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长隆野生动物园、惠州巽寮湾6日休闲亲子游

ahu1215 (南昌) LV.7
2016-09-12 12:32 1481/4

暑期即是一旅游旺季,也是适合亲子远行的日子。临时决定出游,拜读了蚂蜂窝、同程、大众点评、神州租车、携程、淘宝各位大神游记和出行套餐,历经反反复复的思量,毅然决然的粗定了远赴广州长隆野生动物园和惠州巽寮湾的计划。

第一天

由于当下正是旅游旺季,临时订火车票已是饥不择食。提前一天预约了“信誉第一”的南昌出租V车队的车,顺顺利利上了🚄。由于带了儿童伞车,才知道动车上有专放大件行李的地方😅。随着小盆友逐渐成长,空间上略显局促,下回也许给他也定个位子为好。
由于人生地不熟,到达广州南站后果断用“滴滴”约了专车,简直秒抢。之后,顺利抵达了目的地-亚特兰亲子酒店。
酒店紧邻长隆野生动物园,驾车都不用10分钟。内部“亲子”为特点,男孩房为蓝色系,女孩房为粉色系。近期重新翻修过,味道有点。之前,在同程网预定了豪华房,可女儿偏偏看中了BIBI家庭房,区别是有个城堡型的高低床,即便在房间也可以有无穷乐趣。硬着头皮致电前台申请调房,没想到很快就安排妥当了,而且给了间背靠青山的房间,窗外虽说无景但空气相当不错。
中餐在酒店三楼的餐厅解决,点了有名的飞机套餐给宝宝,却意外发现了宝宝喜欢吃咖喱饭😄。随后短暂休整,迎来了神州提供的🚗。

人都说“吃在广州”,来了就要吃特色,便携家人前往老字号的“广州酒家”用餐。“广州酒家”有许多家连锁店,由于距离都离酒店太远,便选了家“近”13公里的临江店。但总结了一个字“值”!该店地下有停车场,消费满100可以免费2小时。广式特色,先来一壶清茶,当然,不点的话也是要10元/位的茶位费。再来说说美食,脆皮烧鹅拼叉烧双拼特色、川贝雪梨炖鹧鸪味美多肉、十年陈皮松板牛肉蒸豆腐爽滑鲜嫩、健康炒五蔬选材精致、姜葱鳕鱼茄子煲开胃不油、养生核桃包甜而不腻,样样都经典。可惜的是,虾皇饺没了,必点的居然每天限量供应!服务也相当赞,挥手即来,而且分工细致。
返回途中,大雨倾盆,当晚只在路途中欣赏了“小蛮腰”。

第二天

这一天宝宝起了个大早,一家人开始了长隆野生动物园的奇妙之旅。动物园自动取票大概在8点45分,9点开始自驾车可以入园,游览时间大概1小时左右。园方提供了介绍CD,园里动物都详细介绍,长了不少知识。
步行园区不让过车,停车场停车后步行进入。进门需要检查门票和手环,并撕去手环进入。门口有免费导览的小册子和婴儿推车租用。
导览小册子有几条规划线路,按照之前的计划选择了其中的一条。首先进入的是侏罗纪森林,当然都是人造的。贵在隐匿丛林,还搭配了抬头摆尾的动作和吓人的吼叫。可惜不受我家小盆友的欢迎,匆匆略过。之后经过了雨林仙踪和金蛇秘境,里面是一些小动物,诸如鸟类、小猴子、食蚁兽、🐍等。需要提醒的是,该线路为单行顺序浏览。

突如其来的阵雨,着实有点手足无措,重金购得两件雨衣暂时躲避,好在小盆友此时去见周公。已近中午,一路马不停蹄奔向传说中的🐼餐厅,途经之地只待小盆友醒后再观。
熊猫餐厅位于大熊猫中心的末端,可游览中心后到达,亦或直奔主题。该餐厅中间地带可隔着玻璃与大熊猫共餐。内部环境干净整洁,人均100元左右可以吃饱,宝宝的熊猫套餐都是家庭的必点,观赏价值远超实用。餐厅也有些瑕疵,如少数餐单供应台号与实际不符、餐点厨师机械化流程使得食物有些失色等等。
午餐后,一家人满血复活,继续游览。周边是儿童乐园,游玩项目都是免费的,免费的,免费的啊!可是👶太小玩不了。下午的主要精力在于投喂,当然是购买园区内提供的食物。由于有些微信推广活动,省了之前一半的钱。期间,小盆友最喜欢的还是长颈鹿的投喂,一根枝丫一口就被长颈鹿衔住嚼光,好奇愉悦之情溢于言表。在🐨馆分别见识到了慵懒靠于枝头和撒欢吃些树叶的🐨。
黄昏着于天际,已到返程时刻,期间路过了白虎山和花果山,有幸看到了白虎表演。动物表演的时间都是固定的,我们匆匆行走,只能随遇而观了。返程路线特意选择了驾车路经动物园北门,沿途看到了长隆欢乐世界、水上乐园。园区处处广播、告示
提及停车卡可扫码付费,试了下,出园不用等待排队之扰,通行无阻啊,哈哈……
晚餐是个纠结的问题,兴奋之余,拖着疲累的身躯,只选择了住宿酒店边上一家商务酒店的餐厅。实在是周边数公里内都没有靠谱的美食啊!当然,口味还是不错的,挺大众化。

第三天

睡到自然醒是休闲度假的不二之选,中午在老婆蜜友盛情下再此品尝美食。原来,本地喝汤的底料一般是不吃的,但可以要求单独捞出食用。你侬我侬下,不慎将宝宝的水壶拉下,还好经过交涉哦,总算有惊无险。
靠着手机导航,驾车直奔巽寮湾。路遇不同限速标志,汗流浃背😓。同时,领略了东边放晴西边雨的境遇。
进入巽寮湾的一霎那,太美了-宽阔无边的大海!在百度地图的精准导航下,准确的到达目的地-惠东金融街·金禧丽景海尚湾畔度假酒店。高层的家庭复式,楼下就是沙滩,酒店还有免费无边泳池……放下行李便迫不及待的奔向大海。
出门遇到招揽生意的船长,想想天热尚早便乘坐其快艇游览了海鸥岛和海龟岛。虽然只是匆匆一瞥,在海中畅行的感觉却让人回味。

晚餐,自然还是靠大众点评。个人推荐-海里捞海鲜潮菜餐厅,胜在量足味美,理由是我家挑食的宝宝吃的肚子鼓鼓的😄。人均也在100左右。
饭后散步回酒店,听听🌊,看看远处灯火,好不惬意。

第四天

阴雨阵阵,只能周边休闲,逛逛镇里的市场。顺便买点虾,自己煮煮即食,也无不可。需要特别说明的是酒店的早餐也是相当OK的,自助早餐吃到撑,煎鸡蛋、小酸奶、白粥……总之中西餐都有。要知道,身在景区,一顿丰盛的早餐是很有必要的。
下午,天气毅然,出海捕鱼、香蕉船、摩托艇……楼下就是。考虑到宝宝,选择了无边泳池。第一次下水的宝宝,虽然有些紧张与羞涩(光光😏),但一下子就开始撒欢了。

第五天

虽然预报依然有雨,也确实下着小雨,但我们呆不住了,仍然驾车前往传说中的双月湾景点。景点在山顶之上,驾车是可以的但要预防拥堵,山脚下也是有停车场,场内也有很多摩的师傅候客。受前方拥堵的战报影响,我们一行是走着上去,走着下来的,但我建议有车还是开上去,因为途中并无景色。
本欲在附近用餐,怎奈停车问题对于外地的我来说难上加难,于是乎又赶回住所。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巽寮湾大部分道路都是限速40,景区里面居然限速20,驾车请谨慎!

第六天

自然醒后,接着一顿丰盛的早餐。之后,便不舍的离开了。途中不知何故居然路经东莞,这地图导的,太会抄近路了吧。
到达番禺区加满油后径直前往火车站,兜兜转转进了停车场,立即电话神州取车。半小时左右,车就还上了。
广州南站内部还是不错的,有各色各样的餐饮,但,但是炎炎夏日居然不开空调或者空调开的不够给力,实在是颠覆了我这几天对广州美好的映像。
撒欢的日子总是短暂,历经短短数日,既休闲也充实。极不情愿的回归现实,却又有了下一次出行的计划……

引用 ahu1215 的图片:

这姿势太销魂了

2016-09-12 16:35

之前还没注意

2016-09-12 17:00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9-13 14:26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