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西安行 9.6-9.9

ZCY (浦东新区) LV.2
2016-09-12 07:48 515/3

前言

原本打算去张家界 云南等一系列的名胜,但由于种种原因,最后去了大长安不过,不虚此行呢

9.6 西安雁塔区 天气 阴 26℃

大清早四点起床赶飞机,下午真的有点累呢,做了一个足疗按摩,舒服多了,一天的暴走还是很辛苦的

陕西历史博物馆
摩肩擦掌 人山人海,一定要借语音机,不然看不明白,老少皆宜,科普知识

小炒肉 宫保山药 凉皮子
这顿还不错 不好吃的就没拍照了

小寨
人行天桥 后面是商城
这天桥很有意思,后面商城也没完全建好

大雁塔夜景及喷泉
在这足足等了四十分钟,缺草草看了两分钟不到…没啥意思啊(」゜ロ゜)」

大唐不夜城轻轨站
晚上超级漂亮,现在还没完全建好,不过已经很赞了

大唐不夜城夜景

行程
午餐 柴门 一开始觉得不好吃,来了三天觉得最好吃
下午 大雁塔 在修 陕西省历史博物馆 名不虚传
晚餐 小寨商城 很热闹年轻人聚集地
晚上 小寨 大雁塔北广场看喷泉 大唐不夜城

住宿 欧凯罗精品文化酒店

有趣的事
1西安滴滴拼车司机宿醉头疼 我代劳 指路开进城中村小路 异常艰难
2陕西第一印象 灰头土脸 民风彪悍 开车变道说变就变 不打灯 不谦让
2下午暴走模式 酒店步行至小寨 足艰需揉 去了五蕴馆 四张床手法一流
3陕博租借了语音机 学习了好多
4坐车到大雁塔看号称世界最大喷泉 看了一分钟看不下去走了……
5大雁塔广场很热闹 敲锣打鼓 看到西安市民跳民族舞很带感 晚上夜游不夜城很华丽的灯光
5上海4点半起床奥迪A6送机司机提箱子很舒心,伙力接送赞赞哒

总结 大西部大不同,民风彪悍 不讲究 行人乱窜司机乱变 交通拥堵

9.7 西安古城内 天气 多云转晴 28℃

主要市内转转 休息一天以后 身体也调整过来了,充满期待

一家很有名的馆子 可惜葫芦鸡太骚了,一点味都没就剩骚味了😔

这是一对穆斯林新人在清真寺偶遇到他们在拍新婚照,真的好纯朴,下午是礼拜堂门口的标识,一般人不能随便进哦

最近西安很火的青曲社,各个都有绝活,很好玩的段子

夜晚的钟楼太迷人了,西安晚点比白天好玩,好多人出来散步跑步唱歌跳舞,搭配老建筑上的彩条灯 非常热闹

我已经忘记这两块是谁的碑了…碑林博物馆好多大家,唐代居多,还看到了最喜欢的赵孟頫,小激动

城墙下比上面好玩,边上的建筑是书院街 好多卖古玩字画的…书院文庙碑林都在那

觉化巷清真寺

欧巴新疆style

羊肉泡馍!精品!58!

熙熙攘攘的回民街

上午 睡懒觉 风情房太吓人啦
中午check out 换酒店
下午 湘子庙安静 许愿 南门城墙 晒 没看点 碑林博物馆 好多书法大家 真迹 回民街 热闹 大清真寺 僻静 吃午餐 大雨羊肉泡馍 一般般辣子搁多了
六点左右回酒店休息 吃了酒店下午茶
晚上 吃饿狼传说串串火锅 味道很好就是太辣啦 然后去看了青曲社相声 很有特色 很好玩

1风情房太瘆人 晚上做噩梦
2串串太辣了黄同学拉肚子
3碑林对黄同学来说无聊的要死
4回民街转转很有趣 吃东西很坑爹 凉粉超超超难吃 羊肉泡馍一碗58,不过肉还挺多
5晚上11点多了 钟楼广场看到了很多街头歌手开演唱会 好多人听
6晚上路过了白天很多新人拍婚纱照的酒吧街 别有洞天 一路拉客进去喝酒 估计生意不好

总结 老陕都是夜猫子 半夜不睡觉还在外头嗨

9.8 临潼 晴 27℃

上图是一号坑 下图是三号

图中土堆被压痕 窄的是为坑道留空用的木条留下的 大的压痕是农民棺材

保存的最完整的陶俑 左为半蹲弩弓手,右为高阶将领,秦朝未统一军装,士兵将领服装大多不一

车马俑及兵俑

酒店边上粉巷的夜市,凌晨十二点依旧食客络绎不绝,大多三三两两几瓶啤酒,一些烧烤,一碗面食

这条路通往湘子庙还有酒吧街 白天晚上绝对是两个世界

上午 睡觉自然醒
中午 又是一家陕菜馆子 大众点评五星 实测一般
下午 国营306路 一小时车程

秦始皇陵 导游证免票 请导游讲解 很详细 买了书留念
华清池 景区建筑大多后建 建筑规模也远不及古代 黄同学很喜欢 个人感觉一般,需要脑洞的帮助 骊山上不远有个西安事变 蒋介石避难所 那个是真的
下午5点回酒店休息
晚上吃了心仪已久的满记甜品 再也吃不出大学时候那种感觉了……
夜广场听了露天歌手演唱会

有趣的事情
1黄同学生气了,然后跟我比赛跑,一溜烟从我身边超过去,我还以为是她哭了,结果那声音是她自己偷着乐呢
2说我表现很好
3一个自诩牛逼的流浪歌手说他好久没出来街上唱了,然后唱了自己的原创 带你去逛周至
4边上挨着的小孩子放着重低音在踩地板 鬼步舞
5晚上夜市 来回吃 一大盘蛏子好过瘾 还有上海从没见过的菠萝果啤 黄同学说是最美味的一顿餐

9.9 粉巷 小雁塔 阴 25℃

中午check out
午餐 秦汉肉夹馍 很好吃 很可以
下午小雁塔西安博物院 公园很安静 博物馆很少人
晚上 飞回上海 手痒打游戏啦♪(๑ᴖ◡ᴖ๑)♪

有趣的事情
1肉夹馍排超长的队伍 网红馍馍有没有 一个顶饱!
2吃完就拉,立马见效 太油腻了…

尾声

西安很有意思的地方,整个行程安排比较随意比较轻松 玩的地方很多都去了 唯一遗憾是没去看传说中的表演 .恋恋不舍π_π,带上没吃完的小零食 有缘再见,ps这家东舍酒店超级赞mini吧的零食饮料畅喝,有机会还住那

最后附上实际花费

引用 ZCY 的文字:

1西安滴滴拼车司机喝醉酒 我代劳 指路开进城中村小路 异常艰难

我的天……

2016-09-12 20:06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2016-09-13 11:26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