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洛哥—放空的旅行 续(16天环游记) 之二、舍夫沙万丹吉尔艾西拉(小清新之旅)

小巷姐姐 (双廊) LV.5
2016-09-12 13:00 1140/10

补充一下:
关于着装,摩洛哥虽然是穆斯林国家,但是对游客的着装还是很宽容的,尤其在海滨度假胜地,在卡萨参观哈桑二世清真寺时,还看到有欧美女游客穿短裤背心,所以可以穿的很凉爽。但是必须考虑防晒。

关于货币,当地货币是迪拉姆,人民币不能直接兑换,可以用欧元美金,欧元换算下来后大概为0.7RMB:1迪拉姆,就是说买什么乘0.7就对了。当地消费应该不高,小面包0.5,一个哈密瓜9迪拉姆,一个类似于肉夹馍的面包加铁板牛肉5迪拉姆,旁边还有个小店面供你坐着吃完。但对于游客来说,租车住店吃观光餐都还是挺贵的,更欢迎欧元消费。

关于气候,我们去的时间是8月7号到23号,应该是一年中比较热的时候,马拉喀什最热,黄昏的风都是热烘烘的,海滨城市温度都很适宜,晚上风吹起来凉意沁人,本人对温度不敏感,直观感受是太阳底下稍一活动还会出汗,艾西拉的海水很凉,下午5、6点我们都不敢下水,拉巴特的酒店压根没装空调,开着窗就能入睡。

D7,菲斯—古罗马遗址—舍夫沙万(包车)
为了沿途参观古罗马遗址,也因为下车时忘了买一等车票,灵机一动决定包车去舍夫沙万,价格多少记不清了,反正是我们能接受的价格,也是此行难得带空调的车,还是客栈帮忙联系的,司机是个帅帅的大叔,会点儿英语,就是他开着他的9座现代车把我们从火车站运到菲斯古城的。

瓦卢比利斯考古遗址
规模不大,不算宏伟,但是人少,对于我们这些废墟控来说,拍照最爽

从菲斯到舍夫沙万的路算是山路,沿途景色宜人,橄榄树闪闪发光,可惜没有大相机,手机很难拍出这广袤的田野,就在车窗里凑合拍了几张

远远看到这片房子,知道舍夫沙万到了

帅哥司机很专业的提前联系好客栈,非常顺利的交接完成,客栈来的另外一个年轻帅哥拉起箱子就走。在这里一共停留三晚,房间定晚了,第二天要搬家,不过能多体会一家,麻烦点儿也认了。

上一个长长的台阶就到了,一栋如此小巧的建筑,只能称其为客栈,里面地形还挺复杂的,房间都很小,不过我们三楼的房间外面有个同样小巧精致的露台,可以看到对面山上的教堂,据说那里是看日落最佳观景点,筹划了三晚,最终都没去,天气也阴晴不定
其实楼后面有一个挺大的园林,不记得为什么我没去参观。

D8,舍夫沙万:搬家,闲逛

舍夫沙万,蓝城,各种各样的蓝,刷在各种地方,窗户和墙是不一样的蓝,门和窗户又是不一样的蓝,搬趟家,吃两顿饭,基本就摸清了路数,古城不大,路虽迷乱,大方向还能找到。

先晒晒这家客栈,感觉舍夫沙万的建筑风格略有不同于菲斯的庭院式,基本进门一栋楼,三层,重头戏都在楼顶,但不是中规中矩的三层,楼梯拐来拐去,不定哪儿就有一扇门,里面藏个房间。客栈门前是舍夫沙万标志性的台阶,顶楼基本可以俯瞰小城全景,房间里配着各种彩绘家具和舍夫沙万风格的地毯
价格50—60欧每晚,貌似还有更便宜的单人间,含早

这张图是我现在手机上的背景图

可爱活波的苏梅亚,晚上躺在床上听到她妈妈唤她回家的叫声,苏梅亚~苏梅亚~亲切感油然而生

躺在床上仔细研究了这些石膏线,印象深刻

门前的石阶路出镜率很高,很多按图索骥来拍照的游客

舍夫沙万,清新蓝城,居民都不喜欢被拍,喵星人的天堂,个人感觉脏臭脏臭的,到处都是猫尿味儿,毕竟,这里是非洲,不是欧洲

D9,舍夫沙万 逛逛逛拍拍拍买买买
无论什么东东挂在蓝墙上,卖相瞬间强大几百倍,仔细看了又没啥好买的,一不留神地毯买了N张

客栈很热情周到的请我们吃了一顿鸡肉库斯库斯,让我们体会到原来摩洛哥饭也有很正常的味道,更何况还是个美女端上来。晚餐是自己下厨料理的红薯稀饭,土豆丝,番茄炒蛋,泡椒笋子,当地购买的油炸面圈

D10,舍夫沙万—丹吉尔(包车,600迪拉姆/辆)

舍夫沙万艾西拉的公共交通没有想象的方便,车次不多,一般要提前去买票,更重要的原因,我们实在不想拖着行李走来走去了,一旦坐上包车,就很难再去公共交通了。但那时恰好还有7人,客栈负责人为给我们找到合适的车很是犯愁,肯定没想到我们会很豪爽的提出干脆要两台7座车。
客栈里那位对中国中国人很友好的负责人麻利的把我们送到停车场,热情吻别之后,我们两辆车浩浩荡荡开往丹吉尔。

途中下车放水

看到海,就到丹吉尔了,这里有个同伴要坐飞机提前离开。
蔚蓝的大海,洁白的浪花,长长的海岸线,hillton酒店,干净宽敞的街道边窗明几净的餐厅咖啡馆,正在为久违的奢靡度假风唏嘘中,一把方向,我们拐进了一条拥堵嘈杂坡度很大的上升小路,背着海开进去,路边的鱼市场传来阵阵腥臭,按经验判断,又进古城了...booking上有时就是位置描述不清楚,让我们这些看不懂英文地图的不太摸的清头脑。

这张图其实是离开丹吉尔出发时拍的,用在到达也一样应景。穿过一个复杂穹顶的城门,一个小小的停车场,客栈派来的帅哥已经在等我们了。

酒店很近,是此行中最现代化的摩洛哥风情,在顶楼看海鸥飞翔,看古城景致,看别人家的风景,享用简单的早餐,超赞!

通过这条据说007走过的巷子,帅哥带我们去一个很漂亮的餐厅,顶楼可以看海,另一面是个漂亮的城门

在丹吉尔只停留一晚,第二天中午要出发去下一站,顾不上休息,抓紧时间出去逛拍

从古城看现代化的丹吉尔

在这个小店里收获了两件工艺品

古城里的某些区域显得很干净整齐

也有这些真正的古韵

丹吉尔的喵星人

丹吉尔的某个博物馆,没打算看懂,只想进去拍照

随便溜达着就到市场了,然后很不幸的在下班回家采买的人群中迷路,一个店主很友善的叫伙计把我们带到大路上,这里的人对游客的态度就变得相当好,合影的热情也比较高。
当时太疲惫,没拍到什么照片,其实很富有生活气息,窄小的巷子里窄小的蔬菜店水果店面包店各自忙碌着,顺手还买了几张烙饼。买水果的时候,恰好摊主叫的咖啡外卖到了,穿黑马甲的服务生站在喧闹的路边一手持托盘,一手一本正经的拿起奶壶加奶...

看到好几个出售某艺术家个人作品的小店,绘画雕塑新奇的作品,其中一个夫妻店,还有艺术家老婆设计完成的服装,店员说我穿的白袍子是她们的style……没消费也就没好意思拍更多照片

走完这条又长又陡的路就快到了

理发师激动不已的操着电推子就凑过来了

D11,丹吉尔—艾西拉(包车)
在丹吉尔又恋恋不舍的逛了半天,上图的博物馆是这个早上去参观的,和客栈里的帅哥照例有个复杂的告别仪式,合影啦拥抱啦,他还很贴心的按照发音把我们的名字写成阿拉伯文,和一幅画儿没啥区别。
客栈帮忙联系的包车,现在只有6人,7座车刚刚好,大件行李都上了车顶。
和司机讲好要先去直布罗陀海峡看灯塔

听司机的意思,这里是非洲之角,大西洋和地中海的分界点

直布罗陀海峡,西班牙人从这里坐渡船过来只需要一个半小时,灯塔没有想象中的神秘冷峻,到此一游型景点

一路海岸线,一路看海,一路看海滨浴场,每到夏天,不仅欧洲人,包括非洲人还有摩洛哥本地人民都会到这些地方来度假

干女儿已经按耐不住想下水了

这回选的酒店不在古城里,在一个美丽安静小巧的海滨区域,虽然不算一线临海,堪比一个大花槽尺寸的阳台上还是能看到很长的海岸线,房间虽然不敢恭维,活脱脱80年代招待所的模样,但位置确实很好,距离古城只有几分钟路程,出门到海边就是浴场,游乐场,餐厅咖啡厅夜市热闹非凡,感觉世界各地的游客在此流连,当然大多数是从摩洛哥各地赶来的家庭团。

省去了进门就拍拍拍的酒店,价格貌似并不便宜,也要600多RMB,工作人员只会法语。进古城看看之后觉得选古城里的酒店可能更好

就在酒店前面一个地中海风情的餐厅搞了一顿海鲜大餐。虽然比起中国料理,他们的烹饪技巧和方法都算很贫瘠,基本就是煎炸煮汤凉拌三种,但好在对于海鲜的理解还比较正常,没有乱七八糟的香料引发怪味儿。终于有了我比较喜欢的东东,一道青椒色拉仿佛火烧辣椒,一道海鲜汤,用浓浓的豆汤打底,里面有虾和蛤蜊

干女儿拉着干爹去踩海水,我们实在没有勇气挑战烈日下的海滩,都在招待所休息,夕阳渐渐红了

游乐场和街道喧闹起来,各种欢快的音乐和人群一起流淌在夜色中,咖啡馆餐厅的桌椅摆在人行道上,卖各种小吃的摊贩纷纷摆开阵势,兜售玩具的人像耍杂技一样摆弄着自己的货品穿梭在人流中,眼前就像一个大party。

D12,走进艾西拉。大西洋日落

艾西拉古城紧邻大海而建,是我们走过最干净的古城,虽然很小,阳光下看到熠熠发光的白房子,错综复杂的小径深处三角梅和大红的木槿花在门边楼顶悄悄开放,猫在窗台上伸着长长的懒腰…
在这个古城可以放心的徜徉,每一条小巷子都很安静,四通八达,不需要担心迷路的问题,而传说中的涂鸦,就在小镇的各个角落,虽然不算很多,却总能遇到。

爬窗子的小女孩对面的商店,不过我们是先逛了这家店,才看到那幅涂鸦

这个合影是要付小费的,不过主人那么热情的帮你摆pose,还要表演乐器,气氛相当热情洋溢。

这些小帅哥就很喜欢拍照,还要用自己的手机拍一张留念

爬窗子的小女孩儿,实际尺幅很小,在上面那个蓝成一片的小店里买画时,想顺便问问具体位置,在手机里艰难的翻出这张照片,老板很开心的指着对面的窗子说,just here,我们都笑了。据他说,这幅画是一个中国人画的

这个马赛克瓷砖的贴法太诱人了

小窗户里带蕾丝花边的白色棉布窗帘

按照惯例,麦地那里面也有一个和它配套的小市场,按照惯例,逛到最后就是买买买

坐在街边的餐馆吃了一顿油炸小鱼的海鲜大餐,回家休整避暑,准备晚上再出来拍夕阳

6点半,准时向昨天就窥伺的防波大堤进军,边走边逛,很轻松就等到了日落

从我们的海景阳台上可以看到,这些小船还是要进进出出干活儿的,虽然不算很忙碌

回来后用短信把照片发给他们,不知道收到没,一直没回复我

其实,更精彩的在日落以后,退潮的海水安静下来,人们慢慢散去,本来是应干女儿的要求陪她去踩水,结果又变成拍拍拍

坐在街边喝杯东西,各种肤色服饰的人在身边穿梭,明天就要离开这个巨大的艾西拉嘉年华,海上吹过来的凉风在辉煌的夜色中似乎缕缕可见。一轮又大又满的月从城市半空升起
令人扫兴的说,明天,整个街道和沙滩都将布满垃圾。庆幸国内已经很少见到这种场面了

摩洛哥最近免签了 好多人都去了 我看着还是很心动的~

2016-09-12 18:51

引用 还没想好 发表于 2016-09-12 18:51:07 的回复:

回复还没想好:我们也是免签才去的,想去可以抓紧,别等团队很多了再去

2016-09-12 20:29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6-09-13 11:26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9-19 09:58

引用 往事过眼云烟 发表于 2016-09-19 09:58:08 的回复:

回复往事过眼云烟:都是手机拍的,基本没有后期处理

2016-09-19 11:10

楼主裙子哪里买的 能推荐一下吗

2016-09-20 22:22

引用 我只在乎你 发表于 2016-09-20 22:22:03 的回复:

回复我只在乎你:哪条啊?

2016-09-20 23:04

引用 小巷姐姐 发表于 2016-09-20 23:04:09 的回复:

哪条啊?

回复小巷姐姐:白色的吧

2016-09-20 23:15

引用 我只在乎你 发表于 2016-09-20 23:15:11 的回复:

白色的吧

回复我只在乎你:白裙子ZARA打折买的,400左右

2016-09-21 01:02

引用 小巷姐姐 发表于 2016-09-21 01:02:5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