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在地球的小疤痕上-重庆万盛黑山谷一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9-11
  • 人物/带小孩

自驾路线

重庆南岸区到黑山谷游客中心共110公里,用时大约1小时40分,高速加省道,路都非常好走,需要注意的地方是下高速穿城区进黑山谷大道后,上山和下山拐弯处都要小心,一路看到好几起车祸都是在拐弯的地方。此处请默念逢弯莫超一百遍呀一百遍,绝对有益身心健康

花费

这次是自驾游,跟车有关费用如下:高速费80,路桥25(非渝车牌每次出城都要交,24小时内返城免,超过24小时还得交一次,坑),游客中心停车费5块,加油151。跟景区有关的费用如下:门票(两个人,小向大人还不到1.2米全程免费😅)200,巴士往返40,观光车票60。用餐费用如下:凉面若干碗40,凉粉若干碗20,一0八田螺170(这个诚意推荐,真心好吃)。本次出行一共花费730大洋。 景区票根根据我的习惯都会扫描保存好作为纪念,等小向大人长大以后好跟他汇报:在大人你断片的这段历史时期你苦命的老豆都带你做了啥😓

上干货

根据网上的介绍,我选择的路线是游客中心-南门-北门-游客中心,事实证明这个选择无比正确,南进北出全程下坡路➕平地,非常节约体力,尤其是在小向大人走完最开始的一百米就开始不管死活赖在我怀里歇片之后,默默垂泪的同时无限感激那个默默在网上贡献自己经验的兄弟。
好吧,题外话不多说,在奉献干货之前必须先介绍下这黑山谷的来头,从地理学角度来看,黑山谷属于典型喀斯特(重庆贵州区域基本上都属于这种地质结构)峡谷型自然风景区,整个景区横跨渝黔两地,全长13公里,其中1公里索道(不推荐,会错过神龙瀑布和几个小瀑布群),6公里栈道和浮桥(精华,必须徒步也只能徒步),6公里电瓶车(这段没啥看头,推荐乘坐,绝对物超所值,猛驴可以无视)。我认为黑山谷最吸引我的就是瀑布(很多很多)、峡谷(有好几处特别窄,水流湍急,只能通过架设的浮桥通过,很刺激)、桥(也好多好多)、山崖(垂直高度很高,最大的高差达到1200米,这个很猛),下面上图,请猛挫:
这一路基本上与水相伴,无数从它头上跨过,身体上踩过,差点吻过(运气好😃),由于源头不同,前半段的水质特别清澈晶莹,后半段特别浑浊土黄,仿若女人一生的两个阶段:少女时期的清纯可人和妇女时期的洪荒猛兽,让人好生感叹,唏嘘不已…
清纯可人

瀑布群是极多的,最有气势的就是下面的神龙瀑布,从南门进来几分钟的路程就到了,需要下一个陡坡,由于湿气较重,路陡坡滑,需要注意脚下

小向大人在仰视,好大的水水呀,湿了我一脸哦

嘈嘈切切错杂弹,大珠小珠落玉盘,有这么点意思,那谁,高考语文我也是考了120多分的嘛😅

最秀美的瀑布-飞鱼瀑布
朦胧的远山,笼罩着一层轻纱,影影绰绰,在飘渺的云烟中忽远忽近,若即若离.就像是几笔淡墨,抹在蓝色的天边.尼玛编不下去了。。。。

还有很多这样的,就不一一耗流量了

高逼格的洗手间,看到这张图你能想象这是嘘嘘的地方吗😁,一种别样的情怀油然而生……让我等忍不住诗意澎湃,淋漓尽致

重庆贵州的交合
整个峡谷恰好处在重庆贵州的边界,景区干脆把这个也打造成了一个景点,修一座桥,画一条线,一半是贵州,一半是重庆,于是便宜了我,抱着小向大人趟了N个来回:嘿嘿,小向大人,老豆我可带你去了好多好多次贵州喔喔喔

一脸得意的小向大人

最开始的一百米,要是能一直保持这样该多好多好多好多好。。。。

田螺姑娘我来吃你啦

每到一处,品尝当地美食是必备行为之一,去之前就打听好了这家开了十几年的田螺鳝鱼为主的老店,评价都是杠杠的。一下山就直接杀到店里,到的时候才4点多,店内人不多,很快就上好了菜,顺带点了一瓶川蜀神器-维怡奶(此物在川蜀大地渊源流传,见诸于各种用餐场合,每当那乳白色的细流扑入杯中,都有一种一干为尽的快感),不多说,上图:
入味了,辣的很,很爽

必点的东西,话说我对南瓜怎么这么有兴趣呢,怎么不是黄瓜,冬瓜啥的呢

嫩滑,火候恰到好处,配上辣椒的鲜味,赞一个

小结

带娃徒步绝对是作死的节奏,尤其是不管死活的那种娃(尼玛这点绝壁是显性基因造怪…)今天绝对是本人有史以来最累的一次徒步了,没有之一!背上背着30多斤的包包,胸前还分别挂着一个单反和一个20几斤的小向大人,嘴巴还得不停回答大人提出的各种细极思恐的问题,一趟下来造的整个人七窍黑烟滚滚,奉劝有娃的各位朋友,如果有一天你对生命的意义提出怀疑,抱上你的娃去爬山吧(请注意动词!我说的是抱!!!)
另外,一趟下来我认为整个黑山谷的自然景观还是值得一看的,尤其是来重庆不久,对喀斯特地形接触较少的朋友,我建议可以花一个周末的时间过去吸吸氧,看看瀑布玩玩水,顺便去那个逼格很高的洗手间嘘嘘一下是不错的选择。
最后,附上一天的行走步数作为结尾吧,下一期是国庆期间海南外海岸自驾,欢迎大家提供好的攻略给我参考哈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9-12 18:58

引用 blueqqq 发表于 2016-09-12 18:58:12 的回复:

回复blueqqq:好的,谢谢这位朋友的关注,第一次写游记还有很多不足之处,多多指正,哈哈

2016-09-12 20:52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