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溪口,戏舟山,再心赏普陀

Vincent Yuan LV.9
2016-09-12 11:55 16249/3
  • 出发时间/2016-09-05

花絮开场白

为了G20,杭州对全市设了一个为期7天的特殊G20假期,正好利用这几天回了丈母娘家——天台。为了躲避G20双号高速限行,我们于4号凌晨0点25分出发,上机场公路在机场高速枢纽上高速,1点45分赶紧下嵊州收费站(为了2点必须下高速),然后转至104国道,与3点左右顺利到达大路下。为了躲避限行,不想白白浪费一天,我们是多拼啊,但不得不说机场高速真的好开,比彭埠上高速要快很多

入正题

时间:2016年9月5日-2016年9月6日
人数:5人(我,老婆,丈母娘,外公,外婆)
始终点:天台(白鹤)-奉化溪口-舟山朱家尖普陀
费用:合计3564元,人均712.8元
1、交通费合计:1159元
      【包含油费:600元
          过路费:50元(白鹤-溪口西)+75元(溪口东-舟山)+115元(舟山-天台),小计240元
          船费及保险:朱家尖-普陀151元(3张25/张,2张13/张(G20针对杭州市民半价,我和我老婆用了杭市民卡),5张保险10/张),普陀-朱家尖101元(回来没有购买保险),小计252元
          普陀山上小交通:25元(普济寺-码头,5元/张,本来也可以用杭州市民卡购买2张半价的,但觉得麻烦就购买了全票)
          停车费:42元(溪口停车费10元(按次收费,不管时间),朱家尖蜈蚣寺码头32元(按时间收费,听了7小时33分))】
2、景点门票:713元
          溪口民国大杂院-200元(3张全票50/张,2张半票25/张(两位老人半票))
          朱家尖南沙-150元(1张全票75元,2张半票37.5/张(杭州市民卡),两位老人免费)
          普陀山大门票-320元(1张全票160元,2张半票80/张(杭州市民卡),两位老人免费)
          南海观音小票-18元(3张全票6元/张,两位老人免费,金额太小就没有用杭州市民卡了)
          紫竹林小票-15元(3张全票5/张,两位老人免费,金额太小就没有用杭州市民卡了)
          普济寺小票-10元(2张全票5/张,两位老人免费,老婆因为怀孕了就没进入)
3、住宿:731元(通过去哪网定了一间双标328元,一间家庭房403元);
4、餐费:961元(第一天溪口农家菜消费了198,晚饭美团上朱家尖南沙客栈海鲜渔家乐弄了一个398的海鲜套餐,外加饮料45元,第二天早饭普陀上紫竹林边消费了90元,中饭消费了230)

day1

原本打算直接去舟山,后来因为正好经过奉化溪口,两位老人想去溪口老蒋的老家逛逛就从溪口西下高速来到了奉化溪口。由于时间仓促,我们只逛了民国大杂院,然后选择在步行街用了一下午餐,然后再驱车前往舟山朱家尖

宁波奉化溪口民国大杂院

舟山朱家尖南沙

上几次去舟山,在海鲜大排档吃海鲜,每次都要讨价还价,而且最终还是被宰。这次我们通过美团团购了一个【朱家尖】南沙客栈海鲜渔家乐398元的6-8人套餐,离住的地方也近,总体来说味道还可以,量也够吃,我们都快吃撑了,哈哈
先附上菜单

day2

为了去普陀,我们很拼,我们早上4点半左右就开始起来收拾,然后驱车去朱家尖蜈蚣峙码头,紧赶慢赶,刚刚好赶上了头一班6点20的渡轮,14分钟我们上了普陀山
由于正好是G20放假,针对杭州的市民只要用了市民卡或者身份证就可以半价,我和我老婆正好都有,景点和船票都打了半折。舟山针对80岁以上老人免费游玩景点,但来回的渡轮还是要全票购买的。
整个行程我们都步行,老人不想坐车,只有最后从普济寺到码头这段时间我们坐了岛上的小车。
行程:码头——南海观音——紫竹林,不肯去观音院——百步沙——普济寺——码头

普陀

收尾

这次整体来说,还是蛮开心的,带着老人随处逛逛,随心而安

最后附上,一些门票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9-12 14:26

引用 冰淇淋ing 发表于 2016-09-12 14:26:42 的回复:

回复冰淇淋ing:你好,图片都配了定位哦,然后再图片上文也有介绍哦

2016-09-12 14:28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