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珠海-悠闲的海滨城市

云淡风轻 (潮州) LV.6
2016-09-12 12:05 239/4

写在前面

由于工作的原因,我会待在珠海大概1个月。收拾好行李,带着美美的心情起行。临走之前,赶紧办了续签了通行证。珠海这个美丽的地方冲淡了离家的忧愁,哈哈,我就这样的来了。经历了,才到达了,建议路途比较遥远的娃儿,提前出行。。

交通(潮州——珠海)

(1)潮州有直达珠海的大巴,价格140元,路途较为遥远,搭大巴时间比较久

(2)潮汕站搭动车到深圳北,票价89.5元,大概2个半钟,再由深圳北搭到珠海拱北口岸客运站,票价含保险105元,大概3个钟车程。如果想直接过关去澳门,就可在此处过关。
(3)潮汕站搭高铁到广州南站,票价164元,大概3个钟,再由广州南站到珠海站,约1个半钟,二等座70元

珠海渔女

珠海渔女是珠海市的象征,位于珠海风景秀丽的香炉湾畔,矗立着一尊巨型石雕--珠海渔女,她领戴项珠,身掮渔网,裤脚轻挽,双手高高擎举一颗晶莹璀璨的珍珠,带着喜悦而又含羞的神情,向世界昭示着光明,向人类奉献珍宝。

相传古代有位仙女被香炉湾美丽的风光迷住了,不愿返回天上,决意下到凡间,尽享这人间美景。她扮成渔女,织网打鱼,捞蚌采珠,心灵手巧,而且心地善良,常采灵芝草配上珍珠粉为渔民治病,深受渔民的爱戴。在劳动中,她结识了一位憨厚老实的渔民青年海鹏,两情缱绻,朝夕相依。不幸的是,耿直的海鹏轻信了一个矮子的谗言,要仙女摘下手镯给他作订情信物,仙女听了泪如泉涌,向海鹏倾诉了自己的身世,原来仙女是南海龙王的女儿,龙宫中八个管家婆为防她思凡遁逃,每人给她套上一只手镯,只要脱掉一只,她就会死去。然而海鹏却不肯相信渔女的话,鬼迷心窍,转身要走,渔女为明心志,猛力拉下一只手镯,旋即死在情人怀里。海鹏此时悔恨已晚,饮声泣血,哀天恸地。 九洲环长老为这人神之间的深情厚爱所感动,引导海鹏上大九洲岛,找到一株"还魂草",并嘱咐他"还魂草"须用男人的鲜血浇灌,才能长大作药用,救人命。海鹏于是每天用自己的血浇灌"还魂草",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精诚所至,金石为开,"还魂草"终于长大,救活了仙女。从此,仙女真正来到人间。成亲那天,她和姑娘们在海边拾到一枚硕大无比的海蚌,挖出一颗举世无双的宝珠,于是,渔女高擎着宝珠,献给德高望重的九洲长老……

圆明新园

圆明新园于公元1997年2月2日正式建成并对外开放,它坐落于珠海九洲大道石林山下,占地面积为1.39平方公里,以北京圆明园为原稿,按1:1比例精选圆明园四十景中的十八景修建而成,投资6亿元人民币,是中国首批AAAA级景区之一。圆明新园融古典皇家建筑群、江南古典园林建筑群和西洋建筑群为一体,为游客再现圆明园。

圆明新园融古典皇家建筑群、江南古典园林建之幻境,将一座座仙山琼阁散落于福海周围,按“徐福海中求”之寓意,把东湖命名为福海。它是当年皇帝及后妃们游湖、观龙舟、观烟火的好去处。是圆明园中水上活动的中心。圆明新园福海把这一景象再现,加上帝后们的龙舟巡游表演。

交通路线
圆明新园乘车路线
省内主要汽车站有直达珠海香洲车站、拱北车站或岐关车站的巴士,自驾车游客沿京珠高速路进入珠海市区,并根据路标指示,往珠海九洲大道西方向即可。
周边公交
圆明新园,车次:1路、 25路、 40路、 60路、 992路。
圆明新园总站,车次:13路、 62路、 69路、991路。
兰埔,车次:1路、 14路、 25路、 30路、 40路、 60路、 202路、 206路、 603路、 605路、609路、 992路、K7路、K9路。[

个人感觉:院中建筑还是比较粗糙,与北京的不能相提并论。但是环境挺优美,空气不错,适合周末走走,散心。

美食篇

(1)维利亚啤酒健康自助烤肉广场
        地址:香洲区迎宾南路迎宾广场内二楼中庭
        价格:晚餐美团65元
        这是我吃过肉类最新鲜的烤肉,而且还有大杯的啤酒任喝,很适合一群人聚会,挺有气氛的。
(2)巴蜀老川坊烤鱼
       地址:拱北迎宾南路2047号
      这家是在路上随便找的,刚好朋友想吃烤鱼,就进去吃了,人很多,等了很久,烤鱼是68元,还点了些配菜,这烤鱼很好吃,微辣,带点麻麻的,挺正宗的味道。
(吃得照片不多,将就下)

湾仔码头海鲜街

在湾仔旅游码头的对面,整条街都在卖海鲜,在那里买了之后可以去店里加工。本来在网上看到有人说加工费就5,6个菜70.80.吧。去到才知道居然那么贵。我们只有3个人,买了濑尿虾,1斤6,40元,3只膏蟹,一只20块,2斤的花螺45元,总共145元。也不知是贵不贵,就是去到那得讲价,我们3个都不怎么会讲价。
    在那家叫许生那里吃的,3个海鲜的加工费每个都是28,还点了青菜28,茄子煲38,菊花茶18,送了例汤和水果,就这样就花了180,加工费实在是太贵了。好像那里的店都是这个价格。

本篇游记共含1966个文字,1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9-12 18:10

引用 whale 发表于 2016-09-12 18:10:12 的回复:

回复whale:时间是挤出来的,出去走走心情会变好

2016-09-18 10:21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