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的逃离(纪念第一次自由行旅行)

Fiona (苏州) LV.6
2016-09-12 12:30 535/6
  • 出发时间/2012-07-31
  • 人均费用/1900RMB

小感悟

2016年的暑假,我进入了人生的另一个轨道——步入社会。像大多数人一样,忙毕业,忙找工作,生怕晚一天两天机会就从指间溜走,然后变成了无业游民。刚毕业时,许多人都踏上了毕业旅行,我选择在家陪伴家人,因为我知道以后开始工作了就很少会跟父母这样一起生活了,拒绝了一切的旅行诱惑。
      在我有意识开始,人生都是一帆风顺的,所有的事情父母都会解决,从小就是想要什么就得到了什么。后来上大学,去了重庆,第一次离家这么远,当时在飞机场哭的稀里哗啦的。还是很感谢当年父母放开手让我去闯。从而才会成就现在的我,一个独立自主的我。

属于自己的心愿

最近一遍一遍的回忆以前的旅游,翻看相册,突发奇想决定把第一次从高中开始的自由行记录下来,当时还是18岁,真的!时隔四年,努力拼凑记忆,很多照片都很渣,因为设备不齐全,只有手机,那时候也是肥嘟嘟的一个小姑凉,不废话,开始了!

先上几张预告

2.温州厦门     动车
3.厦门鼓浪屿   轮渡
【行程】
Day1:横店温州(大巴车);温州厦门(动车);厦门火车站—鼓浪屿码头(公交)
Day2:鼓浪屿—曾厝垵
Day3:曾厝垵—海边—下一站青旅
Day4:厦门大学—台湾小吃街
Day5:曾厝垵周边小游—中山步行街
Day6:厦门横店
【住宿】
第一晚住在鼓浪屿岛上,选择主题客栈(时间太久,名字记不住了,当时选择的是摩登小阁楼);
第二天出岛,住宿曾厝垵一家客栈;
第三天前往另外一个地方的客栈(因为当时客栈开始流行,我和姐姐想体验不同的旅社,就把每晚定不一样的,谁知道真的是多此一举,第三晚的客栈太偏僻了!);
第四天回到曾厝垵,不过不是原来的那家客栈,之后的几天都是在这家客栈住宿。

(由于时间过去太久了,很多细节都忘得差不多了,特别是住宿方面,名字都忘光光了,这几天回忆是我用了洪荒之力,脑子都要炸了,能写出这么多,对自己的记忆里已经是非常满足了!!!)

写在启程前面的话

初知厦门
  总听姐姐说,厦门是一座浪漫的城市,当时情窦初开的我,似乎对它着了迷。一天天的数着日子,等着姐姐答应我的暑假厦门自由行。因为这次的厦门之旅,我彻底地爱上了旅行,一发不可收拾。

其实这趟旅程的前期是瞒着父母出行的,因为他们各种不放心。不过我跟姐姐都买好各种票,定好各种酒店,那只能让我们去啦~啦啦啦啦

第一天

当天到达鼓浪屿已经是晚上了,两人拖着行李,沿着小路,左转右转地终于找到客栈,匆匆放下行李,出门吃宵夜去啦,吃货的本质就是根本没时间拍照片,只记得海鲜好大好大,很新鲜的,还吃了马铃薯哥的起司,第一次发现土豆原来还可以这样美味

摩登小阁楼,对于两个大姑凉来说,已经是够够的啦!第一次出来很激动,看见这样的房间就更加激动了,一直围着姐姐说,真棒啊,房间订的真棒!

第二天

早早起床,洗漱完毕,由于晚上就要前往曾厝垵,征得老板同意后,我们就先把行李寄存在客栈前台,之后就美美地出门了。
       在一家精致的小饰品店里面,挑选了两本可爱的签到本,还有一张鼓浪屿的详细地图纸。找地方吃了早餐就开始了一天的游岛盖章之旅。

出门的时候发现天空很蓝。很漂亮

根据别人的推荐,买了丸子吃(具体什么丸子,时间太久真的忘记了,只知道肯定跟海鲜有关系)

找到张三疯奶茶店,人真的爆满,出发之前就已经听说这家奶茶店非常火爆,我们也跟着潮流体验一把舌尖上的美味。走进店铺内,座无虚席,只能在旁边张望着哪一桌准备离开。等候的同时,就在店内参观,几乎所有的墙面都是留言板,写满了祝福语,还有柱子上贴满了便利贴,连这只小猴子都不放过。

一个上午的时间,盖章只盖了三分之一,可是我们却已经饿得不行了,必须要多吃一些,因为下午的盖章任务更加重!

终于找到了,粉色的外墙很醒目啊。赶紧进去吹吹空调,坐下才发现是没有饮料只有各类酒,秉着不能白来的宗旨,就点了一杯不知名的调味酒,可味道我觉得和饮料没差呀。

穿过隧道就到了鼓浪屿特别安静的一边,大都是岛上居民自己的住房,基本上没什么店,但也有喜于幽静的店家,把店经营在远离城嚣的小角落里。

赶在夜幕降临之前,我们把盖章本的任务都超额完成了,拖着疲惫的身体,去客栈拿寄存的行李,准备离开鼓浪屿,出发曾厝垵。

第三天

由于前一天在鼓浪屿暴走一天,脚底下长了四个水泡,索性就把今天的行程安排的轻松些,吃过中饭就在曾厝垵附近租了一辆自行车,沿海骑行。

两个人顶着大太阳子在海边骑自行车,现在想想也是可笑,晒得全身都红彤彤的。不过再大的太阳也抵挡不住贪玩的我们,骑骑停停,一会儿看到新鲜的地方,马上就把车扔一边,玩玩沙子,踩踩海水,捡捡贝壳,一个下午的时光就这样指缝中溜走啦。不过总有意外会发生,我们把自行车的钥匙锁给弄丢了,又按着原路去地毯搜索似寻找,租车时间要到了都还没有找到,我们索性就抱着不会被发现的情况下,把车偷偷的换回去,拿回抵押物赶紧走。

第四天

临近中午的时候起床,出发去厦门大学,还有台湾小吃街。

当时是暑假,校园也进行开放式参观,不过进去的人都需要实名身份证登记。

芙蓉湖:还有很可爱的黑天鹅。

在攻略上也听说了厦门大学的芙蓉餐厅很是出名,饿着肚子来这里吃中餐,当天来大学观光的游客特别多,所以餐厅就不用说了,人山人海,好不容易等到位置,点了几样小菜。
芙蓉餐厅隔壁就是芙蓉隧道了,吃完午餐过去参观涂鸦!当时蛮震撼我的(因为我是个土包子啊!!!)

傍晚的时候,出发台湾小吃街。(已经没时间拍照了)

第五天

今天我们都没有偷懒睡觉,天刚刚亮就出发海边了,沿着小路走就能看见海,躺在岩石上,闭上眼睛听听海风,知道太阳升起,照亮双眼,这才起身。
       回客栈的路上,买了这几天一直喝的烧仙草,两姐妹因为欣赏老板,总是会在路过的时候带两杯。(当时我还记得自己信誓旦旦的说,等我大学毕业了再来,如果老板没有女朋友我就追他,啊哈哈哈哈哈哈!好天真!!!)

排队排了一个半小时的花生汤。

曾厝垵附近走走停停,等太阳下山。

第六天

归:
   在刚开始到达鼓浪屿的时候,我和姐姐就互相许诺还会再来。经过这几天的行走,明白为什么厦门鼓浪屿会吸引如此多的游客,
   话说厦门,犹如一首交响乐,各色各样的店铺无不诉说着小资情调,这楚楚动人的城市,与鼓浪屿相依偎着,奏演出一场“海上交响曲”。与陆地分离的她,显得如此神秘,却又显得如此凄凉,孤单的。但当我第一次踏进厦门的时候,我就被这海滨城市吸引了,任由着徐徐海风抚摸我的脸颊,原来它是散发着香味的,属于自己独特的味道。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9-12 18:26

2016-09-12 22:29

引用 以勒yvon 发表于 2016-09-12 18:26:57 的回复: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回复以勒yvon:时间太久了,很多都没有介绍,嘿嘿,谢谢喜欢

2016-09-13 09:43

引用 K.K 发表于 2016-09-12 22:29:49 的回复:

回复K.K:谢谢支持!

2016-09-14 09:48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9-19 09:58

引用 suhelovely 发表于 2016-09-19 09:58:07 的回复:

回复suhelovely:哈哈哈,年轻就是朝气,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