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清迈普吉10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8-12
  • 人物/带小孩

行前准备

说起此次成行的缘由,忽然一下子有点想不起来了。话说当年去长滩的时候,好像研究过普吉岛巴厘岛这些类似的东南亚海岛,最后选择去长滩的原因是因为那里优质的白沙滩,相较而言,普吉本岛的沙滩真的是太一般,离岛皇帝岛的沙滩和海还是很值得一看的,对了,说起皇帝岛,想起来了这次出行的初心了,因为儿子要去皇帝岛看蜥蜴,而这个也最终成为他这次旅行最难忘的一部分。
     然而因为发现上海飞普吉的航班所有都是红眼,太累吃不消,后来忽然灵机一动,看到去清迈的航班时间好像不错,而且去过清迈的同事都说还想去,反正时间有,那就先飞清迈再去普吉吧。
     事先要做的功课主要就是签证机票酒店。
     泰国可以落地签,但是还是推荐签好了过去,一是有安全感,二是节省时间。签证某宝多得是,泰国出签基本都没问题的,只要自己提供照片、回国后仍有半年有效期的护照原件,寄过去,基本一个礼拜就能收到签证了。
      机票还是贪图春秋的便宜,虽然不是很喜欢他们家,没办法,价格取胜,所以上海清迈和普吉回上海的机票都是春秋官网订的,再有就是清迈飞普吉的,是在亚航官网订的亚洲联合航空,也是廉价航空。酒店是三晚在清迈的宋旺,三晚在普吉的布拉莎丽,一晚在皇帝岛的瑞阿布瑞,都是在携程订的。
      另外还有就是兑换泰铢,泰国入境处规定,每个人要携带不少于4000人民币(差不多20000泰铢)入境,会抽查。所以你可以兑换好一部分泰铢入境,其他的可以携带人民币,因为每个人4000肯定是用不掉的。另有听说有人直接在国内机场就被查了,自己人为难自己人,查到钱不够直接叫你ATM机取钱啊!
      穿衣指数的话当然就是准备足够多的清凉装束以便替换,那里虽然天气炎热,但是气候潮湿,洗过的衣服不容易干。最重要的是泳衣泳裤别忘了。最最重要的是防晒啊,特别是海滩边,别看着刚下过雨,是阴天,但是不涂防晒霜,晒半天,照样把你晒到脱皮。
      备用药品准备了安定(易失眠的人伤不起),感冒退热药(泰诺林),胃肠道药物(思密达、黄连素),抗生素(头孢、左氧)。本来以前出门不带抗生素的,自从上次同事在长滩吃坏肚子,拉肚子到脱水晕厥,到小诊所验个大便挂两瓶水花了2000多(这里也提示了出门在外购买保险的重要性),最重要的是根本没有效果之后,我就开始重视要带点抗生素了。

入境卡相关事宜

说一下入境卡吧,百度攻略说一定记得要在飞机上问空姐要,但其实我们是行李托运的时候就给的,说起行李托运,因为当时定春秋的时候经济舱没有了,所以一人多花了200定了商务经济舱,我家男人说让我感受一下商务舱的奢华。好吧其实就是享受了一下托运行李VIP,登机VIP,机上免费就餐(大家都知道春秋的机餐是需要另外出钱买的),还有就是位置在客舱前面三排,略微宽松一点,要说最大的好处就是因为坐在最前面,所以下飞机也最快,然后到达入境处也最快,可以省去很多排队的时间,不用付小费走绿色通道。填入境卡的时候,旁边有好心的小姑娘跟我说这个英文要全部用大写的,我就有点懵逼,百度攻略我看了好久,还特地打印了范本,上面没有这么要求啊(事实证明确实不用在意什么大小写,还有填错略微改动也没有什么问题的),想着保险起见,问空姐要一张重新填写,好吧,空姐说他们机上是没有的,所以提醒坐春秋的童鞋注意,别把行李托运处给你的入境卡掉了,要不然还要下了飞机到人家机场问人家要,因为之前度娘看到过一篇攻略,说他们在机上忘了问空姐要入境卡,后来到达泰国机场后,机场人员直接跟他们说机场没有这个东东,差点急死他们,还好看到同航班的空姐也出关,试着问了一下,有一位空姐居然身边有。所以万一碰到这种情况,很恐慌吧。关于更多入境卡填写问题,我就不多P图了,度娘上好多的。

大致行程

大致行程:   day1:上海---清迈   期间所有的机场接送机都是淘宝懒猫定的,服务很不错的,接机送机时间都很及时。
                    day2:清迈清莱白庙黑庙一日游。
                    day3:清迈:美莎大象营一日游。
                    day4:清迈---普吉
                    day5:普吉:芭东海滩闲逛。
                    day6:普吉:继续芭东海滩闲逛。
                    day7:普吉---皇帝岛
                    day8:皇帝岛---普吉
                    day9:普吉:购物
                    day10:普吉---上海

具体行程

DAY1 (2016.8.12):上海----清迈。中午去机场的路上就看到新闻说泰国境内发生多起爆炸事件,好恐慌啊,就祈祷着平安,事后证明这种事件在泰国人民看来还真的是比较司空见惯的,据说每年都要发生几起,没什么恐慌,我们的行程也没有受到任何影响。下午的飞机飞清迈,在机场租了环球漫游的移动WIFI(必须事先在淘宝预订),很好用,信号也不错,租还都很方便。到清迈国际机场是晚上了,出关很顺利,因为人不多,所以没有花钱走绿色通道(排队人多的时候可以出点小费走最旁边的绿色通道,据说会有人在那里小声地拉客的,每个人100铢的样子),出了机场,按着懒猫的指示,很轻松就找到了接机的司机,下飞机不到半小时就到了清迈宋旺酒店了。

看一下清迈的宋旺酒店,就在古城里,离塔佩门很近,出行方便又闹中取静,酒店前台有个小哥会中文,所以很方便,个人很喜欢这个酒店。

DAY2(2016.8.13):淘宝定的黑庙白庙一日游,清莱清迈大约要3小时的车程,所以这一天要在路上6小时,还是比较辛苦的,为了去看一下壮观的白庙,豁出去了。早上有司机过来酒店门口接,还有导游,路上还每人分发了一瓶水,途中有半小时温泉泡脚休息,那里的温泉蛋和小菠萝很好吃,温泉蛋是鹌鹑蛋,直接放温泉里烫熟,当然和泡脚的温泉是两个池,要不然蛋蛋会变臭,脚脚也会烫熟哦。小菠萝又脆又甜,水份又多,吃得停不下来。中午有包一顿中饭哦。黑庙其实看点不多,很多动物的骨骼骨架啥的,不是很感兴趣,对于那么大的地方居然是私人产业,表示了一下震撼。白庙其实也是私人产业啦,墙体都是水泥构建的,上面贴满玻璃,所以阳光照射下,闪闪发亮,BLINGBLING,闪瞎眼啊,可惜,我们到达白庙的时候开始下雨了,一开始小雨,我们还被放行进去看了一眼,后来雨越下越大,里面就不能进了,所有人只在外面欣赏建筑的芳容。个人认为对寺庙建筑兴趣不大的话,话费6个多小时跑这么一趟,不是最值得,大家自己斟酌。

好吃的小菠萝,一口停不下。

黑庙里的猫头鹰,白天在睡觉。

穿过这条地狱之路,就会到达天堂!路两边都是从地狱深渊伸出的渴望救赎的手。

DAY:3(2016.8.14):美莎大象营一日游。同样在懒猫定的,懒猫在出行前会把所有在这个时间段出行的人拉到一个群里,然后大家可以相互交流经验,有疑惑的直接进群里发问,会有很多好心人帮你解答的,我觉得这个很好很实用。这天同样早上有车到酒店接,今天的导游是个美女,头脑很是灵活,到了大象营一看,人很多,立马带着我们一路奔到门口排队的地方,直接减少了我们很多排队的时间,赞一个!大象营我觉得比白庙值多了,骑大象,看大象表演(对于大象的画画技术真是自叹不如)、洗澡,给他们喂食,超级有趣的,也没有看到有虐待大象的行为,个人感觉很不错,推荐!

20株拿给大象,它会伸出长鼻子卷走,然后就可以和它合影啦。

大象画的画,美吧!

这个是骑大象时候认识的美女,后来我们又在吃饭的地方和清迈机场偶遇,聊起来才发现还是同行,真是有缘千里来相会啊。

安排好的一天半的比较紧凑的行程之后就是闲逛与吃吃吃了!

大众点评的热店---DASH,酒店走过去五分钟路程,这个是绿咖喱,第一天吃好惊艳啊,好好吃,反正第一天吃泰国菜,觉得什么都好吃,直到吃了三四天以后,一闻一想咖喱味,就有早孕反应

泰国每顿必吃的冬阴功汤

海鲜炒饭

炸蘑菇,儿子最喜欢,也是他点的。

到现在为止,还是觉得泰国的烤鸡真的好吃,也是唯一没有吃厌的,从清迈吃到普吉岛吃到皇帝岛。

空心菜也是每顿必吃的,虽然我讨厌葱姜蒜,但是每次都是把蒜末剔掉点,还是吃得欢,泰国的空心菜感觉和上海的不一样啊,回来后自己烧就再也没有泰国的味道了。

下午特地坐了突突车去找的闻名的猪脚饭,或许是肚子还不饿,感觉一般般啊。不过儿子吃了一碗小份的还不够,又叫了一份。

其实到清迈的时间我也不是瞎选的哦,特地选了可以逛周日夜市,因为听说周日夜市是清迈规模最大的夜市,一般也都是本地人比较多。好吧,其实也没见到几个本地人啦,对于在夜市上解决晚饭也是落空了,手工艺品居多,吃食都不是最感兴趣的那些。最主要是老公这个贱人不要吃小摊,他说不卫生,自己肠胃不好,也只能怪人家不卫生啦。

儿子第一次尝试了可怕的虫子哦,我们挑了相对来说比较能接受的蟋蟀,不过因为不是现炸的,吃起来已经没有那么脆了,没有我在北海吃的那么香脆爽口,而且因为不是现炸的,还是少吃点为妙,过过没吃过的瘾就行了,毕竟天热,苍蝇啥的也多,后来就听说人家虫子吃多了,拉肚子了。

夜市很多卖艺的,发现一个大美女,看气质应该不是泰国特产吧

夜市没吃饱,找了酒店附近的饭店,也是大众点评网红店,所以即使老板伙计不懂中文,也没关系,点评上的图片翻出来给他看,一目了然啊,哈哈,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饿肚子啦!

这个鱼好好吃,北海也是天天吃这个,罗非鱼,国内一般都是清蒸,这里炸的脆脆的,浇上酸酸甜甜辣辣的酱汁,吃到舔手指啦。

芒果糯米饭,也是泰国必吃美食之一,这家的饭上面没有浇椰浆,也蛮好吃的,喜欢放在上面那些脆脆的果仁。

泰国的本地产啤酒,CHANG。

亚热带地区就是爬虫多,晚上墙壁上到处都是壁虎,连饭店里面都有,小朋友很是兴奋,壁虎也是蜥蜴的一种,这个是他的最爱啊。

DAY4(2016.8.15):清迈----普吉。今天下午的飞机飞普吉岛,所以上午就打算古城里随便逛逛,看看古城的小巷,其实旅行途中,我喜欢的部分还是深入当地居民的生活,看看他们平时的状态。就像去香港,走过的街道去过的饭店,朋友圈里朋友说为啥看了觉得自己这个去过几次香港的人像从来没去过香港一样。

泰国这边杂乱无章的电线令人印象深刻,又觉得很有感觉。

各种干净的小巷,还有五步一小庙,十步一大庙,各种寺庙真的很多很多,对于佛教神明的信仰,寺庙除了上述的白庙外观,其他的都没拍。

塔佩门前的鸽群,旁边有卖鸽食的,一群凶猛动物,把我的手臂抓得好痛

下午有懒猫定的送机,一般都是提前十分钟过来接人了,这里要说一下的就是清迈机场国内航班,英语烂就是硬伤,凭着我磕磕巴巴的烂英文,找到了亚航的行李托运处,一看排队的人如此蜿蜒,我叫老公先排队,自己侦查了一番(后来在回国的时候又发现实地侦查的好处,真的可以找到排队人相对少很多的队伍啊),发现里面几条排队人少,仔细一看原来是已经自己值机好的,自助行李托运的队伍,我拿着聪明老公事先打印好的预订单给服务人员看,服务人员很热情得按着上面的单号,帮我们在自助值机电脑上值了机,然后就能排在人少的队伍里拉,欧耶!后来去了普吉,才发现真的是清迈的人民才淳朴又热心啊!

在登机口又碰到之前一起骑大象又在DASH里偶遇过一次的美女啦,她们是三个家庭一起出行,人多就是热闹啊!

晚上到达普吉岛,找了一家点评上被誉为普吉沙县的饭店,好吧,这时候才发现,清迈的物价是有多便宜,之前吃的没有一顿是超过200人民币的,这边的价格基本都是翻了一番啊,味道一般,就不上图了,反正还是炒饭咖喱空心菜什么的。

夜晚的芭东海滩没什么人,风浪很大,有点吓人呢。

这个是在泰国遍地开花的7-11买的酸奶,好好喝,有很多种口味,我最喜欢这种,每天一罐,雷打不动。

DAY5(2016.8.16):今天的任务就是闲逛与吃。海岛就是用来休闲的。雨季天气不好,看懒猫群说最近几天的出海离岛游全部取消了,因为风浪太大,有别的旅行团冒着生命危险出去的说船上吐到不行,所以很是为我们的皇帝岛担心,那里有我们的主要目标啊

东海滩的上午,拍完这张图片后的十分钟,我们被一场暴风雨袭击了。男人带着小朋友海滩泡了一上午,我在旁边看衣服和包包,因为我们没有租沙滩椅,那边的小哥就扔白眼给我们,还嘲讽说让我们坐旁边的沙子上,那边免费的。所以普吉岛各种商业化后的不淳朴,给人感觉比较糟糕。

来芭东当然不能不吃海鲜啦,我挑了班赞生鲜市场,因为这边相对来说比较便宜,而且海鲜是自己买好再上二楼找摊位加工的,所以绝对新鲜。这边买海鲜注重你的还价本领啦,老公和小哥搞了半天,下面这些海鲜加上后来的加工费,共人民币500左右,其实真心不是很便宜啊。而且买完海鲜,小哥居然还要小费,第一次听说买菜还要给小费的,我们没给,小哥生气了,说以后不要到他那里买海鲜。

皮皮虾真的很大很大啊,感动哭。

下午就在酒店泡泳池,布拉莎丽环境不错,离芭东海滩五分钟路程。

酒店的鹦鹉,不知道会说哪国语言,反正跟他说你好HELLO和萨瓦迪卡都不理我。可能是个傲娇货。

吃了这么多天泰国菜,大家都受不了了,点评上搜到一家中国菜,好评满满,杀过去,一看价格,立刻傻眼,回锅肉60,鱼香肉丝50,土豆丝30,都是软妹币啊。但是味道真心好,比国内有些饭店烧的都好太多,由此得出结论,这家店的厨师、地沟油应该都是中国空运过去的。

DAY6(2016.8.17):今天仍然放空,泡海滩和酒店泳池。找了Briley海南鸡饭,话说普吉的双条车那叫一个贵,2公里不到的路程,起步费都是40软妹币,来回就是80块,真心伤不起

大份海南鸡。

猪脚饭太油了,吃不下。

回酒店的路上看到这个,绿鬣蜥(是真的哦,不是假的),小朋友兴奋啊,花了50株合影。

DAY7(2016.8.18):昨天晚上没有收到取消通知,所以今天一切顺利,皇帝岛两日游也是懒猫报的团,一早有司机过来接。去到皇帝岛码头,人好多,秩序混乱,排队找导游,等人员到齐上船,花费时间好久,天又暴晒,不爽。其实今天风浪还是大,导游说浪最高2米,救生衣一定要穿,而且这个救生衣给了你以后就一直是你保管,我们上岛住一天的人还要把救生衣带到酒店房间,也是醉了。昨天晚上特地7-11买了晕船药,所以今天坐快艇毫无压力,浪打得像在激流勇进,全船的人都兴奋得哇哇乱叫。

皇帝岛的海才叫海吧。(在这边申明,游记发的所有照片都是我的华为手机拍的,偶尔有一两张后期加了滤镜,其他的都是毫无处理过的)。这里必须住一晚才值啊,需要时间好好慢慢地享受。跟着一日游团过来太匆忙了。

我们住的酒店,瑞阿布瑞,就像住在森林里面哦。没有住高大上的拉查,太贵,住不起,最主要的是住他们那里,必须接受他们的霸王条款就是坐他们的快艇,来回一个人400人民币左右。

拉查酒店海滩的落日,其实从瑞阿布瑞走过去也就五分钟的路程。可惜落日前下了雨。

瑞阿布瑞的意面,出乎意料的好吃,小朋友光盘。

DAY8(2016.8.19):今天的主要目的是陪着小朋友在岛上找蜥蜴,不负所望,这个原始的没有怎么开发的岛上到处都有蜥蜴的身影,称为皇帝岛,是因为这个岛原来是他们泰国皇室用来度假的,后来开发用来做旅游,岛上没有动一棵树。

小朋友说看到的这些都是水巨蜥,很可惜没有看到暗影巨蜥,虽然我也不懂。

皇帝岛上的烤鸡,仍然是美味!

下午坐船回普吉本岛,仍然入住布拉莎丽,晚上去吃了心心念念的班赞夜市,这样的夜市才是我爱的夜市。

DAY9(2016.8.20):今天退房,在江西冷这边的Big C购物,买了欧莱雅,特产(买了好多小老板海苔,在泰国期间这个是和酸奶一样天天吃的东西,和国内的不一样,略微厚实的一片,吃在嘴巴里口感饱满,又够脆,超级好吃的,回国了还在淘宝上买过,味道略微有差)。因为是凌晨的飞机,晚上定了机场附近的机场公寓酒店休息几个小时。送我们去机场的司机是个美女,是到泰国后碰到的最热情的司机,大家用蹩脚的英语聊了很多,她说她家里有四个小孩,好吧,真心看不出。

DAY10(2016.8.21):普吉---上海。关于退税,跟大家说一下,如果是可以退税的,买东西的地方就要拿着护照和购物单到商场指定的地方填好退税单,拿到机场,过了安检,出关后有个退税窗口,贵重的物品,例如珠宝首饰手表等,超过一定额度(具体多少忘了)的话,退税的时候是需要看实物的,所以千万要随身携带,像我们买的便宜货只要给他退税单就行了,所以托运也没有问题哦。她会问你要泰铢还是要人民币,一般都是要人民币吧哈哈。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6-09-12 14:26

引用 zouwencandy 发表于 2016-09-12 14:26:43 的回复:

回复zouwencandy:我也是第一次写,反正之前看过许多,就依样画葫芦,然后再把看别人游记的时候有些觉得写得不是很清楚的地方,自己尽量完善。反正流水账尽量写得详细,然后有条理一点。

2016-09-12 17:59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6-09-19 21:00

不错不错

2016-10-08 09:46

照片为主,记录为辅。
霸道美女,请上大图。

2016-10-08 14:49

引用 羽化 发表于 2016-10-08 09:46:32 的回复:

不错不错

回复羽化:像前辈们学习

2016-10-09 12:15

引用 icyivyfire 发表于 2016-09-19 21:00:27 的回复: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回复icyivyfire:还是推荐清迈,普吉的话其实有很多岛都比他好

2016-10-09 12:16

引用 浪子 发表于 2016-10-08 14:49:07 的回复:

照片为主,记录为辅。
霸道美女,请上大图。

回复浪子:他们说蚂蜂窝就是贴图为主的,看文字的人不多的

2016-10-09 12:16

接送机和一日游我也定的,就是在普吉岛市内出去吃个饭打的贵

2016-10-18 19:21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1-15 15:53:27 的回复:

如果去清迈玩的话,在交通上面,楼主有什么推荐吗?

回复蚂蜂窝用户:出行在外,交通真的非常重要,我是听了朋友的建议,提前预定了泰国的接机服务,师傅还是挺靠谱的,提前加了微信联系,约好时间地点很容易就找对了,为泰国之行开了一个好头,建议你也可以试试哦,就在蚂蜂窝上定的http://www.mafengwo.cn/sales/2089217.html

2016-11-17 09:42

我都是在某宝定的一日游行程,有司机专车至酒店接送,很是方便,清迈古城的话打的就OK,因为路程不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