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曼谷路人游+潜行斯米兰+兰塔深度游

• 出发时间/2016-03-22

曼谷路人游

本次出行分三段内容:
曼谷路人游:主要是为了陪姐姐逛街,自由行过来后,各种逛吃玩;
潜行斯米兰:斯米兰国家公园船宿7天,可谓此行最精彩的部分,不可错过~
兰塔深度游:潜水回来又跑到兰塔疯了两天,兰塔朴素的美,值得一去!

泰国绝对是说走就走的旅行之首选,随随便便就能举出好多例子;出行门槛低,白本直接飞落地签,交通便利,航班比较多,往返机票便宜(正常价格2500左右,赶上特价超级便宜,预计往返1800大洋);美食天地,冬阴功,虾酱面,咖喱蟹等等;旅游配套设施齐全,基本你能想到的,这里都有;购物胜地,王权免税店已经支持支付宝支付、退税了...不用担心语言,曼谷到处都有说中文的地方,小商贩基本也都会说简单中文,实在不行就打出几个常用的英语/泰语单词,总之,你会说how are you,就可以来这儿!
曼谷
泰国首府,落地签,1000泰铢,据说签证费要涨,尽早去为妙,需要申请表、护照、照片(签证处提供拍照,收费30元rmb,是的,没错,人民币)及往返机票行程单(可保存在手机里show给办事员看)。
美食:比较典型的,冬阴功汤、咖喱蟹、虾酱面等等,推荐NARA餐厅,就在central world里,味道非常地道,环境也不错,人超多,真的不错!!另外,别错过泰国夜市路边摊,尝试一下,也很好吃哦,图片凑合看吧,拍的不好~

景点:
(一)大皇宫
算是标准景点吧,适合到此一游,两小时行程,热的我们不到1个小时就出来了,进大皇宫不能穿短裙、短裤、紧身裤,门口买个屁帘儿,100泰铢,往身上一裹就OK,这屁帘还挺好的,泰国当地布料,不掉色,很软,飞机上冻死人时,靠它活过一程,发挥不少余热。
(二)四面佛
四面佛(正经脸),人称“有求必应”佛,该佛有四尊佛面,分别代表健康、事业、爱情与财运,掌管人间的一切事务,是泰国香火最旺的佛像之一。据说超灵,就在central world附近,在去之前,我已经查了不少相关资料,可以说是怀着虔诚的新拜佛吧,虽然实际拜佛过程与原先查的完全不一致,但心诚则灵了吧,无图,自行想象,虔诚少女孤身求佛(额,被自己恶心到了,罪过罪过)。
PS:一心都扑到了潜水上,所以曼谷美食和景点图片比较随意了,凑合看哈~

购物:
Central World,自然是购物圣地,内有Zen、Isetan(以为来日本了呢),周边有big C、Siam暹罗广场等关于购物,基本想买啥这儿都有,价格也还好,本人秉承进军代购业的原则,陪我姐逛了四天,不能一无所获,已与厂家沟通好,可帮忙各位代购Thailand Natrual Latex,鉴于此帖为攻略帖,这块就省略了,只来张图片OK了哈

潜行斯米兰

米兰国家公园,位于泰国达曼海,在这里潜水,并不像传说中的每一潜下去都能看到鲸鲨、鲨鱼、manta等生物,大多数时候,我们都是在感受在海里自由游弋,或一头扎进鱼群里,或窝在珊瑚礁里寻找自己认为独特的东西,又或是欣赏下buddy们的英(SHEN)姿(JING),或跟调皮的气泡玩游戏,我希望通过这些文字,以及描述,让更多的人了解潜水的乐趣,它并不是一项遥不可及的事,只要你一颗愿意探索的心,在力所能及的区域内,按照安全守则潜水,广阔海洋属于你。(好吧,相对于前面曼谷行,明显用心了哈)

红石紫石斯米兰船宿行程7Day6Night
兰塔私家码头出发,此行虽然为7日行程,但分成两段,Day1-2红石紫石,Day3-7斯米兰、PP岛。第二天下午来接后5天行程的客人上船,计划中娃娃赶不上7日船宿,只能参加5日船宿了,我还在想,两天时间,谁是我的潜伴呢,谁知娃娃居然赶上7日船宿,与老板沟通补费后登船,能潜水、有踏实潜伴,幸福就这么简单!
Day 1 Kua Haa A Yai、Koh Haa(No.1、No.4)
Kua Haa A Ya能见度一般,温度29°,没流,水下珊瑚不太多,鱼群少,螃蟹、管口鱼、海马、清洁虾、鳗鱼、海狼很多,海兔见到吐。Koh Haa No.1洞洞比较多,很好玩,洞口形状很像佛像~

住在海葵里的螃蟹

stonemover

yellowseahorse

Yellow Trumpetfish管口鱼

有不怕死的。。奉陪到底

让潜伴娃娃给我拍个照,她特别认真,然并卵,飘起来了,于是,我的背景就成地面了。。。

洞口佛缘

Koh Haa(No.4)黄昏潜不错,有cave、龙虾

lobster龙虾

拍照技术渣,但咱以量取胜不是么,哈哈哈,快来感谢我~~~

searabbit海兔

Day 2 Hin Muang(紫石)、Hin Paung(红石)、Voh Haa
Hin Muang紫石到处都是这种美丽的紫珊瑚,真的很美,水下生物也比较多,鳗鱼、管口鱼、扳机鱼、蝙蝠鱼、Jack鱼,总之,这个潜点还是非常值得去的,我们这次去能见度一般,卡片机感光度不够,照片拍不出啥效果

Barracuda海狼(作为一枚吃货,我只想知道,这是不是我们常吃的带鱼。。)

longfinned batfish蝙蝠鱼

叼着食物的扳机鱼,离它远点。。。

Hin Paung(红石):水下生物还是那么多,但珊瑚可就美爆了,直接放景物图片了!~

Voh Haa:下午能见度好点了,来到Haa潜点,这个潜点是从珊瑚区转到沙地那边

沙地小情侣(一个站岗,一个觅食,可默契了,有视频)

这个忘记叫什么了,长得像青蛙,带俩小翅膀,就叫它青蛙鱼吧

Day 3 PP island- King Cruiser、Sharkpoint
今天两潜,King Cruiser这个潜点能见度极差,光线弱,鱼、微生物多,隐约能看出是沉船,是不是沉船能见度都很差呢。。科隆也这样,再加上离岸不远,fundive的人超级多,人挤人。Sharkpoint没看到鲨鱼,看到一堆lionfish狮子鱼、海兔、大眼萌(刺豚)。

升水时拍的,好美

Day 4 Similan Islands-West fo Eden(No.7)、Elephant Head Rock、Breakfast Band(No.9)、Westridge(黄昏潜)
开了6个多小时的船,终于到斯米兰岛了,今日4潜,这儿真不愧为国家公园,水下物种真多啊,Octopus章鱼、Common Porcupinefish大眼萌刺豚、Ornate bleamy(洞洞鱼、有犄角)、Ribbon Eel公鳝鱼蓝色以及其他拍不到又叫不出名字的各种鱼。另外,这儿有很多岩石洞和巨大的海扇,可以拍照,岩石处有小流儿,上图。

一抬头,哇塞好美,咔嚓来一张,原图未PS

这个不是拍糊了,求解,真心想知道是啥玩意儿

Day 5 Similan Islands-Richelieu Rock3潜、Lobster Bay1夜潜
这里的能见度不太好,三个原因,光线差、微生物多、鱼多,还有不小的流,冷热流乱窜,手扒岩石,游的比较低,否则会被吹走,因为能见度不好再加上没有新奇的东西,总之,潜水兴致不高。

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不放弃任何一潜,是此行学到的最重要的一课,因为鲸鲨这个自带星星光环的家伙,可能在众多追随者的拥戴中,缓慢而优雅的游到你身后。没找到我的视频地址,后补,上船时还在亢奋状态,然后脚一滑,直接摔那儿了,老实了吧。。猪坚强。。

Day 6 Koh Tachai、Westbridge、Boonsung Wreck
见到了Stringray魟(hong),今天的潜点跟前天的潜点有重复,但不妨碍我们玩的很开心,尤其是看着娃娃欺负little boy,哈哈哈。

偷懒,照片为证

sealfaced fish海豹脸鱼

说,你是不是前天见到的那条章鱼

夜潜的微生物,流线型,真的太美了(有视频)

Day 7 Koh Doc Mai
说实话,最后2天的潜点有点乱,总之,带我们去哪儿就是哪儿,有潜伴,即使啥东西都没有,也很好玩,不是么。今天的潜点能见度非常好,有超多鱼,适合拍合照~潜导一定是这么安排的~

做了半天手势,胳膊都酸了,原来潜导在录视频~

终于汇报完了,这次主要汇报水下情况,下篇内容就是我感兴趣的点了,提醒大家,斯米兰五月开始就关闭了,要等到今年11月才能开放~现在可以去红石紫石玩,只是,是选择fundive还是船宿上,我更倾向于船宿,因为那边经常遇到浪大不能出海,行程会受影响,船宿就不一样的,本身就飘在海上呢~肯定能潜的,你懂得。

兰塔深度游

甲米Krabi
泰国南部的甲米是一个犹如天堂的热带半岛,曼谷甲米,1小时,如果从北京出发,需经曼谷转机,目前没直航;虎航tigarair有天津甲米的直航,经常特价1400往返,值得一折腾。由于此行主要活动为斯米兰船宿潜水,船从兰塔私家码头出发,因此,甲米基本没转,直奔甲米离岛--兰塔岛。
兰塔Lanta
甲米机场出关后买minivan小巴票,大概3.5小时的车程,中途需经过两次轮渡(不需要下车,只要坐在座位上安然的到车开到对岸就OK),直接到兰塔岛,提前与司机沟通,可以直接送到酒店。所有的世外桃源都不是那么容易到的,想玩的好,玩的美,必然有所付出,这4.5小时的路程,就是代价。

图片源于网络

在兰塔陆地一共待了两天,就见过一次中国人,其他时间都是各种大眼睛、高鼻梁、大长腿,让我们这些小短腿愤愤然的感叹人种不公!我们住在岛北,码头附近,这边很热闹,遍地路边摊、马杀鸡和餐厅,还有个比较大的超市,泰餐、烧烤、印度餐什么都有,绝对饿不着:推荐一家叫L.Maladee的当地餐厅,炒饭真的是超级好吃,一顿吃了船宿时7天的饭量!那叫一个香!

四个人在当地租了3辆摩托车,需押护照,价格24小时200泰铢,有了腿儿之后,就能从北边沿着海滩直接杀到岛南边。

一路上见到了各具特色的海滩、礁石滩。

走走停停,最终在一个叫Why not的酒吧休息,下午酒吧人很少,我们点了个饮料,各自滋润了一把后就又扑到沙滩上去了。人超少,有个没人要的皮划艇,至少我是这么理解的。我和娃娃直接把它拉水里玩去了,艇很小,好不容易上去坐稳了,娃娃一扑,友谊的小船直接翻了。。翻了。。我喝了这一大口美味的海水!

找个沙滩,拍落日,沙滩多,就是好,拍着拍着就又都跑下去玩水了,忘了头上还带着摩托车头盔呢!我们是多喜欢玩水呢,哈哈

好了,玩够了,往回撤,回程被从树林里跑出来的猴子群萌到,那渴望的眼神,停车发香蕉!这里太原生态了,据说我们住的酒店后院就有猴子,没看到。

一路狂飙回撤,美好一天结束,晚上来个马杀鸡,滋润!因时间限制,此行只去了岛西侧,没去国家公园和东侧原始森林,建议过来玩的朋友,一定要去森林公园,这儿的原生态超乎你想象!
后面回国的行程就不写了~吉隆坡转机,双子塔,肉骨茶,自行脑补~

2016-09-12 11:04

2016-09-12 11:47

2016-09-12 12:19

2016-09-12 13:27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9-12 14:26

2016-09-12 14:51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2016-09-19 09:57

引用 supremekimmy 发表于 2016-09-19 09:57:57 的回复:

回复supremekimmy: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