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到的青春 | 东极岛3天2晚自由行

还是海比天蓝了
但是它们在一起
格外好看

这是我的第一次,第一次完全自由行,第一次由自己制定行程,第一次看蓝色的海。
目的地不远,我行走的青春来得有些晚,但是海就在那里,船就那么开着,想那么多干嘛。

关于行程

计划了3天的行程,因为以前的经验总结,觉得只去一个地点看海、行走,就够了。
东极岛总共有四个岛,如果要去更多岛,最好准备更多天数。

Day1:嵊州-沈家门(车子会在中间停几次,坐到最后一次停车就可以了,因为有些人在别的车站下车,此处我和小伙伴都受到了惊吓,还以为坐过头了)

Day2:沈家门-东福山

Day3:东福山岛-沈家门-杭州

关于买船票再说几句,在网上看到说船票很难买,所以我们一到沈家门就坐6路公交车去半升洞码头看了,酒店也定在附近,直接就在那里排队买票了,因为他是下午2点30开始卖第二天的船票,我们排队的时候还是前几个,毕竟排了3个小时。。。买到了第二天早上6:45的

关于费用

我们一致的打算就是穷游,所以基本就是路费、住宿费和餐饮

交通费:嵊州-沈家门车票 86 ,6路公交 2,船票去程 100+30,回程 140(因为我们改时间了,本来也是100)+30,沈家门-杭州 95

住宿:沈家门237,东福山180

餐费:沈家门大餐 238,午饭好像20一份,去东福山的时候买了38块钱零食去,没有吃饭。。环岛结束买了一瓶雪碧8块,一瓶八宝粥6块,沈家门车站麦当劳 30

总计:大约850

游玩安排

买完票还剩小半天时间,就随便在码头便边走了走,逛完后就去吃了海鲜,也还不错,很悠闲。

沈家门到东福山岛的行程一共大约是3个小时,其中沈家门-庙子湖2h,庙子湖-东福山1h。这里确实要注意,坐上沈家门的船之后,广播会喊什么时候可以买到东福山的船票,什么时候可以买回程的船票。然后到庙子湖后,在庙子湖的人就可以直接下船,去东福山就直接换船,不要走错了。

买票的地方在中仓,上来之后就顺便在甲板上看海了。船一边开海水慢慢变清澈变绿,浅绿、深绿,充满新鲜感,还以为可以看到慢慢变蓝,在甲板上站了俩小时都没等到。

到了东福山,很多农家乐的主人在拉客,可以随便选,我们先去看了一家,但他没有独立卫生间,晚上8点还要断水,最后没住下,选了一家有独立卫生间、没限制时间的,而且感觉老板人很不错,知道岛上淡水资源紧张,自己省着用就好了。

稍微休息了一下就出去环岛了,午饭就是吃带过来的零食。一路上隔一长段路才会碰到几个人,我们是从公路上去走山路下来的,自我感觉路线不错,如果从山路上去,有一段比较陡的台阶要往下走,感觉不如往上走容易。而且刚开始有拍照的精力和状态,到后面就全全心赶路了。

我们大概真正逗留的就是象鼻峰,其他两个点都是路过而已。在找象鼻峰的路上,碰到两批人,他们都从另一个方向过来,一个说往回走更快,一个说再走两小时就到了,这就跟人生抉择一样啊。但我们都是不喜欢爬山走回头路的人,当然继续往前。

到象鼻峰的时候简直觉得豁然开朗,到了人生新高度。这个时候风很凉爽,太阳很耀眼,海水很蓝,天上飘着白云,一切都是山下看不到的景象,而且可以很自豪的跟后来的人说他们再走两三个小时就到了,哈哈。

当然也有很心酸的事,我们都只带了一点点水,很快就喝完了,到最后一小时的路,简直是靠意念和成就感在支撑,内心强烈渴望喝一瓶冰的气泡水。所以还是提醒一下,多带点水。

环岛完腿是在抖的,我们脚程还算快吧,总共花了4小时样子。回去休息了一下,打算去看夕阳,想找快石头坐一下。不知道为什么不想经过那些大排档,我们竟然爬了别人背后一个坡上去,然后往回走的时候发现其实有楼梯可以下。。惊喜呀

千辛万苦找了块石头坐了一会儿,发现并没有想象中傍晚的红霞。所以很早就回去休息了。

第二天打算起来去看日出,四点起来,四点半洗漱好,发现外面下雨了(⊙o⊙)于是买了早上第一班船回来,然后因为只剩中仓了,换船票要加10块手续费,so~
回到杭州刚好晚饭时间,还不错。

旅行是一场忘忧忘我的出走,结束后就要回到生活、生存和愁苦的世界里,留下只能独自承受的一切。但是,加油吧,为了更洒脱。

引用 桔子兔 的图片:

和上面那图的海颜色差别好大……

2016-09-12 14:06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9-12 17:26

引用 美少女战土 发表于 2016-09-12 14:06:36 的回复:

和上面那图的海颜色差别好大……

回复美少女战土:对啊,就是一路渐变的

2016-09-17 15:05

引用 liangxi 发表于 2016-09-12 17:26:37 的回复: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回复liangxi:手机打字不太方便,哈哈

2016-09-17 15:05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