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行~~~芭提雅沙美岛曼谷游

• 出发时间/2016-01-31

首先是行程计划和详细花费,还有带的东西

因为是第一次完全靠自己出国门自由行,急性子双子小姐已经把详细的计划都准备好了,该买的该定的统统搞定。只等出发。双子小姐已经提前一个多月把马蜂窝上面的泰国游记翻了一遍了,已经到翻无可翻,但是习惯养成了就开始翻什么马来西亚帕劳马尔代夫的游记。哈哈哈哈,简直是要魔障了。

本次出行用到四个网站,去哪儿订的机票,万能的淘宝订的签证、happy卡、游玩的项目,安可达订的住宿,蜂窝网订的本地有周边,例如包车。要详细链接的可以找我。
1、签证:万能的淘宝。一个礼拜出签。
2、happy卡:万能的淘宝,大家欢迎比价,淘宝上很多。找一家信任的就好;
3、芭提雅快艇出海一日游、蒂芙尼人妖秀、大象村骑大象半日游、let's relax spa、大珍珠号夜游湄南河(含自助餐):万能的淘宝,现在淘宝上都有好多专门做泰国当地有的店铺,有的还有当地的地接社。因为双子小姐怕到时候去太火爆的地方,到时候买不到票或者时间对不上,干脆就先定好咯。当地的价格也不会比淘宝上便宜,特别是人妖秀,即便是便宜那么10块20块的,到时候语言不通讲价什么的费时费力万一还浪费心情多不好。淘宝上价格公道,自行比价咯。。
4、住宿:出门在外肯定就是安可达或者booking了。但是因为双子在游记上看到说booking用信用卡有被盗刷的记录,所以果断选择接地气的安可达,支付宝支付。方便快捷。因为我们三个人,第一二天的只有挤挤,三四天的住宿有一张大床还有一张按摩床,最后两天的住宿是三张床的。
5、机票:大家去泰国首选亚航是因为便宜,但是首先你要看航空公司的时间对不对得上,而且一般廉航春节这前后1个月都是没有特价机票的。我们最开始本来想订泰国航空2000直飞往返的航班,还是A380的大飞机,结果有个二货的护照迟迟不到,拖到后面涨价到3000,真是一失足成千古恨,看到东方航空有2400往返含税含保险的机票,果断下单了。事实证明我的选择没错,因为真的越往后越贵。

想要详细的链接或者有什么问题要问的,欢迎加我的微信。
另外,为了去海边拍(zhuang)照(bi),买了一个头纱。倒时候有看得上眼不嫌弃的妹纸,可以等我回来之后找我要哦,只有一个。

DAY1 :出发:成都-曼谷-芭提雅

DAY1:双流机场-素万那普机场-芭提雅

三个逗比的护照。
楼主:就是楼主,本段行程的所以行程都是楼主做的,本次行程的导游担当。
软妹汁:本次行程的颜值担当,负责好看好看和好看。你们不要小瞧这个能力,当你要求打折打不下来的时候,关门放软妹汁,立马OK
二货:本次行程的苦力担当,做为本次行程唯一的男性,拍照和拿包,都是他。而且这次不知道为什么自带鱼腥味,到了岛上走哪都有喵星人跟着他。真的喵星人。

31号公司年会结束后,楼主我就带着两个好(dou)友(bi)直奔机场,办理好手续就直接进场起飞。楼主号称准机达人,坐飞机从不晚点,这次也不例外,飞机准点启动,但是因为航班太多,在跑道上徘徊了10分钟才上天。头一次在飞机上面看了一次落日,美cry。

飞机起飞的时候,二货说了一句,骚年,你要上天了。
我还要与太阳肩并肩呢!
楼主在机场给大家上课,记住,如果在外面做了什么丢脸的事情,第一句话一定要是斯密麻塞,然后转身就跑。

冲出成都的云层就开始神清气爽,在成都呆过一个冬天的小伙伴就知道,太阳,才是人类的好伙伴。

因为是晚班机,所以有免费的飞机餐。还是很好吃的,还有小零食。比国内线的航班的机餐丰富多了。

特别提示:因为我们是冬天飞的,国内穿的还是羽绒服呢。飞机中途我们三就轮流去飞机场的厕所换成夏天衣服了。越到曼谷越热,飞机上一点都不冷。我们还特意准备了一个大口袋放冬天的衣服,以便于存放在机场。事实现实,后面换衣服的人暴多,我们简直太明智。在飞机上把手机卡都换好。但是居然飞机上没有入境卡!!!这个一定要上飞机就找空姐要,提前准备,弄得我们一下飞机就狂奔去入境处找。(一定不要机场乱找,耽误时间。直接去海关入境处)

结果只有高中英语水平的楼主(不要问我大学学的去哪里了,我觉得我巅峰时期的英语就是高三)在机场拿着三个人的护照一路狂奔(因为我们按照行程我们当天晚上就要去芭提雅,走之前在马蜂窝上把从机场到酒店的的士定了,我怕司机等太久。后来证明是我想多了,司机服务非常好,就算等三个小时也不会催你。),两个逗比拉着三个人的行李在后面追追追。终于在排队进关的地方找到地勤要了三张入境单,对照着之前预订的酒店地址填填填。

入境完毕,存完衣服。直接到机场的K出口,司机拿着写这我名字的纸牌笑嘻嘻的在等。这是接我们的出租车,从机场就芭提雅酒店,2个半小时不到。

因为酒店很便宜,我一直以为是国内7天一样的。结果a-one star hotel居然很大,分了很多区,每个区的价位不一样,酒店有游泳池一类的。马路对面就是大海,晚上有夜市。就在芭提雅的入城口,离蒂芙尼人妖秀大约800米。
酒店很干净,一进屋就香香的。要刷卡才能坐电梯上楼,所以也很安全。房间有点小,但是五脏俱全。因为离城中心稍微有点距离,所以晚上也很安静。双床房264/天。据说春节房价还涨了。

到了酒店还不到11点,大家又有点兴奋,于是出门去海边转转。
已经深夜,海边的摊位都收了,还有三三两两的青年在海边喝酒聊天。然后就是,一路听过去,都是中文我们三一点都没有在异国的感觉,后面几天感觉就是在三亚一类的地方玩,夹杂说两句英文中文中英文混合

海边装逼完毕就会酒店洗洗睡,明天就正式的玩乐就开始了

DAY2:芭提雅水上一日游

DAY2:
一大早醒来,在7-11吃了早餐在酒店等。大概9点过我们在TB上的定好的水上一日游的导游就来接我们了。

这是这天的导游,我们都喊小黑哥。会说中文,态度很好。可能是因为软妹汁颜值太高的原因,全程我和二货俩跟她就好像不是一起的,小黑哥一直在献殷勤。

一日游的项目包括了水上降落伞、海底漫步、香蕉船、摩托艇、浮潜5个项目,整整要玩一天,还包括了一顿午饭,包接包送。所以觉得超级超级划算。

去浮潜的船上,有一个海导上船轮休吃午饭,好奇他吃什么的楼主,跑去蹲在甲板上跟他聊天,两个人英语都不是很溜,于是加上肢体语言聊得热火朝天。结果发现船上只有三种吃的,白米饭、塑料袋装的鱼片、还有类似于米饼的东西。海导热情的问我要不要吃,可惜鱼片真的看上去很没有食欲,楼主不好意思的拒绝了。

同队的德国帅哥。
三个人去浮潜,逗比全程有小黑哥保护,居然脱团了。二货不会游泳不敢下水,楼主一个人游着游着没力了,被海水推着走远了。楼主漂在海面上,准备歇一会儿再游回船上。以为自己要被晒成海带的时候,德国帅哥把我拖回了船上。救命之恩啊

海底漫步,楼主因为体重实在太轻,必须要海导抓住我的背才能稳住

高颜值低智商的软妹汁第一次用水下摄像机,结果好多都没弄好。但是有那么一两段,让我们都没有留遗憾。

同船的韩国小哥们。据他们自己说很想来中国,但是中国消费高(感觉没韩国消费高啊)。

午饭在格兰岛上吃的。很一般的团餐,不难吃。最受欢迎的还是炒空心菜
吃完饭在格兰岛晒晒太阳,感觉很惬意。
格兰岛离芭提雅大约半个多少时的船程,水清澈无比啊,比芭提雅的海边还要清澈。但是真的是那里都是中国人的地步,一船一船的中国旅行团上岛玩。芭提雅也不例外。所以自由行也完全不担心安全。

整个行程玩完回到酒店已经是下午4点了。回酒店洗澡换了衣服,居然一点都不觉得累。天色慢慢黑下来,出门觅食,然后出发去蒂芙尼人妖秀

有的人对人妖有偏见,但我个人认为这场舞台秀还是做得很不错的。台柱子的那几个“美女”真心不错。但是没做到极致的美女真心还是差很多。
TB上定的,第二排。看得很清楚,满意。
全程下来,感觉真的是万能的TB。只要行程做好,全部订好,接下来的事情只有玩玩玩就好。

人妖秀对面就是当地的一个市场,我们看完出来已经很晚了,关门了一半,但是买吃的和喝的的都还有。真个果汁40泰铢一杯,新鲜现榨,不管什么水果,都超级好喝。喝了之后的很多天,我们都排斥喝水,只喝果汁
芭提雅是夜城,晚上酒吧开始开店。路边酒吧的钢管舞女们也踩上桌子开始召客,因为软妹汁和二货都好“纯情”,弄得我们只有走马路对面。

在市场上给楼主的小侄女买的好可爱的衣服。300泰铢一套

DAY3:大象村-沙美岛

DAY3:
    芭提雅-沙美岛
     在成都上班早上一直都起不来床,到了泰国每天早上7点,自然醒。都在感叹,要是上班的时候有那么自觉就好了。
      依旧一早去7-11买了点零食和三明治,依旧是之前淘宝定好的行程,依旧是包接包送。我们今天要去芭提雅大象村。

过程是相当的愉快,全程大约骑了一个半小时。可能我们骑的大象比较乖,全程没被训象人敲打,所以楼主内心还算过得去。然后一直听到一个日本家庭在说斯国一和卡哇伊。

骑行回来还有免费的水果招待,不得不说,日照很足的地方,什么水果都特别甜。

边吃还有人妖表演可以看。不要钱,但是表演完合照要给小费。因为昨天晚上看过好的了,今天这个就没什么感觉了。

然后楼主在这里,把水下相机永久的留在这了,后来打电话也没有找到。

回到酒店已经是下午3点半左右了。今天我们要去沙美岛住。酒店门口的马路边上有一个TAXI STATION,后来留意到曼谷也有,需要出租车可以去那里预定,当时说的是2200还是2500泰铢包车去般配码头来着。这一程楼主没有预定好,去TB问,结果人家要价700多RMB,立马觉得还是泰国人民友好一点。结果去退房的时候,帮我们拿行李的酒店小哥问我们是不是要去沙美岛,小的丰田的旅行车,9成新,我们三个人坐很宽敞。2000泰铢。于是直接从酒店出发。

我们定的旺德安度假村,每天有两班免费的班船从般配码头到沙美岛,我们去的太晚了,准备自己坐船过去,结果人家度假村生意太好,又来了几对外国夫妻也要去,于是我们拼了一个快艇,每人150泰铢过去。

酒店是同事推荐的很不错,沙美岛并不出名,他们去的时候多半的都是当地人或者外国人,所以给我们推荐。我们为了图清静去的,结果,中国人那叫一个多,你只要看见穿得很漂亮在海边拍照的,基本喊的一二三。国外的朋友都喜欢去那里把自己晒成黑皮肤。但是比在城市里,中国人还是少多了。

下一次,还是去苏梅岛

到了酒店把行李弄好立马换上泳衣去海边玩。沙滩上好多小沙蟹,逗比还抓到螃蟹,说我们晚上可以加餐。结果夕阳下一个金发小正太可能才两岁多,在那里追浪花玩。萌得楼主一脸鼻血。立马抓着沙蟹去套近乎。小正太一副没见过的生物应该是很危险的,不敢摸。结果楼主把沙蟹放到他手心,惹得他笑得停不下来。听不懂他说的是哪国语言的楼主有点迷茫,还好正太的父母会英文,可以翻译关键字。

后来在酒店遇到一对好可爱的美国小萝莉,可惜萝莉老妈不准我们近身。楼主我们也就放弃了。

我们住的房间是一栋一栋的白色小屋。逗比自带鱼腥味的坐在门前,引来好多喵星人。于是拿了鱼干和牛奶喂它们玩。

回去洗了澡,换了衣服,吃了饭,海边走走,这一天就算完美落幕了。

DAY4:沙美岛

DAY4:
本次的行程就是玩乐+度假,在沙美岛正式开始了度假模式。

天刚亮,日出是看不成了,但是被软妹汁拖起床起赶了个早海,海边的清晨很美好,酒店的免费早餐也很好吃。特别是手工的酸奶,感觉楼主能喝下20斤。吃饱饱后,在酒店门口荡秋千。

由于楼主穿的汉服,一早上大家都盯着楼主看。有好多人问楼主是不是韩国人。每次穿齐胸儒裙都有人问楼主是不是韩国人,楼主也是好心累。然后有人问软妹汁是不是“日本人”,加上逗比这个中国人,我们应该就是中日韩友好团了吧

我说我想拍个西施浣纱,结果这就是逗比给我拍的渔民撒网。笑倒我的朋友圈

装完逼的下一步就是回去换衣服游泳去。

其他人都喜欢去海里游,楼主因为浮潜实在不喜欢上岸一身盐,所以选择了酒店的游泳池。水超级干净,也没人。于是我们三在里面打起了水仗比起了赛,也是个不亦乐乎的上午。
游完泳实在是累,回到寝室大家都迷迷糊糊的睡着了。一醒来已经是半下午了,我们在酒店前台租了个摩托车,准备环岛去。
电动车再加上楼主三个人的体重,本来是司机的楼主根本撑不住,于是司机更换成逗比。

这里不得不说下软妹汁,简直是看见什么吃什么,路边长的小野果,见都没见过,采来也往嘴里塞,我们只好自我安慰没毒,带了拉肚子的药还好吃了都没什么反应,吓死我和逗比了。

在到到网上看到有推荐,晚上吃饭的那家有fire show,于是早早就去占位了。

海边的黄昏真的美哭

夜幕降临,bar里的歌手们开始唱歌。多半都是英文歌,为了顺应潮流,还唱了几首陶吉吉,歌手们的声音超级好,秒杀好多明星大杂烩现场。唱中文歌的时候总感觉会响起大合唱。

这一盘好像人民币80左右,三个人,吃完刚刚好。不能再多一只。超级大一盘

不得不说,在泰国,不管哪一家的冬阴功汤都超级好喝,每餐必点。
这一餐吃下来不到2000泰铢,算是整个旅程吃得最开心的一餐,美景美食再加上表演。感觉人生完整了。

fire show正式开始,表演的人都超级厉害,然后我就看到给我们上菜的妹纸上了,一个超级超级帅还有花臂的妹纸, 技术也超级好,感觉楼主要被掰弯了。

因为我们坐的最近,所以很幸运的成为观众跟他们一起表演拉火球,因为太激动忘了拍,反正全程逗比和软妹汁都在哇哇哇,至于楼主哇没哇,楼主忘了。

看完表演大家可以根据心情给小费,不强迫。因为实在是被迷住了,我们三都很自愿的给了三份。

看完表演,顺着海边骑车回去。开心得不得了。

DAY5:沙美岛-曼谷

睡醒了,去前台问了回般配码头的班船10点,于是回房间打包。还有时间可以等,于是我们在门口依依不舍的开始了自拍。

同船回去的时候,遇到一个上海家庭,小孩子大约10岁,说话逗得没办法。

小孩见身为苦力的逗比又提又拿,提示我们两个女孩不要欺负男人(这话听起来咋那么别扭呢),并扬言要是我们再欺负逗比,他就要把逗比带走。(我和二货都意味深长的看着逗比,看来你的终身大事有着落了。)然后小孩开始炫耀自己的老爸和家庭,还炫耀自己这次考试拿了上海市的第二等奖(我也不知道怎么评的),然后他爸爸实在是看不下幽幽得揭他老底,他恼羞成怒跟他爸辩解了很久。把我们笑半天。最经典的一段话,如下:

小孩:你是不是有病啊(说的逗比,看逗比都不反抗)
逗比:对啊
小孩:你是不是有高血压(思维太跳跃)
逗比:对啊,你怎么知道?(逗比真有高血压)
小孩:你不要看我爸看上去没什么,但是他也有高血压(他爸当时脸上就很尴尬)你看上去跟我爸差不多,所以你也有高血压(神逻辑)
逗比:……

我和软妹汁已经笑得不成人形了。

下来船,小孩爸爸的同事来接他们,他又跟我们炫耀了一小会意犹未尽的走了。我们还在想怎么去曼谷,结果酒店的人告诉我们拼车一人500泰铢。我们就和刚才一船的其他友人一起去曼谷啦。

感觉曼谷所有的车,都在胜利纪念碑那里停了下客。一下车,真的就感觉到大都市了。就跟上班挤公交一样人挤人。

下了车就看得到天桥,上面就是BTS,我们定的酒店离暹罗广场一个站于是转坐BTS

到了酒店,放下东西,我们身上之前在国内兑换的现金已经不多了。准备出门去换钱,曼谷换钱的地方到是很多,每个地方的税率不一样还要收手续费。之前看到的汇率还是芭提雅的比较划算,但是换得不多的话,其实国内换更划算。加上其实很多买东西的地方都可以用支付宝,特别是king power.我们在机场免税店还遇到满500送100抵用券的活动,简直不能再划算,而且支付宝的汇率也是我们全程最高的,可以到5.4.。所以准备一张VISA,在稍微多带点钱就够了。

然后楼主一时脑残,把护照放假酒店保险柜了。所以悲剧得没换成钱,结果用到后面,发现少取一点也可以,就直接在ATM上取了10000泰铢,居然就用过去了。

晚上还有一个重要的行程,就是去let's relax做spa,我们跟着google地图走路去的,其实还有有点远,在文华酒店。但是因为没吃晚餐,路上随便在路边一个泰式的小餐馆吃了一顿,点了很多菜,却是我们全程吃得最便宜的一顿。而且味道也不错。强烈推荐大家试试路边的餐馆。一路上也有很多路边摊,吃的人也很多,但是楼主怕大家拉肚子,所以还是选择了相对安全的餐馆。

在去的路上突然被警察叔叔拦住,让等一下再走,还没弄清楚状况发现大马路两边全是警察,然后就听说是国王叔叔要路过。我们三都是第一次看皇家车队,觉得真是好洋气,手机刚摸出来就被警察叔叔制止了,不准拍照,但是还是被我偷拍到一张。

spa全程都很爽,三个阿姨给我们按摩,力度手法都很棒。结果全程软妹汁都没喊一声,倒是我和逗比两个时不时的喊一句疼。阿姨看我们喊疼还笑,但是手上的力度明显没那么重了,服务得很到位。所以我们三给小费也没小气。。
按摩完了给我们一人一份甜到忧伤的芒果糯米饭,实在是米饭太甜,楼主只吃了芒果。

回酒店就实在不想走,于是我们试了下泰国的公交车

回到酒店差不多都11点了,大家洗洗睡。

DAY6:曼谷

本来一天的计划是四面佛-大皇宫这样的必去的景点,然而我们拜了四面佛想着还早就去了最近的big C,然后就木有然后了。

俗话说:一个女人的战斗力是10,两个女人的战斗力是100.

因为买太多,还不得不回酒店放东西,本来想说接下来就不买了,结果晚上要去坐船,在码头的boots,又买了一堆。

我们订的是大珍珠号,结果去的时候免费给升级成了璀璨珍珠号,算是不经意的惊喜吧。
湄南河两岸就能看到大皇宫、真理寺等地标,船上有自助餐,还有节目表演,往返大约需要2个小时。吹着风看着表演,悠闲人生的写照。
回去的时候依然是公交。所有都市的公交车都还是挺方便的。

这里要告诉大家,你们打TAXI,一定不要上去就问师傅how much 然后讨价还价,你真的不如直接打表。还要便宜得多得多。(不要问楼主是怎么知道的)

DAY7:曼谷-成都

7点钟醒了,楼下路边摊有买好吃的三明治,才20-30泰铢一个,一人一个三明治一个牛奶,一顿早餐就解决了。

退了房,行李放在前台。昨天没去成大皇宫,今天要去打卡补上。

早上路边有好多鸽子,一点都不怕人。我们开始翻包包,然后用零食来喂。

坐出租车去大皇宫,司机师傅居然听不懂我说的英文名字(肯定不是因为楼主发音太烂),立马用手机软件翻译成泰文,结果师傅了然的说哦,temple。楼主哭笑不得。

大皇宫里面有一条壁画走廊,很漂亮,可能楼主太邪恶了,在上百米的壁画上一眼就看到了邪恶的图。我们三又是一顿傻笑。然后人家说大“黄”宫的嘛

果然就是,那叫一个人山人海,不过跟暑假的张家界比,这点都是渣渣。来过了,不后悔大皇宫还是很漂亮的,值得来一次。

中午二货的姑妈听说我们在曼谷,要请我们吃饭。二货的姑父是小黄人的监制,以前的梦工厂的人,于是楼主和逗比一脸崇拜的去吃饭去了。

姑妈的家人在曼谷医院看病,我们在大厅等。

曼谷酒店旁边有一家港式餐厅,很正宗,比内地的港式茶餐厅好多了。于是吃饱饱和姑妈道谢后回酒店打包去机场了。

因为我们酒店离芭雅泰这个站不远,做了tutu车过去直接做机场块钱去机场,很方便。

我不得不说,我们本来3点就到机场了,想着还早,结果慢悠悠的去拿了衣服,过了海关一进去,居然快7点了。我们还没去免税店和退税呢,于是说好,要是人多,税就不退了,要去专柜的动作迅速。结果从Lancome专柜出来的时候,机场广播已经在报最后登机了。于是我们又一路急急忙忙去登机,结果楼主丢三落四,把手机忘在专柜了。楼主要下飞机,空少看了一下还有五分钟起飞开始是拒绝的,可是看我那么着急又穿的凉鞋,居然帮我跑去专柜拿手机,最终一刻一上飞机机舱们就关闭开始滑行。简直感动到无以复加。国航的印象分一下就上来了。

拜拜,可爱的泰国。下次再来。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2016-09-13 12:26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2016-09-19 09:58

楼主,能不能把淘宝订的行程在哪家店铺订的,留言给我

2016-09-25 13:29

引用 杨玉顺 发表于 2016-09-25 13:29:41 的回复:

楼主,能不能把淘宝订的行程在哪家店铺订的,留言给我

回复杨玉顺:好的,明天给你

2016-09-25 22:34

引用  肉妞 发表于 2016-09-25 22:34:14 的回复:

好的,明天给你

回复 肉妞:谢谢亲😜

2016-09-25 22:40

你好, 请问格兰岛和沙美岛去一个好?还是两个都去?

2016-09-27 12:41

引用 吴亚洋 发表于 2016-09-27 12:41:49 的回复:

回复吴亚洋:格兰岛我不知道怎么订住宿,看你是时间安排吧,两个岛都差不多的。格兰岛的水质更好。游客更多。

2016-09-27 13:06

引用  肉妞 发表于 2016-09-27 13:06:06 的回复:

回复 肉妞:好的,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