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把梦变成现实的地方-----仙本那

• 出发时间/2016-08-18
  • 人物/带小孩

叨叨几句

仙本那---是我一直想去的地方。。。
对,我喜欢看海,我喜欢用各种方式、各种途径、各种角度去看海。。。
带着我爱的人,去看我爱的海。。。

出走前准备

关于行程:广州——汽车——香港香港——飞机——吉隆坡、喜隆坡——飞机——斗湖斗湖有车拼到镇中心
关于商家:机票——亚航
                           住宿——吉隆坡(Geo Hotel Kuala Lumpur)——携程
                                         仙本拿(海丰酒店+新佳马达水上屋)——淘宝 小雪带您自由行
关于装备:高度防晒、芦荟膏(都可以在仙本那买)、浮潜镜及呼吸管、泳衣或水母衣

出发咯。。。

别人都说我是打不死的小强,可以攀山泄水拖孩去游玩。我只想说,趁着小孩还愿意拖着您的手的时候,多带他去走走吧,带他经历一些,在以后日子里都能想起的经历。。。
香港机场。。

俺们是晚上十点多的飞机,这屁孩,在飞机上大半夜了还不睡,装什么文艺范呢你。。。

到达吉隆坡已经是零晨三点了,马上又转机了。。
在机场见到我的星巴巴。。可我在马来西亚的七天都没喝上一杯,因为。。。因为。。。我不会点。。。。。没文化,真可怕。。。

吉隆坡机场磨蹭了一下,很快就坐上飞斗湖的飞机了。。。
其实,我只是打不死小强的妈妈,经历N小时的折腾,屁孩还能精神抖擞。。。老娘拜服!

斗湖机场出来,会有很多面包车,25马币一人到达镇上。。就这样,一个多小时车程,才到仙本拿镇上。。我俩要到镇上住一晚,第二天早上才去水屋,这样,每天水屋的出海都不会错过咯。。

下午到镇上到处逛逛,马来西亚的国民意识都很强,到处都是国旗,连超市里面都是。。。
然而,“亚发白咖啡”听说只有仙本那镇上才有,要带手信的要买咯。。。

晚上,到攻略说的“天旺”吃吃吃。。。哟,我两叮人,也吃不了什么,就随便点了两个。。
这里的海鲜都超便宜。。人多来吃,可能放开吃。。手臂粗的赖尿虾绝对不是传说,原谅我太累没去拍照。。。

饭桌上,又认识了一对经常出外游玩的情侣,吃着说着就天黑了。。。
回酒店的途中,景色还是可以的。。。

当天我已经到新佳马达办事处登记了,第二天早上八点退房后再到办事处,会有工作人员领我们到码头。。。
码头的阳光很给力。。。

然后是十五分钟的船程,便到达新佳马达水屋了。。。
到达水屋上,就是各种登记。。紧接着就出海了。。。

我很温馨的告诉您,以后每天,都会坐着这样的小快艇在望不到边的大海中飞驰,对!是飞驰!。。。
你会觉得以前花钱去坐过的什么摩托、什么香蕉船,都弱爆了。。。说是刺激,但似乎要把心肝脾肺肾都要弄乱。。。非一般的快感。。。

第一天出海到达的是麦加岛,岛上都是原著民,他们测有国藉,没有上学的权利,只能一非子在岛上,靠捕鱼为生。他们纯朴,贫穷,却很快乐。
以下都是照片,部份隔着防水袋拍的肯步很模糊,以后有疯7,就不用隔着套套拍照了。。。

照片太多了是吧。。。其实,已经排除了许多了。。
其实,拍照的主角永远都是天空,天空美,衬托下的景都不会差。。。
在沙滩上瞎逛完,船长把快艇开到了某海域,四面看不到边的海中。。。浮潜。。。

浮潜后,一翻刺激的颠簸又回到了水屋。。。
回到水屋已经是下午两三点的样子了,餐厅都有简单的下午茶点供应。。
有啡咖。。。。有海。。。却。。。。
天色再好一点就好。。

据说,这正是上次台湾女子被劫的水屋。。所以,别人都说这好乱。。。
谁知道出门会次会被花盆砸呢?只能说,这里有守卫的海警,有日夜生活在这里的居民,有络绎不绝的我们。。
爱这里,被海包围着。。

其实,去哪里,天空都是大大的一个主角,天气好的时候,水屋外的海水格外蓝。。。

晚上七点就开饭了,菜式还算丰富的,反正我晚上都吃好多好多。。。还有一大盆的蟹没拍进来呢。。估计这里的青菜比海鲜还要贵。。。

第二天出海,是马布岛,没有预期的感觉,却意外的揪心,在一个高昂消费的渡假村隔离,正住着最为贫穷的一群人,小朋友会向我们要东西,其实他们很单纯,只是没有人告放他们,这是不对的。。。

在这里没有学校,没有教室,他们以开地为伴,以海洋为生!很多小孩甚至没有衣服,晒得黝黑!可以他们的眼睛都闪闪发光!他们的笑容纯真无邪!
在这您会发现,快乐与金钱,没有多大关系!

第三天出海是去军舰岛,岛如其名的一个海岛。。。
中午在原始的海岛上是一个简单的盒饭,可是对于眼睛来说是一场视觉的盛宴。。。
感觉手机象素太低了,有点辜负这翻景色。。。要是天色再好一点点,一定不至这样。。。

水屋第四天,是离开水屋的一天,也是最后一天在水屋了。。
今天是到山顶看珍珠岛,原来要征服的不是俯瞰的那一片海,而是那刚经过大雨洗礼、陡峭的山路。。。

最后一天是登珍珠岛,那是我全程最想去的地方。。
 但出海回来当天就要飞了,我计划是,下午四点的船回到码头,再坐车到机场,我订的是晚上7点的机。。水屋的人都说一定赶不到,因为修路等原因,劝我最后一天不要出海了,劝我坐一点半的船离开。。。
 我说要碰下运气。。。结果。。。到达机场时间多的是。。。
 我觉得,凡事不必要过于紧张,有时候碰碰运气,看到了自己一直想看的风景,何乐而不为呢。。。

接着是飞吉隆坡,到达机场已经是晚上十点多吧,到机场买了机场大巴的票,到唐人街下车再坐了20马币的出租车才到的酒店。GEO真不错,重点是才170人民币一晚,真是超值无比!!

酒店就在唐人街隔离,第二天早上到唐人街逛了下,买了咖啡和肉干作手信。。已经一大包了。。

中午退房,又坐了15马币的出租车到机场巴士车站。。
机场巴士布置太大马风情了。民族意识随处可见。。

对于0英语基础的我俩能安全回来,应该是一个奇迹,哈哈哈哈哈。。。
这正是小强母子的大无畏出走精神,无法复制。。。

感触尤深

常常走在仙本那和阿尼洛,我明白一个道理,人与人之间比的不是谁比谁钱多,谁比谁聪明,最终看的是谁比谁快乐。。。
但愿,世界永远和平。。

再叨叨几句

其实,水屋的夕阳是最美的。。。。

旅程中能结识好友比看到的美景更可贵

我确实是一个多情的人,每去一趟旅行,爱上一个地方。。
要离开水屋了,原来最不舍的不是随处都能看到的那一片海,而是屋上的人。。
在屋上,我们都像一家人一样,以后能再见就好。。

这逗逼一家子,超逗的爸爸+可爱的女儿+美丽的妈妈。。。满满的幸福感。。
鞍山就找您们玩。。。

屋上亲切感无敌的工作人员。。。迎面而来都是微笑的一句:您好!。。
还有我最喜欢的逗逼小妞。。

一路给我俩母子扶持的俩大哥。。。

又是各种友爱的一家子。。。

跟我们一样,死活要登完珍珠岛才走的三口子。。。姐姐被屁孩烦了一路。。。哈哈哈

到海里就像鱼儿的倩倩。。我太崇拜你了。。我有生之年有能像您这样在海里遨游大海就好。。。

结束叨叨

别人说旅行都是走马观花,但也是满足了眼球,看遍一直未看到的风景,不是很好吗。。

我不喜欢用“好不好玩”来形容一段旅程,每一段旅程都是一段不一样的经历,我喜欢经历,我喜欢经历给我带来不同的回响。。。
一切,感恩有经历。。

楼主的游记真的是棒棒的呢~想加楼主个微信 交流一下呢 我的微信 1120719395~

2016-09-12 14:30

引用 爱游历的猫咪 的图片:

妈呦~~~这是要作甚,还有枪,可怕~

2016-09-12 15:07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9-12 15:07:12 的回复:

回复丸子:怎么可怕呢,很有安全感啊。。

2016-09-12 15:21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2016-09-12 15:26

引用 爱游历的猫咪 的图片:

2016-09-12 15:31

引用 爱游历的猫咪 发表于 2016-09-12 15:21:22 的回复:

怎么可怕呢,很有安全感啊。。

回复爱游历的猫咪:莫名的

2016-09-12 15:54

偶像啊,我0英语不敢带屁孩出外

2016-09-16 22:38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9-19 21:00

引用 小肥V  发表于 2016-09-16 22:38:5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