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豆菲杜马#杭州-香港-马尼拉-杜马盖地-飞入纯净杜马蓝-菲律宾2016原创入境表及转机攻略

木妞妞 (杭州) LV.10
2016-09-12 13:04 1150/32
  • 出发时间/2016-08-30
  • 人物/带小孩

写在前面的碎碎念

选择目的地,无外乎一点点小任性,加一点点头脑发热,就是了,这一次,带着两个7岁+,3岁+两个熊孩纸,整整8天,日未出已走,夜已深才归,坐了6趟飞机,6趟船,真叫坐到天荒地老,这一次杭州香港香港迪士尼,香港马尼拉马尼拉杜马盖地,坐船锡基霍尔,坐船OSLOB鲸鲨,坐船苏米龙,最后一天,从杜马盖地出发,马尼拉香港杭州,,一日三飞到家,生生当了一次空中飞人~~回想起来,只觉得买机票的时候胆贼肥贼肥的,一己之力盘算盘算盘算就盘算完了,并没有看到有这样的走法,哪里被我研究出来的这么层层递进的航班我也忘了,但是所有的航程,船程都好完美~~

出行人物:4个,粑粑,麻麻,湾湾(姐姐,7岁,2年级小盆友),豆豆(妹妹,3岁,小班小盆友)
去了:杭州香港香港迪士尼、香港东荟城、马尼拉杜马盖地锡基霍尔、OSLOB、苏米龙
有个特别重点是:马尼拉联程转机需要行李转盘上拿下行李和海关申报单,下一程登机牌核对后,贴个新的条,再放上去才行

行程单

费用清单列一下

签证保险:某宝 383/人,,(这个,因为脑子进水办晚了,加了急)

机票:
杭州-香港段 往返 1340/人 儿童 1200/人 阿里旅行
香港-马尼拉-杜马盖地段 往返联程 1560/人 儿童 1400/人 天巡(估的,价格老是波动,4张买的不一样)
D1 08:00-10:15 杭州-香港 港龙航空KA623 萧山机场-香港机场 T1
D3 8:05-10:15 香港-马尼拉 菲律宾航空PR313 香港机场HKG/T2 尼诺阿基诺国际机场MNL/T2
     13:20-14:40 马尼拉-杜马盖地 菲律宾航空PR2543 尼诺阿基诺国际机场MNL/T3-杜马格特DGT
D8 10:40-12:00 杜马盖地-马尼拉 菲律宾航空PR2546 杜马格特DGT-尼诺阿基诺国际机场MNL/T3
      14:35-17:00 马尼拉-香港 菲律宾航空PR306 尼诺阿基诺国际机场MNL/T2-香港机场HKG/T1
      20:00-22:20 香港-杭州 港龙航空KA622 香港机场 T1-萧山机场
合计:机票 2900/人 儿童 2600/人
酒店:
D1:香港 迪士尼好莱坞酒店海景房 1595/晚 798/人 儿童0
D2:香港 东荟城诺富特高级房 883/晚 442/人 儿童/0
D3-D5:锡基霍尔 COCO GROVE BEACH 豪华房双早 620/晚*3 930/人 儿童加床+早餐  65/晚*3 195/人(这个儿童是淘宝价格抄来的,,实际忘记了,JJWW说了半天英文,现场加的,可能还不到这个价,小的那只没有加床,但早饭还是提供了)
D6-D7:杜马盖地 Hotel Essencia 家庭房含早 385/晚*2 385/人 儿童/0
合计:酒店 2555/人 儿童 195/人

门票:
迪士尼两日票:472/人 儿童339/人
锡基霍尔环岛:最终合计大约1500比索,约214,107/人 儿童0/人
鲸鲨苏米龙全岛:600/人 儿童385/人
合计:1286/人 儿童724/人

机+酒+票总合计:7124/人 儿童 3902/人
加上吃吃喝喝打个小TUTU神马的,我也不知道,算不清了,香港吃啥都贵,菲律宾吃啥都不贵嗯
毛估估,8K多一个人全包,估的我自己都有点心虚,年纪大了,记性实在不好

D1:轻车熟路迪士尼

D1:波折奔机场
习惯性的早班机,08:00-10:15 杭州-香港 港龙航空KA623 虽然要比其他航班贵上那么一点,,带着两个熊孩纸所以果断选了港龙,这个当然是有理由的哈哈
以多年带熊孩纸的经验拍胸脯,熊孩纸早班机妥妥的,平时从床上挖起来嚎的跟杀猪,耳朵边叫一声坐飞机去了,爬起来不要太快,,大的那只干脆3点半就自觉起来到处晃了,真是很讨人厌好么,还想让小的多睡会儿,大的4点多就忍不住把小的拎起来,两人猴急猴急的衣服自觉穿好等着出门了,平时平时平时你们都干啥去了!!!5点钟出门的时候天都没有亮好么~第一天最幺蛾子的事情就是因为阿里旅行上抽了100块的接送机券,然后订了神州,说预约成功,然后神州说要出发前40分钟才能通知,然后车没有来!没有来!没有来!5点钟在门口发了会呆终于觉得不对,打电话给住在附近的我爹,老郑专车出发,,顺便和老郑一起在车上看了日出,,6点光景准时送达,棒棒哒!

D1:港龙亲子机
港龙这次来回都是A330,2-4-2的机型,有儿童餐预定,有电视看,于是整个世界就清净了,不过这个早餐略不是很好吃。有点伤心,早班机吃的都不是早饭,成人餐就是鱼肉饭或者牛肉球,额,为啥这种事情我记得这么牢。去的这班飞机的机龄据说有23年多了,不要问我肿么知道的,飞常准上看来的呗,但飞机里面还是感觉新新的,稀饭。
因为这次是香港逗留两天,再飞菲律宾,所以是第一次尝试没有港澳通行证的签注,而用护照+机票行程单+签证走,萧山机场办理登机牌的时候这三样就全部要奉上,当班的妹妹看了很久才看完,还是比较花时间呢。

D2:落地赤腊角
早班机最大的好处就是准点呗,虽然起飞还是多做了那么10来分钟,妥妥的大飞机就是能飞,提前15分钟,10点就到香港了,第一件事就是买八达通,大人150港币,小人70港币。对了港币之前在杭州银行换比索的时候顺便一起换了~买完八达通呢,就是为了去坐S1,坐了S1呢就可以去东荟城,去东荟城呢就可以吃个简单的午饭,吃完简单的午饭就可以坐地铁,东涌坐到欣澳,欣澳转迪士尼专线就到啦。第二次去迪士尼,感觉轻车熟路,棒棒哒

这个就是S1的车车,车次很多,有地方放行李,位置也很宽敞,坐到东涌叉叉站,开到很大一个上面有顶的车站就到了

D1:中转东荟城
熊孩纸丢进麦当劳,先东荟城转一圈踩踩点,为第二天来做准备,东荟城的SASA比较隐蔽呢,要好好找一下,春雨面膜好便宜哈哈,75港币哦,第二天计划要住的诺富特酒店也踩一脚,SASA就在诺富特对面。中饭照例是东荟城的大食代解决,熊孩纸吃面面吃的很开森~,大食代的落地玻璃还可以看昂坪缆车,吃的选择也很多~每次来都在这里解决伙食问题,棒棒哒

D1:迪士尼专列
东荟城楼下就是东涌站,香港东涌是念 dongchong 的,从东涌站,到欣澳,再站台上跨过去转迪士尼专列就到迪士尼的森林地铁站了,都有升降梯可以拖行李,很方便,所以全程从机场到迪士尼,最便宜的就是一趟公交两趟地铁,14年就走过这条线,2年后再走特别亲切,也并不觉得很麻烦。

香港迪士尼著名的森林风浓郁的地铁小站,我个人蛮推荐便宜机票的时候飞来一趟玩,成本也不算很高,机场到迪士尼又近又方便~~于是,,上海迪士尼如火如荼的时候,我带着熊孩纸顺路来了香港,,感觉机智满满啊

D1:迪士尼好莱坞
从地铁口出来大约斜对面就是个等候的站台,整体风格也是一样的森林风,标识还是很明显的,迪士尼乐园酒店,迪士尼好莱坞酒店的接驳车等候处,会有工作人员指挥着上车,并不用任何凭证,也就是说没有订酒店的想去酒店玩也是OK的。一直有车循环来回,从迪士尼-乐园酒店-好莱坞酒店-迪士尼,这样的顺序,来回做了好几次,没有等候超过5分钟的,非常便捷。
关于两个酒店:乐园和好莱坞,2年前是住乐园的,乐园整体像是个城堡,偏公主风,还是比较适合女生去住,好莱坞确实偏男孩子风多一些。这次换了没住过的好莱坞,多少也可以省一点,结果脑袋一发热订了海景房,,1595一个晚上,这也就不比乐园酒店便宜了好么,黑线。迪士尼的酒店并不是越早订越便宜,价格一直比较稳定,但如果不是特别旺的季节,入住当天有房的话会更便宜。好莱坞我观察了一段,园景房一直是1300左右,海景房因为只差300,,所以没忍住,剁手啊剁手。入住当天我瞄了一眼,园景房还有,降到了900+。幸好海景房没有了,略欣慰~
酒店前台的背景很美,海景房的位置也非常不错,内饰都是米奇元素,房间洗手间这些比乐园的是要略小一些,整体倒是觉得超出了四星的水准,洗浴用品是H2O的,还是米奇造型的,很Q,我弱弱的说我顺走啦~,我们2小,前台就直接问了床档的需求,很贴心

D1:夜游迪士尼
门票是事先淘宝上买好的换票证,2日游,819块一大一小,,所以我得拍两份,,1638,,真是这8天里感觉最大的一笔开支,心在滴血,不过比上海的要便宜一丢丢
换票证有个二维码,事先其实有打印出来,在酒店里先睡了个午觉修整了一下,嗯,就果断忘记带粗来了。不要紧,香港流量漫游30块一天封顶,妥妥的邮箱登上去,PDF打开来,手机放到那个迅达神奇取票机下面滴一下,票儿就妥妥的粗来了。对了取票机就在人工卖票的后面比较隐蔽的地方~~成人二日票第一天要录一下指纹,小盆友的就不用哦。入园前有检查包包,倒也不算严格,然而姐姐我出门特别有素质的,所以啥吃的也没带,,
进入乐园要经过长长,长长的通道,这个喷泉,在上海也有,不过造型换了一下~~

进入乐园第一眼看到的就是这个钟楼,钟楼前面有小火车开过呢,记得14年来的时候还咩有这个项目

话说STAR WARS的这组真人秀还是蛮惊艳,很想上去上下其手,摸个遍,他们亲切慰问了轮椅老奶奶,我也很想被慰问一下啊,,等我老了,,哼哼

香港迪士尼的项目我也懒得介绍了,我个人偏爱一些室内,并不激烈,却精致异常的,小小世界,蜜罐,迷离庄园这些都非常精美,想要一看再看。小盆友也许可能会执念于小飞象这种幼齿至极的,,各取所需就好~小小世界出来的一群小鸟们也未必不是一道最美的风景。

晚饭,迪士尼里面解决,我的拉面鸡翅套餐,135港币,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又或者是125?,,熊孩子点的寿司套餐也要105了,略略吃不起,相比较下来拉面还算可以~~能按照进度走的可以事先买餐券会便宜一丢丢。

香港的迪士尼比我想象的人还是要多了丢丢,旋转木马也排了不下20分钟的队,小公举们的梦想之一~,小飞象等去的时候直接关门了,,只能和一只静态的合了影,我能说不用坐小飞象我内心是窃喜的么哈哈

例行的游行,烟花,都是值得来迪士尼的理由,如果一根米奇头的棒冰不要卖35港币就完美多了,夜晚的迪士尼分外迷人,起早摸黑的D1徐徐落幕

D2:最佳中转东荟城

D2,二入迪士尼后,原路两班地铁返回东荟城,修整一下,2年前来迪士尼,弱弱的说路过东荟城就看上诺富特东荟城了哈哈,这后花园,妥妥的,有机场免费接驳车,10分钟就能到,东荟城买买买,拎不动就回酒店丢下,还能有更完美的么,嘎嘎。D3,飞菲律宾是早班机,拖家带口的,所以呢就选择完全不进香港市区,直接通过东荟城中转迪士尼和香港机场,需要香港过夜有一定时间中转的又不是特别差钱的,都很推荐东荟城。

D2:走马观花好莱坞
自然醒起来,啃了几口昨天东荟城地下超市门口买的面包牛奶,出来走走,酒店早饭很贵哎,两次来一直没舍得吃过。不管是乐园酒店还是好莱坞酒店,酒店本身都是一道风景,可惜因为迪士尼的缘故,常常只能匆匆而过,留给酒店的时间少之又少。2年前住过的乐园酒店的迷宫也是美得来一刚~
这次好莱坞酒店的LOGO很美哪,白白的,波浪形的分布,赞赞哒。室外的米奇元素的游乐区是有够小的,,熊孩纸看见却依旧欢快的冲了上去,心里有点滴血,迪士尼不去玩在这里玩,转念一下,这酒店的钱也不比迪士尼门票便宜呀哈哈,玩玩玩,在哪玩都一样。做人就是要看的开~酒店很著名的钢琴泳池,姐姐我人太短,,拍的高度不够,下面是钢琴琴键的样子哦,很好看,可惜没有时间下去玩了,小小的遗憾。简单逛了一圈退了房,大概10点多第二天继续进迪士尼去鸟~~

D2:二度入园迪士尼
第二次入园,成人需要刷指纹,小盆友则刷一下门票就可以了,左手边的灰熊山谷的方向的部分要11点才开园,倒是刚好赶上开园这一波,那一侧的项目都不需要排队,非常赞,只是人越多意见越多,我有玩到迷离庄园,精巧的让我惊叹,很喜欢这些设计巧妙的项目。某人则去玩了最刺激的那一只,熊孩纸则叫着要玩小火车,乐园里随处可见的卡通人物也是一绝,这一天看到了朱迪和狐尼克有木有。这一天的上午其实挺坑娘的,玩了木有几个项目就要坐小火车,小火车是单程的,坐完是到乐园大门口,熊孩纸很淡定的表示可以走啦,12点还木有到,两个小时也没有玩到,那个辛苦的为了省几块钱各种比价格,是买两大一小加一小便宜还是买两份一大一小便宜琢磨的人是我唉,,你们知道门票姐姐我花了1600多块么,,滴血的心啊,哗啦啦的。当然姐姐我瞬间调整了心态,嗯,不在乐园里吃中饭的话也能剩下一小笔对吧,幸好我没有买餐券,能干能干的~~还能去东荟城多逛一会,简直完美了,对,咱这赶紧走呗。。。

跑太慢,,没有拍到正脸,哭,炒鸡无敌灵的

路过的一家店,很稀饭这个顶

难得不缺胳膊少腿的,又不是特别短的,容我放一张我的,,就是还是被挡住了那么点,,

路过很有爱的一个橱窗

眼巴巴等小火车的熊孩纸们,二胎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穿姐妹装,,拍照比较有趣,,

借个,,就是小火车小火车小火车,是横着坐的,单面的,就这样横着看一圈风景而已啊,难道不会觉得像螃蟹在爬么,,

D2:城中酒店诺富特
忽然一阵激动,,刚发现第二天照片特少,,感觉马上就可以收工啦啦啦!
继续地铁回东荟城,回去的地铁呢,换乘的时候只要上下,不用穿月台哦。小盆友背影啥的特别有爱,这个迪士尼专列也挺有爱的对不。东荟城诺富特,可以通两层东荟城,特别给力,房间房间呢,我明明记得拍了,15楼可以直接看缆车,视野无敌,床是小了点,标房只有1米,迪士尼好莱坞这点很好,双床房,每张有1.35米,香港之良心酒店!从诺富特的房间里往下一看,咦,蓝蓝的MS是个游泳池,还有很多彩色的马赛克,,熊孩纸就冲下去游泳了,我就去逛街了,,哈哈,这把酒店资源还是享受到了,这个酒店订的是884米。

话说看点评,诺富特的自助餐也很不错,有机会可以试试。以香港的吃饭价格来说不算贵

分享一个小贴士,小一点的熊孩纸出门最麻烦的是没有小凳子垫脚,垃圾桶是最好的选择嗯,,

哟西,就是这个空荡荡的游泳池,给力

第二天就在买买买中收工了,晚上吃了翠华,东荟城的连廊走出去有翠华,有屈臣氏,有万宁,还有别的美妆店,可以比比价格看,不同的店是有价格差的呢,然而我买了PLAYTEX,,屈臣氏两盒85折,懂的自懂,不懂的就不要查了,,当然最好是把香港买买买排在最后一天,排在前面的好处就是可以抵御洪荒之力,少买一点也是不错的。。体力好的完全可以这一天就直接早班机飞走,也是很妥的~

D3:颠簸辗转登锡岛

D3:今天是8点05的飞机飞马尼拉,坐的酒店最早的一班6点的接驳车,也是一大早就起来啦,给熊孩纸们点个赞。特别注意看一下行程单哦,是T1还是T2,默认是送到T1的,和司机交流了一下,又帮我送到了T2,从外面走还是蛮远的,当然里面也可以坐小火车互通。香港机场真是大大的~~
今天的行程是:两飞+一船
再从杜马盖地机场坐车到码头再坐船到锡基霍尔码头,再坐TUTU最终入住COCO,,是不是感觉好不易,回头看一路走来真是很神奇

D3;香港马尼拉
香港机场那是一水的港龙和国泰,都是最好的机位,,我这是坐在摆渡车上呢,去坐菲律宾航空的,选菲航不选宿务,当然也是希望可以稳定那么一点。

就是这架了,应该是空客A321?总之有东西吃,但不肿么好吃,没有娱乐设备,熊孩纸果断睡了一觉,,准点上飞机后又等了好一会儿,和国内的套路差差不多,,飞常准上都提示我起飞了,我还在各种微信中,,对了,想起来了,重点来了!
买的是香港-马尼拉-杜马盖地的联程,登机牌是直接出的两张,行李我问的时候说是直接到杜马,但是还有但是,,这个待会讲,,嗯!

又一个重点来了!!
之前网上搜集了一堆入境单,菲律宾妹妹发的时候发现有点不一样了,以下三张是我这次领的,拍的,然后手工做的,有需要收了去。主要飞机上碰到一对中国人,完全没有准备傻眼了,我一笔一划教的,然后一鼓作气再做了教程。

这是第一张:,入境单,比网上之前的版本简单了很多,一人一张哦

这是海关申报表,一家人一张就可以,重点是行李那里要写好,在马尼拉的行李转盘旁边,有一个柜台,就是这个抬头,是要交这张申报单,核对行李件数的

这张是健康申报表,每人一张,重点是要事先准备好菲律宾酒店的地址,要到省啊市啊的,乱写写不要紧,也没人看,这个是过海关前有人收的。收的时候没过,让我再写一个邮箱,,也是醉了。压根就没这个格子,随便乱写一气。

D2:马尼拉杜马盖地
马尼拉有4个航站楼!!4个!!而且互相之间很远!!必须要坐车!
马尼拉下来,先过海关,然后拿行李交申报单贴行李条再放回转盘,然后去坐T2-T3的接驳车
菲律宾航空 国际航线在T2,国内航空在T3,之前看的攻略都是建议做机场接驳车,菲航T2-T3只有一句话,问菲航工作人员,非常准确的攻略,,,
重点:
行李中转:马尼拉联程行李中转要自己去转盘上拿下来!海关申报表交掉,会帮你行李贴上新的条再放到同一个转盘上!!第一次这样干,醉了,还是要感谢同飞机那个找我帮忙填入境单的,他们俩说他们办登机牌的妹妹告诉他们行李要自己拿,,所以我们想来想去还是先去行李转盘那看看,拿着下一程的登机牌各种比划,工作人员就给我指那个海关的柜台,终于搞定。
接驳车:接下来就问工作人员T2-T3,走几步问一个,走几步问一个,,哈哈,大致是出门,左拐,走一段,有一个很隐蔽的门,写着入口,再走进入,,总之就是一路有人会给你指路的,进入以后行李过一下,登机牌收走,关进一个小房间,等着,,我们几个太能干,到的太早,略略忐忑不安,看看人越来越多终于有种找到队伍的感觉~~等人差不多了,大概15分钟以后,来发登机牌,带我们再走出去,坐上一辆中巴车,在机场边缘各种穿梭,各种奇怪的小飞机,倒是大饱眼福,足足要开上将近20分钟才能到,也是对马尼拉机场只有一个大写的福字啊!!!
T3很热闹,还有星巴克,麦当劳,各种吃的,随意买了点吃吃喝喝的,之前看攻略,GLOBE的电话卡在到达大厅有的卖,还眼巴巴的套了一圈按照地图去找,,7天上网不打电话的是300比索,店员会帮你装好测试好。然而,其实,过了安检到出发区,第一眼看到的就是GLOBE的柜台,我一口血吐出。到了菲律宾才知道我大中国移动的网络建设有多好!!!号称菲律宾最好的GLOBE啊,,算了,买都买了不是,好歹也用上了几次。
下图是盗来的T3出发,赫然有GLOBE啊,我这眼神,然而这图我完全没概念,总之,拿着登机牌,给人看,人就给指路,国际和国内是不同的通道,国内航班的安检出来就看到GLOBE的柜台了,可以进去买哦,又或者有人试试买SMART呢,菲国SMART的广告更多。话说星巴克也在T3的三楼,四楼呢是麦当劳。

这个就是在等马尼拉飞杜马的航班了,基本准点,这班很重要,决定着我可以坐上几点去锡岛的船,也是拼了,当天就要上岛!!!

身为P姐中的P姐,看到飞机上老外在写P,很想冲上去交流一下,感觉也就这水准,哈哈哈哈

这应该是落地了,P点大的机场,见过小的机场,没见过这么小的机场,,,

这句英语看的懂,哇咔咔

屌是你们屌,,等行李中

到达大厅就是这么一条行李带,,就这么大,剩下的就是那排被熊孩子坐了的地方,外加一个坑的洗手间

D3:莫名热情登锡岛
下面的配图可以参考,是目前杜马到锡岛的船期,据我这次验证还是准的。最晚的船是6点,只要6点前到,都是可以有船上锡岛,所以到杜马当天上锡岛还是比较妥的,无非船的快慢。看图6点那艘停靠的码头不一样要注意。
我的故事是这样的,,,攻略上说要走出机场一点,打TUTU会比较便宜嗯
机场门口的菲律宾小黑真的很热情非常热情,,带着两个娃拖着一堆行李的表示从人群中穿出去略有点困难,穿过一波,到第二波的时候我放弃了,,毕竟那个小黑有一辆VANS,,是汽车歪,我还是个从现代都市刚飞过去的对不对,他说300比索,我口一松,200!成交了,,黑线。
接下来的事情,就不是我控制范围内了,他车开开开,停下来,然后带我去买票,,我完全是被动的,他说3点半,我说好,3点半,计划是赶4点船,结果飞机早到了,,哈哈,居然有3点半的,好开森了。写下名字拼音,年纪,问我要钱,我就给了,总之挺便宜的好像总共350比索,请除以7,票就给我了,,然后换了一个小黑,,接力一样的,一个人推着三个箱子在前面跑,跟都跟不上啊,完全不用动脑子,都不知道发生啥了,然后有个窗口,又收了大约上岛费,几十块啦,洒洒水了,待上船前,小黑跟我比划,要收钱,大概就是小费了,120比索,我我我第一次领教了,哆哆嗦嗦的赶紧给钱,没敢还价,,人屁颠颠的把行李给我搬上船放好。忽然感觉也不赖哈哈,随时有出力的小黑出现,姐感受了一把有钱是大爷的感觉,,也是苦命的人儿翻身做主人了

我猜我买的应该是最贵舱位的票儿,因为有看到内舱的样子,然而看见大海的欣喜毫不犹豫的选择了开放式的区域,海风吹吹并不觉得热,其实根本就没多少时间是坐在位子上,这才是坐船的正确打开方式~除了OCEAN JET的船票可以提前买的,其他都是当场买,后来离开锡岛的时候坐了所谓的超快船,却开始怀念这艘大船,慢是慢了一点,却有着格外的平稳,惬意,各种兴奋的跑来跑去,当然心境也是不同,回来的船上就木有拍皂片,,去的船上,,拍的简直了

这是码头停靠的另一艘,我们坐的MS也长的差不多,一口气被小黑赶上了船,,完全不知所谓了

背后窗户里面的舱位MS是高级一丢丢的,也就是MS,我猜的,这张好像是妹妹给我拍的

哈,有皂片,这个是下午5点到了锡岛的码头下船后回头咔擦了一张,就是这艘大船,每天都有当地人固定的往返杜马和锡岛之间,摆渡船来着。出了码头到处是热情的TUTU车,打到COCO 是250比索,据说是官方价格,我也懒得看了。送我们去COCO的TUTU车司机,还带着他的刚放学的儿子,那小家伙也这样一路坐在他爸比的前面送我们去,足足要开半个小时,颠屁股都麻了,颠的太阳都落山了~~路上问了一日游的价格,1200比索,价格是不贵,就是这个颠颠的程度,还有MOTO发动机的大噪音在心里嘀咕了一路。神奇的豆子妹妹却特别享受这声音,是因为还是小,白噪音还管点用么?分分钟昏睡过去,就因为她这特异功能,下车的时候下了决心,和TUTU司机定了第二天的一日游,9点来接~~后来证明是很棒的决定,很好的司机。一路行来,各种原始落后的心都凉了,COCO绝对期间的异类,气质太出众了~~下车看到第一眼就是惊艳。皂片后面再说,这不才刚到么。下车遇见一家三口的中国人,出来觅食的,一眼被他们识破我们是杭州来的哈哈,简直了,自带杭州光环,懂的自懂。他们约了我们的TUTU司机拉他们去吃晚饭~~帮帮哒。
COCO办理入住好慢,,又或者是人家服务太多,跟我JJWW的讲了好久,可怜我们想吃晚饭的胃越来越焦躁,COCO可以代理买船票,人极力推荐OCEAN JET的,我说我想买别的船期的,人一直说so slow,,于是,我默默的从了,交了船票费,加上送到码头的费用,合计1000比索出头~~姐姐是默认必须要加床的,大约又付了1200比索的加床加早饭费,早饭是手写的早餐券,上面写了4个人~又拿出一张地图来跟我介绍,一晃就一个小时眼看要过去了,捉急啊捉急,前台妹子太热情了~~终于喊了STOP,拖箱子走人。。。

看到COCO的地图上,果然好大,TUTU小黑特意帮我们问过,去哪个门放下,我们去的右边这个CASA COCO的门,COCO的房间是淘宝上找的代理订的,房间也是代理推荐的,对了,那个船期表也是代理给我的,一些不太成熟和发达的东南亚地图,找代理的好处就是可以各种问,各种骚扰,比各大旅游网站的熟悉度高很多。COCO的房间很多,最便宜的285就可以订到,另外各种房型和位置,好的代理还可以指定房间来订,有些海边小别野看起来位置好灵,然而我代理给我推荐了CASA COCO的豪华房,620米,她就说了一个理由,这里有WIFI,,既然选了代理,就选择相信她不是,就是懒,她说是啥就是啥,事实证明,虽然海景没有啥,虽然走到海边有点路,但真的能蹭到网!!这个挺重要的,COCO范围内,除了这里,其他完全没有WIFI也没有手机网络,简直了!与世隔绝说的就是这里了!!!
COCO的游泳池都很灵,有三只~~餐厅也很灵,有三只,我标了两只,还有一只就是CASA COCO这侧的大堂里。好了第一天晚上是去SALAMANDAS吃的,很漂亮很灵,就是里面都是杭州人,,,哈哈
D3 OVER

丢一张原始的

D4:流连忘返环锡岛

D4:锡岛一日游
这天,约了9点的一日游,7点多去吃早饭,9点出发环岛,小鱼池、教堂、树藤跳水、高台跳水,然后就回来了,,拖女带女的,慢慢的节奏,喜欢的地方流连忘返,终得尽兴而归,早先纠结很久,住锡岛还是苏米龙多一些,几乎看的所有游记中都是后悔锡岛住太少。一度纠结环岛一日游是否适合熊孩子,一切的一切,这一天交出了完美的答卷,大爱锡岛啊。

1、清晨初识惊艳COCO
尼玛,材料写多了,,非得取一堆小标题,这是种病。
第一天到锡岛时办理完入住天全黑了,深一脚浅一脚的走过暗黑的沙滩,于是清晨起来,吐槽一下COCO的窗帘那简直了,没有遮光布不算,就是一层薄麻布嗯。早早的起来,拉开窗帘,映入眼帘的是CASA COCO的泳池,和一抹蓝天,总之,前面的房子的前面就是海,,作为COCO算比较贵的豪华房看不到海,多少还是有点不忿,但是还是很美的哇哇哇。我们的房间是CASA COCO ROOM 305,CASA COCO的大堂的WIFI密码就是casacoco,房间是里搜不到大堂的信号,但是能飘来ROOM405的信号,毕竟是楼上的,405MS是间比较高级比较大的房间,技术女略微推算了一下嗯,果然405的密码就是casacoco405,,这略没有技术含量啊,在coco的三个晚上全靠这个飘来的2格信号加猜来的密码过的日子,每天楼下LOBBY都是来蹭网的人,可以在房间里蹭,幸福感倍增好伐~

2、鸟儿纷飞人儿娇艳
从CASA COCO的楼下去穿过泳池,再走下楼梯就是海边了,步行3分钟以内,第一天晚上就是在这里吃的,听着海声,于是迫不及待的又来吃早饭,来看早晨的海,先被餐厅前面的鸟儿们的阵势惊呆了。这餐厅,很漂亮很漂亮是我的菜,除了餐厅里面面海的各种位置,周围是吊床,还有沙滩上的就餐位,,这里坐下来就不想走了~~

第一天晚上在这个看起来炒鸡VIP的桌子上遇见一群,是一群杭州人,,,这种VIP位置沙滩上很多,随便坐,,咦,好像忘记说前一天晚上吃了啥,应该是点了PIZZA,牛肉饭,SHAKE等等,SHAKE在110-140比索之间,也就是20块不到,PIZZA最贵的395比索,也就是50多块人民币,其他餐食价格都可以接受,不点大菜,人均100以内绝对够吃。所以嗯,,后面就一直在里面吃哈哈。

看到就忍不住下去了,玩了一圈衣服都湿了,,才捞上来吃的早饭,,早饭是点餐制的,一人一份,不能多点,4份也够吃了,MENU上都是果汁,没有写MILK,测试了一下,可以要,也会给。蛋饼PANCAKE,有香蕉味和芒果味,泰国也有的那种,很甜,直接点素饼还不错,菲律宾早饭的牛肉饭也不错,还有蛋包香菇之类的可以选,早餐的菜单有中文,午餐晚餐的没有,而且没有网络,提前下好离线英文翻译包很重要。。

沙滩上寻宝神马的最适合小盆友了,,傍晚退潮的时候这里简直了,,会让人发疯的哈哈

出发去环岛
啦啦啦,这个就是从外面看进去的COCO,第一天下午到的时候天还亮着,看到这个塔楼就惊艳的不得了。我住的是塔楼边上这个小楼555。有塔楼房可以订哦,感觉也很灵的样子呢,说起COCO就停不下来,各种房型,有的可以住一大家子,特别适合呼朋唤友的来住。

租的TUTU,这TUTU还是挺帅的,动力也不错,上坡的时候杠杠的,超车亦是~~

姐姐坐上TUTU开心的跟朵花似的,熊孩纸比我爱坐,我略嫌吵和颠了些,坐到后来到时适应了,感觉帅帅哒

环岛1:小鱼池
第一项目是小鱼池,离COCO不太远,大约20分钟的TUTU车~~下车后被票价(⊙ˍ⊙)了,5比索一个人,,这可是比索,,毕竟7比索才换1rmb,也就是几毛钱的小鱼池子啊,小孩还不要钱,简直了,,想天天去,想全身都被咬一圈,YY了很多自己嫩嫩的样子,还只要几毛钱,,
然而,,太激动,,照片都拍废了,,原谅我,,对就是坐在这个大榕树下面随便坐嗯。

刚开始的时候挺正常的,尖叫几声以后就享受的小鱼咬几口呗,咱好歹也是被国内的小鱼咬过几次的人了,菲律宾的小鱼还不放在眼里,悠闲的选个角度拍的美一点,,然而,,

几分钟后,,来了一群大的,,大的,,大的,,花了很长时间的心理建设,,终于和大鱼们建立了感情,我能说大鱼咬起来比小鱼棒很多么,,那种沙沙的糯糯的吮你一口的赶脚,就是这样,但是心理上真的很难接受这么大的,,看图都还是想逃~~妹妹一直没有下水,姐姐纠结了很久,也享受了一发,以至于回来这些天后一直念念不忘这群鱼,要我再带她去,被我严词拒绝了~被几毛的咬过,就不想被几十的咬了啊!!

鱼池旁边还有只小猴子可以看,还有椰子卖,买一只椰子抱在手里,脚泡在池里的感觉,真是让人回味无穷~美中不足的是椰子8是很甜嗯,椰子多少钱来着,,忘记了,,算了,贵不到哪里去,折合几块rmb的样子。

环岛2:大教堂
鱼池熊孩纸迟迟不愿走,呆了很久的时间,第二站是大教堂,熊豆子的天赋又一次显现。。晃着晃着就昏过去了,,玩上水的孩纸对教堂神马的完全无感,随意咔擦几张就落荒而逃,教堂的旁边是一所小学呢。

环岛3:树藤跳水
这里和之前游记上说的一样,要停车费,另外有小黑带你下去,要收100比索的带路费,可以让他看包,拎包啥的,,要走一段阶梯下去,然后类似于诸暨五泄,一层一层的小瀑布小池子~~其实是没啥稀奇的,但是隐匿在山间,别有洞天~熊孩纸看到水就直嚷嚷要下去了,于是在水里,当了好一阵的看客,这应该是淡水来着,尼玛下去才知道水温有点,,冻死我了,,她们是兴奋死了~很多人跳哦,有老外还玩空翻。

全套游泳装备背出来的!也是没sei了!

走到最上面一个池子,才是树藤的~~站水里看,,和站岸上看,,有区别么,,于是,,这里我们也呆了很久很久嗯,就这么看着

看完树藤,,近12点了,让TUTU司机带我们去吃饭,邀请他一起呢,人有礼貌的谢绝了,说已经吃过了,还是很有职业素养~~拉到小镇上的一个快餐店,真的就是快餐店,拼命吃,,四个人加起来吃了人民币20几块,小黑真是太给我们省钱了,,,

环岛4:高台
这个是我们最后一个项目了,,进去就不想出来了,出来就快5点了,,哈哈
就是高台跳水的地方,这里相对比较成熟,也要收门票,租用一个桌子要收钱,有洗手间、淋浴间,可以冲淋~前面树藤那,简直了,换衣服也就是两块木板的事情,出门前还是泳衣穿里面为好~。
那引入眼帘的一抹蓝,,醉人

远远看到滑梯就好激动,,虽然没胆子,,就是莫名的激动,上去一看,挂了块牌子关闭,不给滑~那就不是我不敢滑了昂。滑梯边上树丛中,就是传说的高台跳水的地方哪,真的是上去才知道,下面完全看不到。

这个是7.5米的台,从上往下看,这水可以毫不吝啬的说是我见过最棒的水之一了,真的是不跳枉来这一趟啊,当然我还是果断没有跳,,我连游泳池边都不敢跳的人,,刚学会蛙泳不到3个月的人哈哈。至于图上这位仁兄,,摆拍了各种也并没有跳下去哈哈,我在一边笑的不行,,来吧,让我们这些摆拍的互相伤害把~~也可以互相摆拍一下,一边笑一边互相帮助的拍一拍

这是从下往上看10米台的,好孤独的样子呢,这条分割线,以上是7.5米台的皂片,以下都是10米台的

走上来看一看,海天一色,还不赶紧跳一个,,

敢这样弯腰看一看就很有种了有木有,然后路过十个人,十个都想踹一脚,,拳头都握起来了,我想我当时一定是很紧张的,,

下面有个船,,感觉就是捞那些掉下去,不对,是跳下去的人的么~~这水儿啊,看看皂片是很想跳一个的,,就是想想嗯

从上面下来,也是随处是景,mark一下,我很想爬到中间那根东西上面去拍一张的,然而没有人支持我,耿耿于怀啊

看完高台,,看到不少人在浮潜,迎着大太阳,硬着头皮,,全部下水~~没有带浮潜装备,游泳装备也可以上,岸潜也有不少小鱼看呢,非常的风平浪静,刚学会憋气的姐姐,都看了不少小鱼,这个下午过的特别快~~也晒的特别狠,,如果我的刘海拍出来没有那么丑,,就更好了。

玩水玩沙玩螃蟹,熊孩纸海边三部曲~~一步三回头的捞上岸也是不容易,冲洗干净,天色也渐渐沉静下来,换好衣服,就要离开这里了,没有形容词可以形容这里,炒鸡无敌美貌~~这里玩好,非常上路的小黑就直接送我们回COCO了,应该有少玩几个景点,显然并不care,已经很满足,路上顺便小黑去学校接他儿子放学,,,去了镇上的市场,补充了点水,吃了心心念的冰淇淋,路上大约要坐一个小时的TUTU,一个小时啊!!!熊孩纸们是睡美了~~~想买水果的,看过去都是香蕉,,香蕉,,香蕉,,芒果长的不咋滴,其他就没有神马其他了。PS:酒店里的香蕉SHAKE果然是比较好吃的品种

D4,环岛结束回到COCO,大约5点半,晚霞爬满了天空,今晚沿着沙滩,一路走到SUNSET餐厅去吃晚饭,还是要走不少路哦,菜单差的不多,走到的时候太阳已经落山啦,约了第二天BBQ仍然来这里吃~吃完一路沿着沙滩再走回去,漫漫夜路,买的头灯终于派上用处了,特嚣张特得意的走在沙滩上,回头率超高的,至于买的目的就是为了:抓!螃!蟹!玩~~下图这只是其中最萌的一只,眼睛像是会说话,看在它这么萌的份上,当然放它回家去啦~~
D4  充实难忘的一天,锡岛环岛的一天,棒棒的说晚安呢~~

D5:大门不出戏COCO

D5:就是在COCO泡了一天,COCO也是值得泡一天的
大概流程就是:早上么赖赖床,吹吹海风吃吃早饭,浪里游游水潜潜,游泳池里玩玩水,沙滩上看看落日,听听曲儿看看把戏,一天就这样过去了~~

这一天起来的晚些,照例来同一个餐厅吃早饭,,熊孩子心心念念的长款沙滩裙LOOK

那间外面晒了两块浴巾的,,就是我们住的ROOM305,,,阳台上有晒衣架,太阳这样一晒衣服倒是挺容易干的

她们俩自己玩自拍拍的也是分外有趣

上午在COCO岸潜,只是浪有些大,熊孩纸纠结很久最终没有下水,潜水中心建议我们请一个向导,加上救生衣神马的总共是500比索。向导拿着一个救生圈,让你拉着绳子,然后带着去浮潜,有向导拉着就是游起来省力些哦。倒是怀念之前丽贝岛的那个小黑,一路拉着我捡各种东西给我玩~~COCO的向导略平淡了些许。

两个熊孩纸都没有下去潜水,略略不开森,于是转道泳池,这是coco中间最大的那个泳池,水深的地方MS有近3米了,很深很深~~今年刚学会的游泳终于在这里有用武之地了~~熊孩纸的游泳圈真是带对啦,我就可以自己游自己的了~~

泳池里有个吧台,,想在水里吃中饭来着,被拒绝了,,说吃的不能在水里的吧台上吃,略桑心

于是这个中午叫了PIZZA和三明治,在泳池边的这排位子上解决了,随处都是风景绝好的位置,当然少不了shake,shake,shake,很细腻的shake,可见机器不错哒。

这天的下午是回去睡了个午觉么,大约是的吧~~这才是度假吧,傍晚时分,沙滩信步走来,对了,因为coco比较大,晚上有bbq的话,两个门之间有接驳车。不过我们还是选择从沙滩慢慢走过去,深一脚浅一脚的迎着太阳,看太阳一点点的落山~~去sunset餐厅吃bbq去喽~~

SUNSET餐厅~~484位置太爽了~~

天越来越黑了~~白看不厌

对于熊孩纸来说,吃远远赶不上玩呢,晚上的烧烤吃了虾,猪排,鱿鱼,鱿鱼很难吃,,其他也是凑合,肉类稍好些,毕竟我看过了,,东南亚人民对火候掌握的不是太讲究,也是不要对他们要求太高啦。吃完,又跳到沙堆里去了,,PS,就沙而言,泰国丽贝的沙确实够细,coco的沙也还不赖~~海岸线很长呢

sunset餐厅边上是coco的三个泳池之一,夜晚的灯光下也是没sei了

晚上的表演之一,沙滩上的火球表演哦,帅的不要不要的。不过舞火球的有三个小伙,,都是小肚子顶出的,,

晚上沙滩的寄居蟹多到没盆友,专业抓蟹二十年,,这整整一瓶的寄居蟹啊,你们都迷路了么

小蟹蟹们,集合完毕,各自回家吧~~小心不要迷路哦

头等真人秀~~哈哈,夜晚沙滩必备

D5的最后,介绍一下,,神奇的coco,还有这么个建筑,每天去海边都路过,圆圆的,外表看看不出吧,里面竟然是个培训教室!!多功能厅!!简直了,好想来这里组织个培训吧,姐来上个PPT课,心潮澎湃,,穿泳衣上么hiahiahiahia

D5 没有出门无头绪的一天 OVER

D6:悠闲漫步识杜马

D6:从锡岛返回杜马的一天
上午:仍然是coco,还是coco,11点50退房,12点50从coco出发去码头,1点50的快船,2点35到杜马,入住精华酒店,然后就是杜马市区的闲逛~~这一天比较随意和无目的,纯粹是为了交通,然而第二天看鲸鲨遇见的俩妹子,就是早上5:50坐锡岛最早的船回杜马,然后直接去鲸鲨,再上苏米龙住!太拼了,,我想过这个方案,杜马市区可以少住一晚, 那就是一晚苏米龙一晚市区,感觉带着熊孩纸倒交通倒酒店还是太折腾,于是放弃,宁可节奏放慢一些,出门在外,何处不是景~~在杜马的傍晚,看着当地的熊孩纸们在沙滩上跳房子,晚霞印在他们的脸上,亦是快哉~~话都是靠说的,尼玛我其实想住苏米龙我还想去APO岛看海龟我还想去拜斯我还想去道因考DW呢,哈哈~~总之,我还会去的嘛。

额,又JW过头了,回到COCO,继续早饭,熊孩纸吃的正是菲律宾早饭,味道不错,这天的上午就是大海,沙滩,吊床,coco的景致岁月静好

这就是餐厅望出去的视线,久久挪不开眼

自拍杆使用ing,,还要多多学习多多练习啊,,,

吊床LOOK,,这疙瘩超多吊床的

还是这帮鸟儿,和这个餐位

果然是亲生的,,,话说下面几张片子出自湾湾姐姐之手,也是颇为欣慰

悠闲的时间总是过的特别快,熊孩纸们的情绪渐渐焦躁,各种不舍,其实我也一样~~忽的发现一间纪念品店,拉着她们进去~一人一根棒棒糖,,情绪瞬间出现拐点,解决了所有问题,也是想狂笑三声。关键是好便宜,,2比索一根,,这是酒店里啊,良心。我是去看明信片的,有一些,但印刷的不太精美,也咩有锡岛的特色,想着要回杜马的,可以再议,遂放弃,后面真真悔的场子都青了,,,我能说说coco的纪念品店是我这次在杜马周边看到的最有品的了么,当然是咩有比较就咩有伤害的前提下。还看到了超美的人字拖,熊孩纸一人一双,折合人民币35一双,在当地应该是很贵很贵了~~美的完全没有菲律宾风情了,,

以下棒棒糖LOOK的得意忘形,,

来来来,人字拖LOOK,我开始有点小担心,这俩没有穿人字拖的经历,看着有意思,颜色尺寸也刚好是姐妹款,忍不住收了,后面的2天2夜,这俩全程HOLD住,也是棒呆了

只是终究咩有不散的宴席,离开前回头再望一眼COCO,第一眼就惊艳的黄

这次来杜马周边最大的感受就是每个码头的水啦,都清的不要不要的。这是锡岛的码头,各种海星海胆随便你看的。

最远处那只就是OCEAN JET的快船鸟,他家票价又贵又要收行李费,我也是啧啧啧了。所以略想念1个多小时的慢船~快船全程窝在空调内,速度比较快的结果就是船倒是更颠簸了,幸好时间不长,还有片片看,这天放的是速度与激情7

我还是很满意这货船上睡着以后我摆的,小背包用来代替我被她靠着的手臂,我的帽子给她挡空调,完美!

重返杜马
第一天到杜马的时候,那真是匆匆10几分钟的事情就走人了,这次又回来啦,再一次,,感受到了“热情”的小黑们。大小三个箱子从船上下来,就像是一块大肥肉啊,呼啦啦围上了一群小黑,推着箱子就跑了,简直是恨不得箱子再多一点。。一直推到一俩TUTU面前,这TUTU来头很大,停在码头里面,就这么一辆,太阳照耀下,只觉得车顶明晃晃的就是一把快刀啊!先是推箱子的小黑来讨小费了,一群人啊,吓到,讨价还价给了100好像,然后TUTU,死活要200,,到酒店,10几分钟路。这把是有点吓尿了,省力倒是省力的,全程保姆式服务从下船到上车,带两个娃整仨箱子的,这服务费说实在的换个国家还真不够,坦然接受吧~~既来之则安之。

市区的精华酒店据说是当地最高的建筑,门面,,直接忘记拍了,,大约是没啥特别的,倒是楼顶果真是视野8错8错的。

另外一侧

楼顶还是整的郁郁葱葱的

来来来,小拖鞋来发特写,我能说回来以后已经闲置了,,明年也穿不着了,,所以容许我再发一次

我心心念念的想去看杜马的地标,熊孩纸进了酒店门就不肯粗,于是哄熊孩纸说,麻麻带你们去海边吃冰激凌,海边的冰激凌哦~~毕竟锡岛连个冰激凌都很难吃到泥~于是打个TUTU,,尼玛那么近,这个TUTU不错,收了40比索,尼玛真的有冰激凌啊,半仙掐指一算准了,10比索一个,,也是便宜的不要不要的。一人来一发,于是各种照片都好配合,,,嗯

看到一大群外国友人来拍照,真是觉得,这才是杜马的正确打开方式呢

来来来,杜马海边的马路压起来~~

重头戏来了,,这是在挖!海!胆!我眼睛都看直了,看了好久好久~~来杜马之前,记得看过的一篇文章说杜马的海胆只要7分钱一个!7分钱!当时就击中了我!!!这下看爽了,看了好久的7分钱,,,

海边走了个来回一瓶挖出来填满了,,尼玛,他们为啥不做我生意啊,不请我试吃呢,我脸皮很薄啊,弱弱的问一瓶几个钱,他们说100,,100,,100,,我震惊了。10几块人民币么,,久久不愿离去啊,心里已经在盘算,弄点冰一起坐飞机了回来了~~然而我为什么就没有买呢!我现在都无法原谅自己,,恶心是恶心了一点嗯,旁边还有个煽冷风的~~

跳房子,跳房子,跳房子!好亲切

下午茶喝起来,杜马街头各种美貌的咖啡甜品店啊,好想一家一家吃过来,坐上一天又一天

晚饭,,还是吃了中国菜系,,熊孩纸对细面面真是情有独钟,,酒店离罗宾逊很近,然而各种找明信片,未果,这个旅游业其实不肿么发达的城市,
D6:就是这样,没有神马目标,杜马却在心中留下浅浅然而无法磨灭的印记

D7:震撼惊叹全岛游

D7:是淘宝上事先约的鲸鲨苏米龙全岛游,先看鲸鲨,然后去苏米龙,吃中饭,下午玩苏米龙,再回来。成人600,儿童400,全中文,服务是挺好的,全程一对4服务哈,不用动脑子跟着走就是了,还是很满意这次的服务的。只是只是,悲催的是早上走的早,,居然把水下相机拉在酒店了,,于是没有皂片,完全没有,但鲸鲨真的很棒,非常棒,非常非常棒,只有自己去看了,才能感受到,嗯哪,看皂片那都是别人的啦。
整个行程是:车 船 车 鲸鲨 车 船 苏米龙 船 车 船 车,,哈哈是不是很晕

第一程:从酒店接送到码头,码头坐船到OSLOB
这杜马,真是每个码头都海天一色的,要不要这么迷人,这是第一个码头,去OSLOB

去的时候坐的这个船,去程的车船,单程都是20分钟左右,还是很轻松的

这是已经到OSLOB了,,下船的时候,,这水,啧啧啧,真是咩时间多看一眼的苦啊,OSLOB的住宿比较一般,杜马市区,,亦如是,但这样看看OSLOB也粉不错,住一宿看鲸鲨省力点也未尝不可

当地的交通工具,拼音jimoni,英文咋拼的,,忘记了,,就是图中这位姐姐,一直全程陪我们,聊的很HIGH,,她来了一年多了,可以和咱中国人聊天也是幸福的,后来还帮我带熊孩纸们玩,很好人呢。这一团,总共6个人,除了我们4个,另外还有俩妹子,就是早上5点多从锡岛出发的那俩~~那俩就是上苏米龙住一宿,所以她们是半岛游单独配了一个中文地陪,就是那拉箱子的小伙,我们要再回来是全岛游。一车6个客人,有两个地陪,,也是醉了~

到了OSLOB就是去看鲸鲨,此处略去1万字,太好看,不用多说。就给看半小时,多看没有的,即使这个淡季去,仍然要等上半小时才能上船,就这么多船,多没有的。熊孩纸挣扎了25分钟,最后5分钟终于决心下水,看到了几眼,,再交500比索,,哈哈,也是值的。PS,看鲸鲨不能搽防晒,所以全套潜水服是必须一定要有的。。冲凉的地方非常简陋,那个水瓢这样子来的,入乡随俗是一定有的,这天就这样湿了干了湿了干了,可我得有多怀念这湿了干了的节奏~~

关于拍照:水下相机当场有的租,但一直跟着走,结果就没有想别的,,另外那俩妹子自己带了,然后给小黑100比索,请他们帮忙拍照。参与的是浮潜穿着救生衣,所以小黑是活活把她们死命按到水下面然后再潜下去拍,,按了无数次,,我看着都觉得有点残忍哈哈哈哈。但是如果是我的话,,我也不会沉下去,,我连游泳池都不会潜的人,汗颜。如果想要照片拍的好看还是得深潜,如果就是看鲸鲨,浮潜足够了,很近很近很近。

第二程:看鲸鲨的地方坐车到去苏米龙的码头,再换螃蟹船,车程、船程大约也都是20分钟
苏米龙毕竟一岛一酒店呢,码头上也是有欢迎饮料神马的,环境粉不错,码头也是巨美,,对了,我的人字拖在看鲸鲨看完后阵亡了,然后小卖部里买了一双,也算是纪念品了吧,折合人民币20块~~又黑又暗的小卖部啊,我真是恨不得不那开个鲸鲨纪念品店,宽敞明亮的,要放娃娃,放明信片!出去一定要经过的那种!!!可惜人家压根没有入口和出口~

行程三:苏米龙岛半日游
所谓的半圆形沙滩,中午到就已经基本看不出啥形状了,苏米龙的沙子一般,海边的碎珊瑚非常扎脚,在海边吃了一顿行程中包含的自助,不用想的太好的话在当地已经是算水准不错啦。不住店的客人参加这个行程,每个人都会发一个手环,凭手环吃饭,借救生衣,借毛巾,划船等等。苏米龙的沙滩岸潜还是不错,鱼儿比较多,地陪终于和熊孩纸们混的熟些,带她们去喂小鱼啦,所以这天好好的浮潜了一把,当然没有水下相机~~

姐姐看鲸鲨下水了也是湿的,她在晒PP,,

浮潜够了,带熊孩纸们去泳池HAPPY,苏米龙的泳池真心漂亮,也真心深,,,带过去的时候有服务生过来说豆子这么小的不行,我说有游泳圈行么,他说他们不提供,我说没事,我自带,转身掏出来霸气的吹起哈哈,人也是看直了~~

连冲淋的地儿都是一道风景

这把从水里捞出来,洗洗弄弄,终于换上了干的衣服,也是不容易

在苏米龙仅有的时光里,或躺或爬或发呆,留下最后的身影,住或者不住在这里都是一种选择,都不遗憾,话说回来,岛上东西真贵,超过国内水平了,摸良心,我还是有一点点小窃喜没有住的哈哈

第几程了,,随便了,总之离开苏米龙,还是螃蟹船,记得是3点半的船,然后到OSLOB,OSLOB换码头,这一程的车开了比较久,应该有40分钟开外了,豆妹妹妥妥的睡了一觉也是很完美

回程的OSLOB码头MS不是来的时候那一个了,可海和天还是美的没天理,海星海星看起来

菲律宾虾条啃起来,,熊孩纸说很好吃哪~~有东西吃就安静的孩纸

回杜马后,直接让车送到了MOOON CAFE,我一直很纠结,为啥能有3个O,,据说是家西班牙风情餐厅,看看,算不算

点了传说中超级猪排,550比索,也就是80人民币不到,四个人吃,当然还有SHAKE

走出来看看门面,就是这个样子,这家是靠近海边和地标的那家

再慢慢浪回去的,路过一个别致的小建筑,很喜欢随手拍下来了,仔细一看,原来又是COCO家在市区开的另一家,代理和我推荐过这家,我看了看房间内部,结果我选了中国人最常去的精华,,现在看看门面

晚饭后又去逛了一下罗宾逊,随意放一张价格,有需要的可以比比哈哈

找了很久很久,终于在罗宾逊对面的商场里找到了明信片,,心凉了一截,,上面还有一些风景的,但都是菲律宾全国的,和杜马没有b

对就是这个商场,,牛仔裤和泰国差不多价格,然而,晚上8点钟就关门了,,也是能干啊。可以看的出来菲律宾整体的治安还是管控的比较厉害,进出都要检查。这天就这样没有了,因为还要回去收拾箱子,,心碎。
D7 OVER

D8:一日三飞返家记

D8:这一天就是飞飞飞,说实话是忐忑的,有一班发生点问题,就很惨,我甚至没有任何预案,硬着头皮上了,除了紧张的刷飞常准的历史数据外,就是用强大的意念了,,哈哈,来来来,再欣赏一下,三班飞机,特别帅气的是,除了最后一班,前面两班:

离开前的小颓废,略羡慕她们可以这样的宣泄自己的情绪,而我们则被灌输了太多的理智

TUTU打好,150比索,不计较了,这个时候感觉钱还蛮多,还在想要去马尼拉机场用掉,,后来,,

离开杜马机场要收离开税,,每人150比索,,本来还剩了900比索准备吃中饭的啊啊啊啊,这下傻眼,交了600,,我还反复确认熊孩纸也是150么555,,,飞吧飞吧,,幸好600还有,,杜马的机场候机的时候还有个驻场歌手,还有现场MASSAGE的,这才是生活啊~~话说住杜马市区那天酒店做了一次,不敢出门,没胆,外面黑黑的,泰式300比索,外面应该只要200嗯

回程继续马尼拉转机,又是行李的问题,杜马确认了一遍是到香港的么,回答是的,到马尼拉还是不放心,举着第二程登机牌,抓人就问哈哈~~确实是的呢,还一直把我们送到T3转T2的接驳车大厅,感动死。确实不容易找,这两次的转机经历,遇见的是满满的感动和好人。走到发现这个也是菲律宾航空专用的哇,马尼拉跨航站楼的转机时间确实要留够,这里还得等,我们大约等了20分钟上车,车呢也要坐上20分钟,很任性的是,我们的飞机是提前到的,预留了2小时35分钟的转机时间,还生生多出了一点点哈哈。

接驳车倒是很宽敞~~

在T2,办理出境,安检,然后候机,好多好多人,候机厅里。剩下的一点小钱,,算了半天,买了一份馄饨面,,对,还是馄饨面,从香港开始一路吃。一瓶水,一杯咖啡,用完,四个人分吃了一碗面,,,生活好艰难。。。T2的候机厅不算大,所以能吃的也不多,还基本收现金,不要挑啦。

这把是空客A330啊,我以为设施会好一点,座位么是3-3-3的,,其他啥也没有,死心,菲律宾航空就不要指望太多了,,咖啡还是有的,这一天三飞,我喝了三杯,,

熊孩纸午觉睡起来,睡起来

第二飞,居然又提前到!也是晕乎乎的~~这一程不是联程了,3小时,要进港,出港,办登机牌等等,还是需要不少时间,有点小紧张。香港机场特别帅气的是!!!
特别的转机柜台
下飞机,走完一堆通道后,到达转机柜台,可以说中文这点简直了!我说要转机,柜台姐姐说,那可以去港龙专门的转机柜台办理,连行李也会转过来,不用再进港-提行李-办登机牌-托运了,那瞬间~~此情此景可以感动天地了。港龙的转机柜台就在边上,问了一下说可以,行李会帮助去转托,换登机牌的时间还咩到,要再等一个小时,妥了,于是旁边万宁逛了一个小时,,,哈哈,给小伙伴们带了一堆东西。办好直接转机区后面可以过安检,上去就是候机区了,这个转机经历太完美了~~我爱港龙航空,转机区我瞄了一眼,MS只有几家航空公司哦~~

后面就逛逛买买,,EL全场8折,,嗯,这些还是不要说了哈哈,登机登机!带着一飞机的杭州人回杭州去鸟~~

这架330要新很多,机龄MS只有2年多,所以又先进了一丢丢,手机电果断充起来,港龙发的哈根达斯次起来

好了终于结束了,过了边检就是我亲爱的祖国,还有美腻的杭州。2W多字,也终于写完了,,写写去一趟还累,真是谁写谁知道啊。最后特别感谢马尼拉机场的工作人员,香港机场的工作人员,终于完成这6飞完美的转机之旅~~

全文完
The End
话说为啥没有超文本呢

本篇游记共含20890个文字,35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9-12 15:26

加油

2016-09-13 12:33

你是什么时候去的 我预计国庆去玩 但是那边好像安全问题比较大 之前好像抓毒贩来着

2016-09-13 12:55

引用 云谁之思 发表于 2016-09-13 12:55:00 的回复:

回复云谁之思:我是9月1日-9月6日去的,整体还好,杜马市区安检力量比较强,超市神马都要安检

2016-09-13 14:14

我也是同样的问题.好担心啊.10月10号去.  不会动荡吧

2016-09-13 21:11

引用 蚂蜂窝用户56768307 发表于 2016-09-13 21:11:35 的回复:

我也是同样的问题.好担心啊.10月10号去.  不会动荡吧

回复蚂蜂窝用户56768307:我14号去,好方啊

2016-09-13 22:26

引用 谜之少女阿桂 发表于 2016-09-13 22:26:24 的回复:

我14号去,好方啊

回复谜之少女阿桂:我们还能遇到 我19号回.  天天刷新的游记看.就希望最新去过的人告诉我没事的放心放心

2016-09-13 22:28

引用 蚂蜂窝用户56768307 发表于 2016-09-13 22:28:41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56768307:哇,那你们玩的时间挺长的,我们20好就回了。

2016-09-13 22:30

引用 谜之少女阿桂 发表于 2016-09-13 22:30:35 的回复:

哇,那你们玩的时间挺长的,我们20好就回了。

回复谜之少女阿桂:是的.本来想着既然出去了就多玩几天吧带父母孩子一起.我COCO订了5晚.但是菲律宾真是让我心塞啊.进退两难.

2016-09-13 22:31

引用 蚂蜂窝用户56768307 发表于 2016-09-13 22:31:54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56768307:没事的,杜马应该没什么影响

2016-09-13 22:40

回复蚂蜂窝用户56768307:哇,coco订了5晚,,最大的问题是网络,,我住的CASA COCO的ROOM 305勉强有1-2格,,除了大堂,其他地方好抓瞎

2016-09-14 09:37

强烈关注楼主!!!!楼主棒棒哒

2016-09-14 18:12

可不可以透露一下你们怎么找的代理呀,我也想要有WiFi的房间~~~

2016-09-17 23:37

很不错

2016-09-18 03:55

引用 谜之少女阿桂 发表于 2016-09-17 23:37:43 的回复:

回复谜之少女阿桂:我是淘宝上找的,订的COCO,代理只是跟我说只有CASA COCO的大堂有,没想到房间里也飘到了哈哈,ROOM405应该是有的,看能不能订这间,我305是用的405的信号

2016-09-18 08:33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啊哈

2016-09-18 09:08

引用 kaipeng 发表于 2016-09-18 09:08:17 的回复:

回复kaipeng:诚意!!

2016-09-18 16:01

楼主写的好多啊,太多了,看不完了,怎么办

2016-09-18 20:28

引用 kaipeng 发表于 2016-09-18 20:28:17 的回复:

回复kaipeng:假假的!!!!

2016-09-19 07:38

楼主好厉害,楼主好潇洒

2016-09-19 13:43

引用 伴分 发表于 2016-09-19 13:43:17 的回复:

楼主好厉害,楼主好潇洒

回复伴分:好好看,写读后感!

2016-09-19 14:44

楼主家俩宝贝真可爱呢~~哈哈哈

2016-09-19 14:50

菲律宾的水很棒!

2016-09-19 14:51

楼主写得很详细啊,特别是对COCO的介绍,想问一下,COCO晚上有表演的是星期几的啊?

2016-09-19 17:42

图片要精选,文字要精简,就噶

2016-09-19 19:07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09-19 21:00

引用 yanvivi 发表于 2016-09-19 17:42:33 的回复:

回复yanvivi:一般周末,我这天是周六有表演哦

2016-09-20 12:45

引用 迷恋_好好地 发表于 2016-09-19 21:00:24 的回复: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回复迷恋_好好地:说起来我去的时间还算雨季,但毛也没下哈哈,天气一直蓝蓝好好

2016-09-20 12:46

请问一下,杜马旺季是几月到几月?

2016-10-08 16:04

引用 虐夫不眨眼 发表于 2016-10-08 16:04:22 的回复:

请问一下,杜马旺季是几月到几月?

回复虐夫不眨眼:官方是说6-10月是雨季,不利于出行,12月-次年2月之间是旺季,但我9月份去,完全没下雨,好着哪。当地的导游说7-8月暑假来的还是很多的。

2016-10-09 09:03

引用 木妞妞 发表于 2016-10-09 09:03:4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