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拈花湾小镇之旅

shaguadudu (闵行) LV.7
2016-09-12 09:01 2775/5

无锡,算是无心之选,毕竟周边去过太多,无锡也已去过好多次了。周五晚上逛了逛同程app,看到拈花湾小镇+无锡铂尔曼酒店的套餐很合适,便直接定了第二天的两日游。
9月初的周末,还是有点炎热。上午10点出发去无锡,碰上上海市内拥堵,1个多小时的路程最后开了2个小时。先是到达铂尔曼酒店,在无锡工业区,离无锡市区有一些距离,不过自驾也就无所谓了。酒店入口旁有地下车库,凭入住可以免费无限次进出。整个酒店在双子建筑的右边那幢,另一边是政府办公楼。酒店环境很好,比较新。入住的时候发生了一点小插曲,准备入住的时候被告知没有大床房,需要等到2点以后,待客房打扫干净以后。还好本身到的时间就1点多了,于是没等多久就到2点。酒店本身满高档的,不过周边真心荒凉了一些。最意外的是7楼的健身中心,出乎意料的好。健身中心有前台接待,只要登记房间号就能免费入内了。健身中心占地整层楼,功能齐全,包括乒乓、游泳,健身房、桌球房和spa(需额外支付)。游泳馆的印象最深刻,泳池标准、环境优雅,比好多星级宾馆的游泳池好太多。健身房略小,但器材可不少。乒乓和桌球只有一个,需要赶早,否则只能看着别人玩了。

之后,和先到酒店的朋友碰头,再继续驱车吃午餐。大概开了10多分钟就到了无锡老牌酒店-友谊大饭店。酒店是超级老牌的那种,内景竟然还有庭院,到达时间是下午1点45分,差点厨房全部下班。点餐的时候被告知没有冷菜、没有海鲜,只有热炒。不过热炒的选择也足够多,味道真心不错,菜品也做了改良,没有三凤桥做的那么甜。点了越南牛排、无锡酱排骨、虾球色拉、上汤娃娃菜、红汤面条、玉米烙、蒸馄饨。菜量很大很大,这些菜敢情够8个人吃了。最后使用了点评优惠买单,288元付款266元。性价比一流。准备下次找个合适的正餐时间,好好吃一顿。

吃完午饭,发现天气还有那么一点点热,于是打道回府并约在太阳下山后去拈花湾小镇。最后,我们大概4点30从酒店出发,开车1小时到达拈花湾小镇。小镇是全日式风格,人气好旺。趁着夕阳,在小镇拍了好多景色很美的照片。拍好照片,到了晚上,重头戏变成了多样的夜间表演,如水幕表演等。小镇地方真的很大,大概逛的话,至少4小时。小镇由很大一部分的精品小店组成,穿插着一些精品客栈。

为了更好吃的宵夜,我们出园了(实际拈花湾小镇里有各式餐饮店)。继续驱车来到市区的丰茂烧烤,又是一家连锁烧烤店。晚上9点到的时候,人气依旧满旺的。点了烤牛筋、大羊骨、金针菇等烤串,黑木耳、烤茄子等凉拌菜、韩式冷面、一些饮料,最后结账400不到,价格和一般烧烤店相比,略贵。不过吃的很开心,自助烧烤真的好玩。服务员也很热心,经常会过来看看烤肉的情况,并及时提醒烤肉是否过熟。吃完出门的时候已经11点多了,开车20分钟不到回到酒店。路挺好开的,马路很宽,行人不多。

酒店的早餐时间为6:30-11:00,于是第二天睡到自然醒。早餐在酒店二楼,餐厅蛮大的,有自助料理台,食物品种也多,包括各式蛋糕、面包、炒菜、粗粮、酸奶、粥豆浆等等,总体品种多,但味道真的一般般。我们9点到的时候人还是很多,有些食物已经没有了,也没有增补。有点小可惜。吃完早餐又去7楼健身中心和最顶层的铂尔曼书阁逛逛。7楼人气很旺、28层没有对外开放。

顺利在12点退房,房间内未放置任何消费物资,因此5分钟不到就退房成功了。退房结束后,我们继续驱车去了五星家园店的宽德兴面馆。5个人的早饭还没消化,于是一共点了3份面条,大肠面、肥牛面和黑鱼面。黑鱼不愧为招牌汤面,很好吃,汤面很鲜。面馆很小,就在小区正门口,王兴记正对面。装修还蛮好的,中午去的时候桌子都满了,大概等了几分钟才等到座位。店面的清洁很好,去了一次厕所,比同级餐厅干净很多,赞一记。

吃完之后,和朋友道了别。我们继续搜寻美食。驱车去了距离仅10分钟车程不到的茂业百货。商场很大,单停车场就分为一二两期。第一期的停车场比较旧,车位拥挤;第二期相对好很多。停车第一小时免费,后续5元。还可以凭商场内的消费小票,在服务中心换取停车券。时间不充裕,于是我们只逛了地下一层。地下一层好多吃饭的,我们选了龙门花甲。貌似是家加盟店,整个店铺好大,除了花甲还卖鸡排,吃饭的人也蛮多的,大多1-2盘一个人。这次点了小份花甲和小份蛏子,不辣,貌似这样点的比较少,一般点微辣的比较多。点好以后当场电磁炉加热,没几分钟就好了,店员会叫号码并送到相应的桌子上。花甲的调味很鲜,蒜泥蛮重的,就是不辣的有一点点咸。

龙门花甲吃完后,在附近乱逛了一下。去了同层的永辉超市,买了点日用品。随后出门就近开去了无锡的连锁面包房,稻香食品。店不大,位置在居民区旁边。买了好多面包、老公老婆饼、月饼,味道都还挺好。价格比上海便宜不少,不过小店没小票、没发票。营业员阿姨老可爱的,说话很和蔼,还推荐了不少好吃的给我们。现在大众点评9折、支付宝9.5折,聊胜于无。
最后,闲适的两日无锡游结束,出无锡时大概4点多,到家大概6点多一些。

THE END

本篇游记共含2023个文字,2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2016-09-12 15:26

引用 shaguadudu 的图片:

还以为是北京的很久以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