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今天』「第10天 云南.大理---双廊」爬三塔 环洱海

• 出发时间/2015-09-11

第10天 9.11 晴

一大早天还没亮,就和老婆醒来了,今天准备沿着环海路看日出,去双廊的。

见人就不多,于是拍了几张文献楼和南大门的日出照片。拍完后就沿着大丽公路准备转入环海路,在路过三塔公园前的大道时,又情不自禁带老婆近距离望下三塔,也因这,我们省了门票,免费游三塔

车到北门出口时,我见到大门开着,门口没人,于是下车一探,呵~原来还没人查票,于是马上泊车,带上老婆一起溜进三塔公园啦~

因太早了,七点多,公园里没几个人,所以在三塔前我们自拍了不少。早到景点就是有些好处,不用和别人争景拍,人少做什么都舒心。

在三塔开始向大雄宝殿爬是件很费力的事情,过了一个又一个庙,大概爬了一个多小时,我们才到达宝殿。有不少旅游团是坐车到半山腰的,所以我们到达半山腰时旅客就多了起来。导游在讲解时,我们也蹭一下,呵~在大雄宝殿前,我们听完导游的讲解后,也祈了一下福

国家5A级的景区的确不同,很大,有很多不同的寺庙,所有的佛像基本上都是镀金的,栩栩如生,造型各异,是值得去的景区,就可惜门票真心的贵了点。而我们是溜进去的,内心有点愧疚,所以在进第一个庙的时候我们就捐了功德箱。

下午我们出发环海路,我们选择从凤北南线进入环海路,这条乡道可真的一般,全是石头铺成的,两边都是农田。因不识路,我们又走错了路,不过错有错着,去了个花田,虽然花不多,但胜在弄得不错和不用门票,呵呵~

从凤北南线一进入环海路,眼前的风景美啊,蓝色的天空飘着白云,洱海中的水草令洱海增加了层次感,人从繁华的闹市中一下子进入世外桃源,路的一边就是海,零距离的接触,就让我们拥抱大海去吧。

可惜老婆状态一般,一直在犯困,而环海路不宽,弯路的地方多,很多时候又不能进村,在路上又有很多骑自行车或开电瓶车的在环湖游,在这情况下,我们只能转上大丽公路直奔我们已经订好的在双廊的客栈。

双廊给我的感觉一般,因为基础设施很不完善,我们的车只能停在古镇外的停车场,反正到第二天12点就是30元一台。

我们入住的客栈还可以,离海隔一间房子的距离,老板人很好,在老板那也租了30元一天的电瓶车游玩古镇。

有了这车,我们夜游了双廊镇,也去了杨丽萍那的太阳,月亮宫,不过去看这两个宫的路可真是九曲十三弯,而且是小道,有些路只有1米多宽,真不知它是怎样建造的,可能是船运的材料吧。站在那平台可见到太阳,月亮宫的岸边,的确很舒服,轻涛拍岸,眼望苍山,繁星点点,宫里在海上建起的平台,人有如置身海中,这样高大上的地方,真是谈天说地的好地方。

主要花销
客栈¥98
电瓶车¥30
停车费¥30
买菜¥27

2016-09-12 14:51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9-12 17:26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