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你一起看草原-乌拉盖草原漫步

2016年08月24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8月25日-8月27日,
我计划去乌拉盖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以前上班时就在内蒙古呆了好几年,但一直没去过真正的草原。在我脑海里,草原就应该是风吹草低见牛羊的样子。但很多朋友去草原回来的照片里,我找不到一点感觉。这次单位组织去乌拉盖旅游,有机会亲自去体验下,希望能找到感觉!期待!!!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出行准备

最近一直在沈阳出差,每天早出晚归,并且由于是单位报团集体旅游,吃住行的计划也不用考虑,所以没特意准备些什么。只是旅行社提醒,草原温差大,所以自己穿了一套运动服,外加一条牛仔裤和皮肤衣。吃的方面,由于旅行社注意事项提示说,草原多为牛羊肉且团餐不一定合胃口,可以自己备些食品,由于以前单位集体旅游时团餐实在太差,几乎难以下咽,因此出行前一天,我在超市里买了好多面包、肠等食品,几乎够这三天吃的了。但事后证明,我错了,这次的团餐真的不错,我们都吃得特别好,没有一个吐槽的。

温馨提示

草原旅游温馨提示:
旅游注意事项及需准备用品
1. 登山,骑马,游船,您一定会发现旅游鞋是最方便的,拖鞋也功不可没,皮鞋只会带给您烦恼。
2. 草原阳光很热情,为了您高贵的皮肤您一定要准备防晒用品,如,墨镜、太阳伞、高倍防晒霜。
3. 在行程过程中因客人自身原因或自然灾害等人力不可抗拒因素造成行程的费用增加由客人自理;团友如自愿脱团或放弃旅游项目(包括餐、住宿、景点门票或持各种优惠证件),本公司不退还费用。
4. 团费已按折扣核算,故持有老年证、导游证、军官证等优惠证件客人,不再享受景区门票二次优惠,如因特殊证件涉及到减免的,以实际购票的价格及优惠证件之间的差价返还给游客!赠送景点未去不退任何费用!
5. 入住酒店进房间时先打开窗户让空气流通,请先检查房间设施是否有问题,如有问题请立即通知前台或导游,以便为您处理。请爱惜房间内的设施和物品,退房时服务员会进行认真检查。但外出时或入睡前请检查门、窗是否关好,请注意带好钥匙或房卡,并妥善保管,以免丢失。
6. 入住酒店后,如外出请一定要记住酒店所在位置或电话,以免走错。饮食属于东北菜系,味道偏重,口味轻的客人或有特殊要求的客人建议提前与导游或司机协商好。草原的牛羊肉好虽好,不可过量。小摊上的餐食,需谨慎。
7. 草原水果比较简单,香瓜、葡萄、蓝莓较多,有新鲜的,有加工成干品或者罐头的。各旅游商场和街摊
    都有销售,但不可过量食用,可通过机场托运的方式带一些回家。。
8. 安全最重要。无论您身在何处,请注意自身安全,乌拉盖蒙古族的聚居区,尊重当地人的习俗,以免发生不必要的麻烦。自由活动尽量避免单独出行。牢记导游和同行人员的电话,自己下榻的酒店名称和位置、房间号码也要记住,不要随便相信陌生人。天底下绝对没有免费的午餐,更不会有便宜的好事。
9. 必须保管好个人证件、钱币、机票/火车票,以免物品遗失。否则,你就要在呼伦贝尔多呆几天了。风景区和停车场人多且杂,贵重物品或钱财随身携带,并注意保管,所入住的酒店总服务台都有保管服务,可将贵重物品或钱款交到总台保管,若在房间丢失,酒店和旅行社不负责赔偿,只协助处理。
10. 在草原上不要跑的太远,草原辽阔总会给人此近彼远的效果。
11. 团队行动请遵守导游约定的时间,以免影响以后的行程和他人的利益,游客最好不要单独行动,以免发生不安全因素。在旅游途中,不要轻信他人言论,在酒店不要接听任何不认识的电话,千万不要给不认识的人开门,保持良好的心态。
12.  景区时,请记住集合时间、出口处方向、停车场位置、车号和导游手机号。
16.跟团旅游的时候,由于当地的导游以及开旅游巴士的司机都是无底薪的,也就是说他们的收入来源都依靠于在对前往呼伦贝尔旅游的游客进行优质的服务,所以导游员可能会推荐一些自费的项目,您可以依据您的实际需要而定。
17. 适量饮用奶茶、奶制品等可增强对草原气候的适应能力。
18.初入草原多休息,多喝水多吃水果,内蒙古水质过硬,所以请不要喝生水,要喝矿泉水或开水以防肠胃不适。
19.饮食宜有节制,不可暴饮暴食,以免增加肠胃负担。
20.草原的日夜温差很大,一般相差摄氏十几度左右。夏季(6-8月份)呼伦贝尔白天气温在三十度左右,晚上可能就只有十来度!而且该地区天气可随时急剧转变,客人宜备有充足厚衣物、轻便易穿的衣服和雨具。草原蚊虫较多,请略备药品(感冒药、肠胃药、阿斯匹林等),最好不要穿短衣裤、裙装。夏季草原紫外线较为强烈没有遮阴地而且北方相对南方要干燥,要准备防晒霜、润肤霜和润唇膏。由于纬度高的原因,当地三点半左右天即开始变亮。
21.内蒙地区属特殊地区,请团友和睦相处,尊重民族地区的文化和信仰习惯。 例如:进入蒙古包:切勿踩门槛,不要带马鞭入内,也不要摸孩子的头。
22.骑马需注意安全,第一次骑马最好由马夫牵方能骑,不要独自骑马,更不能骑马奔跑,险路和下坡路必须下马步行,否则容易造成损伤。尽量不要在备马区奔跑嬉戏喧哗,以免吓到马。不要在马附近开自动伞,接近马是不要做剧烈运动,以免使马受惊。不要随便给马喂食,防止被马咬伤。
23.草原景点间距相对遥远,用餐多有不合口味之处。建议自备点干粮等食品在途中食用。
24.草原的夏季气候特点决定了空调销售很不理想。相反晚上还需要多盖被子。
25.草原上随时都会让您得到美的享受,要把您的感受带回家,可别忘记多带胶卷和电池。数码相机也要备足了存储卡。
景区游览需知
1.骑马漫游草原时,在选择马匹和骑乘中要听从当地工作人员的安排指挥,以免发生意外。注意以下事项:
   ⑴.路过马时,要从马头前面走,不要从马屁股后面走,以防马将人踢伤;
   ⑵.上马时应从马的左侧上马,左脚蹬马镫右脚跨上马;
   ⑶.上马后应坐稳在马鞍上,用双脚前脚掌蹬住马镫子并脚尖内扣夹紧马肚子,腰挺直,双手拉住缰绳,用双
 脚脚跟轻磕马肚子,使马行走起来;
   ⑷.如果要让马左转即用左手往左边轻拉缰绳,右转就用右手往右边轻拉缰绳,如要马站住就双手同时向后轻
     拉缰绳,但注意不要突然使劲向后拉以防止马突然站立起来将人摔伤。
   ⑸.下马时要等马停稳后,左脚踩住马镫,右脚迈下马,同样要在左侧下马,一定注意不要从右侧下马,以防
      止马由于不习惯而将人踢伤;离开马时也要从马头前面走。
5.在每年的7、8月份属当地旅游旺季,旅游人数较多,会出现景点人多、交通拥堵、住宿紧张、餐厅排队等情
  况请客人谅解。
6.提倡文明行为,请勿进行随地吐痰、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禁止毁坏财物、打架斗殴、寻衅滋事、偷窃等违
  法犯罪行为。
7。在景区一定要注意卫生,不要在景区上随意大小便,乱丢垃圾,自己带好垃圾袋,一定要丢到指定位置。
8.切忌单独进入未经开发的原始森林。 以免迷路、失踪,遭遇饥饿寒冷或野兽的袭击。
9.不能随意采集标本、摘尝野果。 有些种类的植物,它们的汁液、花朵或果实鲜艳惹人,但很可能有毒。
10.在林区或自然保护区内,不能随便砍伐、狩猎、野外用火、遗弃垃圾等。
11.在森林中穿行,鞋子要防水防滑,同时要戴上帽子或头巾,穿长衣长裤,防止被树枝划伤或被毒虫毒蛇咬伤。
12.林区的气候变幻无常,刚才还是晴天万里,可能瞬间就会乌云密布,电闪雷鸣,温度骤降。
13.在景区夜间不可以随意行走,不要远离景区,
14.在林区不可以随意点火,禁止吸烟,明火,一定要注意防火安全。
16.客人在参加漂流项目的时候请勿携带贵重物品(手机、相机、钱包等)

行程安排

以上是旅行社提供的游览路线图,但事实上,我们第一天从辽阳出发,中午到了塔敏查干沙漠大概停留一小时左右,然后中午吃饭,下午一路车程到达扎鲁特旗吃饭住宿;第二天宾馆吃完早餐后,8点半集合中途在一个不知名的地方骑马1小时,后吃完午餐后,到达九曲湾游玩2小时左右,返程途经可汗山游玩1小时,然后回到一个农家院,吃晚餐,所里订了一只烤全羊,然后1个半小时左右篝火晚会,入住霍林格勒市,第三天,返程回家,途中经一牧民家休息半小时左右,在一个类似4S店的地方吃的午餐,买一些特产,然后返程回家,回到辽阳晚上7:30左右.整个行程中,主要是在坐车,景点游玩的时间特别有限,而且旅行社宣传册中提到的什么博物馆\煤矿什么的,根本不在地导行程范围内,连提都没提起过.。所以,我觉得这种地方最好的方式是自驾游,看到好的景点,想停车随时可以停,想去哪照相休息就去哪里。跟团游真的很累!但草原有景色确实美,值得一去!!!

第一天

还是先把照片发上去了,这两天时间有点紧,不能写完整了。中秋带老妈去北京,先把游记预约再说。十一放假时保证更新完!

引用 津津相伴 的图片:

妹妹你是渐入佳境呀。游记精彩!照片精彩!

2016-09-12 19:48

奉上第6个顶。告诉你一下,预约游记,每年只能使用3次,也就是最多奖励你300个蜂蜜,第四次预约就没有了。所以,你要计划好。

2016-09-12 19:49

2016-09-13 09:30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2016-09-13 11:26

奉上第14个顶

2016-09-18 10:24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9-19 12:50

引用 kellyhu 发表于 2016-09-19 12:50:22 的回复:

回复kellyhu:我用的是华为p9,还有部分是同事用佳能入门级微单拍的😊。后期就用美图调下色彩

2016-09-25 18:46

引用 whhelin 发表于 2016-09-13 11:26:52 的回复: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回复whhelin:我也没写完,要不是急着预约下个游记就不会匆忙发布,还差得远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