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闺蜜之旅~

青岛之行    :5天
溜达景点 :栈桥、天后宫、海军博物馆、海浴场、小青岛、八大关、五四广场、啤酒街、极地海洋馆、天幕城、金沙
花费 :3000左右每人
好吃的推荐 :排骨米饭,劈叉院豆腐脑,铁板大虾、章鱼丸、墨鱼水饺、烧烤各种串、爆炒鱿鱼

唠叨唠叨~

回忆去青岛,那还是13年的事情,那会刚认识我老公,也没有结婚生孩子,生活真是有大把的时间和闺蜜在一起,嘿嘿。
       去青岛的想法完全是一拍即合的兴起,当时闺蜜想出去玩,我正好也有年假,商量好了时间之后开始迅速挑选目的地,本来想去青海看油菜花,但是年假五天远远不够,后来挑来挑去选择了青岛,离北京近,坐高铁三个多小时就能到,而且六月可以吃海鲜喝啤酒,哈哈。

第一天

北京-青岛高铁->旅店->栈桥->天后宫

青岛坐的高铁8点多的好像,时间有点久远具体不太记得了,我和闺蜜约得直接在北京南站集合,提前买的票,到了之后我们就开始找检票口,时间刚刚好,顺利的坐上了车,一路上才三个多小时,也还好,我俩一路聊着玩着吃着就到了。
        出了高铁还不忘照了一张留念,哈哈
        顺便再说一下,青岛火车站有好几个出口,一定要看仔细,不然会向我们一样有点绕远……

出了火车站我们就直奔预定好的旅店,青岛火车站附近旅店和青年旅舍还是挺多的,如家、汉庭等等都有,可以网上搜一下选家喜欢的,我们当时没什么经验,选了如家,不过离海边还是挺近的,这点不错~意外收获吧~
        放下行李,转了转住的地方,环境还不错,我俩都有点小兴奋,终于换个环境啦~
       休息了一会, 拿好装备出发去玩了~

我们去的那几天正好赶上栈桥在修整,所以没有上去,有点遗憾,只是远远的看了看。

栈桥边上有好多卖彩色小罐子的,我们当时很好奇,后来问了一下,那里面是小水母~

哈哈,这是在栈桥边上的沙滩照的

栈桥往东一直走,一路上有好多景点,因为我们是下午开始逛得所以只看了一部分。

天后宫是挨着栈桥的,还有第一海浴场和第二海浴场。天后宫可以去里面逛逛,免费的,好多剪纸和许愿的,半小时最多就逛完了,还是挺小的。

下面是一路向东走的时候拍的,好多人在捉螃蟹,小虾、海星,好多的渔船。在岸边还能远远的看到小青岛,我们第二天有去,其实挺远的还~

我们在附近逛了逛,基本天就黑了,时间真是不够用,肚子开始咕咕叫,我俩商量了一下赶紧找地方吃饭去了~
        晚饭我们是在旅店附近吃的,一家饺子馆,吃的墨鱼饺子,味道不错~(本来是奔着排骨米饭去的,但是没找到……)

第二天

旅店->劈柴院->基督教堂->邮电局->栈桥->海浴场->鲁迅公园->海军博物馆->小青岛->八大关->五四广场

第二天一早起来我们就向着传说中的劈柴院进发了,从我们旅店出发有点远,我们找了好久终于找到了,途中还看到了几家好看的旅店,后悔没有选……

劈柴院里看到的奇异的水果,胖胖圆圆的不知道叫什么。

逛了青岛所有卖明信片的地方后,发现还是劈柴院里的最全,所以最后一天又来了一次。有在各景点盖戳喜好的亲们可以先到劈柴院买好明信片,然后一个景点一个景点的盖,这的明信片真心是最全最好看的,还有青岛手绘地图,嘿嘿,我各买了一份,真心好看,有感觉。

对了,我们起这么早来劈柴院是为了吃传说中的豆腐脑的。我们早,大家竟然都很早,到的时候已经有好多人来排队了。店面是一进劈柴院门口往里一点,店面很小,所以要等。我们站了有半个小时吧,终于吃上了,味道还可以,但可能期望值太高,所以并没觉得特别好吃。

吃完早饭基本已经九点多了,我们开始拿着地图一路向前走,去寻找传说中的基督教堂。
        途中路过了几个像商场的大厦,然后有个上坡,看到了教堂,有三对人在拍婚纱照,门口也有好多人,进去好像有时间限制,那天没有开,由于人多,我们也只能照了照上面。

从基督教堂往下走我们就彻底的迷路了……因为地图上有好多条路,而且青岛的路都是斜着的,分不出东南西北。走了有一个小时左右终于看到了昨天熟悉的海边,哈哈,我们拐到了栈桥……惊喜
        途经那个古老的邮局,不过已经不开门了,只是透过门口玻璃看了看,里面好像很多老式电话,还有邮票,对面是粉红楼,很好看,下面有一个明信片的小店,可以盖戳~

今天主要是去海浴场,海军博物馆、小青岛、八大关,途中顺便逛逛鲁迅公园~
     这个是在第二海浴场照的,其实旁边好多人在玩水,哈哈,庆幸我们找到了一个没人的角落,水其实不是特别清澈,有海藻……

海军博物馆可以去看看,里面好多飞机、坦克和轮船,船可以登上去,在水上,而且面积还挺大的里面。
        小青岛离海军博物馆很近,而且门票1元,它是海边的一个小岛,特别小,上面有个咖啡馆,不过好像没开,可以远眺四周,适合悠闲散步。
        逛完吃了点东西我们就直奔八大关去了,啊……时间有点久,八大关我们是怎么去的……忘记了,应该是打车吧,青岛出租挺正规的,不贵。
        强烈推荐去八大关,真的很美,特别小清新,随便找一处都可以拍出美美的照片,我们去还看到好几对拍婚纱照的~

可能是相机当时没有多少电了,只找到上面的几张……

八大关逛完基本我们俩就已经累得不行了,据说五四广场还有段距离,我们打了个车休息休息。
        五四广场挺大的,我们到那会已经是傍晚了,好多大人带孩子在玩,还有好多放风筝的

逛完基本就天黑了,我们赶紧打道回府,因为离旅店还是有点远的~
        晚上终于吃到了排骨米饭,还不错,哈哈~

第三天

金沙滩一日游

我和闺蜜早早地起床坐公交去码头坐船前往黄岛,开启我们的金沙滩一日游,我们坐船加坐车的时间几乎占了半天……(ps:后来我们发现原来走隧道会快很多,唉……)
        不过金沙滩的沙子真的很软,而且没有杂质,也算值了~

从金山摊出来的时候看到了这个,很好吃~我们每人买了好几包,真的特别好吃~叫什么来着……忘记了……原谅我的傻三年的记忆吧~

第四天

极地海底世界-啤酒博物馆-天幕城-啤酒街

极地海底世界离我们住的地方有点远,我们早起问了一下旅店的人,报了一个团送我们去海洋馆,好像是一百五一个人吧,到了之后因为海洋动物表演是有时间段的,所以先去看完,看完团就结束了,自由活动~
        人比较多,我们进去的时候前面已经都坐满了,只能远远的看~

这个节目看完,还有一个幽默的海狮表演~之后随着人流去逛了逛海洋极地商店,里面东西挺多的,有点小贵,买了个小企鹅和瓶子帆船~
        最后进的海洋馆,虽然人多,不过真的很好看,好多鱼,好多鱼~

从海洋馆出来我们又一次迷路了……

这是海洋馆的后门出来我们找了个饭馆吃了点东西就准备去啤酒街了~但是就是找不到路呀,对着地图绕了半天,终于看到了熟悉的公交车~哈哈~
        坐车去啤酒街啦~

看到下面这张照片了吗,这个白衣服的人做的特别的真,我当时一度以为真的有个人在里面,还和我闺蜜纳闷,这人难道不出来吗……看了半天才发现是个假人~

这个天上来酒我们也研究了好久……我们捉急的智商呀……

游览完啤酒博物馆会免费赠送两杯原浆啤酒和啤酒伴侣~味道真的不错~虽然我是第一次喝,嘿嘿~

这个醉酒小屋其实特别简单,但是真的有醉酒的感觉,当时我进去了,我闺蜜在外面屏幕上看着我~说摇摇晃晃的我在屏幕里~

从啤酒博物馆出来一直往前溜达就能到天幕城~其实里面有点像小批发市场~有商店,咖啡馆什么的~
        主要是头顶上是一片星辰~一进去就进了晚上~很好看的蓝~

基本逛完也到晚上了,我俩溜达着返回啤酒街~人真是不少~基本都是游客~啤酒街路两边有好多家吃饭的店,路边也有人拉客~很热闹~
        我们找了家人相对少的吃了饭,基本就已经八点多了……那里的铁板大虾特别好吃,还有海鲜饭~

第五天

劈柴院-青岛火车站-北京南站

早晨我俩睡到自然醒然后收拾东西,退房,最后去了一趟劈柴院,买了各种明信片、地图。然后直奔火车站,因为我们早定好了票,所以直接取票很方便。
        就这样我们结束了青岛的旅行~
        回来的路上比较无聊,我们俩把手机几乎都玩没电了,总之青岛没有白去~很开心~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9-12 18:26

引用 jangnara 发表于 2016-09-12 18:26:54 的回复:

回复jangnara:嗯。。。就是普通的佳能卡片机,13年拍的了,没有后期了~嘿嘿

2016-09-13 08:28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9-19 09:58

引用 darrenalive 发表于 2016-09-19 09:58:01 的回复:

回复darrenalive:我也是拖了好久才写的……主要是懒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