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马泰之萨瓦迪卡咔咔咔

• 出发时间/2016-08-15

我是开头

飞洋过海1700公里来到了这个话语全是卡卡卡卡的国家,发现即使英语好也用不到派场了,肢体语言胜过一切!有点airsick的我怀着十分忐忑的心情终于安全空降到了廊曼机场,虽然是比较旧比较小,但人家还是个国际机场啊,将就一下睡一夜吧!关于廊曼机场有几点要提醒一下(我就是个小棉袄):

1.机场从旧航站楼正门出往右手边直走,再直走,大概走500米就有个小餐厅,听说是员工餐厅,价钱比机场内的要接地气得多,一碗粉人均10RMB,位置比较隐蔽,但我相信你只要足够饿肯定找得到;
2.贯彻了东南亚国家冷气不要钱的风格,晚上睡在旧航站楼就像在冰库,记得带保暖的衣服,在新航站楼睡好像没有那么冷;
3.貌似全机场只有一家711,面向机场出口往新航站楼最左手边一直走就发现了,并且在2楼,没有指示牌,饿了就去扫货,发挥国人一贯的泡面风格;
4.以为在机场睡提前两个钟就可以妥妥的办理登记手续吗?图样图森破!我就是这样自以为是的以为,结果差3分钟我都搭不上飞机!亚航在廊曼旧航站楼的柜台超少,然后安排又满满的槽点,还是再提早点办好进去睡吧,我们那趟回澳门的机几近3分1上不到飞机!
5.汇率每个柜台都差不多,甚至跟市区也差不远,反正在曼谷我没遇上超过4.9的汇率

先来一波预告

匆匆过客在曼谷

第一站,我们去了曼谷艺术文化中心,喜欢结构美所以就到这儿装文艺去了!

学建筑的包都说这里建的不错,然后巴拉巴拉说了一堆学霸的东西,额~(゚ー゚)

光着头的小和尚好可爱!!啊好想摸一摸~!

对面的停车场,好像挺抑郁的赶脚?

当天好像在举办什么毕业晚会之类的~小朋友们的盛装出席,看到一个装酷的小男孩“有人来拍照要记住插袋!”不行,忍不住笑了我~

像蜗牛的楼梯,负一层有个图书馆,好多伯伯就在看书,游客也可以进哦!

当天好像也是佛教的人过来搞个见面会?宣讲会?不懂了反正僧人在当地超级受到尊敬的

第二站来到了Siam square?center?不懂了反正就那个商圈,附近有四面佛我也去蹭了蹭热闹。之前做攻略说买奢侈品什么的就在siam center,要去学生价的购物地方就去siam square one,价钱便宜不我就不清楚了,昨天没睡好就在那葛优躺了一会哈,对了好像在siam square one内的After you的蜜糖吐司挺好吃的,平常还排长龙了呢,说是比国内便宜太多了,人均30RMB吧,分量超足的说

觉得这个空中轨道挺历史感的,与对面的潮流中心成了强烈对比

今天最后一程来到了摩天轮夜市,超曲折的,问了好多人才来到,就是那个BTS站名有两个太似了!在Saphan Taskin 站下车的第1出口(我走第四走错了,结果出来看到好像是第一出口才对),直走300米左右就有超多人排队去乘免费的班船到夜市了,我们却看错了在Saphan khwai站下车,简直一个东一个西好吗?哎幸好没有错过时间,不过在夜市也逛了半小时左右就走了,消耗太多体能了。而且在天铁上居然会临时停车,然后车厢的灯都暗下来了,吓得我,后来听说是要让另一个轨道的车先走,天啊噜,还是我们中国

阿包说还没南昌那个漂亮,额……

关于在曼谷的交通问题:
1.公交车是必须排除的一种方式,难等!听不懂报站!车门不关!很神奇的景象;
2.的士也不建议选择,塞车塞得很严重,而且价钱貌似比国内还贵;
3.靠谱的就是BTS和MTR了,买票跟国内差不多,两种的价格也差不多,基本要去的景点都能到,不收纸币的,要去柜台换钱,直接递纸币给她就会帮你换了

失之交臂皮皮岛

我的行程规划是在皮皮岛两天一夜的,然后因为要去皮皮岛必须去甲米中转,在甲米也逗留了一个夜晚,甲米机场到奥南海滩有shuttle bus,就在机场可以买到票,150B一人,基本是坐满就走,上车告诉司机住哪就直接送到酒店门口,这点很满意,在甲米住还是建议在奥南海滩啊,人多点,是条海滨步行街,什么都多选择点。我们在奥南海滩的一个代理商买了去皮皮岛的船票,140RMB/人,包了来回的船票和车票,即司机来酒店接到码头+来回船票+从码头送回酒店,要是像我一样来回的码头不一样记住跟代理和码头的人说清楚,我们去是从奥南那边去,回是回到甲米镇。坐的是大船,能坐100号人左右的,上次去马来的时候坐那个小快艇小心脏都快被晃出来了!

皮皮岛的码头就是通赛湾了,住宿也基本在这里,不建议住在山上,好像好偏僻的样子,然后通赛湾已经有很多吃的买的了,也不算很大,不过一天也没逛完,要是想跳岛游在甲米有代理商可以买,来到这边也有,价钱应该是甲米的比较划算。

有没有凌空的赶脚?哈哈,这里还真是一手一把鱼啊

按原计划是租这样的艇出海浮潜的,基于我这个旱鸭子包不放心放在周边都是海的船上,而且包也不小心划破脚了,所以就取消了这个计划,两个都没下水,哎╮(╯▽╰)╭可惜死了,这种艇也不算贵,40RMB吧人均,一个小时

这种长尾船是出海浮潜的,通常坐起码7、8个人,这种又贵一点

就是给这该死的礁石划破了脚,建议大家都穿潜水袜才下水啊!

中午到的这间餐厅看着人挺多就进去了,果然味道不错,好喜欢这种河粉配上白色的短短的豆芽,食指大动啊!

为了找我们心心念念的青木瓜沙拉店就逛到了这条沿海的异国风情街道,在这边吃饭风景不错,看我偷拍的歪果仁多悠闲就知道

超好吃的香蕉pancake,我们点的是芒果加香蕉,其实香蕉已经足够, 淋上炼奶,甜食控的挚爱!(在清迈一个小摊贩吃到更好吃的!)

这就是青木瓜沙拉,好吃!酸酸甜甜的超级开胃!

第二天因为行程很闲就睡到很足,不过上来这个View Point还是气喘吁吁的,风景真的一级棒的美,歪果仁都组团上来了,只是我真的挺畏高的orz~,上来要30B一人啊,当然值啊这个价,而且上到半山腰才收门票怎么可能不继续上啊对不

弄得像个花园一样好美~!

下来吃了个only noodles就往海岸边走了,那家only noodles味道还好啦,不算惊艳,倒是烧猪狗串超好吃,旁边的歪果仁来了一串又一串的。

红色头巾加蓝绿的海水挺配的对吧

我们旅馆住的一只小猫,一点都不怕人,一见到阳光就慵懒的在我身后睡午觉了,连睡觉都要卖个萌~!

又遗憾又不舍的离开皮皮岛了~

期待满点的清迈!

终于来到了整个旅程超期待的清迈了,后半段感觉是我的菜~一直都喜欢古城这样的地方,但在国内被骗了好多次,但国外的古城还是很正宗啦!又有几点想告诉你们:

1.一开始有打算要租自行车,但发现手续很麻烦,150-200B/天/车,不押2000B现金就必须押护照,谈不拢了就没租,幸好没谈成,其实有自行车更麻烦,城里虽然挺大,但毕竟没有公共设施可以停自行车。而且到处都有tuktuk或者双条车,都很方便。
2.从清迈机场回国的话,机场附近(方圆一公里)导航一下就看见一个超大的商场,貌似叫Airport Plaza,里面奢侈品和大商场都有,可以买买买再回家!
3.建议住在古城内,每一百米就有景点了,距离吃的也很近;
4.夜市分别有两个Sunday market和Saturday market,周日的在塔佩门沿路,周六在清迈门,是当地一个超有爱的歪果仁(不是泰国人)告诉我们的,周六的卖的超多,周日人更多,我们去了周六的,清迈门那边一路过去是卖吃的,河对面的是卖各种小东西,一定要预留一晚去!发现问路根本不能和当地人沟通~一脸懵逼;
5.马杀鸡还是留在清迈做!我去那家丽菈超正的!到处都有她的分店,记住白天一见到就要去预约,我那天傍晚6点左右只能预约到晚上9点最后一批客人了,特别是塔佩门对面那家booking更满!员工好像也是女子监狱的;
6.塔佩门对面有家挺大的boots,要是想购物还是趁早去,我傍晚去的时候有不少都被国人抢购一空,我的天!买不到mistine真的超后悔;
7.清迈汇率最好!换到5.14的!厉害吧?记住换多点钱再去拜县拜县汇率挺差的

喜欢地砖

好喜欢这个旧址,契迪龙寺,会拍的话会超有feel,明显我不会拍哈

塔佩门,实在太多游客,又泰多鸽子,摆摊卖饲料应该也能赚上一笔哈!

应该是正宗的街头艺术者了!好佩服这位伯伯,没有观众也唱得特别起劲,情不自禁为他鼓掌!

塔佩门直走看到这个转了弯再直走1公里左右就是周六夜市了

没摸之前以为是披着布的,后来发现应该只有中国会披布吧

误闯到了一个当地小学,超多学生的!全世界的学生一放学肯定是买吃的哈哈哈,超多好可爱的学生,还猛对我们笑对我们说“你好!”

喜欢地砖x2

喜欢地砖x3

这种脆脆的面神奇般好吃!咖喱也超正的!餐厅不知道叫什么~

夜市来了!夜市真的好多吃的,问题是有洁癖的我不敢下手,拉肚子就不知道怎么办了,所以还是让相机吃好了!

就是这种小摊的pancake,超级好吃!只是不是图中那家

Tattoo到处都有,这种喷墨型的持久力不太好,包说洗澡自己搓搓都能掉好多,不过可以试试,20rmb一个

买一条回去假装很能打哈哈哈

怕死又反动 at Pai

楼主小贴士又来了:

1.拜县没机场,要来拜县最近路程就是到清迈搭汽车了,我有同学从拜县搭车回曼谷,只能说是传统的刻苦耐劳的中国人啊!清迈拜县的车程是3小时,车票120RMB/人/来回,记住提前买回程,坐的是mini bus,大点的保姆车样子,尽量选前面的座位没那么晃。买票在清迈汽车总站,要是司机还不懂就说去拜县,最早的一班车好像是6点,之后每隔一小时一班,12点过后,从13:30开始,再每隔一小时一班,自己把握好时间
2.肯定是在拜县住一晚比较好,坐完九曲十八弯的车超累超累的,记住买好晕车药,有备无患;
3.下车就是aya service,出口往左手边走500米左右就是最大的租车点,有会中文的小妞,在这里即使押护照也没那么担心,有各种车型,我们马力140cc的小绵羊是全部加起来52RMB/车,不含油费(租车+租2头盔+丢失险);
4.只有租摩托车玩的,没租自行车的,景点间路程基本是1公里以上2公里内,坡度大,转弯记住要慢点,注意来往车辆,国内往左边开,国外往右,记住带头盔!前天在苏梅岛发生了游客骑车两个当场死亡的不幸事故,就是没带头盔,还是要注意安全!

发现了躲在黄色小屋的楼梯旁的小矮人,背着一箩筐的鲜花不知道想往哪里去,来,笑一个~

草莓园,各种草莓制品有卖,草莓沙冰挺推荐的!

终于见到大象了,刚刚还跟路人打招呼呢!

二战大桥,见到杰克船长了,可是并没有跟他合照的冲动哈

吓得我以为真的有双胞胎猫!不过还是很可爱啦~

树屋,之前在游记看到可以爬上去,可我那天找不到,而且蚊子真的超多!包包血槽准备空了,照了一张迫不及待要驱车走人!

在Pai的第二天,阳光照样很晒很晒啊!

大树秋千,照得我像个傻逼一样,还要排队都不好意思凹造型了

风车酒店,真的很漂亮的一家酒店,其实很多景点就是在酒店里面,而这个我最为喜欢~!

回到市区,像下图具有特色的小店多不胜数,又是时候说拜拜啦~这两天坐没车牌的包包车尾很害怕,一直叫他开40以下哈,导致国人从我们身边走过都鄙视我们,没办法,我就是又怕死又反动的人~

kuotuo(再见)清迈

最后一程了~一大清早的去了双龙寺,从古城去双龙寺要首先搭双条车/tuktuk到清迈大学,60B/2人,去到清迈大学就见到有清迈大学的售票点,对,进大学要给门票哈,可完全不够国内的美嘛~旁边有双条车可以上素贴山,司机一定要坐满才走,去双龙寺是素贴山的半山腰,去蒲屏皇宫是山顶,去双龙寺是60B/人,最好拼到车,要不等坐满等到地老天荒吧
双龙寺要给门票30B/人,靠自觉啦,但我看到国人都是守秩序的~里面的花是免费拿的,我也拿了一朵跟着别人绕中间的神像走了三圈,好像健康财运婚姻都求到了~

雾越来越大,幸好来的不算太晚,之后都下雨了

下来后直接让山上那个司机搭到宁曼路,价格50B/人,是同车的一个超有气场的小伙伴砍到的,大家也记住压压价

午餐碰了好久都没碰到的蔬菜,被包嘲讽是在动物园喂食~-_-|||

下午的清迈晒死人了,我和包没照几张就赶快躲进宁曼路附近的一间大商场,里面有个挺大的超市MAYA Plaza,大家又可以买买买~

THE END + 彩蛋

小棉袄又来啦~

1.汇率方面,清迈>甲米>曼谷>拜县,把钱换好才去皮皮岛,好像岛上只有一些ATM可以换

2.购物美食方面:
1)711遍地开花,你需要的都能买到,能用支付宝!能用支付宝!能用支付宝!重要事情说三遍!按官方汇率结算,民族自豪感又出来了~

2)药妆:boots是国人的根据地,见到就去买吧,即便是机场的价格也没有升价,明显产品有:mistine彩妆(抢夺一空)、小黄瓜三分钟面膜(亲测好用)、Hand food(手霜)、N°7眼霜和冰淇淋面膜(国人挚爱)、晕车药(超好用)、青草药膏(万能膏)、防蚊产品(相信多蚊国家的技术) and so on

3)零食:妈妈牌方便面(冬阴功超正宗,才2RMB/个!!)、泰国版辣条(包装也是辣条的形状,够辣好吃!鳕鱼条状的不推荐,不够辣)、榴莲干(榴的华牌齿颊留香!)、苏梅椰子干(香脆甜一点也不腻)、明治牛奶(香蕉、西瓜、可可味不错)、泰国版格力兹(BBQ味口味够重!)

4)主食:建议下载猫途鹰APP,上面推荐的我都觉得口味不错,除了会叫TOM YUM(冬阴功)之外,TOM KHA都好好吃,是椰奶底,香甜带一点酸辣,超棒!青木瓜沙拉要试!香蕉Pancake要试!我在拜县夜市看到有民间高手可以将椰肉整个圆球拿出来,要试!泰国汤粉要试!

5)手信:夜市是买手信的好地方!什么钥匙扣啊,零钱包啊,手绳脚绳啊都有,价格也很公道!曼谷包有专卖店,到处都有;明信片不贵,邮票4块人民币一张;泰国服装(特别是裤子)在歪果圈超流行,我也后悔没买

好像该说都说完了,欢迎补充~!

咦~楼主写的游记真的是棒棒的呢~想加楼主个微信 交流一下呢 我的微信 1120719395

2016-09-12 14:32

2016-09-12 15:32

引用 emkiyin 的图片:

2016-09-12 15:36

引用 qxc_gxnn 发表于 2016-09-12 15:26:31 的回复: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回复qxc_gxnn:哈哈那快去啊!真正融入这个小清新啦

2016-09-13 10:18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9-12 15:02:46 的回复:

把拜县的小清新风格体现的淋漓尽致

回复丸子:对对对拜县真的超级小清新的

2016-09-13 10:18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