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4闺蜜日本东京-箱根行

• 出发时间/2016-04-09

首先,我感觉自己有好几百年没有更新博客和空间了,应该是从有了微信和iphone开始,人也渐渐远离了电脑式的网络。今天突然想起提手开始写这篇游记,是因为想到父亲说,你既然去外面玩,也许可以写写游记,让这些无形的财富留在记忆和笔下呢。
这一次的主角是我和两个闺蜜,GJY和CCX(下文简称Yi和Cici)。说来也巧,今年正好是是我们认识10周年。选择的地点也是没有错,日本这种资本主义国家是很适合闺蜜一起去购购物,泡泡温泉!
出发前一个月必须定好机票与酒店,因为我们的出发时间是日本旅游的旺季——樱花季,所以运气不好怕是提早一个月也无法订到酒店的。然后就是等签证,我们所在的城市需要寄到上海办理签证,同事推荐我们一家叫“途易”的淘宝店代办签证,大概等了一礼拜的样子,签证就顺利通过了。接着就是静静准备行李和等待出发的时间啦。
4月 9日,我从本市的客运中心坐大巴到上海沪太站,我们聚在Cici家,然后开始整理箱子,cici说我衣服实在带的太多太厚,马上挑选出三件建议我不要带,于是我就剩下六件长袖和两件外套两条裤子一件羽绒服,还有若干内衣袜子一双鞋。其实在后面的日子里证明我还是带多了!因为楼主就会买新的!
10日早上五点多,我们早早起来赶飞机了(航班是JL872),实际上我因为认床也没怎么睡。Cici和Y都分别带了两只箱子,我则是带了一只28寸的大箱子。坐上Cici预定的接机车(可以放下五个箱子的商务车),大概从中海到浦东机场是45分钟,经过出境海关,就是我最爱的日上免税行,据说这里某些化妆品的价格是全球最便宜的,在此前我也查过攻略,雅诗兰黛的眼霜,契尔氏的牛油果眼霜,还有兰蔻粉水,在这边买十分划算,还有不要买日本的产品,因为制作和价格的原因,日妆都是在日本药妆店买最好。我们顺利起飞降落来到东京,然后去成田机场地下一层坐了接机的大toyota经过1个多小时到达酒店Shinjuku Granbell Hotel Tokyo (东京新宿格兰贝尔酒店,地址:新宿区 歌舞伎町2-14-5 )。已经差不多下午三点(此处日本时间比北京时间多一个小时)请允许下面可能即将成为流水账的文吧,哈哈。放下行李的我们很兴奋,准备出去寻找吃的。但是我们更重要的是去寻找自助取款机取了一些日元,然后办了西瓜卡(新宿站内黑色的机器购买2000日元内含1500日元),买了明天去迪士尼的门票(约人民币360)。找到好评率十分高的一兰拉面,发现队伍从地下排到地上,服务生用手语告诉我们还要等待五十分钟,我们果断放弃了,直奔电器店Biccamera 中文名--必酷我买了黄金棒,Y买了洁面仪,Cici买了黄金棒,按摩器。然后她们说要逛伊势丹商场的时候,楼主因为生理期且没有进食实在是走不动了,就在门口等了半小时。晚餐我们去吃螃蟹,一家叫“蟹道乐”(地址: 新宿区 新宿3-14-20 テアトルビル7・8F)的餐厅,门口很多中国人,等待时间也是半小时左右。里面的环境不错,拖鞋进去也十分的干净,三人点了三个套餐,花费18000日元,发现日本人对食物十分讲究,没有用尽前面的食物,他们是不会给你上米饭和下一道菜的!开始我们都以为餐很少,一盆冷熟的蟹腿,一份生的蟹腿,一个锅,心想这也吃不饱啊,吃完这些以后,服务生又帮我们上了一盆蔬菜和一盆蟹腿,然后就是生菜沙拉和米饭,米饭之后是甜点。这一顿吃到后来还是有点浪费了食材,因为我们真的撑到!蟹总的来说是比国内鲜美!
11日,八点起来一兰拉面(地址: 新宿区 新宿区新宿3-34-11 ピースビルB1F)基本不用排队,我们心满意足的吃饱上路坐JR中央线到东京换乘JR京叶线约三十分钟到舞滨站去Disney Tokayo
(地址:日本千叶县浦安市舞滨1番地),用前一天买的门票,只能二选一,Disney Land或者Disney Sea。然后再买车票(260日元)到达Disney Sea,它是由地中海港湾,美国海滨,发现港,失落河三角洲,阿拉伯海岸,美人鱼礁湖和神秘岛组成的。这是我第一次去Disney很兴奋,看到什么都跃跃欲试的感觉,于是一头冲进玩了一个叫“海底两万里” 的潜水艇类型,cici说想去小胖鱼<。)#)))≦的云霄飞车,不料因为我不愿意等Y买热狗,和大家走散了,坐上了另一班车“迪士尼海洋电气化铁路,来到了美国海滨,连忙走回火山谷,发现闺蜜们已经排进了”地心探险“的队伍中,大概排了半个多小时,这个项目的确很好玩,里面有许多妖怪(很具有日本特色啊),具体的内容还是卖个关子,要自己去感受一下,说出来就不好玩啦。cici告诉我应该去拿一个叫做fastpass的票,就是快速通道的意思,是免费的,不过限量,每人两小时可以拿一张。我玩完地心引力以后吓得脸色发白(她们说当时我是这样的)她们拿了FP再玩了一遍。。。我就去了《阿拉伯海岸》和《美人鱼礁湖》,这两个地方适合小女孩或者有少女心的萌妹子玩哦,很温柔的魔毯和旋转木马,中途还看到了很多神灯故事里的人物。走到愤怒双神的时候,发现自己丢了西瓜卡和门票,这样就拿不了FP!一个人去排队玩了网友推荐的"第安纳琼斯冒险旅程——水晶骷髅头魔宫"差不多也是半小时的队伍,然后坐上一辆吉普车,上下颠簸还有一点3D效果,人很喜欢这个游戏。,一个人走到了发现港想要玩“风暴骑士”的时候,发现队伍看不到尽头,有些体虚的我就放弃了这个项目,去旁边餐厅(发现港这家餐厅“水平线海湾餐厅”地址:日本千叶县浦安市舞滨1番地13东京迪士尼海洋乐园发现港内   45-330-5211
)据说有迪士尼特色餐,但是我们也没有看到。我吃了一份牛排米饭和蔬菜,一边等朋友玩好了过来一起吃,这时候夜幕快降临了,我们决定一起去近门口的“古塔惊魂”,这个游戏很适合晚上玩,因为电梯坐到最高顶的时候,可以一览全园的夜景,十分美!注意你一定要睁开眼睛哦!然后就是逛商店啦,里面的东西在某宝可是买不到,即使在外面奥特莱斯有的(后来13日去的箱根奥特莱斯也是没有这么种类齐全)里面的东西很精致,所以不要在意价格尽情买买买吧!(里面的每个单元都有不同的主题美食摊位,大家可以尝尝,值得推荐)。
12日,昨天玩的有些累了,于是我们睡到自然醒,然后在前台寄存了我们的五个箱子(这家是免费寄存的哦)。想去“无敌家”就在我们入住的酒店附近,网上可能查阅不到地址。谁知它没有开门,就随便找了吃了一家面店,这家就不推了,味道真的不怎么样。去往箱根的“小田急浪漫特快”(2080日元,可以用西瓜卡,因为看了攻略又多买了一张票),它是有班次的,那天我们坐的是十一点半的。大概过了一个半小时到达箱根汤本站,出站发现很多卖“黑馒头”的店铺,实际上是一种黑色的糕点,LZ不喜欢吃黑糖馅儿,所以并不觉得好吃,价格是四十五一盒五个吧。找到网上预定好的民宿Yumoto,Hakone-machi,Ashigarashimo-gun中文是“弥荣馆”(地址: 〒250-0311 神奈川県足柄下郡箱根湯本484番地) ,主人告诉我们下午两点以后才能入住,于是大家决定去附近逛逛,先找了一家店解决温饱问题,Y这个吃货说来这里必须吃荞麦手打面,我尝了一口她点的荞麦面,冰凉的口感,感觉家乡人肯定是吃不惯的味道。来到箱根站坐登山巴士S线去观光,我们看了地图发现许多赏樱花的地方,比如强罗园,蓬莱园等等。想要到芦之湖,大涌谷,小涌谷的朋友也可以坐,就是看似很近的,但是达到需要很久,因为它行驶方式是S形的(怪不得叫S线),在车内发现女性居多,而且很多放学的女孩子,外面的景色十分的美丽,你将会看到满山的樱花和不知名的植物,感觉空气也十分的清新。由于时间关系我们临时决定去“蓬莱园”,打了的发现原来很近,这时候就感觉不划算了,因为他们的出租车起步价是730日元。“蓬莱园”十分幽静,除了我们也只有一家子的游客来玩,感觉怕怕的,地方也比较小,逛了一圈要回程,突然听到山上有声音,我们沿着步梯上去,发现山上别有洞天,一个很大的平台,大家赶紧自拍了三人照,哈哈。晚餐是怀石料理十分丰富,好客的箱根老奶奶,一直对我们说“斯米马赛”一直鞠躬,害我们也很端正的坐成淑女状,这顿饭的菜也很多,一道道的上来吃了将近两小时,我们坐吃的也十分吃力呢!晚上的时候,我们预约了室外温泉,是十二点的时间段,起来过去早了,就去免预约的温泉, 和想象中不太一样很小很闷。大家泡完以后,好奇宝宝我去了隔壁有窗帘的公共浴池,因为之前是用蓝色布门帘是男性时间用,现在是用红色门帘是女性时间用。发现公共温泉池真的很大,不过早些时间来这个大温泉还是会有点害羞的吧。
13日,早餐也是提供的,而且十分丰富,怪不得三人在这里住一晚需要人民币两千多,它包括了晚餐,温泉和早餐,来收被子的老爷爷也是十分的淡定啊!去箱根的Gotemba Premium Outlets御殿场奥特莱斯(地址:〒412-0023静冈御殿场市深泽1312) ,这一趟去的很值得,因为这边一些东西很划算,比如BV,FENDI,MK打5-7折,据说运动品牌是最划算的。至于交通的话,的确不是很方便,首先我们要走到箱根汤本站门口的巴士站,询问了工作人员以后,他给我们一张坐巴士的路线图,先坐T线到仙本原站,往山上走到再坐S线到御殿场奥特莱斯,车上都是中国人,带着大箱小箱大包小包,都想去一览日本最大的奥特莱斯吧!到了那边我们进了YSL(SLP)GUCCI,FENDI,PRADA等,我也进了addias,里面真是人满为患,断码的鞋子也所剩无几,本来相帮朋友带鞋子也是没有得空的中文导购就作罢,不过大家收获也很多。(这里买陶瓷刀也很划算)然后直接回新宿,因为直达班车有时限,我们先坐免费巴士到御殿场站,Y和Cici一人买了一瓶箱根特有的橙汁,这里要特别提醒一下,这个橙汁只有箱根有,回新宿我们找了很久都找不到这瓶,这是我人生中喝过最好喝的橙汁了!!!御殿场到新宿的车票要在车站购买,大约是人民币100左右。回了新宿,我的脚因为穿粗跟好累,在路过一家addidas买了一双新款的鞋子(18000日元)再去了药妆店帮大家带东西。注意了消耗品是满5000日元才能退税的,就是三百才可以。然后就是继续回到我们之前入住的酒店,拿好寄存的行李去房间好好休息。
14日,今天的安排是浅草寺(地址: 台东区 台東区浅草2-3-1),天气预报说要下雨,起床一看并么有雨的迹象,未雨绸缪还是问酒店要了两把伞,早午餐又是钟爱的一兰。先坐JR中央线到神田,换乘银座线6站到浅草寺。浅草寺位于东京台东区,是东京都内最古老的寺庙,也是东京最有名的景点之一。据说在628年有对渔民兄弟在现在的隅田川捕鱼时捞起一尊观音菩萨像。当时浅草的地方官得知这个消息后便赶往视察,一见之下发现这座佛像乃是对于佛教徒来说相当重要的圣观世音菩萨像。之后决心虔信圣观世音菩萨,并将自宅改建为寺,这便是浅草寺的起源。雷门是浅草寺的正门,全称叫风神雷神门,门的左侧是雷神,右侧是风神,而那个大灯笼重700公斤,是浅草寺的象征。雷门后的仲见世商店街是一条很热闹的街道,有各种纪念品出售,也有很多家好吃的小店。 宝藏门后还有两只巨大的草鞋。西南角的五重塔的最上层藏有释迦牟尼佛的舍利子。每年有来自国内外约3000万人到此参拜。下了地铁站右转到浅草寺只有几百步的距离,进入眼帘的就是浅草寺商业街了,这里有租赁和服的商店,不过基本需要预定,楼主很像试试,无奈小伙伴们说要爱国,决定不穿了!走进商业街,里面的商品琳琅满目,不过价格也是偏高的,招财猫的样式很多,制作精良,生动可爱,我们就入了一组。走完这条街就是浅草寺了,我们进去100日元请了香,然后拜拜,拜拜就是心里默念自己的住址姓名啥的,反正我是按照中国的规矩来的。大殿门口是功德箱,多少看你诚意。进了大殿,就是拜拜点蜡烛100日元许愿抽签100日元了,抽签只能想一件事情,而且要诚心才可以。然后拿签找到相应的抽屉,打开解签,上面都是中文和英文,相信大家都能看得懂。当然签和你的心态是一样的,什么样的心态能看出什么样的签文。对我来说,感觉很灵验,我和Y抽到凶签,于是就把签留在了一旁的厄除台,Cici是吉签就随身放钱包里带走。(抽到凶签几率还是挺大的,三分之一)。浅草寺有一家寿喜锅很有名,叫做“今半”

字码了不少,要是有点图就好了。

2016-09-12 18:10

没拍照片吗lz?

2016-09-19 20:50

有啊,可是不知道为啥传不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