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式徒步,邂逅海角

2016-09-12 09:39 607/6
  • 出发时间/2016-03-12

回到曾经的心境

人终究是无法在现实意义上回到过去的。
这个‘道理’是在是言简意赅的虐人无数。于我而言,精神层面的回到曾经却并非如此困难,有的时候,只要回到曾经去过的地方,看看曾经看过的事物,就算不能找到当年的心境,也能与之最大限度的接近。

于是,在这样一个阳光明媚的周末,我一大早便兴奋不已的驱车开往尼斯尼斯老城我实在是去过很多次,也不如以前吸引我了,一个人的旅程,坐在海边一天还是多少有些无聊的,不知从哪次周末的旅行开始,我觉得蔚蓝海岸的徒步路程都很美,于是便上了瘾,徒过一个又一个。这次又在摩纳哥边境找到了一个徒步的路线,很冷门,没有太多的人评价,大部分都是当地人评价说好,后来去了才发现几乎没有游客,都是当地人在锻炼身体。

到达的时候已经中午,因为并不是旅行热门的地点,对游客来说也就没有那么的方便,在徒步路径开始的地方并没有专门的停车场,所以只能现在Google地图上先找了个看起来距离不远的地方停下来,然后走到徒步的路上去。

走过去的路也很令人享受,从别墅中间穿过,羡慕的看看这些在南法有家业的人家,然后再享受的看看人家的院子都布置的怎样。在法国即便是很小的乡村里,住家的院子或者只是窗户都有很多小小的细节让人感叹,怎么回这么细致这么美丽。

很快走到了入口,这类徒步的路都是沿着海修了一些石头的路,离海特别近的感觉,吹着海风很是舒服。没走几步便开启了美景模式,映入眼帘的是一片蔚蓝,这就是我最爱南法的原因,海的颜色是我见过的所有的海中最美的。

很多地方都有这类的石头路,像当地人一样穿着泳装过来就能走一走热了就下到海里去游一圈再上岸来。

很可爱的小餐馆,在门口没有找到任何开门的信息,不过看着黑板上写的粉笔字还清晰着,应该是会在某个时刻开门的罢……只是装饰的很可爱,很朴实的感觉,游客也不太能找到这里来,感觉像是发现了什么秘密的私房菜馆一样。当地特色还有鱼,上面写的都是我的最爱,如果碰巧碰到它开门我想我应该是难以拒绝它的诱惑的。

我是北方人,从小到大看过的鲜花种类实在是有限,于是从自己随意旅行开始,每一次都会拍一些觉得好看的花留作纪念——虽然我是完全不知道它的名字,但并不影响它会让我心情也变美丽的事实

一直都没有研究明白在海边徒步路程中常常出现的这类似桥非桥的建筑物是什么,白色的建筑物看起来丝毫不老旧,近看却也不是刚刚粉刷的,总觉得有种神秘感。当然了,它上面若隐若现的白色建筑物是真正‘土豪’的别墅。。。

路上并没有大起大伏,所以很容易走,只是6月末的天气真的不是开玩笑的,太阳很大,虽然刚开始走起来因为很舒服,但是走过一段时间经过无遮无挡的曝晒之后,再雀跃的心情也要稍微被打击一下了……

走了大约两个小时,后面越走越慢,最初的新鲜感过去了闷热便席卷而来,下午的太阳又最为曝晒,渐渐的有种吃不消的感觉了。就在这个时候,我终于看到了我要走到的地方,plage mala。要走过只能一人通过的台阶,不断上上下下才能到达,中途总要找到平台避让对面的人,而这里的人流居然还是不少的。歪果仁们晒太阳的功力我真的是——五体投地都不够形容的。

我也就是拍几张照片,有成就感的看看自己最爱的这片海,然后老老实实的原路返回。。

我不喜欢拍人(也是因为常常自己独行,没什么人好拍的……),却独独爱拍鸟,刚开始不知道什么样的是海鸥,还不敢管它叫海鸥怕叫错了没文化啊,之前一直叫它海鸟,后来终于google了一下发现,它也真的就是海鸥……然后还是要感叹自己不求上进了,没文化也不早想着学学。法国的海鸥特别的多,在南法北法只要有海的地方我就找到过很多的海鸥。有的时候想,人如果真的有下辈子,去做一只自由翱翔的海鸥应该也是不错的。

结束徒步开了20分钟就到了尼斯英国人大道在非旅游旺季真的是百走不厌。在熟悉的停车场停下车,沿着海边一直走走到天使湾。石滩上很多人,我有时也会艰难的到石滩是走一走,走到海边坐一会儿再回到大道上。已经接近日落时分,拍下来的海都是逆光的,虽然没有蔚蓝色,但是能看到日落也是一件很享受的事情。

就这样在海边走走停停,找个椅子闲闲无事的坐一会儿,看一看来来往往的行人,等到了最爱的橘红色日落。石滩上的人越来越少,耳边孩子们的尖叫笑闹声也越来越小,渐渐的只剩下汽车呼啸而过的声音和海浪声。

日落过后的海面异常平静,大部分人都进入老城开始觅食,海边剩下的大部分都是成双成对的情侣,老的少的,所以说法国是浪漫的国度果然不假,不论是不是本地人,来到了这样的景色之间,好似不由自主的也都变得浪漫异常。

总能在日落之后看到人钓鱼,不过从来没看到有人钓上来过……应该是我没有那份看到鱼上钩的运气吧。一直想学钓鱼,苦于无人教导,只能在看到别人平静的坐在那里垂钓发呆时,稍稍的羡慕一下。

日 出

越来越频繁的来到尼斯,绝对也是拜这间hotel所赐。海景房就建在石滩之上,诺大的海景阳台直面大海,晚上睡觉的时候打开窗户听着海浪声,即便不看着海,也觉得心旷神怡。每次来都要起个大早看日出,没有碰到过真正的坏天气(并非纯属幸运,出门之前的天气预报还是很重要的)。看看天气预报中的日出时间,闹铃,困难的爬起来坐等日出。

日出前海鸥也都睡醒了,不时的叫几声与等日出的我作伴。

日出海花红似火

阳台是上午面向阳光的,我裹得严严实实的跑到躺椅上补了一觉,睡的整个人更加懒洋洋,待到check out截止时间依依不舍的退了房,来到了两年前不小心找到的秘密基地,Cap d'antibes。

昂蒂布城镇很有名,不过三年前去过一次觉得没有什么特别的,便不再有要回去的想法,两年半之前在尼斯周边晃的时候,走到了昂蒂布角。当时是无意之间的路过,觉得实在是很震撼,在比较高的地方停了车下来散散步,风特别的大,却感觉很舒服。从此之后这里几乎成了每次来到尼斯必到的地点。

每一次来都要照一下这棵树。刚开始之时单纯的觉得很好看,很有童话仙境的感觉,后来便成了习惯,用这棵树来纪念我每次的到来。

来之前在网上不断搜索,居然发现这个地方还有一条很有名的徒步的路线,于是这条徒步路变成了我这天的主要目的。
先是在常常停下来的地方晃了一圈,一如既往的看了看不远的在海滩上的别墅土豪,然后就去寻找徒步的入口。

应该是因为是海角,所以风总是很大,刮得人有点神智不清了……海浪于是乎也就成为了很值得记录的元素。大海就是这样的神奇,每一秒钟都在变化,让我有的时候不禁感叹大自然的神奇。

徒步的路不算很长,但是绕一圈走得快一些且不怎么停下来也要两个多小时。风浪很大,有一些地方被海浪打的很湿滑,并不是很好走。

一如既往的,完全不知道这花叫什么名字,却素雅的让我很是喜爱。

看了很多的介绍也没有人说说这样的路是什么时候建成的,很好奇不知道是古时候就建起来的还是后来为了徒步才建起来的

中间经过了好几段不同的路,用的石头种类不同,颜色不同,修的路样式也相去甚远。

最后,在我的恋恋不舍下,一直海鸥好心的一直盘旋在我的头顶,让我举起相机对着它照了一会儿,心满意足的跑回尼斯在人群中享受不一样的风景,买了一杯cappuccino,在日落的余晖下,结束两天的短途路行,启程回家。

应该是景色的原因,每一次来到尼斯附近都会特别的放松,所有的烦躁不安似乎都会被海浪带走,重回平静,回来之后再淡定的继续生活。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6-09-12 18:26

引用 小豆夫妇de幸福生活 发表于 2016-09-12 18:26:53 的回复:

回复小豆夫妇de幸福生活:挺适合的啊~我旅行都是自己一个人去的,而且这里都是法国当地的居民,都很热情,徒步的时候路过都会很友好的打招呼~

2016-09-12 18:38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2016-09-19 01:00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9-19 12:50

引用 baoer 发表于 2016-09-19 12:50:14 的回复:

回复baoer:谢谢谢谢~

2016-09-20 18:02

楼主您好,请问,您从摩纳哥找到的沿海徒步的那条路线是从哪儿开始呀?我们一行四人,六月十几号到尼斯。也很想去走一下。还麻烦您详细描述一下!谢谢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