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到热带去避寒--2016 宁波-新马7日亲子游

• 出发时间/2016-01-09
  • 人物/带小孩

行程安排

早在2015的三月就买好了机票,一直期待着它的到来,收拾好行囊,我们出发啦。

2016.1.10 (周日) 12:30-13:30   吉隆坡-兰卡威
2016.1. 11(周一)兰卡威东方村,珍南海
2016.1.12 (周二) 8:55-10:20 兰卡威 - 新加坡
2016.1.12-1.13   新加坡 圣淘沙
2016.1.14-1.15    16:35-17:35 新加坡-吉隆坡
2016.1.16 (周六) 17.35-22.05 吉隆坡-杭州

全程亚航,BIG 积分兑换的0元机票,只买了回程的机票,全程机票三人合计3700+,超划算是不是,所以酒店的支出就宽裕很多哦。

酒店:一般都用BOOKING 或者AGODA 预定,我们带小孩,偏向于舒适和享受,就是在酒店就能待一天的那种,个人认为出来玩如果住和吃的不好,整个旅行就是受罪,我可没那种修行,把旅行搞得像涅磐。

**行李准备:
我们就两个登机箱,老公一个背包,可带上飞机的行李箱基本不会称重,不用担心超重的问题,我在回程买了20KG行李,结果完全浪费了,早知道多带点东西回国。马来西亚的物价真心超便宜。
液体、气雾剂及凝胶在国际航班上的规定
为安全因素考虑,我们对于国际航班乘客在手提行李中携带的液体、气雾剂及凝胶(LAG)量进行了限制。
• LAG物品,例如饮料、乳霜、香水、喷雾、凝胶和牙膏均必须置于容量不超过100毫升的容器中。
• 所有LAG容器都必须装在透明的可重复封口的塑料袋中。
• 每名乘客只能够携带一个可重复封口的透明塑料袋,容量不得超过1升,大小不得超过20厘米x20厘米。

关于签证:
我们有两次入境马来西亚,做多次入境签证,淘宝代办是很贵的,所以我们用了一次过境签,即新加坡-吉隆坡-杭州.
马来西亚过境签只能在向马来西亚移民局申报的停留时间不超过120小时的情况下申请。且航班抵达和起飞必须是同一机场,必须为A国入境马来西亚,飞往B国,入境后到TRANSIT PASS 窗口办理即可。

廉价航空飞机上啥都收费哦,所以可以自带点口粮和零食,长途飞行会饿哦,飞机平稳后空姐基本都在休息室里,不会有人来管你。不过飞机餐也不贵,亚航的飞机餐我觉得还是挺好吃的。我们基本上每次都会点,小朋友也很喜欢吃!

吉隆坡机场

2016.1.9(周六)23:25-4:35  杭州-吉隆坡    吉隆坡国际机场2(KLIA2)
自驾宁波出发-杭州萧山,全程不过1个多小时,感觉比在宁波栎社机场还方便呢
停车场:机场周边,菲尼克斯电梯旁边,会接送机场,我们7天总共是210元。
等待登机

小朋友觉得推着行李好有趣,机场还留着圣诞主题。

飞机很准时,儿子起飞后就开始睡觉了,可是我却一直睡不着,中途就眯了几分钟,难道是太兴奋啦?好漫长的5个半小时!

马来西亚上空拍到的成片的发光物,是船么?

终于到达吉隆坡机场,那么接下来:
取钱:推荐在MAYBANK取现,汇率较高。我们用的是华夏银行,每天首单免手续费。
买电话卡:HOTLINK,一周卡,1G流量,我们还用不完呢。
吃饭:OLD TOWN WHITE COFFEE

点了冰咖啡和热咖啡,觉得有点甜呢,还有个饭和薯条,没有拍照,还不错吃。
这个白咖啡这里12RM左右一包,很值得买回去当手信送人,机场一楼有超市,回国的时候这里买就好,方便!

然后入境,等转机,12.30的航班啊,转机的时间留太久了,结果又是漫长的等待,航班还延误一小时......
我们逛了逛巧克力店,这里就要说了,我们功课没做足,马来西亚的化妆品,手表等免税店相当便宜,甩新加坡樟宜机场几百条街了哦,好后悔没去逛化妆品,回国的时候看了一眼才发现如此便宜,尤其是香水,但是时间紧促,来不及多看了。而且也发现,原来代购真的是暴利,打个比方,我chanel的CC霜,以前找代购卖家收我RMB395,吉隆坡机场才270,我想卖家进货的价格肯定要比270低很多

机场免税店送的试吃,好吃!

兰卡威

兰卡威机场很小,所以下飞机还得自己走过去,瞬间热浪来袭

走进机场一排都是租车的,大概200-300RM一天,对于我们来说,要去的地方不多,打车完全足够。

酒店:Meritus Pelangi Beach Resort And Spa, Langkawi
兰卡威南海滩万里达度假村)  ------------带花园露台的豪华双人间
到达: 机场门口有taxi service, 跟售票员说要去哪里(价格是固定的),交钱买票然后再上车,直接到达目的地,不用额外给钱。珍南海滩离兰卡威机场较近,打车20RM到酒店.

酒店夜景

酒店夜景大门口,门口就是TAXI站,打车非常方便。岛上的人都很好,有一次去打车,和司机说了地址,司机说这个地方非常近,走路过去即可,打车不划算。

酒店大堂

酒店大堂,等待CHECK IN,可能是我订的太早,酒店说找不到预订信息,等了好久才办理好。

接驳车,送去我们的别墅啦。

我们住在205,楼下的房间。

房间内景

房间阳台直通出去就是沙滩大海

房间内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卫生间,有浴缸和淋浴。

门外有个私人的小露台

酒店门口右转直走,可以走到海洋公园旁边的COCO VELLAY, THE ZONE SHOPPING PARADISE免税店,兰卡威的巧克力是最便宜的,可以多去几个免税店。著名的真浪海鲜餐厅,椰林中华料理也都在这条路上。

完全掉进巧克力堆里,像我这个对巧克力完全无感的人来说也还是控制不住买了一堆,一来,价格很便宜,二来,眼睛真的很馋好么!

微信里铺天盖地的澳洲代购麦丽素,比他贵了6.7倍吧。。。。

这个巧克力还不错,就是天太热,很会化。

这个我差不多每天吃一包,回国后我基本看到抹茶的东西就反胃,我以前可是抹茶控啊!这个巧克力非常甜,我现在表示不想再看到他!

这个属于牛轧糖吧,透明的是软的,不透明的是硬的,个人感觉很好吃!后悔没多买点。

热带小镇,两边都是商铺,不华丽,但是非常舒服,走在路上很惬意。

一夜未眠,满脸的疲惫和浮肿

ZON和COCO两个免税店是贴隔壁的,ZON 的东西会稍微便宜点,旁边是海洋公园。

小菠萝

酒店的小道,哎呀,我就是一只不停的吃吃吃,嘴巴停不下来。

边走边吃,巧克力吃到爽

我们回来的时候真浪好多人在排队,于是我们去了椰林中华料理,会说华语,人不是很多,价格么,不算便宜。味道尚可。

奶油老虎虾,虾和手那么大,虾是这几天吃到的最好吃的,可是那些炸奶油有点咸了

炸软壳蟹,还点了一个柠檬炸鸡,没拍照,很酥脆,很好吃
发现大马多数是油炸的,不过我很喜欢

珍南海滩

南海滩景色真的很美,我们只在酒店的私人沙滩,没有去公共沙滩区,每天傍晚到那里去看日落。一般要到8点之后太阳才下山。

沙滩边有很多娱乐项目

酒店的自主餐厅,一遍吃饭一边看海景也是很享受的事

国人甚少,深得我心

房间走出来就是沙滩了

2016. 1. 11,酒店泳池,兰卡威东方村,珍南海

酒店的沙滩很长,泳池很大,分成人泳池和儿童泳池,父子俩玩的不亦乐乎.

房门口冲水的地方

儿童泳池区,就我们仨

按摩泳池,依旧没他人

我的每一次出行,都会很认真的选择酒店,对于我来说这是一件非常快乐的事,偌大的酒店泳池和游乐区,就我们仨,沙滩上的人也是寥寥无几,那才叫渡假啊!

酒店沙滩很长,人真的好少,真的是私人沙滩了

东方村-天空之桥

耍完水,刚出门逛逛了。

出发东方村 东方村、缆车:oriental village, cable
东方村有兰卡威著名的天空之桥Skybridge,非常壮观,但是经常都在维修,山顶可以俯瞰兰卡威岛的景色,但是能见度跟天气有很大关系。
去东方村一定要先跟酒店确认缆车和天桥是否开放。缆车的维修时间在langkawi-online可以查到,天桥好像官网时间不更新,而且经常因为天气原因临时关闭。

酒店门口打车,出行太方便了!

开车前往天空之桥大概需要半小时时间,

东方村门口的小店吃了点中饭,laksa,感觉更像是酸汤.不如新加坡的好吃,应该是没有放椰浆。

椰子,RM5一个

总共就10几块钱。当然还有少不了棒冰啦,马来西亚的棒冰超级便宜,基本每天消灭10几根的节奏.

东方村下面也有一些好看的建筑,像个主题公园,还有一些特色店铺。

去天空之桥必须乘坐缆车,缆车价格大概是30mb(缆车分为两段,第一段会在中间的观景台下缆车,可以在观景台远看天空之桥和兰卡威的海景,然后再乘缆车上到山顶,要去天空之桥还必须在山顶买票,每人5mb。从山顶坐缆车下山,不会在中间观景台停,直接去山底。)

山顶上的便利店,物价和镇上的一致,不会因为是景区而提价,赞一个!
棒冰,满大街90%是合路雪.我把每个味道都尝遍了,甜筒比国内的味道丰富很多

海天一色

照片没有PS,手机拍的都很美

其实国内有更加惊险的旅游区,天空之桥很小,连我这个恐高的人走在上面都没啥感觉。

这几块透明的,好多女生在一边哇哇叫,想踩又不敢踩,其实真的也就。。。没啥感觉啊

下来以后,儿子把这里的摇摇马都做了一遍。

晚餐在瓜镇,打的去的,RM30单程,晚上在潮顺发买了巧克力,比zon贵一些。

蒸石斑,很嫩。

生蚝煎蛋,我的最爱

奶油龙虾,在马来西亚,这类油炸的东西最常见,也真的是最好吃,不腻,不会觉得满嘴是油。

总共RM180多,超实惠。

每次出行我们都会靠着11路在陌生的大街小巷穿行,我是个路痴,但每次有老公在我就很放心,完全不用担心迷路和突发状况的处理,只需要告诉他你接下来要去哪,要做啥,他就能帮你完成,老公就是这么用的!

新加坡

2016.1.12  8:55-10:20 兰卡威 - 新加坡 (圣淘沙)
飞机晚点1个半小时。又遇上亚航系统故障,又经历登机前漫长的等待。
亚航两个办理登机的窗口,硬生生的排了四条队,人都挤出等候区了,眼看轮到我们办理了,亚航电脑系统故障,超过了起飞时间,亚航系统依然没有恢复,询问他该怎么办,工作人员只是回答,“飞机会等!”。

AIRASIA停靠T1航站楼
 Tips:移民官审核后会将入境卡右半部分撕下并在反面盖戳后交还入境者,戳上印有允许逗留期间,一定要保存好,如果丢失,离境时会很麻烦。

关于WIFI:
我们在新加坡没有买手机卡,新加坡处处可以用WIFI,很方便,省了,哈哈!

机场办儿童免费卡
小朋友高于90cm但小于7岁,就凭护照去Transit Link Ticket Office获得免费乘车的concession card,办卡免费。
在机场的话就去地铁站的ticket office就可以购买到地铁卡了,看到地铁站那种透明玻璃的隔间,那种一般就是地铁站的相关办公室了。有些地铁站也有passenger service office,也是可以办理的。

新加坡地铁:
位于2号和3号航站楼的地下室,可通过扶手或直达电梯从出入境大厅到达
新加坡的地铁上不能喝水也不能吃东西~不然罚款500新币!
新加坡自动扶梯都是往左站的~右边让给快速道
在机场买地铁票的时候,会有辅助售票的人员,他会告诉你怎么转,怎么到达,地铁里面很多工作人员,我发现都是马来或者印度族的人居多,人也很好,反而之后接触的一些华族的,很明显的瞧不起中国人的样子。让人感觉很不舒服。
TIP 1:第一次买地铁票,使用了以后那张票子不要丢掉,可以再次使用,一共可以用6次。下次去乘坐的时候直接把票子放在自助购票机的感应台上,添加行程就可以继续用了,而且屏幕上也会显示你的这张票子还可以再用几次。我们换算了一下,这张票子大概值S$0.2左右。一定将手上的地铁票物尽其用,不要每次都重复买新车票啦!

打车:黄色出租车
在机场打车,跟工作人员说No Black No Limo就好,一般车资都在正常范围内。
在机场Taxi Stand打车打的都是五座的士,限制载客4人;在新加坡3名12岁以下的小朋友=2名成人。(2位小朋友就算2个人,4位小朋友就算3个人,等等)
如果从机场打车到CBD市区(滨海湾一带)大约20-25新币;从市区打车到圣淘沙名胜世界大约7-10新币,从市区打车到日间/夜间/河川动物园大约22-30新币
机场前往市区的价格在18-38新币之间,大约需要30分钟。除了打表计价,从机场出发的行程还需要支付额外费用:3新币机场费用(17:00之前,17:00-24:00 5新币;午夜需加收乘车总费用的50%(0:00-6:00),早晚时段加收乘车费25%(6:00-9:30,18:00-24:00);

我们在这里拍照的时候,本来有清洁人员在这里清洁的,旁边停了一辆清洁车,看到我们准备拍照,立马赶过来把清洁车推走了,之后微笑着示意我们继续拍照(ps:不是华族)

处处是花木

圣淘沙

坐到港湾站Harborfont下车(需要换乘),然后往上坐5层电梯,从商场B2坐到3层,就可以找到圣淘沙捷运的入口。
☆ 圣淘沙捷运(Sentosa Express):运行时间为7:00-24:00,
(Vivo City那站叫圣淘沙捷运站,在岛上停靠的站有滨海捷运站,英比奥站和海滩站。)
车站旁边有个Ticket Office,只要出示圣淘沙酒店的订单,就可以领取免费车票,仅限单次使用。

酒店:Mövenpick Heritage Hotel Sentosa (圣淘沙瑞享度假酒店):
鱼尾狮景观古董高级客房
在英比奥下车,下站过条马路走一分钟即是酒店。
(住在岛内的酒店,入岛费是免费的,酒店前台会给免费的小火车票,有效期为三天)

客厅

窗外可以看到圣淘沙的小狮子

和《十二道锋味》桂纶镁那期同一个取景的酒店哦

酒店门口就是圣淘沙的小狮子

在酒店门口看到一只孔雀,就这么在路上乱穿,生态真的这么好?还是从动物园里逃出来的?

在这个小岛上,感觉每一处都是风景,都是精细的人工细作,当然,这样的美貌才对得起这个国家的消费水平。

办理好入住,我们就出发去了环球影城。我们绕着影城外围走了好大一圈就是没找到影城的正门,不过那个风景真的美的好精致,随便拍个照就可以当明信片,处处都是人工修饰却极尽仿似自然,当然,这样的美貌才对得起这个国家的消费水平。我们只顾着赶路,却没有把沿路的美景记录下来,甚是可惜了!

大概走了10几分钟,到了环球影城的地下停车场,里面好大,走路走到影城出口大概也得走10几分钟,这时碰到一个大巴司机,是一个印度人,在我们边上停下来,问我们是不是去环球银成,然后让我们上车,我和老公对了对眼,本来想问多少钱,就听到大巴司机说"FREE,FREE!"运气真好,碰到好人,心情美丽!

人人都会来这里拍照,其实是很小一个糖果店,从兰卡威来,就觉得这里的价格不是一般的贵了.兰卡威不仅种类多,而且价格美丽!

环球影城

环球影城(10:00-19:00)
  带上摇杯,影城里随处都有免费接水的地方。
  进城的第一件事是要拿2份地图以及2份演出时间单。(中文)

好莱坞
 有超级怪物明星剧场 (在好莱坞剧场)怪物们载歌载舞,都有一副好嗓子和好舞姿。
还有街头表演,阳光帅气的组合,活力四射的和声演唱。
  马达加斯加
1.马达加斯加木箱漂流记
就是像迪士尼的小小世界~坐船进去逛一圈~内容是马达加斯加第一本里面逃到非洲岛上的情景。这个主题区是有关于动画片《马达加斯加》系列的,专门为小朋友们设计的, 在这里可以和明星狮子ALEX和斑马MARTY等等照相,都是五彩缤纷的动画人物和搞笑的对白。小朋友们一定回玩得尽兴。
2.旋转木马
  遥远王国:
1.史瑞克4D电影
在外边拿着3D眼镜~进去只有先到一个房间有面大魔镜~
魔镜会显现出动画~先讲一段的情节故事~全英文的哦!
讲完这段之后就进入厅里准备看电影啦~大概15分钟左右,个人感觉比迪士尼的4D电影更有情节性激动人心,鬼魂抓走了非欧那公主~史瑞克和驴子去救他~!
2.小飞龙飞行学校 (小朋友)
3. 魔法转轮 (小朋友)
  失落的世界:
这里的场景是根据电影《侏罗纪公园》和《未来水世界》展开的,有五个游乐项目:
4. 未来水世界
我个人觉得是影城中最不容错过的一场表演之一。一天好像只有两场,12:30分有一场。远远就看到绿色的锈迹斑斑的那座水寨,和电影里一模一样。露天剧场的座位分为全湿区,半湿区和干区,游客可以自己决定你在游戏中的参与度。暖场的小丑把水泼到了全湿区的人身上,引得观众大笑。精彩的节目和震骇的音效,让你不虚此行。
 科幻城市:
变形金刚3D对决★★★★★   1M以上
这个是一定要玩的!!要我们保护火种源帮助擎天柱去打败霸天虎~先戴上3D眼镜

本来是想坐过山车的,排队要80分钟,果断放弃!

变形金刚3D对决,这个我们本来是忽略的,可是儿子一定要看,结果我和老公都觉得非常精彩,儿子却全程紧闭双眼,后来我把他的3D眼睛拿下来,他才敢睁眼看看

晚餐  :
海鲜共和国(预订7点):http://www.singaporeseafoodrepublic.com/reservationscn.php
圣淘沙 098269,新加坡圣淘沙关口26#01-292
(马来西亚美食城后面绕过去,过一座小桥就看见了)
 +65-62656777 需要预定,我们是让酒店前台帮我们预定了

麦片虾,好吃好吃好好吃。

辣椒螃蟹,其实打底的就是番茄鸡蛋,不辣的,但是酱很好吃,配上黄金小馒头,很不错!

餐厅外的风景

海滨坊

7-11买的超大杯汽水,2.7新币,喝到爽。

房间浴室前来个合照

酒店大门口

早餐:亚坤
(vivo city3楼)坐轻轨到滨海

半生的蛋,我们从小吃荷包蛋,里面就是流黄的,所以觉得很普通

咖椰吐司,就是两片烤脆的土司,里面是黄油和咖椰酱,觉得很普通啊,自己做超简单的。

这个做法就和西多士差不多,也很简单。
额。。为啥这么多人来吃内。

吃完饭溜达溜达,准备退房.

后面就是我们住的酒店

山顶是杜莎夫人蜡像馆

缆车和游乐项目

本来

金沙酒店

1.13-1.14   Marina Bay Sands(新加坡滨海金沙酒店)
到达:滨海舫bay front:marina bay sand,从圣淘沙坐地铁非常方便,只要10几分钟。

大概11点左右我们去办理入住手续,没想到有UPGRAND城景房,好运呢!而且可以马上入住,不用等到三点

房间不惊艳,但是他的招牌就是楼顶的无边泳池,如今已成为新加坡的招牌。

干净整洁,金莎的冰箱里所有的物品都是重力计价的!东西拿起来几秒之后就算你不喝,也算你的钱了。一定要注意哦~

大大的落地窗

晚上坐在落地窗前,看着这个城市灯火通明。

酒店走廊的窗户,可以看到摩天轮,新加坡真的很小,但是每一寸土地都利用的很好,而且修缮的很漂亮,不会给人拥挤的感觉,不想香港,一副乱糟糟的样子

楼顶的无边泳池需如果在酒店入住可以凭房卡免费体验,如果不是则要买票(SGD$20)而且只能站在玻璃外面看,并不能进入泳池

最里面是儿童区,外面是不可以带游泳圈的,儿童区可以。

这个点去,第一排的位子是抢不到了

老公没涂防晒,于是华丽丽的晒伤

连港口都这样美丽,想到宁波的码头@#&~

新加坡一日游

下午11路绕着鱼尾狮转了一圈

金沙酒店下的这条路真的很美。

LADY M,就在鱼尾狮旁边
嗜是甜如命的我怎么能放过,蛋糕做的很精致,点了巧克力千层和抹茶千层,很好吃。店面很小,装修很简单

晚上我们要做摩天轮,可是太早了,又不想回酒店,于是就在摩天轮下逛逛打发时间,摩天轮下有个路边摊,可以在此觅食。

新加坡摩天轮】
28个安装了空调的座舱可以分别容纳28名乘客。摩天轮旋转一周约用30分钟时间。
☆ 地址:30 Raffles Ave,Singapore 电话:+65-63349622
☆ 开放时间:8:30-22:30;售票处开放时间为8:00-22:00。
☆ 小贴士:
TIPS:掐准18:30 坐进摩天轮,能在半空看日落, 到最高处时,全城霓虹灯一起点亮。全程时长30分钟。
 摩天轮 Singapore Flyer 官网预订http://www.singaporeflyer.com

喂鱼也很好玩吧

从二楼望下去能看到F1赛道

我们和另外一个香港家庭安排在一个厢里

上摩天轮之前相机也没电了,只能用手机了,那就只能凑活看了

回到酒店,其实酒店的夜景已经是已经棒了!

2016.1.14    16:35-17:35   新加坡-吉隆坡

早晨,继续楼顶的无边泳池。

早起的鸟儿有虫吃,来的早,抢到了第一排

一家人脸都 好大,三张塞不下,哈哈

好美,或许我还会再回来吧。

出门觅食,土司工坊味道很一般,不是很推荐

叻沙,味道还是差那么一点

早上退房前还有时间,那就去了滨海湾花园

***中午拿行李去机场***
★去樟宜机场:金沙退房后直接乘地铁非常方便。
  樟宜机场里面的化妆品、香水等免税店商品,比市区便宜40%。新加坡机场分成T1、T2、T3三区,来往各区要以机场轻轨连接T2区的店铺和餐厅最多和全。    在樟宜几乎能尝到来自世界各国的美味,整个机场共有80多家餐饮店,价格基本与市内持平。
  不用担心你的航站楼买不到东西,入关之后3个航站楼同样有接驳小火车的,T1化妆品 眼镜 箱包基本都有,T2奢侈品大牌都是专柜~
        其实新加坡的免税店并不便宜,我买了FRESH 的面霜,其他的也没什么下手的欲望。

*关于免税店官网:
www.ishopchangi.com免税网站
官网的价格和免税店的价格是一样的,官网的库存和品牌并不是100%准确,但价格是准确的;有时候官网显示缺货,或者官网没有的品牌,可能机场实际上却是有的,可以网上购物、现场提货
以下为官网信息,括号里的是我写的备注:
前来新加坡的游客,到任何一家参与退税计划的零售店购物,可获得7% 的消费税(GST)退税,您可在离境时索取退款,不过只有消费达到 100 新元以上方可享有退税,退税款项中将扣除退税服务的手续费。【扣除后实际拿到手上的税款大约为5%左右】

花园机场,真的很漂亮。

吉隆坡

**马来西亚机场**
亚航所在的机场是KLIA2,去吉隆坡市区最好的方式是坐巴士。

吉隆坡tips】
1,真的要注意安全,看好包看好钱。不要走夜路,更不要一个人走,吉隆坡的治安不好,包包一定要放好,以防摩托车党抢包。
2.马来西亚的飞机、大巴车、渡轮上都很冷,外套围巾就要提前准备好

市内交通:
KL Sentral就是吉隆坡的交通枢纽中心。KL  Sentral分为3层,G层就是最底层:巴士站,机场巴士,1层是轨道交通站,主要是到市内的轻轨LRT,还有到机场的快铁KTM,问询中心

**关于马来的LRT和KTM:
#LRT有轨电车(Kelana Jaya线)Pasar Seni站,KTM火车(Sentul Port Klang线或RawangSeremban线)Kuala Lumpur站
1、Old Railway Station老火车站
2、Central Market中央市场
3、National Mosque国家清真寺
 ##LRT有轨电车(Ampang线或Sri Petaling线)Masjid Jamek站(嘉美克清真寺)
1.、Sultan Abdul Samad Building苏丹亚都沙末大厦
2.、Merdeka Square独立广场
## LRT(Kelana Jaya线)地铁KLCC站
1、Petronas Towers 双子塔 购物中心

****酒店
Lanson Place Bukit Ceylon Serviced Residences
 (武吉锡兰逸兰服务式公寓酒店)一卧室住宅
到达:
KLIA2←→KL Sentral
1.大巴乘车地点:KLIA2一层公交车站
Skybus的运行线路为KLIA2=KL Sentral,票价为10RM。
2.机场快线
机场为起点提供KLIA2=KL SENTRAL的机场快线。
KLIA Ekspress运行时间33分钟;高峰期间每15分钟一班,非高峰20分钟一班。
成人35RM,2-12岁儿童15RM 。
KLIA2机场始发4:55,末班0:55;KLSENTRAL始发5:00;末班0:40。

我们选择的是第一种。大概一个小时,之后换乘轻轨

换币:
到KL SENTRAL后二楼的书店旁边也可以换,※100元假的多,也不怎么通用,要换50/10/5和零钱。兑换点一般也都不会给100的,换完都会有结算单。

酒店去独立广场是15分钟脚程,到阿罗街10分钟脚程,中间会路过一条很热闹的酒吧街。
酒店楼下有一个公园,有儿童泳池

厨房

厨房的落地窗看出去的夜景

客厅,大大的落地玻璃窗

房间的窗户可以看到双子塔

放下行李已经10点半了,虽然很疲惫,但是我们决定去阿罗街觅食,有了吃的,疲惫一扫而空啦

Jalan Alor阿罗街  :“黄亚华”鸡翅店,榴莲等
我们没去黄亚华,去了街边一家人比较少的店,忘记名字了,口味么,觉得不如兰卡威的,到现在,还是心心念念椰林的奶油老虎虾

临近12点了,依旧非常热闹

奶油虾是我到哪都必点的,但这里的不好吃

Jalan Alor阿罗街  :“黄亚华”鸡翅店,榴莲等

临近12点了,依旧非常热闹

地下放了芽菜,就是芽菜鸡!

烤魔鬼鱼,肉质有点柴,其实宁波靠海,我家乡是宁海,从小吃海鲜还是非常普遍的事,对于到东南亚国家的海边就狂吃海鲜的事儿也比较平淡,毕竟家乡的海鲜品类很多,而且很新鲜。

到了这儿怎么能不吃榴莲,看看猫山王多便宜。

我们开了一个,当场没几分钟就解决了,甜到有些发苦。

又买了一些散装的榴莲,回酒店继续吃

我一个人一晚上差不多吃了5斤山竹,山竹糖分非常高,而且是大寒的,好吧,第二天华丽丽的拉肚子了。

2016.1.15 吉隆坡一日游

出门基本靠11路,有老公在,去哪都行,哦吧什么都可以

酒店附近很幽静

靠近市区

大部分时间我会穿着外套,主要其实是防晒,但是完全也不感觉到热,即便在新加坡的烈日下(起码35度吧),所以我从东南亚回来基本上没有晒黑,当然每次去东南亚都是凉季,2月左右。

吉隆坡中央广场

本来是冲着下面这家店来的,可是到了发现还没开门。
CPrecious Old China 奶奶家传娘惹菜
娘惹菜“咖喱鱼头”、“娘惹鸡”、 “洛神花” “椰浆榴莲冰激淋”,叻沙,玫瑰香酥鸡
很多个明星经常光顾这家,阿牛,梁静茹,蔡明亮导演等。

于是选择了食之秘
不知道为什么,在宁波,食之秘开了很多店,可以关门的速度真是迅雷不及掩耳,生意真的很不好,我也不知道是为什么,我去国内的食之秘吃过,口味也很不错啊,我想主要的原因是,太贵!因为在大马,食之秘真的是太便宜了!

榴莲芝士蛋糕,对甜品是真爱。

叻沙,浓郁,好食!

店面在一楼,是开放式的。

中央广场出来,有一家甜品店,榴莲主题的,忘记叫什么名字,店没有有很多获奖的招牌,应该是有点名气的,抵挡不住啊,果断进店!

味道么,没有长相好!

洛神花水。味道怪怪的?

苏丹阿都沙末大厦

唐人街

福建面,很入味,好吃

咖喱鸡,一般

奶油虾,还是一般

晚上我们又回到中央市场买了些手信

步行回酒店,小朋友很赞哦,全程跟着我们11路,没有喊过累,从小就锻炼起来了,3岁不到就带出国,也是这么跟着我们暴走

晚上我们又去了阿罗街,买了好多的棒冰放在房间的冰箱,梦龙真的超便宜啊,只能恨自己的胃不够大

两父子玩的很HIGH哈

2016.1.16 吉隆坡杭州

今天天气不好,一直下雨,于是我们今天的出行计划全部取消了,改成窝在酒店,吃吃吃!

看着手指甲,剥山竹剥的,看得出来

中午退房,出发机场。

在KL CENTRAL 吃饭,看到食之秘又打包了一份榴莲芝士

哈根达斯在国外是白菜价,国内就。。。。
我记得在兰卡威是1.5RM

坐大巴去机场

在机场又买了一杯

临走前在机场的最后一餐
OLD TOWN WHITE COFFEE
其实我的肚子已经很爆,胃都快爆了,可是临走前总想别留遗憾,特别是吃的,吃完我的肚子真的是和8个月了一样

咖喱面,别看那么红,一点都不辣

椰浆饭,这个么就是新加坡金沙酒店吃的南洋1983里的椰浆饭好吃了
回国后就一直戒不掉油炸食物,很长一段时间天天都要吃油炸食物。

本来是没有打算在吉隆坡买东西的,因为攻略里没有提到马来西亚免税店的优势,只不过在BE看了一眼CHANEL,才发现,怎么那么便宜啊?

我还买了个兰蔻眼&精套装,打完折是700+,划算

回城的机票不是0元兑换的,所以有飞机餐,逛了一圈免税店,发现自己又饿了,好吧!

亚航的飞机餐很赞,我给你点赞,中途我们又另外点了两份,海南鸡饭和咖喱肉串,小朋友很喜欢吃,我也意犹未尽,可惜RM现金不够了,不然我还会多点几份

本篇游记共含12009个文字,37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自然卷 的图片:

看着好棒啊,隔着屏幕流口水啊

2016-09-12 17:00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6-09-12 17:26

你好,吉隆坡自助取款机有中文提示吗

2016-09-14 10:18

引用 黑暗々守护 发表于 2016-09-14 10:18:14 的回复:

回复黑暗々守护:有的

2016-09-15 13:23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