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 淡定走广州

• 出发时间/2016-09-01

9月初,G20大会在杭州召开,身为大杭州的一份子,也响应号召,离开杭州,把杭州留给各国领导人。
          早在几个月前,听到G20的要放假的消息的时候,已经蠢蠢欲动,想着难得不是国定假,不用人山人海的出去玩,7天啊~ 多么诱人的长假,可以各种浪了,出国也是妥妥的,各种看机票,计划。。。临了却被泼了一盆冷水,说正常上班。各种计划全部泡汤。可是在8月底,却正式通知放假2天,这不尴不尬的时间,加上周末也就4天,远了去不了,丽江济州岛什么的,机票已经翻了一番,附近各大景点听说会被杭州人民占领,和国庆有的一拼。
         于是,临时想着去一个飞过去不用太远,也不用需要长时间计划的城市,身为一个对广式料理有着强烈欲望的吃货,还是选择了广州

对广州整体观感是,哇!!这里的树都好粗!好大呀!!哇!!交通好好啊! 比杭州还要顺畅!还以为一线城市会堵成狗。还有就是,早茶棒呆!

行程

DAY1:
下班以后直奔机场,到达广州已经半夜,携程上订的机场附近的酒店,接机师傅已经在等候,到宾馆直接碎觉,等待第二天耍起来~
酒店:广州机场航空公寓   118元/晚
           荒郊野岭的感觉,好在房间真的够大!也蛮干净的,过度一晚值得推荐。说好的双早,难吃到爆,就一干面包和一个酸奶,还是要自己带点吃的啊~

tips:如果离广州不是很远,还是坐动车去吧,机场实在是太远。

DAY2:
 8:30~10:20   各种倒腾地铁,到沙面订的酒店入住,收拾。
酒店:广东鹅潭宾馆   270元/晚
           房间好小,设施也不怎么样,不推荐,主要是位置较好,就在沙面古建筑群里面。

行程:中山大学 —— 红专厂 —— 小蛮腰 ——琶瑅 —— 海心沙广场

DAY3:
白云花园 —— 白云山 —— 越秀公园 —— 中山纪念堂 —— 珠江夜游

DAY4:
沙面 —— 陈家祠 —— 石室圣心大教堂 ——上下九步行街——机场

大广州浪一圈

在沙面的酒店入住以后就迫不及待的想找一家早茶店,体验一下大广州的早茶文化,但是时间已经快11点了,以为早茶时间已经结束,没想到,这么晚了,满满的人,都还在喝早茶,而且是工作日。

到了店里,广东话各种听不懂,因为单子上没有茶的价格,服务员问我们要喝什么的时候,都不敢点,想想在杭州喝壶茶动不动就上百啊~没想到,只要8块钱一位,活脱脱乡下人进城。

8块钱一位的普洱,简直良心,香~

濑粉。一上口就觉得自己在广州了。

我最爱的虾饺,满满的全是虾肉,好吃到爆炸。

榴莲酥,咬了一口,我和小伙伴异口同声的  哇~了一下,外面的皮十分酥脆,一口下去,满满的榴莲直接流了出来,一点都不会觉得腻。

我只想说,千万不要点太多,贪心的结果就是,吃不下啊~  战斗力再强也敌不过货真价实的广州早点。

坐公交前往中山大学,一进校门,就有种,溜一圈都觉得自己更加有文化的地方,满满的都是红砖建筑和参天大树。民国学生装会更配哦~可惜天气不好,时不时的下场暴雨玩玩。广州的天气也是调皮呢!

对!没错!我p了个蓝天上去!打我啊!

然后打车去了红砖厂,听说可以各种凹造型,但是暴雨啊!摔!

大概就是以前的废弃工厂,进行了一些改造,但是有特别的后现代工业风的feel

各种小店,傲娇的不给拍照,那就买一串纪念下呗

好像很高级的茶室,建在一段铁轨上

突降暴雨,躲雨的地方确实闲人勿入的工作室

躲雨ing,顺便给我家妹子p个图

没错!我就是看门骑狮boy

你挑着担~

就问你萌不萌

非主流p图来一发

本来计划逛完红专厂,听了滴滴师傅的推荐临时改了琶醍,也说广州夜生活聚集地,果然老司机

琶醍是江边一个聚集了n多酒吧,餐馆的空中平台,下面跑电车,上面开派对,还是很有特色的。我们去的有点早,平台上空无一人,于是体验了下电车~前往只有两站的广州

我只想说,白天的广州塔真没花头

不过,电车还是很美的,在草上跑

天暗下来后,我们回到琶醍,去了司机推荐的洛克先生。江边的位置已经坐满。还是很满意的,特别是吃到一半,远处的广州塔亮起,江上的游船也开始出现。

吃饱,便想去近看看亮灯以后的广州塔,可是到了底下才发现,远观>近看,做地铁到了海心沙,才发现,海心沙广场才是欣赏广州塔最好的地方。还是很美好的

第二天又跑到昨天去的早茶店,因为是周六,直接没位置了,等位才吃到,这次有经验了,少点几样点心。

美味肠粉

全是虾肉的艇仔粥

咬一口溅一身汁的小笼包

然后打车去了白云山,原本行程也没有,以为比较远,可是听昨天司机师傅说白云山不错,就临时加了行程,然后这趟的司机又说,白云山不咋地,但是山脚下的花园可以一去,又加了花园,真是意志不坚定的girl呢~~科科

虽说花头也不要大,但是花花草草的还真是多,造型凹起来!

这种地方是不是应该走淑女路线

巨无霸芭蕉,总觉得有几层楼高,一点雨打芭蕉的意境都木有了

然后上山,身为懒癌晚期,能不用脚的,坚决用手!

下了缆车才知道,还在半山腰呢,我摔!
看到有电瓶观光车,果断坐上去,整个车就我们两人,虽说只有两公里,但是半路看到那些呼呲呼呲爬山的,每一个人都投来艳羡的目光,吹着山风,晃着脚丫,真是爽翻。就是这么恶趣味!

要到山顶还要一次门票,5块钱,还有拍照的,但是,要拿大的,就要出钱了,都是套路!

爬上最高峰!说好的俯瞰羊城呢!我摔!全是水雾!能见度只有几米!坑爹呢!
然后就悻央央的下山了,下山依旧观光车

下一站是越秀公园,马蜂窝上的照片好美~有棵许愿树🎋,然而我一进去,画风怎么不太对!都是老头老太呢?怎么感觉进了老人公园?!最失策的是没有一进门就坐上观光车,走到里面才发现,要爬完一个小山头啊!臣妾做不到啊~后来各种抄小路才出来,但是还是没有找到那棵美美哒的树啊~

广州标志性的五羊还是见到了

古城墙上的树也是坚强

下山便是中山纪念堂,由于时间比较晚了,里面已经关闭,便在外面溜达了一圈。中山纪念堂的树也是粗的吓人。

晃了一圈打车去天字码头。由于时间尚早,在边上晃了一下没看到一家买卖云吞的老店,就进去尝试下,意外的好吃。

夜游船票微信可以订票,但是想去看下具体情况就去码头买了票,加了十几块钱买的二楼,有独立的小桌子,还有一杯茶。
吹吹风,聊聊天,还是蛮爽的。

天气凉爽,上岸以后,和小伙伴再逛了下,珠江还是蛮美得,和我大杭州运河有的一拼,但是运河是一位古典油纸伞少女,而珠江更像是一位时尚女王。

最后一天,起的比较晚,于是想在沙面先逛逛再出门,行走在沙面的街道上,感觉一下子进入了明国,各种建筑应接不暇。

对了!一定要吐槽一家店!!!看到的小伙伴!!一定!不要去!!
         在大众上看到一家火车头发过西餐厅,感觉很有意思,而且大众上有套餐,199两人餐,也不贵,看上去很高级的样子。但是看到的时候已经是深夜,也不能预约了,早上打电话过去一直没人接,看到是11点开始营业,想着,恩!高级餐厅肯定逼格高,没在营业时间没人接也正常。
11点的时候到了门口,大门紧闭,但是心心念念这家餐厅,于是找了电话,打过去,服务员出来开门,心想着,原来真的一定要预约才能进啊,逼格高高的呢~进去了以后,服务员带我们去车厢,哇~好美~~棒棒哒!但是一问,没有预约不能用团购,想着好吃的话,贵点就贵点吧,于是点餐,他是套餐形式的,我们点了199一人的套餐,大概是最便宜的了,有一份主菜还加了20元。
然而!!!端上来的时候!!彻底惊呆了!!!简直就是在吃屎好么!!真的是在吃屎啊!!而且菜品感觉不是现做的是在冰箱放了两三年直接端出来加热一下给你吃的那种!!反正凑近了就会有一股怪味!会作呕!
       最后一道是甜品,想着甜品不会这么恶心吧,然后吃了一口~!呸!!呕~~!!!什么玩意儿啊!!!这也叫甜品??!!你他妈在逗我!!!
       反正就是花了四百多,吃了一顿屎!!没有一道菜是能吃第二口的,这家店绝壁我吃过的,最难吃TOP1,难吃出一个境界了。整天处在反胃中,后来是上下九的肠粉救了我。
来下环境照,菜就不要看了!看看都反胃!

吃的一肚子火,跟服务员反应也装作没听见,没办法,只能下一站。陈家祠。
陈家祠的建筑还是很有特色的,雕栏画栋,可惜在修复,颜色非常显眼,倒少了一份历史沧桑感。

逛完陈家祠,去附近的广场吃了碗冰才勉强压了压午饭的反胃感。下一站是一眼沦陷的圣心石大教堂,当初也是看到马蜂窝上看到教堂的照片才想去的,去了以后,真的很美,也别是里面,彩色玻璃投射下来的感觉,可惜去的时候在做礼拜,只能稍微看了下。

由于那边不好打车,步行至上下九,吃了心心念念的肠粉,简直美味,这才是广州该有的味道。而且巨便宜,跟中午吃的那顿屎简直有天壤之别。满满的饱满的虾肉,鲜美的牛肉。
步行街感觉都大同小异,没怎么逛,时间也不早了,约了去机场酒店的滴滴顺风车,便打车回宾馆。

总体来说,三天短暂的相遇,对广州映像还不错,作为一个一线城市,不急不躁,相较北京上海,有着自己特有的节奏。希望以后有机会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2016-09-13 14:25

引用 buycai 发表于 2016-09-13 14:25:59 的回复:

回复buycai:感受下别的城市

2016-09-13 18:01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9-19 01:00

引用 tychenjie 发表于 2016-09-19 01:00:10 的回复:

回复tychenjie:流水账

2016-09-19 10:41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9-19 15:50

引用 女忍者tina 发表于 2016-09-19 15:50:14 的回复:

回复女忍者tina: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