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出发-张北草原天路-沽源-闪电河-御道口-塞罕坝 自驾三日游

言者无知 (海淀) LV.4
2016-09-12 11:05 600/5
  • 出发时间/2016-09-08

关于路线

Day1 夜里十一点北京西二旗出发,沿G6-官厅服务区(休息)
Day2 官厅-荣乌高速-G207-野狐岭要塞-草原天路-桦皮岭-张承高速-S241-沽源县(住宿)
Day3 沽源县-闪电河-X511-G510-御克线-塞罕坝(住宿)
Day3 塞罕坝-七星湖-神龙潭-塞罕坝-四御线-承多高速-大广高速-京承高速-北京
其中X511上运白菜和土豆的大车很多,但沿途麦田,树木,风景还不错。

说走就走的出发,只为早些与你邂逅:天路。

原本计划的自驾三日游,第一天白天出发从北京张北县,在张北县附近游一圈,第二天走天路,后来小哥说不想周末走天路,怕车多,于是连夜出发,凌晨到张北县城找地方休息。后来开着开着太累了,中途在官厅服务区直接睡着了。凌晨四点醒来的时候,来不及多想,马不停蹄地赶路,朝着天路的方向,毫不迟疑。

去往野狐岭的途中,天慢慢变亮了起来,因为是朝着西北方向开车,太阳在我们的右后方,天不断地亮着,朝着偏黑暗的一向开,有一种赶在黎明来临之前逃离北京的感觉。

第一次在行走的过程中,感受到天由黑暗变得明亮的过程,灰蒙蒙的颜色逐渐褪去,露出澄静的蓝色,原来,日出还可以这样欣赏!

野狐岭天路入口处

蓝蓝的天空,终于迎来太阳公公,一出场就让你没法睁开👀,越是这样,越想停下来,慢慢地恭候太阳升起。+

进到天路没多远就有一片小花海,里面是被拦住的,因为太早,收费的人还没有来,就偷偷在花海外围拍了一张。

远处的风车三三两两安静地立在那里,目送每一位经过此地的游客。

丘陵式的草原映衬着蓝蓝的天空,金黄色的麦田拍成一排又一排。

仿佛置身画中,只可惜手中的相机只能把景色定格在字节里。

途中发现有人牵着羊驼在路边招摇,因为拍照要收费,只能车子边走着边抓拍了一张背影。

白天上班,夜里赶路很辛苦,所以有小岔路口而又人少的地方,我们就停下来休息,没事发个呆,打个盹儿。

找个山脊有路就把车子开上去,眼前的蓝天白云,哪是一张全景收得了的。

牛儿走走停停,车子经过也丝毫不会打扰他们觅食。

到了景点,总要下来拍张照片,前半段基本没怎么有人,后来到了景区才渐渐发现人多了起来。

自在来自内心的恬静与温柔:再见,天路。

从桦皮岭出草原天路之后,准备前往住宿地沽源县整顿休息,县城里住宿的宾馆很多,条件也还可以,在这里找一家餐馆吃吃烤羊腿,羊排什么的要比塞罕坝那边实惠得多。

第二天一早,在酒店吃过早饭,给车子加满油,前往第一个目的地,闪电河国家湿地公园。在百度中导航的位置,是位于沽源县靠东北一点的位置,中间走的也是乡村道路,不太好开车,我们是在湿地的西侧,东侧才是景点需要收门票的地方,不过西侧可以玩的项目也不少,而且没有门票。

闪电河中悠闲地划船,笨拙地舞动着船桨的小哥,划了半天也不见船移动了多少距离。

划完船,船家说中午可以在这边吃饭,想着之后要走两百多公里的路,中午就在船家的农家院吃了个午饭,感觉菜单像是给外地人的,里面基本没有实惠的饭菜,因为赶时间的缘故,没点菜单上的特色,就点了点家常炒菜,吃完匆匆启程。

X511道路两边的树,虽然一路上很多大货车,但欣赏秋色的心情并没有受到影响,沿途到处是风景。

路边的麦田,金黄色一片

进入高速终于清净了,像是一条新修的路,路况好,车子少,中间没有限速拍照,路两边风景也不错。

塞罕坝要穿行御道口风景区,两个景区门口都要查票,两景区联票130元(包含塞罕坝国家森林公园、御道口景区)

小哥看到路牌上的神仙洞,说要去看一看,走了十公里没继续往前走,百度地图里面看已经走出绿色区域,以为快要出景区了,就原路折返,后来看地图算了下距离发现,确实没有走到,好生遗憾。

穿过一片白桦林走到山脊,遇到了一群被散养的马,马儿边吃草边向我们靠近,于是我们回头往山下走,结果,下山的时候又遇到一群散养的牛朝着山上的方向进攻,我们小心翼翼地下着山,等牛儿们排着队,全部通过了,才敢下山去,好囧。

抵达塞罕坝景区之前,利用下午的时间简单把御道口景区走了一遍,没有什么特色景点,只是开车沿路可以看到森林草原,也像是没人维护的样子,体验较差,晚上在塞罕坝景区找的住宿,没记错应该是叫凌云宾馆,希望蜂蜂们不要选择这家,本来想用阿里订的,招呼的人说不用在网上订,现交费便宜,态度还不错,因为人少,本来想住大床,给安排的套房,以为占了便宜,发现里面设施老旧,很多东西都不好用,尤其但比较坑的是,因为9月份天气转凉,草原上更是寒冷,入住的时候找了半天空调遥控器没找到,后来咨询前台说,遥控器要另外收20块钱,醉醉的。

人在画中游,迷途不知返:塞罕坝。

在住宿附近找了家饭馆两个人吃了顿早餐40大洋,在景区里面没有办法,唉,这篇翻过,上午的目的地是塞罕坝的景点,七星湖和神龙潭,前一日御道口算是预热,今天才算是真正开始游览塞罕坝景区,塞罕坝景区的维护显然要比御道口景区的好很多,路修的好,路边的树木看上去也是有人维护的,整齐而挺拔,而且有一点原始森林的感觉。

七星湖:草原,木屋,森林,天空。

七星湖:一条通向远方的木栈道

神龙潭

如水墨画般,颜色简单而富有层次感。

再往北走,就是乌兰布统

终于到了塞罕坝景区的正门,塞罕坝有多处门口,此处门口的对面就是乌兰布统草原。

塞罕坝北上,就是乌兰布统草原,中途碰上一个导游说跟塞罕坝这边差不多,草都已经被割了,已经接近中午,返回北京还有四百多公里的路要走,时间匆忙,就准备返程了。

返程路途中经过赛罕塔,想要停留拍张照片,告知要另收25元每人次的费用,就没有登上去。

出了塞罕坝,还没有吃午饭,简单吃了点东西,打算在围场县休息整顿,之后,再返京。

关于花费

三天两个人2000块左右,包含高速过路费,油费,门票,吃饭,住宿等。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9-12 12:12

好美的大草原啊

2016-09-12 12:25

不错,以后可以参考!

2016-09-12 12:37

2016-09-12 13:28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