给后人.古城的给人一种时间冻结的感觉,如果没有汽车,穿着现代,会感觉回到了以前.
到达火车站,不是有火车停在旁边有谁知道是火车站呢,火车站走路大概10分钟左右就到了古城.

找到酒店 酒店旁就是一个必到景点

来了这么多天终于吃到米饭了,老板和蔼可亲,是马来西亚华侨,在德国已经三十多年了,菜色美味可口

9.12
早晨起床,在酒店吃早餐,很传统的德式早餐,很好吃

吃过早餐,大概8点多正适合出去走,
外面很凉爽,并且游客很少,喜欢拍照的朋友可以早点起床,这样可以拍到绝佳美景.
沿着古城栈道环城走,大概栈道需要走40多分钟

这棵树长得多么不容易啊

最美不过夕阳红,看看老外大妈大叔的阵容相当庞大

通过这里可以爬上最高顶点、不过胆小不要去哦,2欧,这个在market plaza的那里爬楼上去

如果来之前没有订酒店,希望来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可以来游客咨询中心,查看哪个酒店有房间价格多少,非常方便,这些酒店在古城区内

逛到中午,外面实在太热了,和太太回到酒店睡了一个午觉,好爽,好久没有睡过午觉并且无忧无虑的,不会想工作的事情,睡觉就是睡觉.

睡好了,出去逛逛,然后
又回到昨天中餐馆,昨天就想吃麻婆豆腐,但是晚了一步,被韩国游客点走,今天本以为早点去会有,但是老板告诉今天也没有,这个在国外是稀缺货,不是想吃就吃哦,并且有的时候会被别人垄断,有钱都买不到,哈哈 今天才知道什么东西都可以垄断!希望下个景点可以吃到豆腐.
吃饱喝足欣赏一下夜幕下的古城

阳西下 一片祥和 仿佛时间静止

9.13
上午吃过早餐,古城随意逛了一下,四下无人,感觉很惬意.散完步回酒店休息打包行李,准备下个行程福森-新天鹅城堡,和太太坐巴士去,大概需要7个小时的车程,到那边要晚上8点.巴士路线是罗曼蒂克.
天儿堡我们来了

再见了,期待下次

福森的巴士在火车站旁边的巴士站点等就好,另外一个在古城里等,但是我不知道就来这边等了

罗曼蒂克巴士旅行 途径
7个小时非常值得,坐垫的人不多,我们这次大概七八个人,出发喽

弗赫万根,很近的一个小城镇

丁克尔斯比尔
氛围很像罗腾堡,但是游客不多,也是一个很不错的古镇

内尔特林根 一个很小的城镇 很宁静

奥格斯堡 没有留下什么印象

维斯、也就是去福森路过的最后一站,心旷神怡

晚上八点多到达福森,找酒店画了半个小时,因为这边的电话网络实在太差,这个大家要注意了,这边网络实在太差,太差,太差,重要事情说三遍

9.14日 福森酒店早餐
定酒店时包早餐 一样满意
不过酒店网络太差了

天鹅堡
徒步上去的 大概二十多分钟、如果可以建议各位徒步上去
到了之后风景无法形容,附上些照片大家看看吧

天鹅堡,
天鹅堡主人爷爷的城堡

回到城里稍微逛了一下福森,这边中餐好多是越南人开的,味道不敢恭维

这样就还是坐同一列巴士回城
下午6点多的火车开往莫尼黑,所以可以在城里在逛逛
拜仁莫尼黑 我来啦

火车站真是好小啊

9.14
一路火车无话,大概两个小时左右到达莫尼黑
中间找地铁的时候碰到一个德国哥们,非常热情,带着我们走到了需要坐的地铁站站台处,什么都不图就是助人为乐!感动,其实这不是第一次在这边,好多次都是别人耐心帮忙!希望各位以后有人问路的时候也拿出一点点的热情帮助他人,这样顺利找到酒店

9.15 莫尼黑
吃过早餐,坐地铁去宝马纪念馆
门票十块钱,背包要寄存,一块欧元,不过用完之后会返还的

看完宝马博物馆,准备去达豪集中营,这个也是所有集中营都是以这个建设的母本,
到了dachau地铁站,需要找巴士坐,记得坐巴士去,要不走路很遥远,因为我本来以为很近走路去...

到达达豪集中营,没有门票,自己需要在门口租借语音导游,这个3.5欧,有中文
进入集中营一种肃穆的感觉,很压抑,战争是恐怖的,和平是脆弱的,珍惜眼前!

回来之后 去火车站旁边的中国超市买了方便面 香啊!这个就是我的晚餐 哈哈你现在说还流口水呢,出来的时候带几桶泡面 以备不时之需 哈哈哈

9.15 慕尼黑
今天任务就是去折扣店,早上去火车站的站点一个人是20欧,开车时间大概一个半小时到,然后车是3.30回城就这么一班,回来不用买票,喜欢血拼的朋友可以去看看哦,出发

血拼完回来,该吃晚饭了
选了block house,这家是汉堡店的,去汉堡必吃的一家,今天吃一下
味道不错,可惜吃完下雨,还好这个和旁边商场挨着可以买到雨衣,哈哈哈

9.16 莫尼黑
上午早上起来,外面毛毛细雨,刚好昨晚吃完晚餐买到的雨衣派上用场啦,很多道路封了迎接pi
下午看了拜仁莫尼黑的比赛,感受什么叫做球迷,什么叫做强队
当然也要买相应的队服留念了哦,大家如果要买,去叫做megabstore的店,也就是排队上楼的,然后挑选自己喜欢的东西,当然球迷如果没有找到自己喜欢球衣打印好的,付钱出口就有免费打印球衣号码的地方,这个是免费的

9.17 早上出去逛了一下,因为是啤酒节当天,很多路都封掉了,并且行人也很少,走在路上别有一番风味

这交警厉害 车都开到马路中间上的隔离带 🐂啊

逛完回酒店退房,把行李寄存在酒店、接下来就是重头戏 去安联球场看拜仁莫尼黑的比赛!

去时的地铁站,第一次在德国看到坐地铁的人这么多!但是非常有秩序

到达 奔着相同的目的地 安联球场!
看球的时候背包要寄存的,记得寄存,寄存的地点在地铁天桥下来就能看到的,因为里面不让被书包之类的的东西

过安检,没有想象的严格

这种店是东西不多

这个是要排队上楼的,不过很快的,来这里当然要买一件穿啦,支持一下

进入球场,气氛好好哦

老婆大人的最爱

球员开始训练

天公不做美,下雨啊,又湿又冷,但是看到主队的球技,还有红色的球迷团,一直在唱着听不懂的歌,好有气氛,感觉超好,啥都忘记了,为主队加油
最终拜仁3比1轻松获胜

看完球,我们提前5分钟离场,这个时候也很多人离场了,大家知道几万人的球场,一起出来还了得,出来的时候也是非常多人了,但是真的很有秩序,并且地铁来的时候是专门运送球迷的都是空车,很顺利回到中央火车站,这样就等晚上八点多的火车去国王湖了

9.17日 晚上12点多火车-巴士后到达贝稀特斯加登_国王湖,订的酒店离火车站超级近,非常好找,所以没有浪费时间就找到了,节省了好多时间

9.18日 贝稀特斯加登_国王湖
早上起床吃了早餐,出门都早上11点了,先欣赏一下酒店前的风景,这个河很有意思,是清水和浑水浑浊在一起的、清水来自国王湖,浊水来自魔法森林,其实浊水并不是脏的

火车站内部,这边卖票大叔非常热情,我们来这边买明天回程慕尼黑的火车票

坐巴士841去国王湖,这个地方没有门票的,但是你要坐船的话就需要买船票,我买的是17.5欧,也就是可以坐到底,
一共两站,每个地方各有不同,大家可以慢慢欣赏,真的无法形容,美!水都是清澈见底,可以饮用的!
另外很多酒店提供一种卡给客人,这个卡就是坐这边的巴士是免费的,然后景点买票也是打折的,各位到时候可以问问前台.我们那个酒店是直接给的,要不也不懂.

9.19 柏林
早上起床 坐巴士846最后一站就到了魔法森林,下着毛毛细雨,烟雨妖娆,人间仙境一般

因为时间有限,所以这个地方我们就去两个地方,不会很累的,旅游就是放松不要搞得身心疲惫.
这样我们早上7.35离开,回到酒店是10.10分,还有一些时间整理行李,打包好行李就坐昨天订好的11点十分的巴士去火车站,这个都是联票的(和慕尼黑来的时候一样),巴士开到火车站大概等不到十分钟就来了,然后坐对应火车回慕尼黑,出站找了上次吃中国餐的那家,这个是靠近block house那边那家,味道也是不错的羊肉串很大,吃起来很爽哦,酒足饭饱,准备坐车去机场了
慕尼黑坐中心火车站坐了s2,直接到机场大概需要半个小时,记得坐最后几节,因为倒数第三站前几节车厢去另外的地方,后几节去机场的,
到了机场,找去柏林的登机手续,一切都很顺利,这样出发去柏林喽,再见慕尼黑

9.19
慕尼黑柏林大概不到一个半小时的时间相当快捷,我做的是廉价航空,大家就知道啦 没水没吃的,不过时间很快就到了

到了机场买了两张柏林卡,三天的,所有的公交都可以坐,当然记得我的机场是txl柏林,所以到城市需要坐巴士后才能转地铁什么的,买了这个卡坐这些都是免费的,并且好多地方都有折扣,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酒店选择是柏林电视塔附近的一家公寓式酒店,有自己一个小型厨房,位置也方便出行

9.20
早上起床,今天第一站当然是柏林

我自己来之前也查了如何才能到柏林墙,但是没有详细说明,我现在结合自己的经验说一下,
坐s线到Ostbahnhof站下车,下车后走下楼梯的右手边可以看到麦当劳,从麦当劳处的出口出来往左边看,左边马路前方就是柏林东墙,大家可以从这边满满走就可以看到那个最经典的两个老男人的亲嘴动作,
如果是坐u线在Warschauer Brücke下车的话大概要走七八分钟才能到,供大家参考

走完柏林墙,当然不能错过布蘭登堡門

沿着大门对应马路直走,可以路过他们的议会,然后再往前走就可以找到最著名的博物馆岛,

去博物馆岛路上看到随手拍

我选了去Pergamon Museum帕加马博物馆,里面展览的我觉得最值得一看的是展览古巴比伦城墙,其他大部分都是中东一些国家朝代的文物,不过大多数都是赝品,正品在大英帝国博物馆,
觉得德国人是搬运工,搬运一些城墙之类的,英法则是拿珠宝劫匪

巴比伦城墙

其他都是一些其他中东国家的物品

逛完这些当然去血拼,之后拖着疲惫的身躯晚上9点多才到酒店,洗洗睡觉啦,明天继续

9.21
昨天走的太累了,所以起床晚了,洗漱一下出发差不多11点了,今天第一站去波茨坦,这个很有历史意义的地方,
去完之后呢安排去夏洛坦堡宮殿,
然后去其他地方陪老婆血拼回到酒店差不多就是晚上8点多

波茨坦这个地方二战时候基本夷为平地,所以基本都是重建的,留下的是一些没炸损的和新的结合在一起了

逛完之后,去另外一个地方夏洛坦堡宫殿,地铁站下车然后坐巴士109到这边4站下车便是,这边也是如此,因为战争关系宫殿基本重建,我们买了门票,还记得我在机场买的柏林三天通票吧,这个门票原本12打折后是9欧,进入里面是不允许拍照的,拍照的话要再收2欧,我没有买,就是进去逛逛看看

关于柏林血拼的地方,根据我自己逛的大概总结一下给大家参考
Quartier 206,东西不是很多,人流不高,觉得没有什么意思
KaDeWe,人气爆,基本上几个奢饰品牌这里都可以找到的购物中心,觉得值得逛逛
选帝侯大街(德语: Kurfürstenstraße),也就是俗称裤裆街,沿街很多品牌,大家有时间可以慢慢走走看
Galeria Kaufhof,大众话的购物商城,附件也有很多店值得一逛

9.22
早上退房,然后坐10点多的高铁去法兰克福,大概需要四个多小时,这个高铁我建议大家都网上预订一下座位,虽然说有座,但是也是看先到先的原则,我坐的那班有的没地方坐就变成站票了.

到达酒店酒店里莱茵河很近,这样可以观赏一下夜景了哦

9.23
晚上10点多的飞机,这样上午有时间逛一下法兰克福

这样逛了差不多一天,晚上10点多飞机,我六点多到机场本以为时间充裕,但是没想到全部弄完已经是8.30多了,登机是9点,所以里面就没有怎么逛了.
德意志秋意自由行就完满结束,慢慢的回忆,希望有机会再来!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9-12 15:10

引用 酒杯中的舞蹈 发表于 2016-09-12 15:10:06 的回复:

回复酒杯中的舞蹈:多谢多谢

2016-09-12 16:11

请问德国火车是上车随便坐吗?有座号吗?

2016-09-16 19:49

引用 来的不早也不晚 发表于 2016-09-16 19:49:10 的回复:

回复来的不早也不晚:很方便 时间也比较准,我坐了很多趟都是随意坐的,不拥挤

2016-09-17 00:20

引用 C.H Liu 发表于 2016-09-17 00:20:37 的回复:

很方便 时间也比较准,我坐了很多趟都是随意坐的,不拥挤

回复C.H Liu:好的,谢谢!

2016-09-17 07:35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9-19 09:50

引用 ceachother 发表于 2016-09-19 09:50:07 的回复:

回复ceachother:时间是自己创造出来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