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音、花田、竹海,安吉谈香山五感满足之旅

翁淳焦 LV.6
2016-09-12 10:17 878/8

此次去的是安吉的谈香山

并不是一个名气很大的地方

但确是不太安吉的一个地方

谈香山浪漫旅游区不止只有薰衣草花海景区,它还有竹海三十三观音景区、井空里军事峡谷景区等,中间还穿插着许多安吉的美丽乡村,像是高家堂、山川等等。

花田+心醉

首先去的还是薰衣草庄园,一进入那里,就被眼前的美景深深吸引了:大片大片的紫色花海,远远眺望,深深浅浅,一眼还真是看不到尽头。说这里是长三角最大的薰衣草基地,果然不是虚言。景区的鲍经理还向我们介绍,这里的薰衣草田足足有1千多亩,除了薰衣草以外,还有柳叶马鞭草、迷迭香、百里香、薄荷等其他好几十个品种,可谓聚集了全世界的“香气”。

竹海三十三观音

从薰衣草花田到竹海三十三观音大概不过几分钟的车程,沿路上都有明晰的指示牌,找起来很容易。一进入景区就看到一望无际的竹海在这里闭上眼睛做个深呼吸,那种清新的感觉非常舒服。竹海是素来安吉的标志,而这里给我留下印象最好的除了竹海,却还有景区里的龙凤潭。虽然登上龙凤潭需要多走十几分钟山路,但一经到达顿时一阵清凉,那种感觉尤其舒畅。虽说瀑布并不壮阔,但潭水真的清澈见底,甚至能很清楚地看到在水里游来游去的小鱼。

竹海三十三观音就像是一个浓缩版的“安吉”,有山有水有竹海,即使没有体力爬上山顶,在沿路看看也是很值得的。

水墨山水农家乐

附近标准最高的四星农家乐。这里的规模很大,环境也非常好,旁边有条溪水流淌而过。刚到时,老板娘还很热情给我们端来一大壶自家做的凉茶,本人尝了尝,还真有点中药的味道,味不苦却回甘绵长,非常解暑。两杯喝下去,菜也上来了,小炒笋片、炖土鸡和小溪鱼这几道家常菜,不论是新客人还是老主顾都很喜欢。吃饭的时候,还有十来位上海过来的中老年游客也过来用餐,经过老板娘介绍才知道,因为农庄也有客房可供住宿,而且价格便宜,一到暑假就很多上海的老年人来这里住上半个月一个月,既是避暑也度假,十分惬意。

芙蓉谷

芙蓉谷,春之谷,艳潭丽池飞花瀑。长期以来,幽美神秘而又充满神韵的芙蓉谷久藏深山人们无缘见其面目,如今它已撩开面纱热忱欢迎四海宾客的光临!这条被称作芙蓉谷的峡谷,纵深四公里,群峰嵯峨,原始森林茂密。行至谷中,但见许多硕大如星的冰川潭砾交错溪中。每隔数米、数十米远便有一彩色池潭。池潭直径十米左右,深约五、六米。波光丽影、斑澜纷呈,娇艳如盛开的芙蓉。潭中或有巨石,半露水面,形似奇禽异兽。有的池潭边还有小瀑垂悬,流玉飞珠,飘雾香甜醉人。池潭均为巨砾环抱,石上片片凹凸冰川磨面,恰似片片花瓣,与池中丽水相映衬,构成一幅幅美妙的水景幻境。芙蓉谷中灾样的池潭大小有一百多个。

2016-09-12 10:34

引用 翁淳焦 的图片:

2016-09-12 11:04

2016-09-12 11:07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09-12 11:12

引用 翁淳焦 的图片:

2016-09-12 12:20

2016-09-12 14:50

2016-09-12 16:16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