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周口店北京人遗址博物馆

北京的天气从8月底就开始变得秋高气爽,于是给自己做了满满的出行计划,开始秋游,欣赏这个星球。
由于周末有个技术会议,所以只有周日一天空闲,于是选择了位于北京房山区的世界文化遗产:北京周口北京人遗址

北京的交通可以用四通八达来形容,虽然被说成“大停车场”,但是对我来讲足够了。坐城铁13号线路,到西直门,然后转乘4号线到海淀黄庄,转9号线到六里桥东站,然后乘坐公交车836路到达周口店路口,转乘房38路,经过4站,就到了我们人类文明的脉源:周口店遗址

周口店遗址分为遗址公园,和北京周口北京人遗址博物馆,因为公园正在维修,所以只去参观了博物馆,走到博物馆的门口,真的很震撼,它的外形是模仿在周口店出土的北京人使用的2个石器的形状,外壁也是沙砾的颜色,和周围的青山绿水篮天相互呼应,一下子把我带入了远古的那个时代。

走进博物馆,可能是因为刚刚开学的原因,游客不多,所以很幸运,博物馆的义务导游,专职给我介绍。请允许我的偷笑一会儿。

周口店这个地方,因为山水秀丽,气候温暖,从50w年前就有人类居住,而且物种非常丰富,不仅出土了距今50w年前的北京人,还有距今3w年的山顶洞人,以及各种不同时期的动物化石。
看着这些化石,仿佛看到了时间的推移,日月星辰的更迭,一切都会变化,一切到最后都会成为这个星球的过去。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9-12 12:13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