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东部19日--从美加边境大瀑布至弗罗里达最南端KEY WEST

blan (上海) LV.15
2016-09-12 13:27 542/4
  • 出发时间/2016-07-06
  • 人物/带小孩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5月12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7月6日-7月24日,
我计划去美国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最长的一次旅行,时间跨度大于前年去的欧洲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现在我回来了,每次旅行总有那么多的不舍,总希望时光停留在旅途中的某个片段,总是对自己说,下次吧,下次的旅行一定更精彩。生活在别处~

游记目录

1、纽约的夏天(7.6-7.9)
2、尼亚加拉大瀑布(7.10-7.11)
3、波士顿名校游(7.12-7.13)
4、迷人的南卡小镇clemson(7.14)
5、大烟山暴风雨(7.15)
6、南卡重镇查尔斯顿(7.16)
7、奥兰多迪斯尼和环球影城(7.17-7.18)
8、探险大沼泽公园(7.19)
9、美国最南端基韦斯特(7.20-7.22)
10、迈阿密-回家(7.23)

难忘瞬间

奥兰多迪斯尼法国餐厅-清一色的法厨、服务员

美国最南端key west

key west的夕阳

眼肉-3公分厚牛排

MIT的学生导游

尼亚加拉大瀑布

纽约曼哈顿

大沼泽公园探险-湖中有鳄鱼

clemson自驾

攻略汇总,给即将去美国旅行的朋友们参考

1、签证
马蜂窝上找的途牛899元1本,按要求准备了所有资料。面签时一份都没用上,直接pass。印象中面试官一个问题也没有问,翻了下护照就直接过了,美国人讲究诚信,160表要认真填写,不要弄虚作假。“中国合伙人”邓超去美国被“特殊照顾”的场景也不会发生,我在纽约进出,入关手续是自助完成的,海关仅问了句“呆几天”就直接放行,中国人出境越来越方便了。
2、购物
美国的同学说,来这里不买东西太亏了。说真的,一直喜欢旅行,喜欢见不一样的风景,不一样的人,吃从没见过的当地美食,就是购物这块,从未当做旅行中必须有的项目。但这次未能免俗,实在因为太~便~宜~了!购物去哪里?outlet?错!美国最便宜的品牌商品连锁是TJMAXX!它和outlet的区别是,outlet一般1个品牌1间房子(商铺),TJMAXX按货物分类,比如旅行箱,这次为了装在美国买的衣服、食品、护肤品等新买了2个新秀丽的箱子,outlet有新秀丽的铺子,而TJMAXX新秀丽和其它品牌的箱子就放在一起出售了。至于价格,outlet1个24寸万向轮拉杆箱150刀,当然比国内动辄上千是便宜多了,而TJMAXX同款才90刀。伴手礼的最佳购物点是Costco,类似国内的麦德龙,大包装的坚果、零食最适合给办公室的同事带了,还有各类营养品,如复合维生素、鱼油、软骨素等等,价格也非常优惠。地点google一下,每个城市都有outlet,TJMAXX,Costco,而且还不止一个,基本上只要发票在,任何地方都可退换。
3、驾车
这次美国之行分两段,第一段纽约-水牛城-波士顿-亚特兰大,全靠的公共交通,除了大城市地铁方便,其它地方的公共交通非常不方便,这样城市间靠飞机,城市内靠打车出行成本就太高了。美国的道路非常发达,租车自驾是不二之选。第二段从南卡我同学家出发,途径查尔斯顿-奥兰多-迈阿密-基韦斯特,就全部自驾了,特别提醒大家一定要遵守美国的道路交通标志,比如:“stop" sign,不管有没有车、行人,见stop标志如见红灯,必须停2秒以上,是真正的停,不是踩着刹车晃过标志。有些路口为了节省成本没有红绿灯,但4个路口都会放stop标志,这种情况谁先到谁先行,顺序通过路口。回国后有一则新闻,因为没有遵守STOP标志一中国人驾驶的小车和大巴士相撞,真心希望这样的事故越少越好。这次驾车9天单程1600多公里,未见1启交通事故,美国是讲究规则的国家,国内的驾驶恶习千万别带到国外去。美国的高速公路最左端,我们俗称的1号车道有些城市是收费的,如亚特兰大,你要快速就加钱,而有些州据说是给多人乘坐的车开的,需要看清地上的标志。高速公路的出口按数字序列编号,一般1mile1个出口,如我从90口进170口出,大约就行驶了80mile了。美国的加油站分布非常密集,全部是自助的,加油站有小超市,WC,是长途休整的好地方。
4、住宿
我住过连锁的如days INN,Comfort INN,稍高级的如HILTON,都没有拖鞋,牙刷记不清了,洗漱用品如沐浴露、肥皂、毛巾都有。一般都有咖啡机,需要热开水勉强用咖啡机制作了。插座足够,美国宾馆的插座数量是我去过国家中最多的,不需要转换,形状和国内是一样的。
5、小费
美国是要求小费的国家,入乡随俗,一般吃饭15%,有些饭店会把小费收掉的,需要看清bill。宾馆每张床放1块钱,门童拿行李下车给2,3块,拿到房间按行李多少给5-10块。

纽约的夏天(7.6~7.9)

搭乘南航的飞机从广州转机纽约。早早的赶到上海虹桥机场,由于到广州算国内段,免税商店是没法逛了。今年的黄梅天天气多变,雨下个不停,国内段航班基本都会晚点,而国际航班一般都很准时,差点误机。在南航空姐的带领下,一下飞机就直奔白云机场国际出发,总算及时赶到。飞行15个小时,坐经济舱真心累。一路无话,到达纽约是清晨6点。

纽约有三大机场:JFK(约翰肯尼迪机场),LGA(拉瓜迪亚机场)和EWR(纽瓦克机场)。南航到达的是最大的JFK机场,位于皇后区,距离曼哈顿24公里,约45分钟地铁车程。

出机场坐air train到Jamaica可以换成多条地铁E,J,Z,纽约的地铁无论坐多远都是统一票价2.75刀。为了出行方便,酒店订在曼哈顿的时代广场,除了本身时代广场就是纽约的地标,那里步行可以到达中央公园、帝国大厦、洛克菲勒中心、梅西百货等主要景点和购物区。这里说下纽约的地铁,除了因为年代久远很破旧外,标识还是很清晰非常方便查询和转乘。这里要提醒大家有些站别双向的入口是不通的,进站直接刷钱,若发现方向错了到不了对面只能出站再进站就得多花2.75元。
由于车马劳顿,今天的行程安排相对较松,上午放下行李准备去逛中央公园,下午预定了参观联合国,结束后酒店check in稍作休息,晚上就近逛逛时代广场。
曼哈顿的街道横平竖直,竖的(南北方向)叫Avenue,从东至西1st~12st。横的(东西方向)叫Street,北面(地图上方)数字大,步行最远的84大街在大都会博物馆附近,最南面就是炮台公园的1号大街了。因此景点非常好找,我们住在39街附近,步行至59街中央公园入口仅花了不到半小时。由于是工作日,清晨马路上步行的人们行色匆匆,路面不是很干净,中央公园有点像上海的世纪公园,但草坪比世纪公园差好多,跑步、自行车健身的人们不少。

中央公园的小松鼠

59大街中央公园入口

走着走着到达了自然博物馆,博物馆奇妙夜的拍摄场景。由于时间关系并未进馆游览。

中央公园随处可见的直饮水

公园的休息椅貌似都是个人捐赠的

午餐去了shake shack,非常不错的汉堡店,价格也实惠。下午按原计划去参观联合国。在排队进场的时候遇到了后来新闻中才了解的“赞美党”,一个中国人不停地和你唠叨,真后悔一开始搭他话,说着说着感觉是骗子,再也不理他。纽约街头第一次遇到骗子还是“老乡”,真添堵。
联合国和明天去的自由女神都属于到此一游的景点,都来纽约了时间充裕就去看看,但第二次来应该都不会去。我们在网上预约了内厅参观,按时间点去有导游带你一间一间的会议厅介绍。

扭曲的手枪预示着和平

步行回时代广场,途中经过了中央火车站,公共图书馆等标志性建筑,长途飞行的劳累在身体沾上床后彻底爆发了,好好休息期待明天的旅行。

今天是暴走的一天,也许是旅行的兴奋养足了精神时差也完全不受影响。
行程安排:炮台公园-自由女神(含alice岛)-华尔街铜牛-三一教堂-华尔街、纽约证交所-归零地-布鲁克林大桥-唐人街-小意大利-熨斗大厦-帝国大厦-梅西百货-时代广场
要登上皇冠至少提前3个月在网上预订,因为每天只开放20几人的名额。当然登上基座也是基本可以看到曼哈顿全景了,我们在网上预约了自由女神像的套票,18元1人,包含船票、登基座、游爱丽丝岛。地铁1号线到达south Ferry站,从炮台公园入口步行没多少路就可以到达码头。游船慢慢靠近自由女神像,每个游客都在不同的角度拍摄纽约甚至可以说美国的地标。

岛上看曼哈顿

整个行程不到2小时就可以参观完自由女神像的所有景点,游船返回炮台公园,步行不到200米就可以看到华尔街铜牛。牛身上、周围全是人,都想发财沾点财运哦,拍张完整的照片都很难。曼哈顿的街道很窄,没有绿化,游走在高楼林立之间,还是有些压抑的感觉。铜牛前方就是华尔街,世界金融的中心却是一条不起眼的小马路,参观的时候还在整修中,倒是华尔街尽头的三一教堂给我一个不小的惊喜。进去的时候正逢做礼拜,尽管听不大明白主教在说什么,但还是有神圣的感觉。
离开华尔街步行至归零地大约600米左右。曾经的双子大厦现在建造了一个大蓄水池,池边刻满了遇难者的名字,昭显美国人民对生命的尊重。
继续暴走,从归零地步行800米到达布鲁克林大桥,纽约夏天的中午太阳烘烤着必须不停地补水。要走完整座桥是个不小的挑战,我们走到中间就折返了,太热啦。已过中午,大桥西面紧邻唐人街,在唐人街居然找到了老家的潮汕牛肉丸和粿条,还有美味的卤鹅,味道还很正宗,非常不错。

归零地

布鲁克林大桥

华尔街铜牛

华尔街-三一教堂(Trinity church)

特朗普大厦,喜欢特朗普是因为喜欢看他的真人秀“学徒”,正在竞选美国总统的他希望好运。

特朗普大厦

黑白两座高楼

路过coco,开到纽约来了,真不错!

布鲁克林大桥步行的人们

暴走结束,坐地铁返回时代广场,途中23大街下可以到达熨斗大厦、帝国大厦和梅西百货。晚餐在时代广场的red lobster,品尝了到达美国后的第一顿龙虾餐。之后龙虾一直伴随着我们直到key west。
暴走的一天是辛苦的,但更多带来的是快乐。

熨斗大厦

Red lobster大快朵颐

纽约第三天:大都会博物馆
大都会博物馆门票采用捐赠制,就是给多少钱都可以。售票处的人员不会因为你给钱多少而怠慢你,大可放心。另外下载一个叫“The MET"的APP,可以取代语音导游,又可以省7美元。这样看到一个有语音解说的藏品,输入藏品编号就可以在APP内收听Audio Guide,如果有中文就是中文解说,没有的话自动转英文解说,很是方便。
MET10点开门,去早了1小时,逛到后面的中央公园,看到了埃及艳后之针和Belvedere Castle。

世界三大博物馆,之前去过卢浮宫,个人感觉MET的藏品没有卢浮宫布置的有规律,欣赏着世界艺术的精品,时间快速的流淌过去。当中最著名的当属埃及神庙,中国馆的藏品也是非常值得一看。

参观完了MET,在纽约的最后一天终于仔仔细细的逛了时代广场,尽管在这里已经住了两个晚上。时代广场的大型LED显示屏一幅接着一幅,这是在上海没有的。站在时代广场的人流中,用心感觉世界第一大城市的繁华和脉动,我们这个年代,有多少人想通过TOFEL,GRE或者技术移民来到这里,又有多少人成功。即使成功的在美国拿到绿卡,如我最要好的大学同学所说,幸福是留给下一代的,他的一双儿女在美国出生长大,完全是美国式的思维和生活习惯,会说中文,但已经完全融入美国社会。可他自己,只有自己知道一路的辛酸,即使现在生活安逸,仍心系中国

看不到顶的克莱斯勒中心

尼亚加拉大瀑布(7.10~7.11)

尼亚加拉瀑布多呆了一天,完全是机票定错的缘故。不过既来之则安之,纽约三天行程安排太满,瀑布两天好好休息下吧。本来预定达美航空早晨9点多的飞机,起飞时间更改了两次变成7点飞了,被迫凌晨4点起床赶机场,LGA(拉瓜迪亚机场)离市中心更近,地铁7号线74st下转机场班车Q70。这里有个小插曲,公共汽车是不收纸币但可刷地铁卡,由于离开纽约地铁卡余额都用完了,又没有足够的硬币硬是错过了一班车,幸好出门早,还是准时到达了拉瓜迪亚机场。需要提醒的是机场的AB和CD航站楼是无法步行到达的,达美航空在terminal D,我在terminal A就下了,还得等免费shuttle bus倒到D。坐飞机的时候需要提前把停靠的航站楼了解清楚。
机场候机处有PAD可以玩,还可以充电,非常人性化。

由于每天晚上瀑布有烟火表演,我把酒店订在离瀑布只有几分钟步行路程的Days Inn。估计很少有人坐公共交通去瀑布,从机场去酒店的交通网上搜索没有一个地方说得清楚的。这里补充这块空白,出机场到瀑布打车约70美金左右,公交车需要转乘,先乘坐24路公交车坐到布法罗镇中心,具体那一站没记下来,可以问司机,到站司机通知我们下车,然后转40路公交车就可以到尼亚加拉瀑布。
尼亚加拉瀑布有美国瀑布、新娘面纱瀑布和马蹄形瀑布组成。在美国端可以看到American Falls和Bridal Veil Falls,但乘坐雾中少女号可以近距离欣赏瀑布全貌。由于时间充裕,我们第一天步行参观了山羊岛和瀑布公园,晚上所有门禁自动开放,可以上桥看美国瀑布和新娘面纱瀑布全景,等到晚10点有烟花表演,同时瀑布的灯火秀把这世界独一无二的奇景装扮的别有一番风味。
如果预算允许还可以乘坐直升飞机在空中俯瞰瀑布全景,直升飞机的起降点就在我们预定的Days INN的旁边,110刀1人全程大约10分钟。
第二天我们购买了套票,包含雾中少女号(Maid of the Mist)成人19.5儿童11.9、风洞(Cave of the winds)成人17儿童14、电影(Niagara Adventure Theater)成人12儿童8、Discovery Center成人3儿童2、水族馆(Aquarium)成人13儿童9。真正有意思的是前二个,后面3个是凑数字的,特别是水族馆,路程还很远,步行至少10分钟,非常小还没我们家附近水产市场大。因此建议没必要买套票,单独买雾中少女号和风洞即可。
饮食方面,美国端的大瀑布周边几乎找不到大的餐厅,公园旁边有一栋高楼1层全是吃快餐的地方,好多中国快餐,感觉就像火车站的盒饭,看的一点胃口都没有。在大瀑布的4顿正餐,最后发现还是自家宾馆的餐厅味道最好。

新娘面纱瀑布

美国瀑布

彩虹

瀑布灯光秀

American Falls on Night

彩虹桥(没有加拿大签证过不去哦)

烟火

瀑布后惊现十字架

风洞,近距离欣赏需穿戴雨衣

水族馆

夕阳下的瀑布公园

波士顿名校游(7.12~7.13)

波士顿美国马萨诸塞州的首府和最大城市,常青藤名校哈佛、麻省理工都坐落于此。波士顿就一个机场,有4个航站楼Terminal B,C,D,E。有免费的shuttle bus到达不同的航站楼和地铁接驳站。地铁按颜色分红、蓝、橙、绿、紫,同线会分线到达不同的终点站,如绿线分B,C,D,E。方向类似纽约按进城市中心区域和出城分Inbound和outbound。下载一个APP叫城市通,我下载了纽约波士顿两个城市,有定位功能,有地铁全图,可以类似导航设置目的地找最方便的地铁换乘和预估时间。总的来说波士顿的公共交通不亚于纽约,还是非常方便,非要说一个缺点的话就是高峰期列车很慢,原因是有些地铁其实是轻轨,如绿线,到达地面后就在马路上行驶遇到红灯还得停。
搭乘美国航空到达波士顿已是中午,没有去酒店寄存行李直接去计划中的第一站哈佛大学,地铁红线有哈佛大学站直达。怀着崇敬的心情踏入世界第一学府,翠绿的草坪、红色的砖墙,光从表面其实看不出有何特别之处,也许是暑假,游客比学生还多,也没有找到攻略中提到的学生导游志愿者,倒是随后去的MIT,好多身着麻省理工T恤的学生志愿者,一边解说一边带着大家参观MIT的各个角落。

校园内的草坪

学校后门下棋的学生

扔沙包

学校门口的自由市场

从Havard到MIT步行要好长时间,本打算徒步,走了一半累的不行,还好发现有公交车直接到达MIT Great Dome。如果说Havard还有一个校门(已经很小,像国内学校的边门),那MIT彻底连围墙都没有了,穿过Great Dome发现一个学生导游手舞足蹈地在介绍自己的学校,立刻加入了她的队伍。
听力不是很好,但还是大概听懂了她在说什么,MIT的学生多次提到了Havard,潜在的竞争对手嘛,MIT是个更有激情和创造力的地方。真的能感觉,作为MIT的一份子,她有多么骄傲。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进入这样的学校,努力吧,在美国读大学曾经是我的梦想。

MIT坐落在查尔斯河的旁边,走出MIT的学校范围可以看到查尔斯河,早早地回到酒店,由于第二天订的是晚上去亚特兰大的飞机,还有充足的时间看看这个城市。
第二天计划的行程是自由之路,自由之路由一条红砖铺成,全程三公里,起点为波士顿公园,终点为邦克山纪念碑。沿途经过了16个历史遗迹,其中包括17、18世纪的房舍、教堂和美国独立战争遗址,是波士顿历史发展的重要之路。

红色地砖长这个样子,沿着它走可以走完自由之路全程。

途径昆西市场

在昆西市场附近吃龙虾,波士顿大龙虾闻名海外,这是来美国后的第二顿龙虾餐,不贵,13元1份。

波士顿市区逛了一会,早早地赶去机场候机,从波士顿亚特兰大需要3小时,美国东部自驾之旅即将开始。

迷人的南卡小镇Clemson(7.14)

到达亚特兰大天色已黑,我的大学同学已经在出口处等。他是我大学最要好的朋友,90年代末通过考Tofel,GRE到加拿大读硕士,接着来美国读博士,现在在CLemson大学任终身教授。当年的留学路洒满了多少辛酸的泪和汗水,只有自己知道路有多难走,有多艰辛。现在的孩子幸福多了,有些中学就来美国读书,靠父母金元的堆积,容易多了。
    从亚特兰大到clemson大约2个小时的车程,途中在一家广东餐馆晚餐,中国人的料理水平不是盖的,lobster比纽约波士顿做的好吃多了。一路无话,到达同学家已经晚上11点,计划第二天去游湖,参观clemson大学。

题外话:同学家的house,10个篮球场这么大,旁边还有个树屋,房价才40万刀,山清水秀的地方,上海的房价太离谱了。

游湖是这次东部之行最好玩的一次安排,离clemson不远的地方租艘汽艇,可以游泳、钓鱼、汽艇后的轮胎可以在水中滑行,有些当地人自己买艘汽艇(据说也不贵),闲暇之余来湖边度假。

租的汽艇

孩子们在轮胎上滑行

急转弯使坏都掉水里了~

美国的这些乡村小镇都有些类似,居住环境好,山清水秀,镇和镇之间的高速像是在森林中开出一条通道,因为路边都是参天大树,马路等级很高,比国内大部分国道、省道都好。有的地方还有鹿,同学家附近就有,说经常把家门口种的盆栽吃了,有些路口还有标识,前方有鹿,注意避让。但并不是说乡村小镇不现代化,不像中国的农村,这里该有的配套设施一应俱全。
clemson大学在全美排名并不靠前,镇的大部分设施和居民都和大学或多或少有些关系,人口约5万左右。但clemson大学的橄榄球队可是非常有名了,去年东部联赛排名第二,据说决赛那天镇里挤进了8万球迷。
上一次进入决赛是30年前,说道这里,同学是非常自豪的。

Clemson大学橄榄球场

校园一景

晚上在超市买的1磅重牛排(眼肉),配芦笋、蘑菇,自己料理比大部分国内牛排店的牛排都好吃。原材料的区别吧。

1磅左右的眼肉13刀,便宜的不可思议。回国后在麦德龙买眼肉约150RMB1斤,口感不如美国的。

配蘑菇、芦笋,煎的过程中加少许盐和黑胡椒粒就可以。国内许多牛扒馆加浓郁的酱汁把牛肉原本的香味都盖住了,不可取。

便宜的蓝莓,吃到爽。还有车厘子,照片没拍,也是一路吃过去,国内太贵了

大烟山暴风雨(7.15)

大烟山,全称叫great smoky Mountains National Park,美国三大国家公园之一,位于田纳西州和北卡交界处,年客流量在近些年超过黄石(Yellowstone)和优胜美地(Yosemite),成为年客流量最多的国家公园。单从风景角度大烟山不如其它两个国家公园,但胜在地方大,很多景点汽车都能到,徒步的地方很少,很适合家庭出游。从南卡开车过去单程3小时。大烟山的主要景点如下:克凌曼圆顶,Clingmans Dome,大烟山的最高峰,汽车可以直达山顶,步行15分钟就可以到达圆顶。Cataloochee这里是园中观赏野生动物的最佳地点之一。 白尾鹿、黑熊、浣熊以及北美土拨鼠等都是Cataloochee的常客。Cades Cove是园内最热门的景点,十九世纪遗留下的木屋住宅、教堂以及磨粉厂使该景点闻名遐迩。 这里蕴含着南阿巴拉契亚迷人的历史。从Cades Cove山脊出发,步行八公里即可到达Abrams瀑布。Deep Creek最著名的是它的溪水和瀑布。步行的游人们可以选择通过不同的路径通往瀑布。
    这些景点非常分散,由于时间限定在当天来回,主要设定去Clingmans Dome,途径几个瀑布稍作停留,还经过了一个爱斯基摩人的聚集地。

山脚下的白尾鹿

途径小瀑布

到达Clingmans Dome已到黄昏,游客还是不少,步行登圆顶,看着远处有乌云飘过。站在最高处看重峦叠嶂,雾蒙蒙的有些庐山的感觉,真对得起Smoky Mountain的称谓。在圆顶多呆了会,不料刚才远处的乌云飘到了头顶,这雨大的,滂沱大雨都不够形容,连我穿的全防水登山鞋都全部湿透,身上找不到一点干的地方。还好5D2的防水包被我紧紧抱在怀里,照相机没事,否则损失大了。

最高峰看大烟山

暴风雨来啦

在车上开最大暖气干衣,幸运的是刚才在爱斯基摩人的聚集地买了几件纪念T恤,还有衣服换。返回家中已过晚上10点,准备第二天的远行。两个家庭7个人尽管同学家中有7人坐的JEEP,为了舒适还是租了辆15人坐的福特全顺,这样除了放行李还可以躺着休息。想着到基韦斯特自己买海鲜做,连电磁炉都随身带,40升的cooler装满冰块放水喝饮料。冰块最多保存一天,超市都有补充,1,2元1袋,有些宾馆还有免费的,行李、补给准备完毕,期待下一站的旅行。

南卡重镇查尔斯顿(7.16)

查尔斯顿(Charleston)是美国最古老的城市之一。这里有美国最早的海关,最早的博物馆,最早的贩卖黑奴交易市场,还是美国南北战争的重要纪念地。1861年4月12日,美国南北战争的第一枪在这里打响。F查尔斯顿以“阳光、沙滩、历史、美食和友好的人们”而闻名,这里的建筑多为欧式风格,独具特色,海边风光旖旎,沿宽阔的海湾种植了一排排郁郁葱葱的椰树。这里是美国及世界富豪的聚居地,还曾被旅游时尚列为2010年全球必游十大城市。
    到达查尔斯顿的时候天色已黑,停好车走在查尔斯顿的街道上,阵阵海风混合着海鲜的腥味,告诉自己这是品尝海鲜的好地方。

穿过集市,据说这里几百年前是贩卖黑奴的地方,现在是小商品市场。

就近找到了一家很有特色的店家,这里的生蚝真的很好吃,其实不会太会吃,菜单上罗列了几种产地的生蚝,挑了个最贵的,一点腥味都没有,生蚝本身就带着海水微咸,不需要蘸料就已经很美味了。

一桶海鲜,应该就是煮熟,只要是新鲜的原汁原味更好。

查尔斯顿的街道

第二天参观USS YORKTOWN航母和潜水艇以及fort sumter,南北战争打响第一枪的地方。
先说航母,yorktown 在太平洋战争中起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二战中曾荣获11个功勋之星。航母设计了5条供游客参观的线路,全部走完至少花3个小时以上时间。我们国家的辽宁号才下水,美国的航母已经退役走进博物馆,中国海军的成长之路还很长。

甲板上停靠的战斗机

YORKTOWN航空母舰

潜水艇

参观完了舰艇,坐船去FORT sumter, 南北战争打响第一枪的地方。Fort Sumter是个人造的堡垒,从地形上看,查尔斯顿港口至入海口呈喇叭状,当船从喇叭口中间驶入港口时,两边的炮都打不着入侵的船只,于是那是的南方政府就在入海口的中间人造填海建造了这个堡垒,这样船从堡垒的左右侧驶入,炮都能打得到起到非常重要的防御作用。当时的北方军队大约几十人占领了fort sumter,南方军要求其撤退被北方军队拒绝,于是南方军从两边港口炮轰fort sumter,并切断了fort sumter的补给,几天后南方军投降退出fort sumter,有趣的是此战役0伤亡,投降后南方军并未俘虏这些军人放他们回北方了。南北战争打响第一枪的大约情节就是这样,若对这些历史没有多少兴趣的游客倒不一定要游览此景点。

游船靠近Fort Sumter,大约1小时后有返程的船只。

身着南方军的老战士表演上膛、瞄准、射击。

当时的大炮

堡垒射击孔

下午两三点游览完毕,继续开车南下至奥兰多,迪斯尼和环球影城等着我们。

奥兰多迪斯尼和环球影城(7.17~18)

奥兰多(Alando)是孩子们的天堂,这里集中了迪斯尼等多个世界知名的主题乐园。先大致罗列一下,世界最大的迪斯尼,有4个主题乐园,经典的Magic Kingdom、Epcot(未来世界)、Walt Disney World和迪斯尼动物王国(Animal Kingdom)。世界最大的环球影城,有2个主题乐园,弗罗里达环球影城(Universal Studios Florida)和冒险岛(Adventure Island)。美国最大的海洋馆,奥兰多海洋世界(Seaworld Orlando)。另外肯尼迪航天中心也是非常值得一游的地方。单这些大的主题乐园1天最多游览1个就需要8天了,这次计划在奥兰多呆2天,于是纠结地选择,最后决定1天游览未来世界,1天游览环球影城和冒险岛联票(事实证明真的时间不够,2个主题乐园才玩了4个项目,来不及人太多了,排队不亚于世博会)
    说到迪斯尼,带着儿子还是第一次去,我们去过东京巴黎香港,男孩子对迪斯尼的卡通人物兴趣缺缺,去这些城市的时候都未去迪斯尼。奥兰多的迪斯尼有4大主题乐园,最终选择了未来世界,家住上海上海的迪斯尼一定会去,也能够做个比较吧。

未来世界入口即可见的硕大的圆球

往来迪斯尼各大园区的小火车

一进未来世界,第一个项目就是进上面那个白色大圆球内游览了。这其实是个人类历史发展史的介绍,坐着小火车经过一幕幕场景,从人类文明史到外太空,是个很不错的科普教育,当然需要有不错的英语听力能力。

未来世界比较有印象的还有1个5D的电影,像坐在直升机上俯瞰世界几大奇迹,另外乘坐宇航飞机到月球也很震撼,失重的感觉非常逼真。奥兰多这个季节多雷雨,游乐园包括明天去的环球影城安全意识很高,看到天空飘来一朵乌云一些室外项目就停止运营了。比较好玩的在轨道上的飞车都差不多排到了因为这个原因停止,去玩的时候要注意乘天气好先排室外游乐项目的队伍。

5D电影

宇航飞机

未来世界主题乐园内还有个类似世博会的区域,展示世界各国的建筑和餐饮特色。我们来到了法国餐厅品尝正宗的法式大餐,听说这个餐厅从厨师到服务员是清一色的法国人。

街头表演

中心湖

法式餐厅

法式餐厅色拉

法式牛排

最后补充一张未来世界的门票价格

迪斯尼之未来世界主题乐园一天的行程结束,总体来说时间不会太赶,下午3点多离开园区去奥兰多奥特莱斯购物。

我对环球影城非常的钟情,那是因为前几年去新加坡的环球影城太震撼了,惊险刺激的变形金刚、加勒比海盗的表演等让当时的我流连忘返。奥兰多的环球影城比新加坡的大很多,看介绍还有哈利波特,对哈迷的儿子来说,这是必去的景点。在新加坡的时候我玩遍了所有的项目,变形金刚还坐了两次,忽略了奥兰多的客流要远比新加坡来的大!我买的环球影城和冒险岛的一天联票,最后仅玩了3个项目:哈利波特、蜘蛛侠和变形金刚,大的项目每个都至少排2个小时以上队伍。因此建议如果寒暑假等高峰期去游玩的朋友可以买两天联票或买插队票(express),另外如果住在和主题乐园相关的酒店还可以提早进场1小时,我们住在环球影城附近的希尔顿,其实是可以享受这个优惠,想着昨天星期天在未来世界人都不是太多,大意了。
    汹涌的客流把我们一进场就急急地推向哈利波特的斜角巷,真的做的太逼真了,和电影场景一模一样,买了1支魔法杖,40几刀,是纪念品的那种,还有种是可以感应可以让喷泉喷水、亮灯的魔法杖大约再贵1倍吧。哈利波特的3D游乐项目是逃离古灵阁的那段情节,排队过程中经过精灵银行等场景,倒也不觉得无聊。

购买魔法杖

出了斜角巷,左边就有列车开往冒险岛,站台模仿电影中的9右3/4站台,通过灯光等布景,走过去的人真的像穿墙而过不见踪影,太神奇了!列车开动时车厢门自动关闭,窗外会出现开往霍格沃茨魔法学校途中的场景,车厢门口不时还有鬼影在密谋着什么,细节部分做的太出色了。
到了冒险岛,地图标识的项目有JURASSIC PARK(侏罗纪公园)、Spiderman(蜘蛛侠)、KONG(金刚)、The Lost Continent(遗失的大陆)、TOON LAGOON(大力水手)、MARVEL SUPER HERO ISLAND(超级英雄岛)、SEUSS LANDING等10多个大大小小的游乐项目。金刚的队伍最长,估计是最好玩的一个,我们排了90分钟的蜘蛛侠,其实和之前的哈利波特和之后的变形金刚都差不多,坐着轨道缆车戴着3D眼镜观看电影中的一些惊险激烈的情节,非常不错的体验。

排队过程中经过蜘蛛侠的办公室

和昨天一样,只要有下雨的风险室外项目一律停止,其中一个类似国内激流勇进的项目已经坐上船了,还被赶下来等通知。最后冒险岛仅玩了1个蜘蛛侠又坐霍格沃茨列车返回环球影城,排了个长队玩了变形金刚后天色已黑。
晚上7点所有的明星演员在主街道有花车巡游。

玛丽莲梦露的表演

花车大巡游

疯狂出租车

哈利波特之双层巴士

霍格沃茨列车

过山车,有乌云停运

大力水手

蜘蛛侠

探险大沼泽公园(7.19)

位于佛罗里达州南部尖角位置的大沼泽地国家公园(Everglades National Park)距离迈阿密大约2小时的车程,是美国本土上最大的亚热带野生动物保护地。辽阔的沼泽地、壮观的松树林和星罗棋布的红树林为无数野生动物提供了安居之地。沼泽地公园有两种玩法,一种是到Flamingo,谷歌地图设置Flamingo visitor center,租Kayaking,类似双人皮划艇,或boating,类似独木艇,可乘坐3-4人游湖。湖中有鳄鱼哦,非常刺激!这是自己操控的船。另外也有大的游轮,沿湖游览,安全性高但体验差些。另一种玩法是租自行车,有一条自行车的骑行线,完整的骑一圈大约需要2小时左右,深入沼泽地公园观察野生动物和植物。
    我们从奥兰多出发,到迈阿密大约4小时车程,不进迈阿密直接驱车至Everglades National Park,在沼泽地和迈阿密之间有个小镇叫Homestead,我们选择住在Homestead的Hilton酒店,这是是离沼泽地公园相对较近的地方,也是去keywest1号公路最近的小镇。
    从迈阿密开往沼泽地的公路在修路,仅1根车道可以前行,车速受限慢了许多,原本计划在Everglades National Park游玩两天,由于在奥兰多多玩了1天,又不想压缩keywest的三天行程,沼泽地被迫压缩成1天的行程,如果时间允许,建议大家这个景点还是需要2天,1天太赶。
   到达Flamingo已经下午3点,沼泽地公园的游客还是非常少的,到了租船地仅回程的时候看到1艘Kayaking,基本没人,我们租了两艘boating开始沼泽地探险,划出半小时不到真的看到鳄鱼啦!当然不大,在靠近岸边的地方,吓的我们赶紧往湖中心划,匆忙间没留影呢。

出行

Flamingo游客中心

老鹰盘旋

kayaking

湖中找鳄鱼🐊

划船回来有不少观景点,我们挑选了1个west lake,西湖?在松树林中徒步。

回homestead途中在一水果店购买当地的水果,那里好多墨西哥人,当然也有不少墨西哥餐厅,同学带我去了一家相对正宗的墨西哥餐厅用晚餐。

墨西哥餐厅

牛油果色拉,在美国同学家的女儿也会做,配方很简单,牛油果捣碎加番茄丁、洋葱丁、墨西哥辣椒(换普通圆椒也行)、青柠檬汁和少许盐即可,牛油果本身营养价值就很高,做成色拉非常好吃。可回国后买了一大堆牛油果,怎么也做不出在美国尝过的味道。

美国最南端基韦斯特(7.20-7.22)

Key west位于弗罗里达州的最南端,1号公路把key west和一串小岛连接起来,从迈阿密驱车至key west大约4小时车程。钟情于海边、沙滩的我,基韦斯特作为这次美国东部之行的最后一站,安排住宿3个晚上,充分享受不同于东南亚海滩的热带风情。

说实话,1号公路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美丽,美国人偷工减料,这样漂亮的一条公路不好好打理,首先竖着的一排高压电线桩很煞风景,完全可以走地下嘛!另外马路似乎仅为打通各个小岛之间的联系,路边的树丛、杂草并未好好处理,有些地方还挡视线。但不管怎么说,还是有不少地方可以欣赏到大海,可以停车捡贝壳,海风吹吹、慢慢行驶也是一种不错的体验。

推荐1家好吃的海鲜超市,EATON STREET SEAFOOD MARKET,同学在美国的大众点评找到的,超级大的仙贝、龙虾腿、金枪鱼等非常新鲜好吃,当然还有牛油果色拉,唯一不足的是没有桌子可以放餐盘,仅在门口有个花坛,4张长椅勉强可以坐着品尝。到KEYWEST后没有check in酒店就直接来这家吃午饭了,KEYWEST不大,开着车绕一圈10几分钟吧。

我们入住的希尔顿酒店,位置不错,旁边就是TJMAX购物很方便。

key west的沙滩很一般,沙子较粗,游客也不多,似乎也没有做过商业开发。

第一天的晚上,我们又找到一家很不错的吃海鲜的地方,说它不错,除了美味,还看到了更美的夕阳!随着天色渐暗,照片的色温也在不停地变换中。

码头边还看到了大龙虾!可惜啊,没带网兜,否则捉几个上来又可以大快朵颐。
第二天安排了浮潜,费用不便宜,由于人少一艘大船就载着我们两个家庭,海底景色一般。

key west的一条商业街逛逛,这个琉璃价格不菲,8000刀。

对面就是古巴,雪茄店比比皆是。

1号公路起点

美国的“天涯海角”。不能免俗,排队照张相吧

继续推荐一家西班牙海鲜饭餐厅,需要预约的。美国对活物管理很严格,这里没有像长滩一样的活海鲜市场,可以买好请餐厅代为加工。基本都是冰鲜的海鲜,如果钟情吃活鱼活虾活蟹的,这里可没有。

总体来说,KEYWEST和东南亚的沙滩体验没有可比性,这里更多给人的感觉是海边的一个小镇,和美国其它地区的一样的小镇,有超市,有必胜客,有TJMAXX...酒店居住的很舒适,购物基本在这里全部完成,是个可以放松身心的好地方。

迈阿密-回家(7.23)

再有不舍,也终须告别了。整理好3大箱子的行李,开车返回迈阿密

伴随10多天的车离开迈阿密机场。

纽约机场附近住一晚。

穿越北冰洋回家。

美国回来已经一个多月,凭着照片和记忆,终于完成了游记。美国是我们那个年代每个大学生的梦想,现在在上海置业生活安稳,可走出去看一看的心仍在,只有看到世界的广阔,才能激励自己继续努力,创造属于自己的生活。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9-13 15:25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9-19 09:58

引用 zhutingqq 发表于 2016-09-19 09:58:12 的回复:

回复zhutingqq:你是指基韦斯特吗?避开台风季应该都可以。

2016-09-19 10:15

我去尼亚加拉大瀑布时没有看到彩虹,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