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旅行】关于新加坡,我想要说说

Balina-Dawson (新津) LV.9
2016-09-12 13:02 1997/13
  • 出发时间/2016-09-03
  • 人物/情侣/夫妻

Day1

众所周知新加坡是一个花园小城,干净整洁,透露出现代气息,其实远不止于此。选择奔袭近5000公里(从广州白云转新加坡樟宜),一是陪着Balina同学“寻根”(早在两月前就列出了数载难忘的餐厅和食物名单,以此作为旅行路线图,自然在飞机落地后被我无情全盘否决,毕竟“旅途”在先、“吃图”殿后才是王道),二是瞅瞅新加坡到底是怎样的城市,让Balina同志吃着社会主义的饭,却念着资本主义国度的好(P.S.Balina在狮城用了3年半学习,2年半工作,从来没往家里寄过一分钱,这次一去和她同事一聊才发现钱全都被她吃掉了……)
        9月2日至9月7日,除去前后在途奔波的一个昼夜,在新加坡总共呆了五天四夜,领略了这座城市的卓越和魅力:无论从整体还是从细节,都淋漓尽致地展现出包容关怀、厚植开放、踏实奋进、文明礼让的城市风采。这是一座相当讲规则的城,要是多呆几天我就成功被迫戒烟了;这也是一座资源利用到极致的城,阿富汗山区的地下(一直纵深向下挖)、中国的地面(从未停止搞建设)以及荷兰的近海(坚持填海造陆),共同组成了Singapore——这几天,学习了!
        度娘和谷哥是两位无所不知的神,关于新加坡的一切,请拜二神赐光环;由【发现旅行】赠与的管家手册是一个好工具,感谢提醒乱抽烟要被罚200-300新元;想要深入再深入了解新加坡,请阅读《李光耀 新加坡的硬道理》,反正我是没有读,因为“爱我中华”~
       就这样,拟定的计划——“每年出一次国,每月附近一次游,每周观一部电影”——其中最难实现的部分随着公休假期的到来,便迎来了春的曙光。

【Day 1】严格意义不是Day 1,因为还上了班~火速回家收拾,一一将东西排出,虽然我不喜欢拿着笔记本check,但仍井然有序胜过Balina!【护照签证】是必备的,没有它们我就不能过边境;【多国旅行充电器】,歪果仁的洞不一样(买一个多国的,方便又省心,认准公牛);【人民币】,汇率是一个麻烦货,最好还是用信用卡,不过准备现金落地兑换好似划算一些(超过2万入关要申请,蛮麻烦);【几包香烟】(Balina朋友点名薄荷味儿的,我搜刮了香烟店买完了国内所有薄荷味品牌,后来一想这多麻烦,滴风油精不就可以了吗?哈哈)(P.S.这个真是我忽视了,按规定入新加坡境,只能带香烟19支,我运气好没被查到);【删掉鸡肋程序】,免得拍照受内存影响(我真是个拍客);【其他】书啊、珠子啊这些纯属个人爱好~
      【(此处特别鸣谢上班期间一直发微信打电话告诉我寨卡病毒感染了28名中国人,以及在我旅途中发信息告诉我已经感染30名了,并耐心询问这多出的两名是不是我们,我会不会基因变异的兄弟姐妹们,其实是满满的感动)】😂

到了双流机场,遇到一个带着大背包的兵哥哥,朴素的帅呆了,偷拍一张~么么哒

在白云机场入安检时,被一个黢黑的帅哥拦下,恳请我们能帮带一个箱子进去,当时我就觉得自己成了携带毒品的年幼教唆犯!他朋友打开塞满满的箱子,一层一层的给我们看(三个女包,两双鞋和厚厚衣物),最后我偷拍了两张照片留个证据还是帮着带进去了,吓死宝宝了,要是真出个什么事,我旅行就泡汤了,还好没事,握个手分了手。另外感谢Balina好翻译,6年时间没白吃,倒是我10多年英语就只剩下做题牛一些,还以为是黑人兄弟利用我们,结果是我自己吓自己,举手之劳罢了。

9月2日晚18:25飞机到白云机场,3日凌晨0:50开始飞往新加坡樟宜机场,乡野村夫第一次出国,入安检过边境还蛮紧张,生怕因长相问题被扣留,总之各种等待后,终于进入了正题。
      新加坡航空的飞机挺巴适的,星空联盟之一,椅子后操控小屏可以玩游戏看电影,吃的也好(去时老实巴交的只吃了统一配发的简餐,回来时趾高气昂额外点了血腥玛丽和一杯红酒,坐在座位上脸通红地看着空姐发呆)

Balina对资本主义食物一脸的向往,自收到菜单起就嘟嚷着要这要那的~

Day 2

【Day 2】3日凌晨5点时,到了樟宜,不过要是再多飞一个小时就好了,这么早,只有机场和清洁工人是醒着的。

千辛万苦找到【发现旅游】赠送的电话卡(新加坡号),exchange了一部分现金(其实建议计划用多少兑多少,新加坡到处都是cash exchange,和我们报亭一样多),去厕所刷完牙(别人厕所是香的,责任制:外面的液晶屏上可以给区域责任人评分),倒在长椅上先养神再说。

待Balina同学在厕所妆容齐整后(这是不是一个郑重的仪式,不让这座城市看到一个干瘪小老太),Taxi去了预定的龙都酒店(Rendezvous Hotel)。这是产品项目,头三天都在龙都,最后一天在金沙。龙都也挺好,离牛车水(Chinatown)、小印度(little India)、克拉码头(Clarke Quay)都蛮近。

这万恶的资本主义,竟让我如此放松享乐主义的警惕,每天早上都到三楼去健身,一身臭汗后到roof泳池游几个来回,这个事例要放到自查自纠当中!

等锻炼完后,Balina也妆容完毕,就一起去buffet,因为早前的运动让我食欲大增,连吃三盘才算管饱,竟让我有把住宿费吃回来的感觉~

本想在龙都先小坐一会儿,侦查一下吸烟区在哪(房间明确标示是非吸烟用房,烟雾探头检测到后罚款200新元),但Balina约了同事在公司见面,一再催促我起身,无奈之下只有出门。
      新加坡实行一卡通(Ez-link Card),无论是MRT(新加坡的地铁不断发展下已是交织成网,只是初来乍到换乘时得多想想)还是Bus,一卡在手、说走就走。
      公司在Jurong East,我就像丑媳妇见公婆一样与Balina同事后援团聊天,其实讲华语啦,因为他们说的英语我实在是听不明白(这同会普通话,但你听不懂乐山话是一回事),还好Mrs Heng一直同我聊天,让我显得不那么拘谨(废话,谁第一次见面会嗨到爆?)。

离开公司后到附近地铁站充值(押金会在退卡时归还),再Bus到了蔡厝港(Chua Chu Kang),与Happy Chua小聚,我一再要求吃当地特色饭菜、喝当地酒(谁会到外国还买made in China?),我们点了叻沙、福建炒虾面和炒粿条吃,也第一次喝到了亲爱的酸柑(God,wonderful lime juice,就是这么任性喜欢上,直到最后一天上飞机前五分钟,我还依依不舍的扔掉一杯)~

下午到Chua Bee Eng家里作客,感谢她呀,在Balina当年有幸遇到高大帅气的色狼时挺身而出,而且收留住了一个多月,别人家里收拾的井井有条,招财进宝驱邪的法器一件不落(突然想起公司也是摆放了很多器物,也是,谁想做工又亏钱呢?),走廊上也布置的很用心,这点Balina估计一辈子也做不到!

从阿Eng家出来,就到乌节路(Orchard Rd.)寻找此行目标之一,看了很多家店,虽然凡客雅宝的导购实在漂亮,但最后还是选了新加坡本土的SK。都说女人看到这东西会发疯,Balina显然会觉得Bugis的奶茶要更正点。

和Happy分开后,我们乘MRT到加冷(Kallang)吃辣螃蟹、喝田鸡粥(Happy不敢直视田鸡和兔头),自然让我兴奋不已,毕竟是在红灯区吃田🐔,顺带可以向异地姑娘们展示下东方男子的美艳。

新马砂煲是Balina的首推,人满为患呀,只在街边找到一张空桌,点了一只大螃蟹、五只田鸡(买三送二)以及亲爱的椰子和酸柑——我们自然是眼睛大肚子小,干掉四分之一螃蟹肉后,我就感觉半饱了,能在螃蟹身上找到“大口吃肉”的感觉非常幸福。

从Kallang回到位于Bras Basah的酒店需要在武吉士(Bugis)换乘,我怀疑线路仍在Balina的掌握中,因为她高兴地告诉我,她是Bugis小公举。不过,此晚在Bugis的逗留只是一个序曲,在后面几天里,我发现Bugis成了每日必到之处,离开时,Balina都在咀嚼食物。

Bugis Street很像我们的城西市场,拥挤热闹,但小商品比我们来的丰富,来的畅快(当街还有情趣用品店哦,装饰很精致,没好意思拍);起初我还包包反背,免得被第三只手撸去钱财,后来发现根本没有必要,因为就算你把包包放一边,也没有人会动,不过我怀疑“某种程度上、极少部分的、在特定的时候”印度人会伸手。

回酒店途中,在Basah的711买啤酒喝,结账时看到这对老夫妇生出莫名感动——动作不利索了,但举手投足都充满谨慎和确信,合作亲密无间,让人着实羡慕,偷偷留下一张照片,想想自己老去后的生活~nighty night Day2~

Day3

【Day 3】前两日的行程显得杂乱无章,于是按照"交通最优、避免人潮"的原则重新安排了行程。将重头戏圣淘沙(Sentosa)一线放在了礼拜一,因为这周末是新加坡、马来的公共假期,顶着烈日排队没商量躲不了。

【观音堂】选择位于明古连街(Bencoolen St.)与Queen St.之间的观音堂为第一站,有尽早叩拜还愿、旅途安全顺达之意。观音堂的香火很旺,堂前的香是免费抽取的,不少人先冲着太阳拜三下,再向着大殿正中的观音和释迦牟尼像拜三下,传闻很灵验。观音堂的旁边竟然是印度寺庙(Sri Krishnan Temple),两处最短处不过相隔几米,惊叹呀,(不懂规矩,干脆就不拍照了)

看吧,观音堂出来,果真又到了Bugis(这一次喝酸柑我没意见!),可惜某人的“我爱台妹”没有开门(新加坡一般10点以后商铺才陆续开门营业)

这些鲜榨果汁保留了果实的原汁原味,哪怕是两种果肉混合一起,口感也是泾渭分明,像果汁、也像绵绵粉,看起来就是粉嫩粉嫩的,爱不释手~

这家连锁店在Bugis Junction里,几年前我有一件水钻superman的衣服就在这里购买的,这次认真挥一挥衣袖,带走了绿灯侠、英雄联盟、superman和supergirl四件衣服~本来我也迷这一主题,更别说很想老板送我两个漫威公仔了~

新加坡能够封闭以享受冷气的地方都尽可能封闭了,哪怕做成造价不菲的阳光房呢,拿Bugis Junction举个例子,四周都以玻璃封闭,采光毫无影响,但就是比外面凉爽太多,克拉码头也是如此。

去哈芝巷的路上偶拍建筑——新加坡建筑有中规中矩的,但不少建筑耐不住寂寞,长得很有特色,好似每一处都值得你驻足,看上那么一阵儿,细细玩弄它的美。
      值得一提的是,新加坡本是热带,尤其是太阳直射时非常热,一进mall或地铁站,那空调免费开放吹不死人似的,呆久了就抗不住的冷,真是冰火两重极端温度,还好我没感冒~

哈芝巷的外墙,色彩的任性张狂带来了生机与活力~看惯了古朴,就应当享受一下视觉冲击。

两小胖子,一个姓爱,一个花心崇拜~

这家店我很喜欢,店铺在二楼,但真正做到了“布置到牙齿”,眼神落下的每一处都能体现店主的用心和诚意。最后在这里相中了一枚戒指送给老任,祝你分手快乐!

本是想在这家店采购到漫威一套送给兄弟们,但只有钢铁侠孤独身影,只好作罢

苏丹回教堂的一景,鸽子从天而降,恰好落往入我的镜头~

逛完哈芝巷,杀去小印度,可惜Balina犯了迷糊,Bus坐返了,20分钟后才发现,只好回头~ (据不完全统计,这类迷糊一共4次,揪心)
      新加坡的天桥都会在外延种上植物,有的花儿盛开,有的垂下绿丝绍,想了想国内好似做不到,毕竟气候多变,维护成本太高了~

【小印度】(Little India),不难理解就是在新印度族群聚集地,仿佛印度的缩影。相同的也有甘榜格南(Kampong Glam)、牛车水(Chinatown)等,都可以很好体会很正统的异域风情~

MRT通道里看到这些图案,顿时觉得古怪,这些羊子是个什么意思,身体那么胖,四肢能撑住吗?
      但印度民族是一个开挂的民族,决不可小觑!
      出了地铁口发现下大雨了,这也是出行为数不多的雨。新加坡的雨很干脆,要下就下,绝不墨迹,下完就停,也不含糊,我喜欢。等了十多分钟雨停,就逛起了小印度主街,基本上是金店(Gold),买不起,惺惺走到副街还有得逛~

Balina头子一热就做了一个手绘(mehandi),技师洋洋洒洒几分钟就做好手绘,貌似很好看,Balina窃喜,不过有两个让我暗自嬉笑的,一是很多印度美黑男子开始上下打量(自然也是打量了我,不过是看我把钱包放在哪里,我的回击是变本加厉看回去),二是这个mehandi回国后慢慢开始脱落,持久力不强,褪色后反而很难看,我一直觉得是焦炭猪手~

【牛车水】(Chinatown),穿过一个热闹的集市,走过一个中国风天桥,就到了主街,很热闹,Balina按捺不住想去吃老成都火锅,我鄙视的否定了,过两天就可以吃到,何苦浪费胃空间~牛车水也没什么逛的,只是来看一看罢了,我是中国人,自带领略功能~

在这里照了一个经典姿势,本来我是竖中指的,被Balina发现,重来一次~

大食代在新加坡很普遍,其实换到内地,就好比是路边摊加个盖,大家集成“办公”,用完餐后客人要将托盘放在统一位置,自然大食代管理更适合都市了~在新加坡,当你用一个小物件乃至包包放在桌椅上,都表示你将使用这个位置,没有人会任性坐下;如果有空位,每个人都会彬彬有礼询问是否可以坐下~

在靠窗处找到一个位置,边吃边梳理下一步的行程,Next Step,夜间动物园~

【夜间动物园】(Night Safari),好有夜访吸血鬼的感觉~ 当然有白天开放的,只是夜间开放是动物园创新之举,意在让游客在夜色间于丛林之中观赏动物,这是一种全新的体验,所以夜间还比白天的票价贵。Mrs Heng和auntie5点半到酒店接我们,一起去动物园。据Mrs Heng讲,动物园的运营很厉害,即由大公司或有钱银领养动物(自然在所领养动物附件会标注出领养公司名称),负担领养动物的“医食住行”,由政府指派相关专家进行饲养、治疗,各行其职,愿打愿挨。

我们是晚7:15入场,7点时分恰好等得不耐烦时,园方在排队入场左侧安排了一场玩火表演,因为隔很近,所以火球喷出来时,都感觉脸上的炙热。表演自然很成功,让人捧腹~

园内先是观看动物表演(适合0—6岁,哈哈),再乘车(也可选择徒步,但园子大的要有心理准备)绕园一圈参观野生动物~不幸的是,四分之一的场景里,动物都睡着了!!另外四分之一的动物不知道哪里去睡着了!!印象深刻的要数狮子的低咆声(刚开始还以为是音箱),和两只狼拼命想跳过防护池扑向我们(这个倒是很吓人,我都想好怎么逃生了)

【克拉码头】曾经的小码头,现在的娱乐天堂~Mrs Heng坚持要带我们喝一杯去,于是我们提前一天来到这里,开开心心享用了“珍宝海鲜”临水的有利地势,无酒也尽欢,聊到近凌晨,准备回府。

午夜时分穿越这一片梦境,暗闻一大波荷尔蒙和情欲的味道,每个人的眼神是如此迷离,真是一个圣地~

这facebook屏幕挺有趣的,只需在旁边的自拍机上拍好,直接上传就会出现在硕大的屏幕上;我只是在想要是我深更半夜独自刷一个小时,那不是满屏都是我?

Day4

【Day 4】今天是重头戏,主要安排便是圣淘沙,含环球主题公园(Universal)。一般而言这个地方应安排一整天。但在这之前,我们去了国家图书馆。

敢想敢坐——归功于清洁城市,敢于一屁股坐下去

从电梯坐下负一楼,就看到别人家的孩子在认真学习,好有当年考研的画面,一时感慨万分,突然觉得别人在学习、我却在玩耍,很有负罪感,好想屁股扎进书堆里,扬言圣淘沙老子不去了~
      图书馆的层高很高,目测第8层,已相当于周边建筑15楼高度了,排队、安静、礼让、高效、便捷仍是这里的关键词,氛围之下,我不禁捂紧书包链条,以免发出声响。

负一楼幼儿读物区果然别有洞天,如果梦幻的设计,恰似为孩子们开了一扇二次远世界大门,步入其中,畅读其间。

Balina是幼儿,自然允许在大门口摆拍(0—6岁)

看吧,又到Bugis了,虽然这次是去上厕所~

Vivocity的顶楼可以看到对面圣陶沙半个全貌(骄阳之下,我还找到了一个大雪人娃娃),而下面一层就是开往圣淘沙的轻轨~

Universal的标志性建筑,来过的人都会在这合影留念;先用自拍杆解解渴~

请别人帮拍的,拍时要等着这个语词转到相对正面来;作为交换,我们也帮他们拍~

当我自己想拍一张时,这个小盆友就在我左右四处张望,无形阻挡了镜头中完美的我,看那孩子没有离开的意思,又不好意思叫人家挪开点地方,干脆拉过来跟我一起拍~

正式进入Unversal了,不得不说很用心思呀,产品和项目体现的是最新和最经典作品,游乐其中,仿佛第一视角置身于动画场景。每一个项目游玩过后,紧接着就是这个主题的购物区,要是恰好你把这部电影爱的死去活来,那就请掏钱吧(当然注意不少货是made in China的,不过看各人怎么想,关键是心情不是吗)

这是第一个项目【马达加斯加】,适合0—6岁

玩的第二个是史莱克4D电影,硕大一个城堡就为了看一个4D?所谓4D,好比屏幕中巨幅晃动时,椅子也会剧烈抖动,电影角色打喷嚏时,你脸上就会被喷满液体(清水啦)适合0—6岁……我当时在想内地古镇上5D、6D电影是怎样的呢?

经过非常长时间排队才轮到我们的【侏罗纪公园】,如此长的队伍应该诠释好玩(新津的亚特兰蒂斯应该是来考察学习过这个产品,只是省去了最后也是最刺激、当然自然最耗钱的一项而矣)。
      这个项目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排队”。让我解释一下什么是让你心甘情愿排队的心路历程——当从外面看过去,发现只有五排,排吧……终于到最前面一排了,咦,还有一个房间,里面有三排,好吧,都排五排了,那继续熬过这三排……终于到前面了,马上该我上船了,好耶……咦,妈蛋的,怎么出了房间还有四排,而且这四排都好长!!
      (新加坡排队几乎分为两种模式,一种是“之”字形,即人为设定了蛇形排队的护栏,这样节省很多队伍后面的空间;另一种是靠自律,哪怕没有红线,人们也会自觉站成一列,如果是柜台办理业务,那一定会同柜台拉开距离,办完一个,再递补一人,以免排成几列后,运气不佳者会一直等下去)

终于等到了【木乃伊归来】,这是从来没有体验过的在一片黑暗中行进的过山车,影片各种桥段,就在黑暗中忽现——首先你会经过一段比较正常的剧情,过山车匀速通过,直到你遇到那具半肉半骨的木乃伊发出诅咒的呐喊,车体会突然向上加速(是的,我们从小到大坐的不都是慢慢向上的吗?哪有上坡还突然加速的,不按常理出牌),然后模拟撞到墙上,温度急剧升高、墙体裂开,食尸虫喷涌而出,车体这时突然加速后退一大截(对啊,你居然还后退,又淘气乱出牌),随之大门开启,就像自由落体一样开始了过山车历程,不一样的是,全程黑暗,你根本不知道是左是右、是上是下,毫无预期随风逐流。
      结束后看了看设备偷拍的照片,我在诡异的盯着镜头哈哈大笑,Balina眼睛闭得要凹陷下去了,最好笑的是我们旁边的两男孩,居然抱在了一起~

【变形金刚】没有去玩,但听Balina转述比木乃伊惊恐10倍,更刺激;果断放弃掉~不过外景设计很契合~

【科幻城市】无奈延伸太长,照不完全。这是红蓝两条线路同时运行的变态过山车。红色:翻腾旋转,将你突然抛向14层楼高空;蓝色:比红色凶险不少,悬挂式座椅,特色是连串蛇形翻滚和密集螺旋翻滚,所以也就是会突然360度旋转。这么科幻的东西,Balina告诉我试运行时蓝色的座椅曾经掉下来,强烈建议我不尝试,我也觉得,毕竟金沙酒店还没有入住享受,而且腿也软的受不了了~

到发福利的时间了……绕过美国风情歌舞秀场,本准备离开去仰视Merlion,却突然迎来了四位年青帅逼的小伙,恰到好处地唱着歌出现在人群中,很扯眼球呀。大概六首歌,每一曲都着实用力,还不住的向Balina抛媚眼,可惜我没能把她推上去,指不定上头条~

虽然不知道他们名字(我又在瞎吹牛,即使自我介绍我也未必会记住),但在太阳下唱得非常卖力,非常敬业,身上的衣服几乎湿了一半,尤其是黑帅,汗崩了似的~为他们鼓掌~BRAVO!!

在我这个角度,我蛮喜欢这位哥老倌的,声音磁性带感,长得也是七分熟~

糖果屋(Candilious),灰常大的糖果超市,各式各样、大小各异的糖果应有尽有。为了达到我们的目标——没有蛀牙,忍着只买了一点巧克力~(P.s.新加坡购置商品100新元以上,可以在离开时享受退税,不过有的退得很少,比如我买的衣服,就只退了几块钱,不要太受诱惑哦)

出了Universal,就会看到圣淘沙的【梦之湖】,晚上会有音乐喷泉,想当然美轮美奂,只是实在没有精力等待了~直奔鱼尾狮(Merlion)好了。

新加坡最大的Merlion就在这里,而鱼尾狮公园那只实在比不过这只,不过那里已然成为地标性建筑,相对更加出名一些~

结束白天的奔波,该解决晚餐的问题了,明天晚上会有朋友聚会,所以今天晚上去饕餮海鲜自助,自然风卷残云,扶着墙出了~

合计一下为了明天的行程轻松一些,干脆一不做二不休,穿过榴莲壳歌剧院,直奔鱼尾狮公园找到One Fullerton喝一杯新加坡司令(Singapore Sling)。

看到对面的金沙酒店,心里想着明天晚上就可以在上面畅快游泳,快意十足~金沙对面的Fullerton酒店也毫不逊色,有时也可能比金沙价格还贵,真是低调奢华有内涵~

临空接水,这是在网上看到网友们这么摆拍的,也试试水娃吐水,水漫狮城~其中有个小插曲,我蹦跶着到河边,想感受一下这里的水,结果在最后一格“咵嚓”摔在了水里,也顾不得屁股痛,一个鲤鱼打挺就爬起来,继续摸摸水,然后迅速离开,留下一群觉得莫名其妙的看客——不能给祖国丢人~

找到了One Fullerton,按查阅的信息,新加坡司令来源于这里,而且点位也不错,正对着金沙巧克力,可惜被一路灯挡去部分视野,不过这里是天然的吸烟区倒是可以弥补这个瑕疵~

喝着酒儿吸着烟,看着水波荡漾,回想起刚才摔的那跤,不由爽朗笑出声来。

Day5

【Day 5】最后完整的一天,准备在扫货和聚会中度过,把轻快留给明天,所以滨海湾公园(Garden By the Bay)留到了Day 6。其实今天最让人兴奋的竟是入住酒店,哈哈~

Morning~?nope,几乎快中午啦,补充好了扫货的睡眠,自然要回到Bugis 小公举的大本营觅食~看来我真的是迷上酸柑了~

饭后,就在Bugis扫了一圈货。出门在外,一定要给家人、同事和朋友带一些伴手礼,哪怕是礼轻呢,千里送鹅毛,终归在于情谊,在于记得~

快三点时,乘车到了金沙酒店Tower 3,开始办理入住。前台经理很牛逼呀,通晓各国语言的牛叉样儿,一个劲儿的告诉我们运气很好,4085是一个很好房间,我在想他是不是每个人都这么说,金沙前面看鱼尾狮公园,后面看滨海湾公园,在哪都不吃亏,有这么lucky吗?
      一个印度的中年waitor过来帮着服务,从tower3到tower1的路上一个劲的寒暄,进了房间还派发自己的名片,一再表示有帮忙直接call他,其实这就是侧面想要小费,2元钱打发掉!(p.s.新加坡是不鼓励小费的,其实各项费用里已经包含服务费了,再给其实就是重复买单)

窗帘是自动的,等到完全打开后,映入眼帘的景色依旧让人怀念,心都融化的感觉,好似童话世界,又好似梦境当中。俯览滨海湾公园,就像爱丽丝游记一般~

时间不等人,很快就得离开房间,和SK约好了时间取戒指,这样顺带可以逛逛乌节路~

【乌节路】(Orchard)新加坡著名购物街,大型购物中心鳞次栉比,奢侈品到古董艺术品、电子产品到前沿潮牌,应有尽有。此外,在这里逛商场好似置身于丛林,特色建筑、茂盛树木、地道美食,一应俱全了。

路边上买了俩冰激凌,可以选择面包或饼干夹着吃,蛮有意思~
      饼干屑不断掉下,引来周围的鸽子,这些鸽子一点不怕人,就在跟前抢夺着饼干

乌节路该看的都看了,没看得也能想像得到了,不能想像到的一定是我买不起的,我这典型的蓝色性格,催促着回到Bugis和朋友相聚。在等待时间里,Balina也不忘到【我爱台妹】点上一杯奶茶,还狠狠的说这次没喝够,下回再来。

一起吃饭蛮开心。这里的人习惯很好,从不浪费,点的单一定会吃完,习惯非常好,Balina就做不到,败家老娘儿们~

auntie的孙女儿和阿Eng的孩子Bryan。

十岁的Bryan已经有了自己的女朋友,哈哈,到Bugis Street买烟盒时,我还打趣问他,到结婚年龄,你们就谈了十多年恋爱了,你是不是在玩儿人家,他很认真的说没有,他对这段感情是认真的。

趁着我们一帮人在吃榴莲的时候,Bryan跑到一元店花了2元9为自己买了一瓶香水,也为小女朋友买了一瓶,笑翻了一桌人。我们都问他是不是有体臭。Bryan告诉我他有自己的hifi-walkman,我问他哪的钱,他说赌钱赢的,我只能大呼厉害呀。

鉴于金沙的游泳池23点后关闭,和这帮有趣有情有义的Balina朋友分开后,我们火速赶回了酒店。(路上Taxi司机告诉我们过段时间F1就在这条路段举行,那时人会更多,现在人挺少,以前蚊子怕人,因为一把掌拍死,现在成了人怕蚊子了)

之前我想像金沙的外形就像是三个支架,上面停靠的是一艘外星飞艇,世界末日来临就会飞离地球。看了这张图,或许有所明白金沙的设计想法——当艺术遇上科学~

无边泳池在57楼,刷房卡可进入,的确让人印象深刻。其实并非真的无边,只是防护措施做在外层向下,自然看不到,确信安全~废话不说,上图!

这个时候也豁出去了,露点图也上,对不起,只露一个

游完泳,也稍微奢侈一把,多贴一些费用,叫了一杯长岛冰茶到房间,为了这最后一夜,cheers~

Day6

【Day 6】the last day~醒来时竟下起了雨,但我们仍义无反顾上了57楼,雨越下越大,大家纷纷上岸,唯独我一人依旧游得欢快~不是我想继续游,而是雨水冰凉刺骨,池子里的水反倒很温暖~

金沙一楼的自助早餐,居然签单签掉100多新元,搞得我悔过半天,糟蹋啊,居然早餐就吃掉了500多人民币~~到最后嘲笑自己健忘,餐费其实已经含在房费里了。不过无论如何,这里的早餐都值得你敞开肚子吃~因为游过泳,单是副餐我就干掉了酸奶 咖啡 纯奶和香蕉^ _ ^

楼下赌场周围的卖场~没什么说的,因为买不起,那还有什么别样体会么~狠狠略过它,但看看也是种享受~

恰好看到这个穹隆在放水,我怀疑是楼顶的泳池换水,如果真是那样,这整套水循环系统就太先进了,先进归先进,还做的这么有美感,仿佛天顶盖子漏了一个洞似的,妙,这也许就是上面说的“当艺术遇到科学”吧~

赌场,就在外面看看咯~穿拖鞋不能进去,另外新加坡本地人要进去还得先交100新元的门票,但游客就不需要,这意思是希望本地人多踏实做工,少投机赌博~

收拾完毕,check out后,Mrs Heng 带我们去了Garden by the Bay~也是本次行程设计的最后一站。虽然樟宜机场被设计地成为一个旅游景点,但毕竟晚上20点飞机飞回广州,时间可不能寄托在机场里。

【Garden by the Bay】是世界十大室内花园之一,是新加坡的园林杰作。两个巨大的花室“花穹”和“云雾林”中,来自世界各地的珍奇植物争奇斗艳。这里是其标志性建筑【擎天树】(Super Trees)~

还有很多肉肉哦,多肉迷们的福音~多想扣一株走呀~

仔细一看这只河马身上其实是由种子粘贴而成~

从最底下向上仰视云雾林,可与空中花园媲美,可惜空中花园消逝了,但这里还在。从云雾林空中走道上回望金沙巧克力,遥相呼应,不同的美感。

出了滨海湾公园,径直去了机场,从到这里第一天,离开就会是当下,终须有一别~
        谢谢这里给我们留下的美好回忆,谢谢新加坡给我认真上的一课,谢谢Balina的朋友们(Happy、阿Eng、Joyce、auntie、Byran,谢谢你们的真诚和善待,你们让新加坡之行添彩点睛),再次谢谢Mrs Heng的陪伴,希望婚礼你们都能来参加~
         Bye our friends~&                                                              farewell,Singapore~~

本篇游记共含11976个文字,15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Balina-Dawson 的图片:

这个,乍一看吓了我一跳

2016-09-12 16:37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6-09-12 17:26

引用 sweety小猪 发表于 2016-09-12 17:26:42 的回复:

回复sweety小猪:其实我跟你心情一样一样的,完全不想回来~~~好想立刻又再去~~~~~

2016-09-12 18:10

天儿看着不怎么好啊~下周就去了,请问一下雾霾严重吗?印尼今年还烧秸秆嘛?

2016-09-15 10:00

引用 sisi 发表于 2016-09-15 10:00:35 的回复:

回复sisi:我们去有遇上下雨~总的来说还行,印尼早就烧完了

2016-09-15 10:36

超赞的游记咨询您一下,我订了十一的票带娃去学新加坡,那边寨卡严重吗?蚊子多吗

2016-09-15 18:33

引用 小钗 发表于 2016-09-15 18:33:03 的回复:

回复小钗:看来大家很担心很担心呐!其实完全不用担心,新加坡政府很用心,做了妥善的措施,放心大胆的去就行了~自己心里过意不去就带点驱蚊的,这样也能玩的舒心

2016-09-15 20:12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9-12 16:37:34 的回复:

这个,乍一看吓了我一跳

回复丸子:这个确实很恐怖 哈哈哈

2016-09-15 20:13

引用 Balina-Dawson 发表于 2016-09-15 20:12:11 的回复:

回复Balina-Dawson:谢谢你这颗定心丸中秋快乐哈

2016-09-15 20:33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9-19 01:00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2016-09-19 09:58

引用 木木CC11 发表于 2016-09-19 09:58:09 的回复:

回复木木CC11:哈哈哈哈 毕竟是有个生活了几年的人带路

2016-09-19 10:07

引用 cdqcumt 发表于 2016-09-19 01:00:13 的回复: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