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孕妈首次自助游体验~

兰奇 (长春) LV.4
2016-09-12 11:11 768/4

已怀孕四个多月,在我成天无休止的唠叨下,老公终于松口带我出去旅行。问的所有的旅行团都不接待孕妇,那好吧,我们只有自助游喽。之前没有准备好攻略,因为没想好去哪,突然脑海中浮现两个人海边漫步的画面,那就决定去三亚吧!这也算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买了后天出发的飞机票,开始查攻略......
         考虑到我的情况和老公的工作安排,初步定整个旅行为期6天,除去路上,纯玩的时间是4整天
DAY 1  长春三亚
DAY 2  大东海----鹿回头公园----第一市场
DAY 3  蜈支洲岛
DAY 4  亚龙湾
DAY 5  天涯海角----南山文化旅游区
DAY 6  三亚长春
          这是我们出发前定的行程路线,为了出行方便,我们在网上租了一辆起亚,在网上订了第一晚的酒店,然后打包行囊,准备粗发~

大东海

下飞机第一晚住的是宁夏大厦,距凤凰机场10分钟车程,而且带免费接送机和双早,房间很大,虽然定的海景房,但是看海的视野不是很好。240元/天

这个时节发现三亚亮天挺晚的,六点半多才亮天

吃完早饭我们来到了租车的地方---骑仕租车,因为是第一次,没有经验,验车的时候没注意空调还有油箱剩余量,结果后来发现空调冷气不好用,还车的时候租车方说原来剩两格油,但我记得开走时一格油都没有,怪自己当时没检验好车就开走了,最后又给租车的加了50元汽油,所以提醒准备租车的朋友一定要验好车再开走。
         然后一路开车前往大东海,特意沿着椰梦长廊开的,就是沿着海岸线开,途中下车休息在海边走了走,这里的海水没有很清

然后早上我们又在网上订了今天住的地方----玉华苑酒店,又定的海景房。329元/天,带双早。这个观海的视野还不错

办完入住,吃完午饭,睡了一小觉后,我们来到大东海。这里的海水稍好一些。

然后前往鹿回头公园,可以从高处俯瞰整个大东海,天气晴还可以看到一点日落,不过我们没看到,只能看夜景了

然后来到第一市场,已经很晚了,第一市场里面已经关门了,在外面的夜市逛了逛,买了这个纪念品。

蜈支洲岛

吃过早饭,收拾好行囊,驾车前往蜈支洲岛。可以在岛上玩一天,门票船票电瓶车票都在网上订的,岛上写不许孕妇老人上岛,我穿着宽松的衣服偷偷上了岛。岛上很多项目我是没办法玩的,只能等以后有机会再玩了。海水很清,太阳很晒。

玩了小半天,5点半就必须离岛了,后开车回到市里,去昨天在鹿回头公园看到的凤凰岛海洋之星公寓酒店办入住,住的离海越来越近,连住了两天。288元/天,224元/天。价格越贵,住的楼层越高。

昨天玩的感到有些疲乏,第二天睡到挺晚起床,所以更改了行程就不打算去亚龙湾了,又跑去第一市场买新鲜的海鲜加工来了。老公吃的种类多一些,我只吃了虾爬子和基围虾,个头都很大,两个人算上加工费,吃了四百多块的海鲜。没感到三亚的海鲜多便宜,加工费也不便宜,不过真的很新鲜,个头都比较大。光顾吃了,手上都是油,就没有照相了。

昨天休整了一天,今天按计划去天涯海角和南山文化旅游区。不过今天实在是太热了,没过多一会儿,我就被晒蔫了,兴致全无啊,只想早点回酒店休息了。

这次旅行,准备的有些仓促,因为身体原因也有好些景点没有玩到,不过在自助游中,我深深感到对两个人默契的考验,能从这短短的几天中看到一个人的优点与缺点,脾气的好与坏,建议有结婚打算的情侣们不妨在领证前两个人去自助游一次。这次旅行,老公把我照顾的很好,我又发现了他身上好多的闪光点。有了这次自助游的经历,我想我们以后都不会再跟团游了,带着父母和孩子,来一趟轻松的旅行,下一次我们会充分准备好的,最后感谢蚂蜂窝,上面的攻略和游记对我们非常有帮助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9-12 12:13

三亚的海好美啊

2016-09-12 12:25

2016-09-12 13:14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