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草寺、银座、东京塔~9月日本嗨!

Song大人 LV.4
2016-09-12 07:13 487/4

进入浅草寺的范围就被各样美丽的伴手礼困住了,走过了几家店后,终于还是进去了,买了一些自己喜欢的小摆件,选择了招财猫和可爱狸猫作为自己的车内摆件。给同事带了有特色的陶瓷铃铛,特别的是上面的雷神字眼。

小建议:可以回来看看自己喜欢的物件,真的要多走几家,在靠近浅草寺边上的店里东西都少了100日元,同样的东西,心里有些小失望来的。

浅草寺并没有很惊艳,寺庙来的,进去抽了一只签文,末吉,好难啊....

寺庙外围那些保存完好的并不是很大的古建筑:小桥、佛像、日本自己的房子佛像(在很多动画里头都有,一个小屋子杯一根木头撑起,门锁着)这个是美的。看看流水边的锦鱼、投些银币到可以投币的许愿柜(这边有专门的摆在佛像前方不远的水泥做成的大池,上面被很多平行的正方体的铁条隔开,如同栅栏),投币的具体叫什么还不知道。投入钱币,会听到钱币与栅栏碰撞的叮叮声,日本当地人拜完佛像,会拍掌两声。

拜完佛,走出浅草寺,还会路过刚才进来的街道,如果不愿意逛同样的街道,可以走后边的街道,但是感觉不太热闹。

面前街边的人形烧,各种可以吃的包装的伴手礼我们都没有尝试,买了些伴手礼摆件。

中午就选择在景区外街边,吃了顿简餐。简单的料理,窝蛋肥牛饭。哈哈。就是铁板煎牛肉,再窝蛋,盖在饭上。配味增汤,正宗的味增汤如果是这样的:豆瓣酱汤、咸、里头有些油豆腐皮(切条)及海带,我可不喜欢。特别赞的是有蔬菜沙拉,在日本很难看到青菜上桌,蔬菜丝沙拉除外,所以每天早晚都喝大麦落叶,增加叶绿素。

觉得肥牛有点腥....不爱吃不好吃的肉....

下午我们就去银座啦!感觉就是大楼、大楼、大街道。逛了逛GU(优衣库旗下店)衣服很便宜,开始我们以为标牌上是人民币,结果发现我们错了。999日元、1999日元的衣服占绝大多数。也就是66--133的衣服,衬衫包含男女价位都在1999日元(133左右),面料不错。

有体力的时候逛这间店(大概7--9层,银座的大厦都是一个品牌一栋楼)就花了一个半小时,耗费完了大部分体力......

街边还有很多其他品牌店:我们熟悉优衣库、资生堂、施华洛世奇等,买了一只白色金色渐变小天鹅,跟土豪出门棒棒哒!好心水!

选择一家价格稍高的日料店,选择天妇罗饭,因为一是 在日本青菜太少,二是自己喜欢炸物。这餐日料一个人需要230左右,天妇罗盖饭配上绿茶仅此而已。

餐厅的环境不错,从石头的筷子架中就可以感受那简单清爽的风格。天妇罗做的很赞,外表的炸物是软的,中间蔬菜色彩明亮,南瓜的亮黄内心与青绿表皮、鲜嫩虾肉,都让我心中对天妇罗的追求的感觉满足起来。

晚上我们去了东京塔,在路上走了一阵子找不到它,看着地图发现了它,它的全称日文名与中文名接近:前2个字一样。看完路牌发现东京塔就在我们抬头可以看到的地方,有种暮然回首的动感,穿过三个街口,来到她脚下那一瞬间,被震撼到了!美丽、雄伟、大气,所有词汇显得苍白。

太漂亮了,无数的照片充满了我的手机,然而依旧感觉拍不出它的美。这个时候手机的拍照弱势明显,需要相机。

我们在东京塔脚下停留了好久好久,长走廊、小风铃、凉风......

心满意足回去,今天比较早9:00结束行程。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