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一起 日本关西七日游(大阪、京都、神户、奈良)

神大M LV.15
2016-09-12 11:54 1105/11
  • 出发时间/2016-05-21

前言

有一种友情叫做从小到大
感觉昨日还在一个教室相互传递纸条、下课后议论哪个男生喜欢谁、一起旷课一起吃小吃、一起抄歌词......

如今的我们,已为人妻,为人母。可是十几年过去了,我们依旧在一起。这样的友情,珍贵。

2016年5月 我们相约日本 一起野吧 丫头片子们

出行人物:菲儿、小梅子、我、娜娜、 帅、童宝贝

本来预想的是5人出行,但是帅的女儿没人照顾,所以我们这次出行就带上了这个小小的“拖油瓶”。

我的微博@神大M (欢迎加我聊八卦聊旅游聊拍照

青春不老 希望我们永远18岁^^

和服体验。姐儿们的背影都是传说

我们的鹿鹿女神

出行准备

1:签证(TB办理350/人,因为成都没有日本大使馆,只有代送签)
2:全日空机票购买(2560/人成都-大阪往返,2岁儿童票价也跟成人折扣价差不多。2岁以下可以购买婴儿票。)
3:AIRBNB民宿预定(关西交通发达,所以7晚我们选择都住在一个地方)
4:WIFI租赁(由于上次去日本TB租的信号不好,又加上忘记购买电话卡了,所以在大阪伊丹机场租了一个巨贵,但是信号超级好)
5:收拾行李,整装待发

行程

5月21日 9:05--15:25(成都东京,需要出关取行李,一定要快快快,跑在前面。否则人多真的会赶不上下一趟飞机。)
              17:00--18:15(东京大阪)我们购买的是全日空的航班,出发之前就打过电话 如果是这样的连程机票,其中一程赶不上。后面的全部作废。所以从成都出发的蜂蜂们一定要看准时间哦!
5月22日 大阪-奈良
5月23日 找路(浪费了一天)
5月24日 大阪-神户
5月25日 大阪-京都
5月26日 大阪-京都
5月27日 大阪购物
5月28日 返回成都(无需出关取行李,但是没有时间在东京机场买零食了

行程可能对蜂蜂们没有太多营养,因为我们也是一个大概行程,走到哪里,吃到哪里。没有目标性,更多的就是在美美的风景里,拍下美美的彼此。其实就是一堆臭美女生的臭美之行

大阪初印象

大阪就像是80年代打街机的背景图片。漂亮的招牌,闪闪的灯光。随便一拍就很“日本”。
其实JR乘坐不那么方便。GOOGLE MAPS导航JR站到达道顿崛,其实还是要走10分钟左右。建议还是地铁出行,虽然地铁真的很拥挤。

热门景点:大阪城公园、日本环球影城、大阪海游馆、天守阁、道掘顿美食街、梅田蓝天大厦、通天阁。我们这次只去了道顿崛美食街,其它的留给下次吧。
购物:阪急百货(一般想买的都有啦)、阿卡酱(当妈的天堂)。Franc franc(居家小情调)。

一兰拉面24小时营业,到达大阪民宿放好行李已经9点。慢悠悠晃荡到道顿崛享受一碗热腾腾的拉面,鸡蛋真的太好吃了。用心用料上乘,必然成就美食。

深夜10点,还是人潮涌动。逛一圈下来,这里留下的是一大片垃圾。原来日本还是有脏的时候。

经过长时间飞行,姐姐们都耗尽电量。只有这位小朋友,充电2小时,玩耍一整天。一行人累到不行。就这个小家伙兴奋极了。

奈良--可爱的小鹿

旅行从自拍开始。大阪天亮很早,晒而不热。睡到不是自然醒,而是被阳光叫醒。早晨6点开始吃早餐、弄脚架、搞自拍。
果真每个年龄阶段的女人都自恋,从青春拍到了中年,我们就这样自娱自乐着。

我们订的民宿是两个标准间,就像是高中住校。我、娜娜、菲儿一间,帅、童宝贝和小梅子一间。
这样的感觉真的太好了,有种重返15岁的感脚。哈哈哈。

日本超市必逛,每次都会买很多牛奶。印象中这个牌子最好喝。

公寓里有小厨房,每天早起自己做早餐,煎个蛋什么的。自己动手的乐趣尽在其中,下次我们出行还是会选择有厨房的小公寓。比酒店更像个小“家”

不约而同都穿了白色系的衣服。
白,一种情结。像我们的青春。

神奇的是去往奈良的JR线上没有很多人,感觉整个车厢被我们承包。
去往奈良官方时间是1个半小时。由于我们拍的尽兴,感觉没半个小时就到了。

你是我的好麻豆,我是你的好摄影师。

日本,必须穿的应景。童宝贝这一身我听到了好多人说卡哇伊~~

随意一站下车,欣赏沿途风景。日本铁道,干净漂亮。每一站都很小清新。

到达奈良已是饭点。这次行程没有刻意做美食攻略,都是随走随吃。小日本的东西真心好吃,就是量少。

为什么找这家吃呢?一是因为写的是和食屋,二是因为有个可爱的名字。就这么简单。

看见鹿饼,就会看见很多鹿子啦。同时会有很多人........其实往里面还会有很多鹿,而且没那么多人。但是我们几个看见鹿以后,完全没想太多。一股脑扎进去,喂啊,拍啊,摸啊~主要是第一次和动物这么亲近,真的是第一次。难免激动!虽然踩到很多鹿粑粑,但是依旧开心。虽然照片拍出来好多人,自己也是好多人其中的一只,但是依旧很开心。

奈良公园的小萝莉。萌炸了!

春日大社逛一圈

去过春日大社后 已经5点。所以公交车也没有,我们只有步行走下山。

可以到处藏起来的小鹿,十只里面有九只喜欢午睡。

若草山,这群人见绿就玩疯了。关键是没什么人。

要拍背影不容易。感谢脚架,感谢遥控器。

满山遍野的小鹿,不会乱撞,会作揖,能点头。随时都有鹿饼吃。幸福的孩子。

阳光正好,我们对彼此微笑。每一天我都会像昨天一样爱你们哦~

最左,心机。我都凹好造型了,你们两干啥呢?

被阳光包围的奈良,像个温柔的小姑娘。

回家路上,除了抱娃的就是玩儿手机的~

一路晃神

本来准备是到神户的,所以给童宝贝也穿了面包超人的衣服。可是,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们到达的却是京都......

还在这里照了照片,写的是京都啊!估计是一路上大家都很悠闲的玩手机,完全信任我的找路能力。所以坐错车了,也不知道。
不过旅途上的失误也是旅行的印记。想的开自然会看见不一样的风景。

一个半小时到达京都,吃了个午饭就回大阪

大阪随便找了一家吃饭的地方,全是日文。还好求助了国内会日语的朋友,帮我实时翻译。不然真不知道点出来的是虾米?
从今天开始点餐前,我都会很自信的说:simimasai。果真这个词很神奇。会帮你把人叫过来,然后再开始乱比划......
虽然今天这一天貌似浪费了时间,但是我们能慢慢的坐下来喝杯啤酒,吃吃东西,聊聊过去和未来。喜欢这样慢慢悠悠的时光。

烤什么鱼,很好吃。

我不喜欢吃油炸的东西,但是日本做的油炸的东西,油味不重,里面还有我喜欢的蔬菜。所以这个必点!

开始吃了,我还在装脚架呢~哼哼~~

最萌丸子头。童宝贝心里OS:哎~~大人好奇怪,一路拍拍拍。能好好吃饭么?

好吃的刺身,但是貌似没有三文鱼。是日本人不爱吃三文鱼么?

喂~~~给我留一筷子。我还没有吃呢

喝完这一杯,还有三杯

京都-伏见稻荷and和服体验(臭美、嘚瑟、百花争艳)

由于前一日的走错路经验,所以我们今天的行程安排了两件事情,因为要加上大阪京都往返的时间。
一是去著名的伏见稻荷大社,二是体验和服,三是我想去一泽信三郎帆布拔草。

日本伏见稻荷大社建于8世纪,主要是祀奉以宇迦之御魂大神为首的诸位稻荷神。稻荷神是农业与商业的神明,香客前来祭拜求取农作丰收、生意兴隆、交通安全。它是京都地区香火最盛的神社之一。这里最出名的要数神社主殿后面密集的朱红色“千本鸟居”,是京都最具代表性的景观之一,在电影《艺伎回忆录》中也曾出现过。成百上千座的朱红色鸟居构成了一条通往稻荷山山顶的通道,其间还有几十尊狐狸石像。

门票:免费哟。

京都有很多很多的寺庙,因为我们对日本寺庙没什么研究。所以就挑选了最出名的其中一个参观。
当然京都有很多热门景点:清水市、伏见稻荷大社、祗园、花见小路、金阁寺、二条城、岚山、三年坂二年坂、鸭川、八坂神社等等。挑选一两个特别感兴趣的去就可以了,不然自由行就跟旅行团差不多。
看了很多大神的图片以后,还是决定去稻荷。(想去一泽信三郎帆布)
稻荷大社就位于JR稻荷站的外面,从京都乘坐JR奈良线的第二站。所以从大阪去这里还是选择JR比较方便。

童宝贝一身可爱小旗袍,包裹小肚肚,甚是可爱。
后面辛苦的帅妈咪在搬婴儿车,ORZ~~~~

京都的所有寺庙都不适合推婴儿车,一般都是放在入口处。所以带小朋友来京都的话,建议浏览一个寺庙景点就可以了。否则真的很累。

稻荷大社香火鼎盛,前来参拜的人真的很多。所以照个清净的地方拍照不容易。不过留心一点,拍出来的照片也不会很糟糕。

顺路往上走不久,就可以看见千本鸟居了。

京都穿和服的妞妞都很大方,我开始还很害羞的侧边偷拍。后来看见旁边有大叔问,可以拍照吗?她们点点头。
所以我胆子变大了,说想给她们拍照。所以才会有了一张正面照~

看见她们穿和服,我们心痒痒了。没想到后面自己穿的时候,果然很拉风。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们是以人数取胜。哈哈

最爱菲儿天然的笑容,淡淡恬静的她。

写满了祝福的狐狸牌

下山。千本鸟居每根柱子后面都写着捐赠者的名字。

日本人真的超级有素质,因为我们一行人数超级多。所以每次拍照都是一个一个来,走在我们后面的日本人都是微微笑点头让我们拍完,他们再走过去。

上山的新鲜劲已经没了,表情说明一切,童宝贝现在心里OS是:这是哪里?我在哪里?我要吃饭饭。

大社往右边走,就会看见很多卖小吃的地方。就是著名的稻荷小吃街啦。

街边很多特色小店,但是觉得价格太高。也只是看看。

中午饭本来想到著名的那家鳗鱼饭去拔草,谁知道按照GOOGLE MAP的的地址找到以后。竟然关门。后来才知道星期二很多店铺是公休日。

以下开始百分之99.9%都是人物照了。
五个人一人来一张,就是五张。每个人和不同的人两两合照就是四张。五个人合照肯定不能少吧?
穿和服真的满足了我们臭美的心态。而且最主要的是,和服显瘦!和服显瘦!和服显瘦!重要的事情说三次

之前看网上说和服需要预约,我觉得应该都是热门的店铺才会。我们是随便找了一家,然后5个人凭着人多砍价。4500一个人自选和服,然后加发型。没做过价格对比,但是也觉得这样的价格很不错。因为有人问我们和服是在哪家租的,HOHO

超迷你的小木屐。当小团队的摄影师好难,这个让我拍一张,那个让我拍一张,然后自己还来拍一张。穿着和服又不那么方便,所以景色真的拍的很少很少。

在彼此眼中,都是最美的妞妞。

一行五人都穿和服,再带个小家伙穿旗袍。不知道又成为了好多人照片的背景......

那天阳光很好,我们也去了八坂神社。和稻荷相比,简直差远了。不过还是可以找到清净的地方拍照。

虽然有些做作,但是好爱这样的感觉。在异国他乡,谁都不认识我们。如果让我一个人穿和服走在大街上,还真没这个勇气。
大家一起比较爽,快乐也加倍!

孤独的宝贝,完全让几个阿姨省心。乖乖的在婴儿车上玩,让我们尽情的拍。

去还和服途中,经过一样的小道。但是光线不同,我们又拍拍拍拍拍。

我们租赁的和服就是这家三楼的丽。

脱下和服。一行人陪我一起去一泽拔草。

看到橱窗挂了很多布包,写了一泽就是啦。只是悲催的是星期二不开门。不过我们因为第二天还要来京都,所以大家第二天还是陪我来了。拔草行程,必须得拔了。不然回到国内还是会心痒痒的。不过如果没有匠人情怀,我觉得买其它背包也是一样的。因为这个价格对于帆布包来说,还是蛮贵的。传说是一辈子都背不烂的的包。

恰巧碰见艺妓,一群人围着她们拍,我也不例外。迅速跑到面前拍照。可惜是闪了几张背影。

傍晚,京都好多小店灯箱都亮了起来。这个时刻的京都真的蛮美的。

又见艺妓

卖伴手礼的小店超级多,可是因为我们不住在京都,要赶回大阪,就没有买。下次真的要来京都多住几天,相对于大阪,我更喜欢京都这种调调。

吃不腻的抹茶冰淇淋,牛奶做的、大豆做的我全部尝遍了。不完全统计,就今天我吃了八个甜筒。所以晚上回公寓肠胃炎,还好身体强壮抗住了。不然作为队伍核心力量,团队不能没有我呀~~~

来了两次日本,一直都没有机会尝试米其林餐厅。第一次是因为带BB出门,第二次是因为没有提前预定。尤其是在米其林餐厅暴多的京都,一路走我就一路哇塞,好想吃这家~~~不过这也给我下次行程留下了个念想,可能下次行程的主题就是吃遍日本了。

这家鳗鱼饭超级贵,没记错的话一份要400多~所以只能拍张照片就走人啦。

过了这个桥就是鸭川了

一到这个桥,就和祗园完全不一样。祗园是比较古老,鸭川是小现代加后现代加有点回味无穷的感觉。

拥挤的街道,看起来车多人多。可是也不会觉得乌烟瘴气。

天蓝的不像话!道路干净的让我随时随地检查自己鞋底,然后感叹一句:怎么还是这么干净呢?

如果住在京都,真的很想去喝两杯。

晚安京都

永不灭的童心-anpanman (会飞的馒头)

神户(Kobe),是一个位于日本西部近畿地方兵库县的都市,是兵库县的县厅所在地,位于日本大岛中最大的一个岛—本州岛的西南部,西枕六甲山,面向大阪湾。位于京阪神大都市圈,也是政令指定都市之一,日本国际贸易港口城市。

对于神户,没有度娘之前。我只有两个印象,一是牛肉,二是面包超人。虽然我没有看过面包超人的任何相关的动画片,也不知道这个长的像馒头一样的脸上两个红点的超人是怎么来的。但是自从家里宝宝用过面包超人的感冒药水以后,简直太好用了!从那个时候开始,我就替我家宝贝迷上的面包超人。哈哈,请允许我打着女儿的旗号,装可爱哦。

JR神户站,这站下车,就意味着马上能吃到传说中的神户牛肉了。

出站就会看见面包超人指示牌,只要按照这个标识走,大概10多分钟左右,穿过一个地下商场,出来就可以看见面包超人那个超级大的摩天轮了。

面包超人博物馆就在这个摩天轮旁边,在二楼。

神户牛肉(Kobe Beef)是世界上最有名气的牛肉之一。作为日本特产,神户牛肉常常出现在招待国宾的宴会上。那种香而不腻、入口即化的感觉,让人不忍停箸。它曾被日本天皇禁食,亦曾卖出过“天价”,也是日本料理菜谱顶级食材。日本一方面是高档牛肉的产地,同时和美欧一样也是疯牛病的疫区。为了保护我国民众的健康安全,从2001年开始我国全面禁止进口包括神户牛肉在内的日本牛肉。而且神户牛肉由于产量太低难以出口。

我知道去出名的地方吃牛肉肯定很贵,所以我们本着性价比高的原则,慎重挑选了一家餐厅。只要在神户吃了牛肉,我就觉得棒棒哒,就算不是顶级和牛。

午餐选择在神户食堂对面一家餐馆吃饭,有图点餐很容易。

嫩啊~超级嫩啊~~就是不是顶级也嫩啊~~~

不知道顶级和牛会是什么样?但是这个真的超级嫩啊~~~~

牛舌刺身,一点都不腥,完全打破了我对牛舌的印象。在川菜中爆炒,火锅什么的,你完全吃不到食材到底新鲜不新鲜,而在日本,你可以品味食材。这才对得起舌头。不过我还是很爱火锅

豆腐,说实话,这个什么黄瓜切的黏黏的,筷子夹起来视觉感不怎么好。但是吃起来超级清爽。

炖牛肉,泡白米饭真心好吃。

二楼有很多小店铺。因为我是零食爱好者,所以看见这个薯片我已经走不动啦。之前经常TB购买。但是这个现场热的薯条我吃了以后,已经完全对袋装的薯条无感了。

到达

哇塞,馒头会飞哦

博物馆二楼是面包超人游乐园,建议3岁小孩以上,有同行小孩一起的话,可以进去玩玩。

所以我们主打一层购买面包超人周边系列。

面包超人商店,什么都是面包超人相关的。

面包超人博物馆其实很小,我们一共用不到半天的时间就参观完了。

还是拍照比较重要,证明我们来过。

日本的小朋友好幸福,娱乐生活都好丰富。台上这些扮演卡通的人员,你都看的出他们是多么的卖力在表演。就算我们看得不到玩偶里面的人,但是从动作你是可以感觉到在用心表演。所以台下的小朋友都好嗨~~还跟着一起唱,分分钟进入角色。

回程路上,在神户买的零食也能被我们当做拍摄道具。

我旁边那位,醒醒喂~~~~

写到这里,好想吃牛肉。

京都-清水寺 如果你嫁出去了 必须来还愿

去清水寺一个比较重要的原因,就是因为有一个比较准的恋爱占卜石,为了把我们的娜娜给嫁出去。
争取明年一起来还愿。

京都是值得慢慢品味的城市。但是清水寺人真的超级多,多到没有心情拍照的那种。
不过晚上的京都还是很安静的。下次来的时候我也会选择多点时间留在京都,再去几个不是很热门的景点。

感受不一样的京都

姐妹照合影哪里都少不了,随便找一处墙,我们都能玩很久。喜欢有你们在身边的感觉,我的发小们。

我们的旅行,有美食,有景点,有彼此。我觉得这就是完美的旅行。

顺便说一句 我爱你们哟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9-13 14:26

引用 robinleon 发表于 2016-09-13 14:26:02 的回复:

回复robinleon:谢谢~~其实还有好多没写完,记忆力太差。开始写,就开始忘。还是看照片比较爽。

2016-09-13 19:39

太多美照,看的好过瘾!

2016-09-14 11:08

学习啦~楼主拍的好好哟~楼主技术不得了!!!路人表示只会生活照的无奈。看你们一路吃喝玩乐好幸福的感觉。发小什么的最棒了

2016-09-14 11:09

引用 💤金牛牛 发表于 2016-09-14 11:08:52 的回复:

太多美照,看的好过瘾!

回复💤金牛牛:

2016-09-14 11:10

引用 BBtiger 发表于 2016-09-14 11:09:13 的回复:

回复BBtiger:

2016-09-14 11:10

太棒了!!!!

2016-09-14 11:46

太美了,期待下次✈️。

2016-09-14 13:22

引用 wuli童童 发表于 2016-09-14 11:46:07 的回复:

太棒了!!!!

回复wuli童童:期待下次出发~

2016-09-14 13:51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6-09-19 15:50

引用 阿拉斯加雪橇 发表于 2016-09-19 15:50:17 的回复:

回复阿拉斯加雪橇:看完自己的游记,感觉还没玩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