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疆自由行】

多多5231 LV.3
2016-09-12 08:06 371/3

2016的留念

又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计划也就十来天的样子吧!新疆——一个想来却从未列入计划内的地方,一个偶然的机会,一个在新疆工作的朋友,受邀与其家人同行,带着我们一起领略大西北这不一样的风情!!!

人物介绍

简单介绍下人物,我们一家三口,钱嫂带着儿子钱墩儿,我们一行5人,钱哥现在新疆,已在乌鲁木齐等候,他在新疆工作已经好多年了,这次就是受他之邀,来新疆游玩。

关于行程

第一天

简单说下今天的行程,沈阳乌鲁木齐,南航17:15,晚上22:55下飞机,中间经停包头,我们一行5人,下机后钱哥已在出站口接机啦,驾车由乌鲁木齐来到了昌吉自治州。

儿子和钱墩儿…

入住昌吉新天地酒店,环境不错,到酒店已经是凌晨了,简单洗漱,收拾行李,第一天就这样结束啦,养精蓄锐,准备第二天的旅程……

🏨昌吉新天地酒店

第二天

7点了,天还没亮,老公和儿子也没起床的意识,我却兴奋的睡不着觉

现在是新疆当地的古尔邦节,从9月11日-14日,共4天,所以,现在安检相当严格!
   “古尔邦节”是阿拉伯语的音译,在阿拉伯语中称作尔德·古尔邦,或称为尔德·阿祖哈。“尔德”是节日的意思。“古尔邦”和“阿祖哈”都含有“牺牲”“献身”的意思,所以一般把这个节日叫“牺牲节”、“宰牲节”或“忠孝节”。它是中国回、维吾尔、哈萨克、乌孜别克、塔塔尔、塔吉克、柯尔克孜、撒拉、东乡、保安等少数民族的宗教节日。回族又称它“过大年”。而维吾尔族和哈萨克族则把它作为他们的新年。

在酒店吃过早餐已经9点多了,今天的目的地——天山天池风景区。自驾一路畅通无阻,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吧,来到了天山脚下。可能是当地节日的缘故吧,人那叫一个多啊,排了好长时间队才过了安检,接着就是排队买票,排队等景区大巴车。然后直奔天池,中途需在“哈萨克民族风情园”换乘。

说实话,天池给人感觉一般吧,就是一潭平静的湖水,看看远处的高山很美,习惯似的拍了几张到此一游的照片。

路边的野花🌺

我们没选择再坐景区大巴车下山,而是继续往山里瀑布的位置走,来的路上在车上看到好多瀑布,很美、很清……坐车转了30多道弯才到山顶,坐的直晕,钱哥带我们选了这条特别的下山路,很少人知道,大部分人都是顺原路返回了,没想到这条路给大家带来不小的惊喜,不止景美,还凉爽,伴随着雪山流下来的泉水,一路下行。

漂亮的嫂子…

另寻一条 幽僻小径 别有一番韵味…

下山到大水车这坐区间车到山脚下,出景区已经六点多了。开车回酒店小憩了一会儿,去吃新疆大羊肉串。9点多了,晚餐才开始…

大家都饿坏了,肉串一上来就被一扫而光,都忘记拍照啦

新疆特有的架子肉,味道好极了,肉里原有的油都被烤了出来,一点不油腻!

第三天

可能是昨天走的有些累了吧,一觉睡到上午8点了,洗漱完毕后退房,吃了当地的牛肉拉面,一端上来就开吃啊,吃完想起又忘拍照啦

葱花饼特好吃,又香又软,回味无穷啊

吃完早饭继续今天的行程——吐鲁番新疆的治安没有人们想象的那么敏感,一路上安检特别严格,又刷身份证又刷脸的,虽然麻烦,但给我们带来极大的安全感。

2个多小时的行程吧,先到大哥晾晒苞米种的地方看看,一望无际的戈壁滩啊,寸草不生,新疆特有的雅丹地貌。天气越来越热,越来越干燥啦,不停的喝水!
        不到新疆感觉不到什么是热,不到吐鲁番感觉不到什么是晒,不到火焰山感觉不到什么是炙烤……

吐鲁番景区

今天地表温度60多度

炙烤…炙烤…炙烤…

火焰山出来后已经是下午2点多了,准备去吃中午饭,大哥带我们去吃当地的大盘鸡,味道绝对香香的,辣辣的,麻麻的,伴着大宽面,简直没配了…

午餐是十多个人一起,要了4盘大盘鸡…

吃过午饭,准备下一景点——吐鲁番有名的葡萄沟

葡萄沟的葡萄🍇🍇熟了

买了点水果🍈🍇🍉

这叫玻璃脆,看着不好看,但特别好吃香甜。

吃完了就是各种拍…

从葡萄沟出来已经接近6点钟了,出发下一城市——玛纳斯,大概4个小时的车程。

返程,一路美景,再见到雪山已经是7点多钟啦,太阳依旧高照。

晚上8点多了,夕阳西下……

回到玛纳斯已经是10点多钟了,我们去吃了当地最大最有名的牛头,真是牛气冲天啊!

入住玛纳斯最好的酒店,玛纳斯迎宾馆,已经是凌晨了,累了一天,洗洗睡了……

玛纳斯迎宾馆 环境非常好

第四天

今天早起外面竟下起了小雨,空气清新,今天准备在玛纳斯休整一天,毕竟带着孩子,连续驾车赶路也真是辛苦,在酒店好好享受一天吧!在酒店吃过早餐后换到了主楼的一个房间。

外面的景色也是不错的,对面就是玛纳斯政府大楼。

陪孩子写会作业

中午,在钱哥的食堂吃的午餐(所谓食堂,就是各地在新疆种植苞米种的几个老总们聚集吃饭的地方)厨师是东北人,做一手地道的东北菜,这几天真是没亏待自己的胃啊,都吃胖啦

玛纳斯就要举办玉文化旅游节啦!

吃完午饭,在楼下的茶社品茶🍵

回酒店小憩一会儿,聊了会儿天,生活很美好!很惬意!!很享受!!!

已经晚上8点了,太阳还没落山

今晚的晚饭是最早的,8:30就开始了,也是在食堂,还是东北菜,好吃

继续品茶……

玛纳斯迎宾馆门口

悠闲地度过了美好的一天…

第五天

今天是中秋节,说是高速这几天堵车非常严重,决定不走了,今天还在玛纳斯留宿,明天继续前行…

来几张早上新拍的作品…

拍的很美吧

吃完早饭,逛了下玛纳斯的葡萄酒公园,不算小,但人非常稀少。

公园的野果,酸酸甜甜挺好吃

新疆地大物博,人烟稀少,大过节的街道竟然这么冷清,公交车上🚌都是空的,跟咱们居住的城市截然相反…

中秋节🎑晚餐,人多,两大桌…

吃完晚饭,逛逛公园,看看夜景…

八月十五中秋月下的我们…

第六天

今天从玛纳斯出发,伊犁方向……继续我们的旅程!!

满山一片一片的红色,能猜到是什么嘛

是红…辣…椒…,没想到吧!这个季节辣椒🌶️刚刚采摘,现在开始晾晒了,然后销往四川云南等地区。

这是一片片的棉花地,车上拍的有点模糊。

服务区下车拍下的美景,实在不及原景的十分之一!

进入赛里木湖景区啦…

上图都是行车时拍的,实景要比图片美上不知多少倍!

赛里木湖位于北天山腹地,面积达457平方公里,海拔2073米,是天山山脉中海拔最高、面积最大的高山湖泊。“赛里木”在蒙古语中是美丽的蓝宝石的意思。来此的人们都被这高山湖泊的美丽风光深深地震撼。

赛里木湖的水又清又凉…

湖对岸美丽的风景…

路边的美景和野花…

继续环湖前行…

太阳的光圈…

吃饭的时候看到一对从北京来的骑行队伍。

中午的午饭,赛里木湖景区餐厅,湖里的冷水鱼——高白鲑,又香又嫩,特别特别好吃,没想到景区的饭菜做的也这么好吃,不过一顿饭下来也不便宜,600多银…

高白鲑、羊排、西红柿鸡蛋、香辣茄子、紫菜蛋花汤…

骑行队伍又出发啦,祝你们一路顺风…

继续前行…

离开赛里木湖,车行十分钟左右,就进入了闻名遐尔的果子沟。果子沟全长28公里,素有“伊犁第一景”之称。是天山北部到达伊犁的必经之路。

有名的果子沟大桥…

穿过果子沟,我们直奔霍尔果斯。霍尔果斯口岸与哈萨克斯坦为邻,是我国西北新疆境内最大的公路口岸。霍尔果斯是边境贸易市场。我们在312国道终点4824公里标牌前拍照留念。

口岸对面就是哈萨克斯坦🇰🇿

今晚住宿霍尔果斯,达利克酒店🏨

晚饭大羊肉串、大羊排……虽然跟家里吃的烧烤差不多,但味道绝对不一样,纯正羊肉…

羊排也好好吃啊

北京时间21:15分,天刚刚渐暗…

第七天

今天的早餐,新疆的面食特别好吃,无论怎么做,葱花饼、卷饼、鸡蛋饼…又香又软

今天出发去…那拉提大草原

景区入口

买好票,195元/人,含景区的观光车

随处可见的牛群、羊群…

坐车一路上行…

处处是美景…

当地牧民的孩子,不知道为什么哭…

牧民家一头照相取景的牛🐂

牧民也学会了经商,在景区内烤肉串,不过真的很好吃…

一圈下来,回到景区入口,景区票是2日票,第二天也可以进入景区,但不包含景区车。这个季节景区的草都变黄了,没有了夏日茫茫绿草的壮观,但秋日里的草原有别有一番韵味…

晚上入住那拉提景区附近的客栈,星云客栈,环境不错,200元/晚。

晚上快9点了,天还没黑,外出觅食…

炖羊肉汤、鱼香肉丝、肉炒木耳、西红柿鸡蛋,好吃好吃…

第八天

睁开眼已是北京时间08:12分,外面天刚蒙蒙亮,月影还没淡去,洗漱、吃早饭,准备今日的行程…

早饭在客栈附近的饭店简单吃点,臊子面和馄饨…

那拉提的客栈周围环境很不错,来着的游客可以选择在这里住宿,性价比很高!

加油…出发…在新疆加油都需要刷身份证,而且只能驾驶员一人进入,真是严格啊,不过这样真的挺好,让外地人觉得特别安全…

今天从新源县的那拉提出发,返回玛纳斯,途经G217公路——独库路段,要翻越天山山脉,这是一条全长280公里的陡峭高山路段,全程美景尽收眼底,最险阻的也是最美好、最壮观的…

那拉提的这段路被称为“百里画卷”…

进入天山脚下,稍作休息,向天山山脉出发……G217线,独山子--库车段,有个非常响亮的名字“独库公路”,被誉为新疆最美的公路。

小溪流的水,又清又凉…

开始爬山,道路又险又陡,却是一路美景……

第一个停靠点

继续向上前行…

越来越险越陡了,却更壮观了…

曲折蜿蜒的盘山公路…

从南坡一路开到顶峰…

下坡路上又一停靠点…

继续前行…

到了北坡顶峰,这里常年积雪不化,形成自然景观…

终于到北坡顶峰了,山顶有大雕可以拍照留念,大雕很重,一般人手都托不动!

这里虽然终年积雪,但有阳光照射,温度并不算太低,感觉也就零度上下吧。

儿子有点高反,左侧肩膀疼,明显的没有精神头儿了,前天夜里在霍尔果斯时也出现胸骨上端疼痛的现象,应该都是高原的反应。

海拔已经3368米了,难怪有点头晕,喘息…

继续下行吧…又到了一处停靠点,雪山上流下来的雪水,在这形成一潭平静碧绿的湖水,美丽极了…

座驾大白,一路上带我们前行…

北坡下山路线…

南坡与北坡的地形地貌完全不同,南坡以草原、树木为主,北坡则以山石为主,形成独特的雅丹地貌。

又一停靠点,看着就雄伟、壮观……唯有身临其境,照片和言语是无法表达的…

阳光下的天瀑…

漂亮的钱嫂…

可爱的钱墩儿…

我们伟大的钱哥,这些天全靠他带领我们,一路上导游兼司机,负责全程的路线、餐饮与住宿,真是辛苦至极啊,万分感谢,给你大大的一个赞👍👍👍

继续下山路…

最后一个停靠点,守护天山路……

这条路真的来之不易,当年为了开拓出这条盘山公路,有多少人为之流血牺牲……

终于下山了,上午10:00出发,11点多进入天山山脉,17:30才出山,天山山脉全程280公里,一路走走停停,山路历时6个多小时。
        一路高山险阻伴随着美景,是照片和语言无法表达的。让人不解的是,当年这公路是怎样修成的,何等的艰辛与意志能建成这样的盘山公路!感谢大自然的给予,感叹中国人民的伟大……

还有100多公里的路程就回到玛纳斯了…

终于到了,走了三天,又回到了熟悉的玛纳斯,还是玛纳斯的迎宾馆!温度适宜,空气清新……

丰盛的晚餐在等着我们啦

第九天

今天继续在玛纳斯休整,养精蓄锐,准备明日的喀纳斯……

在玛纳斯的这些天,每天都是8点多起床,快9点了才下楼吃早餐,生活真是惬意、享受啊……

今天的早餐…

享受在酒店的休闲时光…

下午和老公去城区的银行,路上买了根新疆的雪糕,挺好吃…

玛纳斯马上就要举办玉文化节啦…

今天食堂的晚餐 河蟹

夜幕下的玛纳斯,灯火辉煌…

今晚要早点睡了,明天启程前往期盼已久的喀纳斯

第十天

早起吃过早饭,我们一行11人,2台车,10点出发,前往布尔津,开启喀纳斯之旅!

玛纳斯迎宾馆的早餐很不错…

备足了物品,准备出发…

新疆的大石榴,非常甜,好吃!

路边的野花,每次看见都要拍几张…

不来新疆,不知道什么叫地大物博,什么叫一望无垠…

来新疆最大的体会就是,这里安检太严格啦安全有保障,才敢放肆玩!没有身份证在新疆真是寸步难行,只要你新进一个小县城,必须安检,无论几点,刷身份证、刷脸照相、开包检查、车上也得检查。

下午4点多我们才到布尔津,先找到住的地方,鑫泰酒店,主要是想在他家吃野生鱼!

吃的挺好,住的一般,标间400/天,景区附近,吃住都很贵,布尔津是来喀纳斯的必经地,也是游客集散地,每年也就这几个月是比较火,过完十一之后这里就变成一座空城了!

吃过午饭6点多,我们就去了五彩滩,半小时的车程吧!

停车买票,来几张照片…

这个点儿了,人还是那么多,都等着拍夕阳西下的美景呢,那帮摄影爱好者早早就在这里选好了位置角度等待着拍照…

就爱耍宝…

两个小伙伴,一路上打打闹闹,分分合合,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说行就行…

天下第一滩

新疆独有的雅丹地貌,落日下五彩斑斓,可惜没拍不出她的最美…

出五彩滩已经近九点了,办理好入住我们准备去步行街吃烧烤啦

有点血腥…整个一条街都是烧烤

新疆的酸奶很好喝,纯纯的,没有香料味…

新疆特有的馕…

看这表情就知道好不好吃啦,纯正的羊肉,当地的牛羊都是放牧散养,肉质能不好吃吗

红柳肉串,用当地红柳树条穿的串,肉香嫩汁儿多,好像是30/串!

布尔津的烤鱼品种非常全,都是野生鱼类,而且鱼的种类都很名贵,大都是额尔齐斯河里的野生鱼类和喀纳斯湖里的冷水鱼,一顿烧烤下来,10个人好像又是一千多大洋!

第十一天

早5:00起床,洗漱完毕,5:20集合出发,向着喀纳斯前进!

天要亮啦…

我们是在贾登峪口进入,买票,坐景区车,一路盘山路。没去喀纳斯湖划船,据说得排好几个小时的队,直接买票去观鱼台喀纳斯湖全景!

喀纳斯换乘站,去观鱼台

到观鱼台换乘站,这回开始步行网上爬了,一千多个木制台阶!

登顶啦…

俯瞰喀纳斯湖,真美…

山顶风很大,从另一侧下山…

观鱼台继续乘景区区间车下行…

神仙湾…

月亮湾…

圣泉水,大家都在这洗洗手,接点水,泉水可直接饮用,比矿泉水还纯!

卧龙湾,人比较多,没下车,直接坐车下山去出口。

总体来说,喀纳斯还是很美的,除了人多以外,等过些天十一可能人会更多吧!这种天然形成的美景还是值得一看的,随着时间的变迁、环境的污染、游客的增加、人类的破坏这样的美景会逐渐减少直至消失,珍惜大自然给我们创造的美好景观吧……

游了一整天,出喀纳斯景区已经是5点多了,继续上路,前往下一站——克拉玛依,今晚准备留宿在那!

路边的烤羊肉串,这真是走到哪,吃到哪啊…

本打算住克拉玛依的,可已经晚上快10点了,还得2个多小时才能到克拉玛依,临时决定就近在“和什托洛盖”下高速。很咬嘴的一个地名,是个小县城。刚出高速就下车安检,大半夜的,刷身份证核对,全部荷枪实弹,听说好像南疆那边又有暴乱了,还有死伤。看来新疆这里还真是挺乱的,好在北疆治安管理挺好,随处可见安检,酒店安检都非常严格。

和什托洛盖刚一进城的一家酒店,刚刚开业,环境不错,就是酒店的配套设施还没完善!

快11点了才吃晚饭,就在酒店2楼餐厅,味道不错

第十二天

10点钟吃过早饭,继续赶路,经过克拉玛依,经过魔鬼城,下午2点钟我们返回了玛纳斯,直接去食堂吃午饭。饭后回迎宾馆好好休息休息啦!

现在是玛纳斯玉文化节,虽然人不多,但灯光十分漂亮!

晚上,葡萄酒公园还有音乐喷泉,对于一个小县城,公园能有这么漂亮的灯光,大型的音乐喷泉,真是不错!

第十三天

玛纳斯最后一个早晨,吃过早饭,我们就要离开了,前往昌吉,准备返程了!

昌吉新天地酒店

午餐——新疆有名的手抓饭,一整只羊腿啊

吃过午饭,在酒店睡个下午觉,起来逛逛民俗村!

好给力的标语…

非常好吃的油糕…

6点多了,喝茶坐等时间,准备去新疆大剧院看演出。

新疆大剧院——丝绸之路文化艺术中心

大厅内非常气派…

一场精彩绝伦的演出——千回西域,为我们的新疆之旅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演出很壮观,很震撼,跟去年在云南看的“丽江千古情”类似,是来新疆必看的一场演出!

晚餐10:30,哈哈,新疆之行最后一顿晚餐,昌吉有名得尔力烧烤,味道非常非常好👍👍👍

大烤串

汤饭

羊排

汤饭有点像我们这的小面片,应该叫汤面

第十四天

今天就要返程啦,新疆之行即将圆满结束!

再来一顿新疆的抻面…

乌鲁木齐——沈阳

安全落地沈阳桃仙机场,圆满结束“我的新疆之旅”!期待明年的远行……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