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涠洲岛出游

2016-09-12 13:22 229/4
  • 出发时间/2015-12-26
  • 人均费用/2000RMB

一年一次的出游计划,差点泡汤!好在最后几天有时间了,于是我们粗发啦~~~
  今年就在涠洲岛过跨年吧!

行程计划

南宁-----西安

总费用

机票      去哪儿网
             557.5/人(往返)
高铁票  12306网
              58+61(往返南宁北海
船票      http://www.laiu8.cn/User/News.aspx?sign=10289
              300/人(往返北海涠洲岛
住宿      艺龙网
             北海建赢艺术客栈  07793880375       78/天
             涠洲岛彼得潘之家客栈 18157325105  56//天
             北海中安商寓酒店    0779-3085780     83/天

北海

由于第一天到北海,定的酒店离银滩很近,所以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就去银滩玩啦~
银滩和海滩公园都是免费的
银滩:北海银滩因滩长平、沙细白等特点,故称银滩,有“天下第一滩”的美誉。

侨港风情街离银滩很近
侨港风情街好吃的: 24栋糖水铺、越南卷粉、有间冰室----小份百香果炒冰

涠洲岛

第二天中午我们就坐着11:30    北游12轮船向涠洲岛出发了~

一到岛上,我们把行李一放,就找好次的啦!
 强推:时光盒子海景客栈贝壳海滩店————小米椒炒香蕉猪好次~~

第一站:相思湖水库
相思湖和蓝桥,相思湖其实就是涠洲岛上岛唯一的淡水水库,供应着整座小岛的淡水
 第二站:彩色公路,碰到夕阳西下,光线很美。
Tips:彩色公路是岛上最适合骑行的公路。
第三站:天主教堂,天主教堂在岛上的盛塘村里,据说村子90%的人信奉的天主教,每到周末都去做礼拜。
Tips:这座教堂最特别之处就在于百年之前就地取材用火山石和米浆切割填充而成,经历了无数风雨,也见证了这座小岛东西方文化的结合。
A允许拍照,但出于礼貌不要靠耶稣像太近。
B想拍文艺点?侧门小花园和二楼是最佳选择,游客不常发现的好去处。
C教堂门口的章鱼小丸子,外焦里嫩、咸甜把握恰到好处,以前完全不爱,那次却吃得我泪流满面,如果有摆摊,一定要试试!

第四站:北岸贝壳沙滩

摸黑抓螃蟹
天主教堂背面,有条向东延伸的小路,一直走就能到贝壳沙滩。退潮的夜晚,提个桶,扒开礁石抓螃蟹,一掀一个准,刚被扒光的蟹吓呆了一动不动,徒手抓就可以了。运气好的能捡到海胆海参,那触感太酸爽鸡皮疙瘩掉一地。
Tips:
①小心脚下礁石,上面依附的贝壳很锋利,流血就不好玩啦。
②带手机,它将是你唯一的光源。
③抓到的战利品,还是放回大海吧,别想着拿回去煮了,99%的房客都光说不练,留到第二天全死了,善哉善哉。

第二天的我们,直接租了小电动,自己环岛游。
第一站:五彩滩
五彩滩的“五彩”其实是斑驳的色泽。海蚀崖 海蚀洞 海蚀平台“三位一体”的海蚀地貌景观。
※五彩滩的旁边开着家新鲜的现烤海鲜,烤新鲜扇贝一元一个

第二站:鳄鱼山火山公园
岛屿最南端,火山口所在地,沿着口一路修建了木桥,奇形怪状的火山峭壁,火山灰凝成的岩石随处可见。有一块雕着“火山口”的大石头,字体咋一看以为到了西游记里的火焰山,情景乱入笑岔气。印象最深的是周围海水呈现一种玉石的绿色,通透清澈。

第三站:南湾海鲜市场

圣子螺:30元/斤,
鱿鱼或墨鱼25~30元/斤

看看我们丰富的晚餐

第三天有点下雨,于是我们租了一辆电动三轮车跟一天!
第一站:石螺口
位于岛的西南角,海上娱乐项目最全的沙滩,水上娱乐、近海潜水、海边烧烤都有,同时也是最佳日落观赏点。日落时分,海面染上鲜红,小渔船越发清晰,咸咸的海风拂面,远处夕阳入海,就是这种感觉。
 第二站: 滴水丹屏
景点标志是一块赤红色的巨崖,岩石缝渗出的水滴不断从上面滴落,晶莹剔透。

返回北海

31日下午返回北海
老街  地址:新建路附近
北海老街一般指中山路和珠海路,是一条有一百多年历史的老街,始建于1883年,长1.44公里,宽9米,沿街全是中西合璧骑楼式建筑。吸收了岭南建筑的特点,又吸收了西方建筑的风格。附近有个大清邮局北海分局旧址,陈列了吊灯、留声机、钱币等有历史年代的物件,可免费参观。
老道咖啡:算是老街上有些特色的一家咖啡店,是个休闲的落脚地。
李姨虾饼店:在很多攻略游记上有推荐,至于味道并没有好到让我惊艳,但是的确是活蹦乱跳的活虾制成的,而且放很多,特别实在,可以尝试。
由于是跨年!于是我们在晚上买了好多炮到北海老街后面的海边开放,这样的跨年果然感觉不一样噢~~~

最后一天我们下午的高铁,于是一起来我们又去了银滩那边,海边的阳光总是那么暖人~~

出游的时间总是过的好快,让人那么不舍,不过感谢老公,闺蜜的陪伴,有你们真好~期待明年的出行噢~~~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9-12 18:44

引用 zhangzihui 发表于 2016-09-12 18:44:16 的回复:

回复zhangzihui:呵呵,以后可以相互提供资源噢~

2016-09-14 12:37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2016-09-19 09:50

引用 yimodo 发表于 2016-09-19 09:50:3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