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西里的美丽传说|这里有一片碧海蓝天

Jolie罗晓韵 LV.6
2016-09-12 13:01 211/3

在很早以前我看过一部电影叫《碧海蓝天》,可能确实已经过了太久,整部电影剧情和人设已经开始模糊,可是我始终记得电影画面里有一片令人印象深刻的蓝色海洋。直到准备出发去西西里做攻略的时候才突然意识到,这部电影的取景地就是我即将前往的陶尔米纳

陶尔米纳是一个精致的小镇,紧凑而又有条理。这里的一切都让人觉得明朗,心情愉悦。正如莫泊桑说的那样,如果只能在西西里呆一天他会毫不犹豫的选择陶尔米纳,虽然庄只是一个小小的景观,但其中的一切都能够让你的视觉、精神和想象尽情沉溺,享受其中...

其实这位习惯了浪漫的法国文豪说的一点也不夸张,正如特拉帕尼的色调在我脑海中是沉稳略带忧郁的暗色,那么陶尔米纳就像这样,明快清新,色彩饱满。虽然有着厚重的历史背景,这里给人感觉却是充满朝气。

西西里人很慵懒,建筑古老斑驳,与之相反的是生机勃勃的阳台。在阳光下让空气飘荡着浪漫的味道,走过每一条小巷我都能发现各种装饰的不一样的阳台,有张扬奔放的,有简单内敛的,也有宜动宜静的...多变的阳台风格也许是主人们不同性格的反射,我一边欣赏着悬空的阳台,一边猜测着主人们的性格。陶尔米纳人喜欢把植物种植在人面陶瓷罐子里,然后悬挂在自家阳台上,有意思的是就连这些人头陶瓷罐子也是有细微区别的,肤色不同,人种也不一样。喜欢植物的人都深深热爱着生活,好好养好好爱。

我以为自己会沉醉在西西里的繁花里,却不曾料到自己会被那里茂密丛生的仙人掌完全吸引。它们没有鲜艳的颜色,全身带着硬刺没有人敢靠近。可是我就是喜欢它们在无人问津的角落野蛮生长,无需太多的呵护,只要有阳光和雨水就能独自存活的那股傲气。外面的尖刺只是保护自己的一种方式,而内在却是比任何东西都要柔软。
所以我拍了大量以仙人掌为前景或是背景的照片,没有这些仙人掌的西西里是不完整的。

我一直都提到西西里人很慵懒,他们喜欢不慌不忙的开启新的一天,又在不慌不忙中结束过去的一天。工作挣钱对他们来说也许只是生活的一部分,相比之下他们更愿意在路边坐着一边喝着咖啡一边做着自己喜欢的事儿。

他们慵懒自由,可是内心世界丰富的让人意想不到,这也就不难理解为什么会有这么多美妙的阳台还有小巷里的阶梯上铺着可爱的瓷砖,又或者总是在街头就可以看到这么多美丽的风景画,每个陶尔米纳人心里都住着一个艺术家,用自己的方式装饰着他们深爱的地方。

西西里特产柠檬还有丑柑,柠檬晒干挂在墙上倒成了一种装饰,丑柑看上去很丑但是真的很甜...

因为陶尔米纳靠海,所以盛产海鲜,在街角处的一家餐厅服务生端来一条巨大的鱼头询问坐在我临桌的客人如何处理鱼头,我真的被这么大的鱼吓到了,条件反射一样拿起相机就拍,谁知道这位大叔也许被我的反应逗乐了,动作更快的拿起相机拍起我来。最后我们两人的相机里都留下了对方最有意思的神态。

走在西西里的阳光下逛街,永远不要嫌自己的裙子太花,每个橱窗明媚的让你不好意思忧郁。我一直都说不清具体的西西里风格是怎样的,也许是因为有太多文化的碰撞,融合成了最后的效果,想到一个词可以很好的总结:“混搭”。 色彩的运用在这里得到了最完美的展示。无论是饰品还是服装,它们夸张大胆,却毫不落俗,亦正亦邪捉摸不透更带来一丝神秘感。

陶尔米纳有一个心形海湾,因为时间的关系我并没有走到海滩,就在途径的路上望了一眼,湛蓝的海水一下子让我想起了看过的那部电影,依稀的记得一个男人决绝的背影,走向一片汪洋,用他的眷恋成全了一片碧海蓝天...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9-12 19:12

2016-09-12 21:42

没懂呐?有没有详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