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迈~曼谷~甲米八天泰国休闲度假游

天蓝 LV.4
2016-09-12 07:50 634/7

签注:
落地签费用是1200泰铢,准备好泰铢后,在这个台子前面就是照片点,照片是两寸的,如果没有照片的还要另交100泰铢照相(也有同学是交了30元人民币),他们可以帮你免费填写落地签表格。

将护照,出入境卡(飞机上填写的),申请表,照片,登机卡,回程机票,1200泰铢准备好,在这个材料检查台子的背后,一共有两个窗口都可以办理落地签,并且要出示不低于每人10000泰铢的现金抽查(在清迈基本上都不需要,中国人🇨🇳貌似都被默认为有钱人了
最后,签证官员会将登机卡订在你的机票上,给你一个号,等着叫号就OK了
电话卡:
可以在清迈机场领取免费True H电话卡。我这次是去当地7-11买了299欢乐电话卡,这是自助游最受欢迎的,7天内无限流量,电话费若干。里边有店员可以说简单中文,比如买happy卡,设置上网之类的。买好卡叫他们帮忙弄就可以了。

清迈2016.8.27 16:50 UO753航班 香港机场2-清迈国际机场
住宿:清迈24号画廊艺术咖啡宾馆(The Gallery 24,Art Cafe Guesthouse Chiang Mai)

因为坐的是廉价航空,没有飞机餐,所以我们在香港机场先吃饱再登机。其实我们也不想吃飞机餐,香港机场大把好吃的港式快餐

等待✈到来,香港国际机场很人性化,适合转机,不过首先你得霸占一张类似这样的躺椅,某人已经开启葛优躺模式了

机场里这个小美眉追着✈画✈,好认真,好可爱

清迈机场前往宾馆,乘坐出租车🚕,机场出来就有个台子可以预约出租车🚕,给他们看你要去的酒店名字和地址,他们会帮你预估车费安排出租车的了,我们花了150泰铢。后来从清迈曼谷的时候我们决定坐双条车过来,哈哈,才花了100泰铢,清迈双条车超多的,基本古城范围内都是20-50人均。
到达宾馆后前往古城南边清迈门以南瓦拉路(Wualai Road)的观光夜市(Night Bazzar).
预定素贴山双龙寺,骑大象和丛林穿梭。

本来是要去周六夜市的,民宿老板让我们跟着同一民宿的两个人走,结果没走多远就来到了这个地方,那两个人也跟丢了即来者则安之,我们反正也不知道这是哪里,把这就当做周六夜市算了,有歌听有东西吃还有创意集市逛,差不多了

第一天晚上去吃的小吃,吃了有好几样,第一天愣是没吃饱,平时可能太能吃了

2016.8.28
前往素贴山和双龙寺Wat Phra That Doi Suthep
必去!著名景点。通常在清迈大学附近坐车上山,车费140泰铢一个人来回车程。
历史悠久,游客最多的一个寺庙,前来朝拜的人很多。天空湛蓝,衬托着金色寺庙,耳边听着细细的铃铛声,让人平静。
晚上回来后前往周末夜市。据说是世界上十大夜市之一,是亚洲最大的夜市。从塔佩门起横贯清迈古城中心接到城西清迈门前面的帕幸寺。

塔佩门就是古城的城墙遗址,后来在原址的基础上建成了旅游景点。广场上成群的鸽子在悠闲地漫步,绿树成荫,偶尔全部鸽子一起起飞在城墙上方盘旋个大圈圈也是很震撼的。城墙绝对是拍照的好地方

清迈大学离塔佩门稍远,我们坐tutu车过来的,开车的司机会讲一点英文,一上车就跟我们狂聊,他以前是打拳击的,开车开得也风风火火的,一路上我死命抓住车子的护栏,他还笑着说让我放心,他开车没问题的,我的娘呀蓝先生倒是兴奋得很,说是有点在泰国拍电影的感觉了清迈大学也不小,得交30泰铢坐观光车看,不可以私自进入。后来有人说,很多人不交门票也进去了,中国人就乖乖地交钱进入,好吧,我们一直就是守规矩的好公民嘛,优良传统到了国外也不能丢的

清迈大学上素贴山双龙寺和普屏行宫坐双条车上去是140泰铢往返的,一个车凑够八到十个人就走。在拼车的时候遇到基本上是中国人🇨🇳,真是分外亲切跟司机咨询的时候我的三脚猫英文让同行的小伙伴们以为我是英文老师也是笑死我了以至于后来整个行程都是推我出去做代表跟他们沟通,好吧,姑且做一回代表吧
普屏行宫就是类似圆明园之类的皇族避暑度假后宫,占据天时地利,鸟语花香的,走在其中感受还是不错的,只是没一会暴雨就来了,没心情仔细欣赏就走了。

双龙寺真的是很值得来的,整个寺庙🏯金碧辉煌,虔诚的教徒带着内心最真挚的愿望认真膜拜,口中念念有词,我的心在梵音缭绕中也顿时安静了下来。跟着蓝先生开始认真参拜,祝愿一切平安顺遂。

双龙寺还是观赏整个清迈城全貌的最佳观景点,当你真的看到的时候真的会倒吸一口气,真的太美了!一层云雾笼罩下的清迈城安静地很美好,感觉就像是佛祖的庇佑下一切都可以很安心的感觉。

从双龙寺下来之后我们直接到了宁曼路,宁曼路是清迈比较繁华比较小资一点的购物街,很多特色的咖啡厅☕,餐馆,还有一些服装、饰品店。试了一下这里最好喝的亚马逊咖啡,个人觉得一般,价格倒是很美丽,折成人民币才10块钱,真想再来一杯
因为之前吃得很一般,来这里就想着吃一顿好点的。选的这家说是有最好吃的冬阴功汤,我们试了一下,味道是真的还不错,菠萝炒饭也不错,这一顿真的吃得很饱了,顿时觉得世界美好得开出了花朵🌺🌺🌺

晚上是鼎鼎有名的周末夜市,是全球十大夜市之一。夜市离我们住的地方很近,走五分钟就是,太方便了。周末夜市真是名不虚传,真的很大!!!我们逛了很久都没走完,不过东西还好,工艺品偏多,吃的并不多,种类偏少。对于一个吃货来说,还是台湾的夜市吸引力大一点

2016.8.29
住宿:WYP酒店
前往参加骑大象和丛林飞跃,这两个活动是一天游的,我们在华清迈预定的。

骑大象算是小时候的梦想,总觉得来泰国不跟大象🐘亲密接触一下有点遗憾,虽然很多人说骑大象很残忍,但是还是来了。其实驯化的大象🐘还蛮可爱的,每一头大象都有一个管理员,整个骑大象过程他都在用某种语言在跟大象🐘对话。但是大象一趟又一趟地走让我感觉有点不忍,以后大家有其他的项目还是选其他的项目吧。

丛林穿越项目我们选择了Skyline的,这是目前最好的丛林穿越,有90多个平台,最长的一段有900米长,世界最长了貌似。一开始有点兴奋,玩着玩着就没什么感觉了,然后回去的路上才觉得刚刚的项目其实还蛮危险的,真是丛林探险看来反应慢也有反应慢的好处,当意识到的时候危险已经过去了

旅行居家必备~麦当劳泰国的东西刚开始吃的时候新鲜,吃多了就很怀念熟悉的食物了。麦当劳全世界连锁,全世界差不多味道最适合蓝先生这种传统人士了。一个套餐两个人吃得超饱,简单方便

吃饱喝足是时候体验一下泰国的马杀鸡了,我也是对你们很好对不对,亮点都给你们拍出来了

泰国狮航SL511  14:00-15:10  清迈国际机场-廊曼国际机场
住宿:邦坤弗洛套房酒店

因为下午飞曼谷,所以上午就安排在古镇河边闲逛。其实很喜欢这种无所事事的闲逛,没有目的,没有方向,没有时间限制,真正的放松。离开清迈之前再一次感受清迈这个小城的美好,干净的街道,热情的人们,热闹的夜市……

清迈曼谷飞行一个小时左右,抵达后可以乘坐的士🚖到达酒店。感觉曼谷什么都比清迈贵,人也没清迈友善热情,也难怪,曼谷首都人民的生活压力应该也蛮大的。这里有一个要提醒大家的,乘坐的士🚖进去市区得时候司机会问你走高速还是低速,如果走高速时间会少一点,但是过路费都得自己出,我算了一下过路费都得120泰铢了。小费还得50泰铢起,好坑爹。所以建议走低速好了,便宜点。最最关键的是司机对酒店地址不是很确定的,把你拉到巷子附近就放下了,还敢跟你伸手多要小费,搞得我们转了一圈才找到酒店🏨,一来到曼谷就感觉不好了

好吧,如果不是暹罗发现,曼谷估计在我心目中的形象就要毁了还好有曼谷新地标暹罗发现。今年5月份新开业的,整个购物中心利用最新科技呈现了多种互动活动和惊喜体验,由日本知名设计公司NENDO操刀,总投资达1.12亿美元。照片拍起来远远没有现场看得震撼,难以想象这是在曼谷看到的!大写一个赞!

2016.8.31-9.2泰国狮航 SL812  15:20-16:30  廊曼国际机场T2-甲米机场
住宿:THE SMALL

本来想要选普吉的,后来听说甲米比普吉好玩就换成甲米了,也是蛮任性的,没办法这就是自助游比跟团游的一大优点,想变就变,哈哈。这次甲米的酒店🏨真的很不错,当地四星级的,但是我感觉国内五星级的也不过如此了。房间直通泳池,随时都可以往泳池一跳来个透心凉酒店还准备了一整套外出沙滩用具,超级方便。最最关键的是,酒店的自助早餐超级好吃,根本停不下来

甲米的第二天本来是要去四岛的,但是找旅行社的时候听他们介绍觉得红岛应该会更美,所以临时换成红岛了。游艇🛥出发到红岛就半个小时,但是从奥南海滩到码头就得一个多小时了,只能说甲米真的很大!以为红岛人会少点,其实一点也不,人还是蛮多的,所以前面两个点都没有游泳🏊🏻。最后一个点上红岛的本岛,需要上岛费,400泰铢一个人。需要钱的果然不一样,人少多了,沙滩🏖和海水都美得不像话,还可以随便浮潜看热带鱼🐠🐠🐠和珊瑚,不过我只看到鱼没看到珊瑚,谁叫我水性不好不敢往深处游呢

甲米第三天没有做刻意的安排,事实证明这样是对的,度假就是要有足够的自由时间才够休闲。由于我们就住在奥南海滩附近,所以早上起来就到沙滩🏖上晒晒太阳☀看看海,吹吹海风,聊聊天就感觉挺好。下午回酒店游泳🏊🏻,傍晚到沙滩🏖看日落拍照📸📸📸。在光、景、人充分融合的情形下就算不是专业摄影师也能拍出大片来,这一天蓝先生拍的照片质量又到达了新的高峰!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黄昏转瞬即逝,夜幕开始降临,灯光映照下的大海多了几分神秘感,沙滩上人开始少了许多,这时候海浪🌊的声音听得更清晰了,如此浪漫的气氛下一向不会浪漫的蓝先生也给我来了一把小浪漫,真是难得

甲米说实在的也很商业化了,旅游设施配备应有具有,所以你是不怕没饭吃或者没街逛的。到了晚上,沿海滩的路上还摆满了各种小吃,200泰铢一盒螃蟹🦀又新鲜又便宜,还有各种新鲜的热带水果,100泰铢可以吃很饱了。吃饭的话可以上附近的泰式餐厅吃。建议不要上印度人开的餐厅吃,这里很多印度人开的酒吧餐厅,饭菜做得其实不赖,但是感觉很爱坑人(个人看法,不喜勿喷)。我们吃了两次,两个不同的印度餐厅,两次都跟你说做活动,全场八折,个别菜式特价,把客人吸引进去以后一心想你多点些,完了结账的时候还是给你按照原来的价格算账,根本一点折都不打。你如果去跟他们说了要他们打折他们就会说忘记了,重新给你打折,看不懂英文或者不过去跟他们讲的话,恭喜你,你已经被宰了。可能是我们国人出国表现得太阔绰了不是,搞得人家以为我们很好宰的样子。当然我是不会让他们宰的,大家去甲米用餐的时候一定要记得跟他们校对账单了。

2016.9.3  香港航空公司 HX754 05:30-09:50 甲米机场-香港国际機場
返深。

甲米香港只有早上5:30的✈,我们三点钟就从酒店🏨出发了,一路很畅顺。对比一下泰国🇹🇭的飞机,感觉香港🇭🇰航空的飞机真的好太多,终于不用像坐过山车🎢类似的飞机了飞机✈上看了一回漂亮的日出🌅,睡了一觉之后就回到了我美丽的大深圳,期待下一个旅程!

引用 天蓝 的图片:

姑娘和景色都美!

2016-09-12 12:43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2016-09-12 14:26

引用 如飞*. 发表于 2016-09-12 12:43:59 的回复:

姑娘和景色都美!

回复如飞*.:谢谢哦,看到你的才知道自己的不足,你的照片也拍得特别好,学习学习

2016-09-12 14:57

引用 pangpanglovedatou 发表于 2016-09-12 14:26:37 的回复: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回复pangpanglovedatou:谢谢夸奖,我也是被别人激发才写的攻略

2016-09-12 14:58

引用 天蓝 的图片:

2016-09-12 16:43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9-19 09:57

引用 roseandjack 发表于 2016-09-19 09:57:56 的回复:

回复roseandjack:认识不一样的世界也是认识自我的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