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西行---最忆青海湖 最忆冯师傅

2016-09-12 12:21 480/2
  • 出发时间/2016-08-12

————听古丝绸之路历史故事  观高原地理自然精华

2016年8月12----8月20 ,大环湖+可可西里,行程2500公里,途径
      西宁-祁连草原风光(卓尔山)--张掖(七彩丹霞落日)—嘉峪关—悬臂长城—瓜州敦煌(莫高窟、月牙泉鸣沙山落日)-阳关—汉长城遗址—小柴旦湖—柴达木盆地—察尔汗盐湖(中国最大盐湖)—大柴旦-格尔木昆仑山口(4746m)—可可西里玉珠峰冰川—茶卡盐湖—黑马河日出—青海湖二郎剑—青海湖骑行—倒淌河—日月山—塔尔寺—西宁

令人难忘的8月丝绸之路,包车9日西行。(大环湖+可可西里)。

有幸碰到一位非常好的师傅----冯军13997336654。塔尔寺人。当过兵,体力好,开过大车,车技棒,性格好,直爽。 他带我们昆仑山捡石头——和我们一起过河拍野牦牛------指我们看藏羚羊——停车和我们看晚霞-----请我们吃饭——最美风景在路上——一路美景一路情!

当然9日太紧张了,10日更好。没办法,孩子们青海湖骑马,骑车玩疯啦,只好舍去塔尔寺行程

冯军师傅

最喜变速车酷
湖边骑行好玩

昆仑山口 可可西里

冯师傅备好氧气袋,准备出发,海拔平均4700米。
目睹了部队拉练;成群的藏羚羊,野驴,还有也牦牛。看到了圣洁的玉珠峰雪山,赶上了神奇天路上驶过的列车。
我们在冯师傅带领下,过河爬上拍摄野牦牛,好有兴致。不过运动太大了,有反应,氧气袋派上用场。

盐湖

察尔汗盐湖,是中国最大的盐湖,也是世界上最著名的内陆盐湖之一。“察尔汗”是蒙古语,意为“盐泽”。无意中转入了“盐湖钾肥”公司,意外收获

鸣沙山月牙泉

我们下午5点进山,九点多才出来,日落之前爬山成功,月牙泉夜景迷人

阳关

阳关路上,突然下起了毛毛细雨,真有王维送别元二,伤离别,之意。阳关路边有个葡萄园,哪个女老板的葡萄西瓜确实不错

敦煌

敦煌莫高窟,俗称千佛洞,坐落在河西走廊西端的敦煌。始凿于始建于十六国的前秦时期约366年,后经十六国、北朝、隋、唐、五代、西夏、元等十几个朝代的开凿,行程一座内容丰富、规模宏大的石窟群。莫高窟的艺术是融建筑、彩塑、壁画为一体的综合艺术。有洞窟735个,现存洞窟492个,壁画4.5万平方米,彩塑2415尊,飞天4000余身,是世界上现存规模最大、内容最丰富的佛教艺术地。[1]
莫高窟与山西大同云冈石窟河南洛阳龙门石窟甘肃天水麦积山石窟并称为中国四大石窟。

不过要在官网提前月参观票,大人200,学生100

反弹琵琶吆

嘉峪关

游览【嘉峪关城楼】,远望悬臂长城蜿蜒于黑山之上,遥想当年的金戈铁马、狼烟四起。
不禁想起:王昌龄出塞诗:”秦时明月汉时关,万里长征人未还;但使龙城飞将在,不教胡马度阴山。“

张掖

张掖丹霞地质公园】,欣赏神奇的七彩丹霞景观

祁连山

东方瑞士之称---卓尔山

晚霞

金凤呈祥

美食

羊杂、青稞饼,炮仗面,干拌面、焜锅,上好的羊肉串,青海小西牛奶

总结

天净沙  西行

大漠关城西瓜
盐湖雪山羚羊
古道西风瘦车
阳光路上
少年郎在西行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09-13 11:26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