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岛城-青岛。

• 出发时间/2016-05-04
遇见岛城之住在青岛。

有一个城市,叫青岛。它位于山东半岛南部,东、南濒临黄海,东北烟台市毗邻,西与潍坊市相连,西南与日照市接壤。总面积为11282平方千米。
它被称为“世界啤酒之城”,啤酒节始创于1991年,最初是由青岛啤酒厂主办,每年八月的第二个周末在青岛开幕,为期15天,是国内规模最大的酒类狂欢活动,在国内外具有较广泛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被誉为亚洲最大的啤酒盛会。
它也被称为“世界帆船之都”。青岛本来就帆船的发源地,同时它也2008年北京奥运会帆船比赛举办城市。
青岛,有一些德国建筑群,主要分布在青岛市市南区、市北区。1897年德占青岛后,为加强德国殖民统治和对我国的经济掠夺,在青岛兴建了较为完整的德意志帝国殖民统治体系建筑,青岛解放后,这些德国建筑群依然保存的相当完好,这也成了青岛的一大吸引人的特点。值得可夸的是青岛,拥有着现在连德自己都没有的百年德系建筑,因为二战结束后,德国的建筑都被摧毁,现在每年,德国会花一笔钱用来维护在青岛的这些德系建筑,至今也保存的很完美。
青岛有一怪,就是啤酒装进塑料袋卖。夏日里成了大多数青岛人的选择。这种酒在零售的时候,都是装在塑料袋里的。在夏日的青岛街头,拎着这种袋装啤酒的人随处可见。青岛人都称此类包装的啤酒叫“散啤”或“袋啤”,它最大的特点是新鲜,这种酒从生产到在市面销售只有几个小时的时间。据说,与瓶装啤酒不同的是,瓶装酒是经过杀菌的,而袋装啤酒的酵母菌得到了保留,这样,酒的营养成分更多一些。而我现在爱青岛啤酒比雪花更多一点。
青岛,有着一套牛逼的排水系统,这套排水系统不用说是当初德国人设计的,采用的是雨污分流模式,即使到今天,还有很多中国城市未能做到。德国的这种匠人匠心的精神都值得我们每个人去学习,不管在学习,工作还是任何事情上。

有一个火车站,叫青岛火车站,建造于20世纪初,1911年由德国一名建筑师设计,一副文艺复兴的风格屹立在广西路与兰山路上。青岛火车站拥有全国跨度最大风雨棚,全国最大的地下侯车室,全国规格最高的车站贵宾室,青岛火车站绝对是一个最最最有特色的火车站,没有之一。

有一个宾馆,叫青岛栈桥王子宾馆。青岛栈桥王子饭店始建于1911年,现今已有百年历史。由著名德国建筑师库尔特.罗克格、里希特设计,前身为亨利王子饭店(Prince Heinrich Hotel ),被称为“东亚罕见的旅馆”,号称“东亚第一馆”。
它面朝大海,天然的观海阳台,早晨看朝阳,夜晚听海水声。
离火车站仅10分钟的路程,离机场40公里,百步之遥便是商业区中山路。

房间内部。

还有一个宾馆叫武胜关度假酒店,哈哈哈哈。同样是五星级的,位于青岛浴场边上,从此宾馆向左一直沿着马路走的话,就可以起到八大关哦,这个和王子酒店比起来更推荐吧,不管是环境设施还是服务员的态度都是五星的。

内景。

有一个国际青年旅舍叫邂逅,位置占有很大的优势,从教堂起到旅舍大概就两分钟的时间吧,关键不是它的位置好,主要是在这里可以买到机场的大巴票,而且,这个票只能提前半个小时买,但是坐机场大巴的话时间比较长的,一般在这个旅舍的门口会有一些出租车的司机拉客,大概一个人也就25块钱吧,时间上可以节省一半。

遇到岛城之玩在青岛。

有一座楼,叫公主楼,小楼由一座尖塔与不规则斜顶屋组成,南部有方型平台;就像是童话故事中的常有的模样,精巧可爱。

有一座桥,叫栈桥。人们说这是一座伸向大海的“青岛之桥”。历经百年的悠久历史,它见证了青岛从一个小渔村蜕变成美丽的海岛旅行城市。

有一个广场,叫五四广场。中国近代历史上著名的”五四运动“就是因为青岛的主权归属的问题而爆发的。当时是因在巴黎和会上将德国中国山东的权益转让给日本,消息传回中国,激起了国人,学生的强烈反对,五四爱国运动爆发!
现今,五四广场也是青岛的一个重要的具有代表性的标志性广场。

有一个饭馆,叫船歌鱼水饺。
这个是网上功略来的饭店,当时奥运村步行到这里的,真是生无可恋的感觉,因为走了四五里路就是为了去水饺的,但是进去之后,想说的是水饺不是一般的贵,点了25个一共50元钱,也就是说一只2元钱,旅游的城市难免的,这里不但有水饺也有炒菜的,还有一不小心点的每一个菜都不错,所以如果你是一个吃货,想吃遍青岛特色的美食,那船绝对是不错的选择,又一不小心给他家打了个广告,老板看到请付我广告费哦!

有一个传说,叫八仙过海。这里就是了。
记得小时候看的一部电视剧叫八仙过海,各显神通,要不是来到这里,已然忘记这个传说了,据说,秦始皇他老人家在位的时候,一心想着长生不老,更是国内国外去寻找仙丹,这里他来了3次,以为在仙界蓬莱可以找得到的,只可惜,第三次就死在了路上了。

蓬莱阁也是四大名楼之一,其它的三个分别是湖北武汉黄鹤楼、湖南岳阳岳阳楼、江西南昌滕王阁还有就是山东蓬莱阁。

还能叫出八仙的名字吗?

甲午战争博物馆。这里记录了1894期间日本侵略中国朝鲜的战争,日本侵略中国是蓄谋已久、准备充分的。始于1894年7月25日至1895年4月17日《马关条约》签字结束。
这场战争以中国战败、北洋水师全军覆没告终。中国清朝政府迫于日本军国主义的军事压力,签订了丧权辱国的不平等条约——《马关条约》。
甲午战争是中国近现代史上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的大海战,之后再也没有如此大规模的海战。更让人气愤的是作为战败国我们赔给了日本两亿三千万两白银,这是什么概念啊,当年国家一年的收入才亿两白银,甲午战争真是历史上莫大的耻辱。
当我们回过头来观看历史,日军所犯下的罪行我们可以原谅,但是永不会忘记。

刘公岛上的一个解放军部队,当我举起相机对着部队要拍的时候,守门的士兵说这里不可以拍照,我说哦,然后拍完一张就迅速离开了。

褪尽浮华的刘公岛英租建筑。

英租时期遗留在刘公岛上的建筑屋顶烟囱别具特色

有一种舰,叫定远舰,定远舰是北洋水师中的一艘重要船舰,当时我们花了170万两白银德国买来的,自从甲午战争失败以后,定远舰就一直停放在山东威海卫,如今已经成为了一个络绎不绝的旅游胜地。

有一个购物城叫韩国城,在山东威海,在这里住着三分之一的韩国人,因为威海韩国真的很近,甚至比去到大连还要近呢,所以,这些韩国人就在这里生活工作,当你去这个购物城可以买到一些韩国货,不过说实话,价格比在韩国贵多了。

有一个教堂,叫江苏路基督教堂。
一个人走到青岛那个教堂门前,坐在石阶上看云,看海,看教堂墙上的薛萝。关于江苏路基督教堂,沈从文曾经这样写道。

有一种合影,叫站在教堂前,那天,我穿着牛仔衣,白球鞋,你穿着绿衬衫。

有一个教堂,叫圣弥厄尔教堂。位于浙江路上,是青岛地区最大的哥特式建筑,也是中国唯一的祝圣教堂,同时也是基督教建筑艺术的杰作。
功略里面说,在圣弥厄尔教堂前,你所拍的每张照片里都会出现一对穿婚纱的情侣,有时不止一对。

有一个监狱,叫欧人监狱。开始这里关押的是非中国人,后来1938年被日本二次占领之后,这里关押的就是中国共产党人,这个水牢的上方是一根铁柱子上面全是铁环,被囚的人被铐着铁环站在0.33米的污水里,真是惨绝人寰,可恶的日本人,按照他们当时的种种侵华行为,建议国人对小日本的好感度应该是百分之负数,而不是27%。

一直在想一个问题,不知道如果我生在那个抗日战争的年代,我是否能够像昔日的抗日英雄们一样,为国家为党守口如瓶呢?如果我即将要被严刑逼供的时候。
我不知道。

有一种思考,叫抬头望天。

有一个总督府,叫胶澳总督府。1897 年德国侵占青岛后,于1903年始建其总督府,1906年竣工。该楼是一座砖石、钢、木混合结构的建筑,从整栋楼的装修上来看,德国匠工就可以被体现的淋漓尽致。这栋楼采用十九世纪欧洲公共建筑的对称平面、四角和中间略为突出、中轴线非常明显的特点。 整个建筑为4层楼房,呈“凹”字形,屋顶用红筒瓦覆盖,坡度较大,围以铁栏杆,既美观又作避雷之用。

有一个大学,叫中国海洋大学,原名私立青岛大学,位于中国山东青岛市,始建于1924年,2002年更名为中国海洋大学。
它可是中国十大最美大学之一呢,不过,最美的大学应该是厦门大学,所以建议去厦门玩的人一定一定要去看看那所大学,我还有一个特点就是,每到一个城市都想去参观他们的大学。

有一座楼,叫花石楼。是八大观景区里最好的观海的地方,也是八大观景区里为数不多的对外开放的一座楼房。楼体外观采用了希腊罗马式的建筑特色,又融合了哥特式建筑,黄色花岗岩的外墙,显得花石楼十分的耀眼。

有一种道路,叫单行道。到了青岛发现大量的单行线让我感到很莫名,可能是因为青岛老城区的山多,道路很窄,想要拓宽马路成双行线几乎是不可能,所以只能在原来的基础上采取单行线政策,缓解交通压力。

遇见岛城之吃在青岛。

有一条街,叫青岛啤酒街。青岛啤酒街位于市北区的登州路。东起延安二路,西至寿光路,街长约710米,现共有各类门店约50处,其中酒店、啤酒吧、饭店20余处。闻名中外的青岛啤酒厂就坐落在该街,并有啤酒博物馆和啤酒宫等设施,啤酒文化特色鲜明,有较高的知名度。

青岛的啤酒不光是用瓶罐装的,在啤酒街上看到的啤酒都是用这种大桶装啤酒的,看起来很有喝欲,只是那天就打车透过车窗稍微看了一下,没有下来喝,因为,我不会喝酒。

在五四广场前面有一个奥运村,就是当时中国奥运会帆船在这里比赛的,因为青岛有这样的水域优势。

有一个吃饭的地方,叫劈柴院,这里也是从功略上看来的,走进去会看到很多吃的,烧烤啊,海鲜啊样样都有,保证让你进去没有食欲,是的,没有吃的欲望,我只是从头到尾走了一趟,后来,果断去吃青岛有名小吃---排骨饭。

劈柴院里,两边都是各种各样的小吃烧烤,就是看起来不干净的感觉。

有一个烤串店,叫那些年一起吃串的地方,是一群年轻人开的烧烤店,都是推荐过来的,不过环境还有口味都是不错的选择。
来这里吃的也不只是烤串了,而是一种情怀。

啤酒配雪碧,你试试吧,一种特别的味道。

看到这串串,我又想吃了。

严重推荐这家西餐厅,意面超级好吃的,恒山路5号。

有一种酸奶,叫青岛记忆,口味都一样的,到厦门厦门酸奶,到了杭州也有西湖酸奶,我评价一下,都是一样。

有一种煎饼,叫山东杂粮煎饼,碎碎念的煎饼终于吃到了,好吃。

这个是青岛猪蹄,著名的小吃,去青岛的朋友定要试试,

这个就是青岛的排骨饭,其实就是简单的排骨汤加上一碗白米饭。

这个虾不是38元一只,所以自从上头条以后,他们的虾已经没有那贵了,但是,出去玩,点菜之前还是先问一下价格吧,以防被宰。这里我就想到一次在文昌吃虾的时候,因为去到海滨城市,吃海鲜肯定是必要的选择,记得当时坐来点菜的时候,没有问价格,点了一盘虾,后来在想,万一38元一只的话那我们惨了,因为当时那盘虾有几十只,忐忐忑忑的吃完了,结帐的时候竟然只有58元,松了一口气了。

有一个餐馆,叫九龙餐馆,这个是我最最要推荐的一家了,位于大沽路4号,餐馆不大,你进来会发现人挤人的,没错,就是这么好吃,每一个菜都是那么美味,推荐两个菜就是爆炒鱿鱼白菜蛤蜊。

这份是在阿兹凯乐西餐店点的,超级好吃,这是我吃过最好吃的意面了。

后来,每次坐飞机都会提前在网上值机,但是,我会提前一会到柜台然后要求坐靠在紧急出口的位置,因为,这个位置真的很大很舒服,腿想怎么放怎么放。

有一种离别,叫生离死别。在青岛的最后一天,得知家里的一个婶子因心脏病在抢救,最后还是走了,使得青岛之行瞬间变得灰暗起来。
五月份发生的事情,时隔四个月,脑海里总是浮起你的带着虎牙的笑脸。以后回家,你再也不会来家里看我了,时间永远定格在了五月10号那一天,就这样,静静地,你永远躺在了校长家后面的那片麦田。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9-12 15:26

那赶紧出去啊

2016-09-16 10:21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9-19 15:50

引用 不聊砸你家 发表于 2016-09-19 15:50:15 的回复:

回复不聊砸你家:是的,可是我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