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到承德避暑山庄两日休闲游

彩虹橙风 LV.13
2016-09-12 09:26 339/3
  • 出发时间/2016-09-10

周末闲来无事,就计划本次承德之旅。
建议乘坐周六凌晨火车,当天早上到承德。K7753 次北京 站(00:26 开)—承德 站(06:57 到)可以买卧铺,这样白天会有足够精神和体力去旅行。

早上到达承德后,承德火车站很小也很旧。可以在车站周边解决早餐。乘公交5路前往避暑山庄(车票2元,有人售票)。不建议早上就从火车站走到避暑山庄,虽然只需30分钟左右的路程,但会消耗很多体力。

5路车避暑山庄站正好在“正丽门”。我买了避暑山庄+布达拉行宫+普宁寺的联票280元。还可以参加抽奖。景区入口有免费的避暑山庄地图领取。

我到达避暑山庄入口大约是7点40左右。这时大批的旅行团已经到达。很多野讲解员会主动咨询你是否需要讲解服务。我个人认为,完全可以蹭讲解,因为每个主要景点都会有很多旅行团和散客请的讲解员在讲解,随便蹭一个就是了,哈哈。

避暑山庄最有历史的就是进入景区大门后的“避暑山庄博物馆”,一定要仔细的逛,细心的听。而且博物馆只进不出,就是出去了不能返回再次游览。

从博物馆出来就是山庄的风景区了。可以说,避暑山庄结合了“山、湖、林、楼阁”多种景观。加之当日天空晴朗,万里元云,更是衬托出山庄的宁静与美丽。

我个人感觉唯一不好的就是,承德市民早上休闲也在山庄里,比如:唱歌、广场舞这些,还有一个若大的蒙古包饭店,似乎与山庄不太匹配。本来很多的5A景区,感觉就像逛市区的小公园。

山庄很大,如果步行,且想逛完大部分的景点,大约需要5-6小时(不包括上山)。主要景点处都有指示牌,因此根据地图游览即可。

这里需要说的话,山庄大部分的亭台楼阁都是新维护的或近年仿建的,因此自然的景观更显得有魅力。

住宿:承德市不大,我是选择在承德大厦附近的小酒店。这里是承德商业区,方便晚上出来就餐和闲逛。从山庄正丽门出来,步行15分钟就到。

第二天 布拉达行宫+普宁

早上乘6路汽车(1元,无人售票)到普宁寺,8点开门。普宁寺大部分在修缮,因些可看的不多。主殿的观音非常值得一看。讲解员说向观音许愿并叩拜9次就能愿望成真。普佑寺在一场大火中损毁,只剩下东西配殿。此处游览1小时足够。

普宁寺出来到布达拉行宫景区因为没有直达的公交,我选择了步行。大概需要20分钟时间。

选到达的是“须弥福寿之庙”,有金顶,规模较小。很多地方也在修缮,看不到。

从“须弥福寿之庙”到“普陀宗乘之庙”有免费电瓶车换乘,换乘点在出口处。

很多人到了普陀宗乘之庙都不上红顶,这是不对的,因为只有到了红顶才能看到不一定的景色。而且走上去也不是很累。

布达拉行宫景区整体游览在2-2.5小时即可。

在行宫景区对面有118路公交,直接到避暑山庄(1元,无人售票)。从避暑山庄可以沿武烈河走回火车站,大约用时30-40分钟。

武烈河

普陀宗乘之庙

普陀宗乘之庙,据说这个金顶是用纯金打造,很多年前,有人曾用刀刮上面的金子

须弥福寿之庙的金顶

须弥福寿之庙

普宁寺主殿后身

普宁寺主殿

避暑山庄(以下全是)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09-12 19:12

没有什么特别要注意的,因为承德属山区了,长衣长裤必备。

2016-09-13 13:20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