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万山红遍,层林尽染;漫江碧透,百舸争流(游览长沙、张家界)

_smile LV.6
2016-09-12 09:52 324/3
  • 出发时间/2016-08-31

独立寒秋,湘江北去,桔子洲头。看万山红遍,层林尽染;漫江碧透,百舸争流。鹰击长空,鱼翔浅底,万类霜天竞自由。怅寥廓,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
   3年前去过湖南长沙凤凰,这一次为了玻璃吊桥(谁知9月2号开始维修就没有去成)再去湖南长沙张家界,本次旅行的重点为张家界的几个景点,接下来一一介绍
D1   8.31
G1433高铁 杭州东—长沙南
乘坐地铁2号线至五一广场换乘1号线南门口下(地铁最迟22:57)
向东沿城南西路步行1KM至全季酒店,全季一直是出去旅行的第一选择,这次也很满意。
如到站超过23点到长沙的可以乘坐124里公交至妇幼保健院下车向西步行1.2KM(公交最迟00:30)
超过00:30到长沙的就选择打滴滴吧

D2   9.1
长沙
8:00 出门早餐 简牍博物馆公交站边上有家馄饨店
8:30 游览长沙第一师范旧址(毛泽东工作学习8年的地方)  步行至简牍博物馆公交站乘坐311或122路,第一师范站下车,现在是小学在里面,可以直接进去参观还不错。
10点 黄兴路步行街和午饭
第一师范公交站乘坐122或804路,长郡中学站下
12点 回酒店可以休息一下  长郡中学站108路义茶亭站下车。
14:30  太平老街有贾谊故居、长怀井、明吉藩王府西牌楼旧址、辛亥革命共进会旧址、四正社旧址等文物古迹和近代历史遗迹,也给乾益升粮栈、利生盐号、洞庭春茶馆、宜春园茶楼等历史悠久的老字号注入生机
义茶亭乘坐143路下车
18:00  大碗厨吃晚饭推荐猪蹄 西牌楼街向东300M
19:30  摩天轮  太平路/解放西路143路至小林子冲下车
20:30  边上超市采购
22:00  步行回酒店

D3  9.2
6:00 出门义茶亭108路长沙站下车
7:16 T8326
张家界中心车站至国家森林公园的汽车 约40分钟 再汽车站里可以进行行李托运直接到山顶上预定的酒店
在百龙天梯的地方有很多野猴,注意食物不要外露,因为野猴一看见拎着袋子直接来抢的,很猛,一定要把食物放在包里,也不要去逗野猴,拍照的话离的远一点啊。
国家森林公园:
金鞭溪——百龙天梯——丁香榕名宿(环保车)
(环保车18点30结束 名宿米兰客栈)
来说说这家客栈:这次所有的酒店都是在去哪儿上定的,之前的习惯是旅行选择去哪儿和大众觉得都不错,这次也是选择了这两个APP,米兰客栈在去哪儿上面网上评价很高,但实际不是很满意,米兰有很多栋,网上订不到A栋,所以我选择了B栋的大床房,一打开那个门就一股霉味扑鼻而来,我实在忍不住就问旁边的一家奶茶店拿了一小盘熏香,就这样度过了煎熬的夜晚,这一家的评价太假,网上说老板和老板娘很好,什么啊,我们去了态度就是爱理不理的啊。
   森林公园很大的确需要住1-2晚,基本集中在丁香榕,山上被子什么是有味道,但一股霉味真的吃不消,山上有很大的客栈,建议大家选择好的,现场有一家“楼外楼”的客栈,我看建筑还不错。应该比米兰好很多。
最后建议如果在山上住的话,吃的可以考虑米兰A栋旁边的“界上人家”,在大众、美团上都有套餐可以买,味道还不错,山上的两套都是在这一家吃的,早饭也可以团购。如果在在山上住的话吗,可以带上花露水。

D4  9.3
丁香榕——袁家界——杨家界——天子山(小半)
因为实在不想在房间里多呆所以和酿造就起来,把行程进行了调整,袁家界可以去看看阿凡达的取景点,在杨家界注意调整身体不要太累,我去的时候因为乌龙寨在修路所以就去了一步登天、空中走廊,这个地方旅行团不会去,因为来回接近2小时,风景很不错。这次还遇到了一个老爷爷和一个中年男子,在一步登天上面写生。

D5  9.4
丁香榕—天子山下山—十里画廊—武陵源车站(下山)
从天子山到十里画廊需要近2小时,基本是下坡,注意保护膝盖。下来后我们是小火车出来的,38一个人,如果自己走出来还要40分钟左右。
到武林源后打滴滴到了之前在网上订的客栈:他乡入梦。这一家客栈2016年刚装修好的,环境很不错,老板和老板娘态度也不错,因为我去的时候人少,老板娘还让我自己选了房,本想住他们家特有 玻璃透明房,可是因为天气是下雨所以没有换,如果去的是晴天可以住一下,晚上可以躺在床上看星星,多浪漫啊,楼顶有洗衣机可以洗衣服,楼顶也很大的地方可以晒衣服,
  在房间里休息后就出去吃饭了,吃了再溪布姐桥头的“乌龙寨连锁餐厅”也是在大众上买的,128的一个套餐我们只吃了鱼,一个什么豆腐是绿色的,因为不喜欢所以就碰也没碰,这个套餐不是很划算,旁边的溪布街建议晚上去,白天店都没开。
因为小腿很难受就回房间啦,到晚上16:30才出来吃饭和观看魅力湘西,魅力湘西不错值得一看,舞台设计和舞蹈演员都很不错,门票可以网上买,现场买不是很划算,我们在淘宝上买的,位置是前4排,超级好的位置。

D6 9.5
天门山玩了一天,因为去不了玻璃吊桥,决定来天门山走玻璃栈道,5元一个人,山上有两个玻璃栈道(东/西)其实都一样,距离很短,你只要选择一个就好了。我们是B路线(公车上索道下)这样好很多,不然索道上公车下的话就是999节台阶走下来,还是B线好,人也少,因为旅行团都是索道上公车下。记得索道下来的时候一定要拍99弯的场面,很震撼。
18:16回长沙K968次
23:00到长沙回汉庭酒店
因为到长沙很晚了,所以之前定了在柳宾路上的一家,还不错

D6   9.6
购买礼物
汉庭走10分钟左右有一家“家乐福”可以去买礼物,超市一般不会坑人
15:47回杭G1306
20:00左右到达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9-12 18:10

引用 liya_xu_ 发表于 2016-09-12 18:10:10 的回复:

回复liya_xu_:可以啊,你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