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高野山五天四晚游

• 出发时间/2016-03-10

继今年2月去了北海道后,由于买到了便宜的机票套餐,三月我又踏上了去第十一区的旅程。

1 上海-大阪

去的时候坐的是春秋的9c8999,为了穷游省cost没办法嘛~我们机酒(五天四晚,一人就1900CNY),超级便宜的吧~由于那天是工作日,我和小伙伴是从公司赶到PVG的,甚者,那家伙是从杭州供应商那边赶来的,还带着样品,奇葩啊~~

由于我之前到过关西机场,知道那边离大阪市区很远,而航班如此晚,20:55起飞,日本当地时间第二天00:15才能着陆,而当晚排队入关的人超多,我们出关时已经将近两点了,事先我在Yahoo上也没查不到深夜从关西机场到大阪市区的大巴或者JR,两个屌丝只好事先忍痛花了400预约了接机的taxi~大概三点左右才到酒店。P.S.我们住的是上下铺,好有爱 - -~

2 大阪

早上我们睡到九点多,出门先去买了Osaka 2 day pass,一般在地铁里的站长室里都能买到,很方便的。建议去之前把要去的地方在地铁图上都标注好,这样找路超级方便滴~

Osaka 2 day pass: http://www.japan-osaka.cn/osp/ch/

建议事先看好哪几条Metro是可以用2 day pss免费乘坐的,哪些是不能的,并且下载好google maps,这样就完全不用打的了,毕竟大家都知道日本taxi超级贵。。。

在去大阪今昔馆的路上遇到一群小屁孩,我和我的小伙伴都讨厌熊孩子,但是都有种强烈的感觉,他们也要去大阪今昔馆,果然不出所料。。。但还好,日本孩子从小听老师话,确实不吵~

有pass免费进入大阪今昔馆的,想要了解当地文化和历史,要么你当地有朋友,要么就去博物馆吧,花个100/200日元的租个中文讲解还是有必要的哦~

1884明治17年-1932昭和7年

1932昭和7年-1935昭和10年

1935昭和10年-1948昭和23年

1948昭和23年-1956昭和31年

时间逆流,回到江户时期的大阪,和日剧JIN里看到的一样,听说每三年半就要发生一次大范围的火灾。这边的体验感做得相当不错,在展馆里会模拟日夜更替,打雷下雨等等,也可以租和服拍照。

小伙伴在一旁跟着日本小学生,就是为了听他们有趣的关西口音,则变态~

去吃午饭的时候正好在地铁里看到一家漫画书店,有一皮蛋老师~

下午去梅田的唐吉珂德和鹤见的outlets买东西,这也是旅程中唯一买买买的时间,我去日本一般还是以旅游为主,基本不买什么东西~真心讨厌帮人家人肉代购

在去鹤见的途中看到有一家好大的Pachinko,好想进去玩啊,但是赶时间。。。

晚上找了家居酒窝吃完饭,菜单上各种片假名,不过也已经习惯了。。- -~我还是蛮喜欢看夜景的,晚上去了梅田那边的空中庭院,有pass免费进入哦,眺望河对面的新大阪,但是真的just so so啦~还是喜欢从函馆山上俯视整个函馆的感觉~这个时候大概晚上九点了,从照片上看,车子不是很多吧~

那就顺便插个广告吧~我去北海道时的游记~

传送门:http://www.mafengwo.cn/i/5672951.html

3 大阪

起大早赶去大阪城公园。在大阪城公园里晨练的日本人还是蛮多滴,这里的空气应该算大阪市区最好的吧~到了天守阁,我们发现已经有好多观光客了,国人好多的呀,毕竟这是大阪最“著名”的景点嘛,2 day pass free入城~说实话,天守阁都差不多,但是在里面听听日本战国历史还是蛮有趣的。但是我们居然竟然忘了租讲解器,坑爹啊。。。

在城外看到猴子丰臣秀吉的塑像,哈哈~

褐色恋人,日本各种恋人,白色恋人,冲绳恋人,道顿倔恋人。。。

中午我们总是随便吃,我们在大阪城门口看到有好多流动摊贩,这词好像很low,但是确实是的嘛~吃了些小东西就go了~

顺便还买了个扭蛋,我弄个了pokemon的,小伙伴搞了个熊本熊,真符合他的性格和体型。。。猥琐的熊叔叔。。。

斜对面有大阪历史博物馆,可惜没时间去了呢!

这个是新馆,老馆旧址在大阪城公园里~

坐地铁到四天王寺,好喜欢大阪市南区,都是旧日本的老建筑。

四天王寺是圣德太子建造的真言宗寺庙。圣德太子,小野妹子,松尾芭蕉日和漫画啊~~~

动物都是有佛性的,看看小乌龟们的朝圣~

好便宜的依云,次品次品~我大天朝的才是正品~~

晚上在一家烧屋吃饭,一听口音就知道老板是个逗比的关西大叔,好基友日语很不错,和他交流,他露出各种逗比表情。可惜不能拍人,因为不尊重对方,所以我没有拍。。。

神户牛超级好吃~~一盘5000yen,入口即化,这种味觉享受哦~~色色一一~~

这好像这是我第一次上传食物。。。

4 大阪-高野山-大阪

终于离开了大城市,从大阪坐JR到桥本,再换另一辆JR到极乐桥,然后缆车上高野山,缆车是斜的,和香港的一样。

要知道,高野山之于日本,相当于西藏之于中国啊。

这边日本,港台,东南亚游客络绎不绝,也有很多欧美的游客,但是鲜有国人,我们这一天一路上也就听到一次汉语,应该是一对香港夫妇。

这次没有能住高野山的寺庙,真是一大憾事。。。

P.S.说个插曲,我那个蠢货小伙伴事先(去日本前)在日本南海旅行社订了高野山一日游套票,包含了来回JR(可以坐天空号),高野山所有景点门票,以及一顿精进料理。可是一直到DAY3,这坑爹旅行社都没有给我们寄票到酒店,我估计是我那亚五蛋小伙伴没有付款的缘故吧。。。然后我们还去了那家旅行社(靠近难波西南面的一栋商务楼里),可惜正逢周六,正门没人,我们到侧门去,发现门开着,但是没有人,好恐怖- -~~我们在那边站了一会儿,召唤召唤,最后发现有人回话了,但是告诉我们他部负责这块,坑爹的大阪人啊~我们只能灰溜溜的走开,老老实实得去难波买JR票了,顺便把DAY 5 去机场的JR制定席票也买了。。。

言归正传,继续说高野山,我们坐bus一路到终点站奥之院正门口

一路前进

果然,松尾桑出现了- -~

奥之院里有茶水供应,想起了杭州的胡庆余堂~

离开奥之院,下山去金刚峰寺,路上经过一家小店,听说很好吃的和果子,长得像翔果子~~

午饭么,总归是随便解决,有什么吃什么~

找下图的亮点~

下午先去了金刚峰寺,里面有很多很精美的屏风和壁画画出了历史的点滴,可惜不能拍照

神秘的小伙伴终于出来露脸了

下午晚些时候我们还去了藏宝阁,阁里珍藏着真言宗的佛像,壁画和资料,同样是不能拍照的,但是值得一去。鄙人对三论宗稍有了解,对密宗不是很熟悉,而我的小伙伴这个臭屌丝竟然是信密宗的。。。他难道不知道“密富禅贫方便净,唯识耐烦嘉祥空。传统华严修身律,义理组织天台宗。”这句话嘛- -~

回去看到了天空号,很别致的一般观光列车,可惜三月什么花都没开,树梢上光秃秃的。但是听说五月满山遍野樱花,九月枫树的高野山超级漂亮,那个时候坐天空号一定能欣赏到美丽的花景!!

我们终于去了大家都会去的心斋桥,随手一照就走了~

5 大阪-上海

春秋坑爹的9C9000,早上8:56就要起飞,又是起大早啊~~每天都要早起,真心累,不过穷游就是这样的咯,虽然累,但是自由,开心~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6-09-12 17:58

引用 celialy 发表于 2016-09-12 17:58:14 的回复:

回复celialy:你猜~

2016-09-12 20:43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9-19 09:50

引用 everkid 发表于 2016-09-19 09:50:24 的回复:

回复everkid:谢谢啦,互相关注吧~

2016-09-19 10:29

作者有点逗(≧∀≦)关注你啦。元旦我也第一次要坐你这班上海晚上飞 零点到关西机场的飞机了呢   敢问楼主  落地之后是非常冷清吗  关西机场好过夜吗?

2016-10-31 19:54

引用 me618 发表于 2016-10-31 19:54:14 的回复:

回复me618:我和朋友约了专车接送,五人座的,400元~关西机场入关的时候人超级多的。。。我们排队排了一个多小时。。。

2016-11-01 12:38

引用 行者圆回呗 发表于 2016-11-01 12:38:46 的回复:

回复行者圆回呗:顺便多问句 这班飞机有餐食吗?

2016-11-01 14:18

引用 me618 发表于 2016-11-01 14:18:26 的回复:

顺便多问句 这班飞机有餐食吗?

回复me618:春秋都没有的哦~我那天拿了公司的味千盒饭当晚饭的,节省cost~

2016-11-02 16:16

引用 行者圆回呗 发表于 2016-11-02 16:16:00 的回复:

回复行者圆回呗:干得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