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物天堂东京------匆匆一瞥,还会再来!

• 出发时间/2015-10-16
  • 人物/其它

写在前面

日本东京,不在计划内的旅行。

和堂弟的拍脑瓜行动,用淘在路上订了机票和酒店2600,某宝400块搞定签证,除了日本必买药妆看了一通,什么攻略都没做,就出发了!

说了五天四晚,去掉两天在路上,其实就三天,一天银座买买买,一天富士山,一天迪士尼。

到现在仍震惊于日本的干净、整洁、秩序、礼貌、热情。

日本吃住行差不多要国内翻倍,买东西就差不多五折(奢侈品不算)。。。

日元汇率跌破0.05没赶上,我们去的时候大概0.0535,比起现在真是觉得低得没话说,所以楼主特别后悔那些在药妆店看看又放下没买回来的东西啊

关于花费

非常巧的是,兑换的27500日元,正好为在日本的吃喝+交通费,还有买的一些小东西。

个人购物,除去给别人带的一堆东西分,发现自己也没买到啥,主要是就护肤品,大概花了5000左右;给老公买了个6s大概折人民币5300左右。

日本购物都是直接刷卡的,银联活动比较多,有满多少日元9.5折的,但买手机的时候一定要刷VISA。

其他事项

1、衣服:日本的气候和江浙一带差别基本不大,但是建议大家少带几套,直接去买,哈哈哈哈!LZ特别后悔的就是衣服买少了,因为根本来不及逛、来不及试!

2、美食:日本的东西不一定好吃,但一定都很好看!我们此行主要就特意去吃了蟹道乐,其他都随意,以至于LZ连寿司、生鱼片都没吃到!我都不知道我去日本干嘛的。。。

3、住宿:东京真是寸土寸金,住的那真叫胶囊旅店,但是很干净。所以也很佩服日本主妇的收纳能力。强烈推荐在富士山住一晚,泡泡温泉,发发呆。

4、交通:东京地铁交错纵横,j某宝可以买到西瓜卡,里面有充值,不够的话每个地铁出入口都可以随时充值。交通比较贵,随便坐几站就要十来块。打的没有勇气试,起步价就过30人民币了,具体不知道到底有多贵。

5、通讯:只在某宝租了个无线路由器,去浦东机场领取一下就可以了。以防万一,我还开了国际漫游,但并没有用上,都是用微信联系的。

6、消费:很多地方都可以刷卡,刷银联直接用人民币还款比较合算。取款也都可以,根据不同银行会收取一定手续费。退税都是当场退的,很方便,不用再去机场排队。

7、语言:完全不必担心,酒店前台基本上会说中文,药妆店里更是,实在碰到不会说的,找好图片问他们也没问题。而且中文比英文好用,因为日本字本来就和汉字有很多相似的,直接写给人家看就会懂。

10月16日:路上、池袋、新宿

四点天不亮出发,一度行驶缓慢小堵车了一下。

每逢出行都是汉堡王,哈哈哈。

匆匆吃完,用半小时逛完日上,主要是给自己买了套娇韵诗,加其他一些帮别人带的东西,3000大洋,还没刷ka,回来取再刷。

等待起飞的少女CL

等待起飞的少年CL

对于烟酒、香水等特殊物品的限制,飞机上会让你申报的

8点40分的飞机,到日本茨城机场大概当地时间12点30。茨城机场非常小,还没国内主流城市一个汽车站大,主要就是为春秋服务的。

廉行么,大家懂的,这个地方比较偏,车次也少。但是他们算好航班时间的,基本上我们过境出来,取好行李,只等了半小时左右就上车了。

天气不是很好,阴阴的,乡间的风吹得我都有点冷。

初到日本,就被贴心的服务暖到了,帮着放行李箱!
国人都被感动到了,上车都特别井然有序。

从乡村到城市的切换,大约花了一个多小时。
当时还说可能会堵车,要两小时多。后来还好。
而且日本不会堵成北京上海那样一动不动的,他们的车距非常大,足足有三五十米,一为安全,二为方便他人有急事好超车。
所以这点上,国内落后不是一点点。所以不要盲目仇日,日本真的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这种与人方便,并且不麻烦别人的精神,体现在方方面面的小细节上。比如说每个人都把垃圾带回家分类处理,日本街头是极少有垃圾桶的;地铁等公共场所的公共吸烟区,街上绝对看不到一根烟头;男厕门口会有一个小蹲坑方便爸爸带小女儿,女厕门口也有小小便池,方便跟着妈妈的小男孩;母婴室设计也非常人性化;据说买好的东西,一定范围内可以要求商场免费送货上门等等等等。下面还会再说到。

等红灯拍到的有个性的建筑。

城市氛围越来越浓。

东京站,非常大的换乘站。

日本地铁线路图是这样的 ,密密麻麻根本看不清。但是不要紧,手机下载一个换乘案内,只要输入中文的起始地和目的地,就会出现多条线路供你选择,而且时间都标的很清楚。

理论上是很方便,但是对于LZ这种路痴,还是全靠小堂弟在找路。而且因为日本地铁分公有和私有的,有些不是一家公司之间的换乘就需要走比较长的路程。

这条丸之内线是我们坐得最多的了,因为回住的地方就这条的东出口最近。

地铁上,安静得不敢大喘气,干净得不可思议。因为天开始下雨了,每个人都自觉得在进站前弄干雨伞,过道上清洁工人拖地速度之快令人咋舌!地铁里看不到一个脚印,包括地铁站台都干净得发光!这种程度只有自己亲眼所见才能体会。

池袋街头住的中国人比较多。在日本看到了吉野家,哈哈哈哈。

住的hotel wing,招牌挺明显的,到了之后发现要走下去一段,环境很温馨

开始不知道这些茶包、护肤小样都是免费的!后来前台说可以拿的时候,宝宝多拿了几包茶。

放掉行李,休息了一下,四点左右出门觅食,还在下雨。
随便进了一家快餐店,门口的自助点餐机用起来好紧张!
其实还是很方便的,一般人,有点常识和正常理解能力,看了图片和一些汉字基本上都能顺利点好。
服务员看到你有疑惑的时候,会非常主动地过来询问,真的太暖了。

吃饱之后开始逛药妆店。
我们特别傻的就是逛了没有买,因为还要去新宿,不想负重,而且还比了三家店的价格!
比价这种事情真的没有必要,虽然说大阪东京便宜,东京不同的店价格不同,但是,其实差异是不会很大的,而且一次性买满1万日元9.7折,满3万日元9.5折。
不要浪费时间和体力比价!不要浪费时间和体力比价!不要浪费时间和体力比价!

通通都想带回家

这一回做错地铁了,也不能说错,就是换乘大概是2+3站路,不换乘的话十几站路,这是一个环形线,也能到新宿。
于是我们就这样坐了十几站坐到人都没有了。。。

新宿街头。和池袋差不多的商业区。

只是为了“歌舞伎町”这几个字,到此一游。

走着走着又饿了,随便进了一家烤肉店。
为什么是烤肉店,为什么不吃日料啊傻孩子。当时不知道接下来三天居然会没机会吃日料啊,天哪!

茶壶很精致

鸡蛋粥,很清单的口味,去掉点烤肉的油腻。

这一餐的价格,需要加收服务费的

宝宝不说话,就看看

这是7-11还是全家拍到的。。。

上面的字一直在一闪一闪,拍到这么一张也不容易

执着于在药妆店比价的两个人。。。这回稍微入了点。

日本的衣服都很好看,很多地铁下面的小店都很有范,关键是没时间逛啊。

这家药妆店,就在池袋地铁东出口对面,后来我们每天都去光顾,以至于几个服务员都认识我们了!
服务员会说中文,会根据你出示的图片帮你找到东西,超贴心。也不会像国内那种跟在你后面死命推荐。

第一次小购物。他们太会打包了,我都没拆。我觉得我拆了未必能放得这么整齐紧凑。

看不懂的小票。这一次满3万日元,5% off很明显吧。其实3万日元很容易就会满的。
而且我的中行卡是有返现活动的,5笔600元以上的境外消费啊,当时不知道,分了好几张卡刷的。
回家后才发现,只差一笔。

十点左右回酒店,用马桶温暖每一个游客,哈哈哈哈。
真是小得要哭的房间,我都没忍心拍,反正我们两个行李箱,一个放在门口,一个放在电视机柜下面就堵得人几乎走不过。。。。

10月17日:银座、池袋

早上八点半自然醒,理了下东西,换到了一家“第一イン池袋”酒店,离地铁更近了,接下来三天都住这里,可以放心买买买了!
忘记拍酒店外观和前台环境了,都差不多,挺温馨的。

有自带餐厅,万圣节好像有什么活动。
但我们的早餐都是在便利店解决的。便利店也有好多好吃的小零食和饮料、冷饮。

放掉行李,九点半左右出门。因为见识了东京地铁之复杂,怕回程赶不上去机场的大巴车,两个人决定去踩点!
走过了一条长不见底的地下隧道,边上好多特色小店和好吃的都没进去!然后上了地面,顺利找到上车地点。这段不知道怎么回事,其实并是特别长,但我走下来之后特别累!在路边花坛坐了好久,看看离银座只有两三公里,却没有打车的勇气。
最后还是默默地走过长廊,转地铁去银座。

银座不愧为商业中心,大楼什么的都比池袋和新宿豪华那么一点。

十一点半左右到达银座苹果专卖店。
因为之前问过,带回国内的手机要sim free,东京只有部分门店有售,银座这边肯定有的。
日本的手机到国内用,唯一的不同在于拍照有声音,而且声音调不小,因为要防偷拍!但是可以拍一小段动图,那个是没声音的。

到了这里,处处是国人,工作人员会帮你用邮箱先预定好型号、内存、颜色这些,然后只要排队付钱即可取货。
在我前面的一对中年夫妇,买了四五个pad,国内友人还在汇钱叫了再买,太疯狂了,也不怕被查。
因为这边只能刷VISA,我都是银联,就一张VISA,额度快用完了,也是让老公赶紧打钱的。

补充一点关于海关抽查:只要你不是大包小包特别多的那种,一般被抽的概率不会那么高。以防万一,就通通拆盒,正好可以减重。但是药妆店的会跟你说回国前不要拆,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最后我也是拆得多,只留了之前那一包没有拆。

zara、H&M、优衣库动辄就十层楼,吓死人了!人超多,游客和日本人都有,根本没勇气去逛!

从二丁目走到八丁目,鼎鼎有名的蟹道乐。

环境、服务真是一流,都跪着上菜的。
只是,点菜的服务员居然不会中文!宝宝们连比带猜,加几句英文,最后还是理解错了。

要收服务费是知道的,只是他们的套餐都是一人套餐,我们以为是两人份的,点了一个最贵的,折了人民币要五六百了,上次之后就懵逼了。看了别桌都是放满的,我俩空空的桌面,可怜兮兮的。

印证了那句话:日本的东西不一定好吃,但肯定很好看!

大蟹脚确实很鲜嫩Q弹,但是你要说有多好吃,也就那样吧。
我觉得我更喜欢大闸蟹哈哈哈哈哈。

作为一个伪抹茶控,我觉得这份冰淇淋和便利店的哈根达斯,都可以满足我了。

PS:便利店的哈根达斯,最小的那种,才十几块人民币,好便宜。

吃完这一餐之后,就是购物行程。LZ比较傻,都逛的那种单独一家的品牌专卖店,一个大商场都没有进!
主要买的品牌有资生堂、FANCL、植村秀、奥尔滨、黛珂,嗯,多数都是给别人带的。
然后已经往回快走到二丁目的时候,因为POLA没找到,土豪同学回消息有点慢,再临时换了CPB,宝宝又走了好长一段回头路去资生堂(堂弟在二丁目等我,于是没有wifi了,我们是两个人公用一个的)。
万幸的是,同学发我的淘宝链接,有中文字,服务员顺利都帮我找到了!真是太厉害了!

照片是回家后打包寄给同学的时候拍的,重点看CPB家族,多少女生被种草的啊!我同学用下来,只能说一开始感觉比较好,毛孔有收缩,后面嘛。。。
LZ只用过水磨,因为皮肤比较干,黑头较多,经常敷鼻子想收缩毛孔的,但感觉平平,而且酒精味太浓,可能要成套使用,也更适合油性肌肤、有痘痘的妹子用吧。

大包小包回住的地方放掉,歇了会儿,五点半出门觅食。
这家桃太郎日料看着就不错啊,居然没去吃。

鬼使神差地进了一家拉面店,没有刻意去找伊籣拉面。

面还不错,很多当地人在吃。只是偏咸。

简单吃完,开始逛数码产品。逗逼的两个人,啥都没买,因为想着还有两晚呢,还要再货比三家。

我们这个时候在很执着地找三叶草的绿尾&毛毛虫,天知道女款通通断码,童鞋只在一个比较远的商场才有,而且九点关门,等我们过去也来不及了。

当机立断,好好逛一家优衣库,买点新款回家。也挺克制的,两个人一起才够退税。

我们这个时候在很执着地找三叶草的鞋子&毛毛虫,天知道女款通通断码,童鞋只在一个比较远的商场才有,而且酒店关门,等我们过去也来不及了。

这家药妆店感觉东西摆放得没有那家松本清整齐,我们又回了昨天那家买买买,反正就在隔壁。

西欧手表只要两三百,款式都很好,我居然没有买!现在看到这张照片,心在滴血。我怎么对得起我的机票啊。55555555555

九点半左右回酒店。日本的商场关门都很早,药妆店有部分是营业到12点或者24小时营业的。

10月18日:富士山、奥特莱斯

这一天是提前在某宝包车了,525元/人,不含餐,司机的服务时间是10小时,超时是要收费的!
行程就是富士山+御殿场奥特莱斯,还有一对couple,司机先在八点三刻接了我们,九点准时去接他们。
结果等了我们20分钟,电话、微信都联系不上,不知道什么情况。本来想等满半小时,不来的话,我们就走了。
司机是个东北妞,一口热情的东北话,介绍了很多日本的风土人情,说了她平时喜欢去的地方,吃的东西,我们聊的挺欢的。
那对couple,上海的,各种清高、爱搭不理,司机和我俩一致认为是那种非正常的男女关系,额。。。都觉得不是那么回事啦。

等他们浪费的时间,司机姐姐就在不停地超车中追了回来。并且告诉我们,那些和我们一样在超车的肯定都是中国司机,其他98%的车辆都安安稳稳地开在一排,没有擅自变道、没有超车、保持三五十米安全行车距离。

在高速上看到富士山的尖尖,好激动好激动

东京出来的时候还是阴天,等我们停了服务取出来,瞬间蓝天白云了。太心旷神怡了。

下高速的转角,司机姐姐介绍的激安殿堂,也可以买到各种药妆,还有日用品,东西更多更齐全。

这是富士急乐园,有时间的话可以去体验一下惊险与刺激。

两小时的路程,在经历了隧道小事故小堵车后,我们也就花了一小时20分钟左右就到了。再次感慨一下日本处理事故之快,路牌滚动提示之后很快就处理好了。

蓝天白云,青山绿水,已醉氧了!真真太舒服了。

下面的照片都没P过,一点都没调色,都是手机拍摄的。

我们只去了河口湖,是远看富士山的最佳景点,还可以登山的,只是时间实在太赶了。
富士山这一片很大,值得住一两晚泡泡温泉,好好游玩。有那种交通联票,可以反复乘坐交通工具玩耍的,下次LZ一定要玩个够。

匆匆告别富士山,司机姐姐争得我们同意后,推荐了一家水果店,因为富士山这个行程,本来就有采葡萄那种农家乐的。
这边的大葡萄也都是新鲜的,而且价格也还能接受,免费试吃了好多,还给我们喝了超级好喝的葡萄酒,实在是不方便带没有买,就买了串葡萄意思了一下。
我多看了一眼的照片,是老板娘朋友拍的各种时间段不同的富士山,我以为是明信片,老板娘大方地送了我一张,好感动。

司机姐姐推荐的一家饭店,套餐还不错,只是上菜实在太慢了,还赶上停电,不能刷卡。。。

吃好饭一点多了,没想到去奥特莱斯也要开了一个多小时,因为都是山路,经过了忍野八海。
枫叶已经飘红,再过一两周的富士山会更美吧。

两点半才到奥特莱斯,逛的时间只有一个半小时,好伤心。

只来得及在coach买了两个钱包,真是一念之差有个挺好看的包没买。
折扣是4.2折,除部分新款。

然后我们大把的时间浪费在阿迪和耐克,买了好多双毛毛虫,颜色啊尺码啊好纠结。
给老公买了衣服,自己想买的绿尾还是断码,哎。
有一些新款,买了是不能带到国内的,他们标签是绿色的,服务员在结账的时候会提醒你。
后来,在一家黛安芬,LZ买到了150一套的内衣,觉得暴合算啊!五套在对折上再8.5折,值得拥有。
然后还看了一下B家蓝标,感觉也不便宜,毕竟是奢侈品牌。
还有好多地方都来不及逛,5555555555555555.

4点集合,这次是因为LZ退税,晚了十来分钟。
再排队出发,上高速,回程有点堵车,而且司机也是先送他们,再送我们的。
中间停了一次休息站,只有厕所,没有吃的,幸亏我们包里还有点干粮。
后来超时,司机姐姐算了我们一个小时,5000日元,4个人平摊。其实这是可以讲价的,只是我们都不好意思。。。
我们回池袋已经八点多了,又随便吃了一家蛋包饭,我们实在是太随便了。。。

匆匆吃完,又开始买买买了。
司机姐姐推荐的激安殿堂,就在吃饭这家边上,去逛了一下。
一共四层,一楼都是一些像小商品市场会卖的东西,二楼三楼护肤彩妆,四楼有烟酒和奢侈品。
这个地方LZ不是很喜欢,太杂乱了,上至安娜苏,下至那种很廉价的一次性用品都有,而且人挤人。
随便买了点,又去那家松本清了。
因为商场又关门了!我们进进出出地铁口就有一家很大的商场居然没逛!
又买了一些乱系八糟的东西,我居然没有拍它们在我箱子里的全家福,后来给人带的东西都分掉以后,拍了一些自留的,到时候再分享吧。

十点半左右回酒店。
恩,因为好奇,拆了一个。。。。不可描述的东西。。。。

10月19日:迪士尼海洋乐园一日游

早上八点半点起床,九点左右出门的时候很多店都没开,又是在便利店解决早饭的。
LZ的西瓜卡丢了!也没关系,就是要自助买票稍微浪费点时间。

中途好像转了两次,在路上足足花了近一小时

再跟着人群走,换乘迪士尼的专用列车

连抓手都是米奇头,觉得自己萌萌哒!

在列车上看到的迪士尼酒店,和远眺的摩天轮。

十点半左右,凭提前打印好的门票刷二维码入园。
标志性建筑。小公举们真是太萌了,好想生女儿!

LZ的到此一游照

进园就看到好多人在看海盗船表演。赶上万圣节很多演出,人也超级多!
在人群后面根本看不到啥,直接放弃。

我们的目标是很明确的,直奔地心历险,排队拿了FP。意思就是上午十点三刻左右拿的直通卡,到下午五点——六点,可以不用排队直接进去游玩。

路过的海底两万里,据说不好玩,没去排队。

走到了阿拉伯世界

人最少的旋转木马,果断排队坐一次。
不知道从何时起,旋转木马成了必玩项目。

坐在二楼旋转木马看下去,好多人在排队,感觉好好玩的样子。

于是就逗逼了,跟着人群排,开始显示只要1小时的,我们足足等了一个半小时,因为这个项目也有FP,很多人都直接进去了。哎。。。

进去之后就懵逼了,日语介绍,完全听不懂啊。。。

就是一个3D效果的屏幕,加上台上还有卡通人物的表演,完全听不懂在说啥。。。。
排了一个半小时的队,就让我看这个。。。
决策性失误!

看完出来就过一点了,想找地方吃东西,各种排队,人山人海。。。
我们是靠冷饮和爆米花充饥的,这种事情我会随便乱说吗!!??

很有一种在USA的感觉

南瓜马车

两个人,小排队坐了个游船,来到墨西哥世界。

天知道这一餐是有多干涩、多难以下咽,但是,他家不用排队啊。。。
吃到这餐,已经过了下午三点了,这时间是怎么过的啊。。。天哪

吃完饭,两个人都因为饿过头了,缓了蛮久的。
四点左右再出发,路边有七个小矮人,哈哈哈。他们恨热情地摆pose让我拍。

莫名地又去体验了一下园内交通,坐了回小火车,逗逼的世界逗逼自己都无法理解。

小火车下来就是百老汇剧场。
同志们,要看晚上七八点的表演的话,两三点就要来排队了啊,敲黑板!
我们两个二货看着一群人席地而坐在排队,默默地走开了。。。走开了。。。。

五点多的光线很柔和,手机逆光拍了几张。

工作人员会帮了拍合照,只是有时需要等一等。请问少年你这表情是多不情愿和姐姐我合照啊。
工作人员也会帮了查各种项目的排队时间,各场演出的表演时间,总的来说还是很人性化的。
我们也下了一个东京迪士尼的APP,也是各种信息更新都很及时,只是不知道为什么,什么都没玩到,一直在暴走,也是really无语了。

建筑还真的蛮美的。

然后五点半的时候到这个第一生命——地心历险,结果被告知设备在维修,不知道什么时候好!
当时就懵逼了,奔着只有日本才有的迪士尼海洋,全球只有日本有的地心历险来的,抢到两百多成人票时有多欢乐啊,而如今。。。

更懵逼的事,堂弟限量版的帽子,对,就是我和米奇头冷饮自拍的那个,丢了。。。他又很确定的是在墨西哥吃饭的时候忘记拿了。
于是我们又暴走了一大圈,大半个小时吧,回到墨西哥。(其实,地心这边的山洞就可以过去,5分钟的事情,被自己蠢哭了)
然后用我的蹩脚英语,和服务员沟通,他们还要描述一下帽子长什么样,就黑色啊。。。
然后,幸亏有戴着帽子的照片,对,没错,又是拿的和米奇头冷饮自拍的那张给服务员看,才顺利拿回了帽子。

拿回帽子之后,机智地从山洞走了,又回到了地心,还是没修好,两个人默默地买了烤肠吃,又好饿啊。。。逛一下纪念品店,等八点烟花秀开场。

纪念品店的东西对我来说都挺贵的。一个DUFFY小包,连手机都放不下,近一百人民币了。我就买了这一个,也算纪念一下了。

夜幕下的迪士尼,别有一番滋味。

我们比较机智地站在了相对靠后、但有有台阶高出来的地方。
人很多,在工作人员的维持下也井然有序。

火山的喷发,烟花表演配合,加上游船上各种卡通人物的变幻,虽然听不清台词,但感觉很震撼。好像真的来到了童话世界。
照片拍得不多,基本上都在认真观看。

八点半左右散场。感受一下这丧尸来了的感觉。
顺着人群出去,秩序井然。大家都沉浸在烟花秀中,不时能听到国人发出的感慨。

然后两个逗逼青年又坐过站了,因为这是一个环形线路,我们在酒店那一站下了,又买了票重新坐了一回,哈哈哈。。。。

坐地铁经过的小饰品店,已经关门了。

地铁下面某家快餐店,随便吃的,难吃到爆!

九点半左右回了池袋,商场又关门了。
还有人叫我带LV,说给300代购费呢,宝宝是没机会赚这个钱啦。
最后在松本清买了点东西。。。

10月20日:回程

七点起床,七点半出发。因为之前踩过点,熟门熟路找到大巴上车的地方。顺利坐上八点半的大巴去茨城机场。
最后看一眼东京。宝宝还会再来的。

最后一餐荞麦面,居然还不错。

在机场的特产超市和免税店,最后采购了一些东西。吃的居多,还有保温杯和电吹风,因为之前都没买,在这边选择就少了,随意了。

下午一点二十的灰机,没有晚点,到上海是当地时间三点半左右,实际上飞了4小时左右,地理时差这块没学好,哈哈哈哈。

等拿好行李,去日上取货,LZ一共就这些,其实真的不算多,虽然箱子快20KG了。

PS:很多人不喜欢春秋,因为飞机小不安全,位置挤不舒服,自带行李只能15KG,还会连随身包都称。可LZ真觉得还好,安全来说,我相信春秋。位置我坐东航的时候不觉得大多少,而且人多更嘈杂。行李只要提前买好超重,还是很合算的。我们这次每人买了15KG,其实一共超了都不满15KG。

回家之后整理的东西,这些是吃的,基本上都送人了,叫我带东西的人也都分了点。
传说总最好吃的royce生巧,6个口味装1盒用一个冰袋,LZ自己一盒,别人一盒,直接放冰箱忘记拍了。
保质期一个月,吃得宝宝快吐了,现在想想还是原味和抹茶味的最好吃。

这个是台场版的白色恋人,和北海道版的一样一样哈。广受好评。

自留的一些护肤用品。

也是自留的。到时有时间再慢慢八使用心得吧。

给我家未来宝宝囤的。
然鹅,到现在,还没有。
希望发完这篇,这些东西很快就可以用上吧。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9-12 17:34

祝早日梦想成真~

2016-09-14 18:03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9-19 09:50

引用 桌上郁金香 发表于 2016-09-19 09:50:17 的回复:

回复桌上郁金香:我都是看得多写的少,现在想写一些记录一下。不然时间久了更加不记得了,现在写都是要翻以前的记录

2016-09-19 16:54

引用 finley 发表于 2016-09-14 18:03:49 的回复:

祝早日梦想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