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之南——漫行三亚

2016-09-12 14:19 1203/10
  • 出发时间/2016-09-04
  • 人物/情侣/夫妻

近几年好像一直疲于工作,感觉大好花花世界就那么弃我而去了……这个月初托了G20的福,终于有个不拥挤的假,虽然好事多磨,4号才终于得以成行,还去了从不曾想去的三亚,但万事即有缘,拎包走起!

由于担心4号从萧山机场不方便,所以出行地选择了宁波,临登机时突然下起大雨,很多灰机延误,正在我打算哀嚎的时候,大喇叭竟然通知我们正常登机了,恩……人品还是好的……

撒欢要开始咯~

第一天去的南山,金玉观音庙布置了许多经幡,是藏传佛教。起源于尼泊尔,这里也有个尼泊尔馆,造型、雕刻精美绝伦,已经妥妥勾起去尼泊尔的念想。

是不是特别美!有信仰的民族是怎样的,我不晓得。心存敬畏总是好的吧。

参拜大菩萨,我算不上佛教信徒,信徒的虔诚我九牛不及一毛,不谈信仰,单说佛学,它本是一门大哲学,心存敬畏还是有的,多年前从心经开始接触佛学,断断续续的抄经,依旧没有明白其中的大学问。

南山的大葫芦,是不是很萌

石雕前的美丽小花

没有雾霾的空气,跟我走吧

两人出行,当然不可免俗的去了大名鼎鼎的天涯海角,如果为了看景,还是不推荐了,真的只是几块大石头。

回住的地方已经累的半死,住在三亚湾,三亚有多个湾,三亚湾的海岸线最开阔,但是水质一般,适合看日落,可惜我去的时候是台风季,天气阴晴不定,傍晚边云层太厚,没看到日落。

奔波一天,要好好犒劳下胃了,跟随蚂蜂窝去了第一市场,这里吃饭套路太深,无力吐槽,但是水果真心不错,如果在地摊买,你要有很强的眼力,对于我这种已经被套路玩儿残的,还是乖乖去边上的店里买了,手里这个芒果,只耗资7软币,是不是比内陆便宜太多太多太多……~

第二站,被非诚勿扰捧红的森林公园,因为离酒店比较近,就选了这里溜达,蚊虫真多……我一路在和蚊子发脾气…………so,去三亚,除了防晒,一定也要注意防蚊……

那座桥……读书的时候,学校后山也有一个吊桥,弧度略大,踩上去摇晃的厉害,当时我们把他叫做“考验爱情的桥”,因为走上去的可能是一对,走下来多半就是两个了……
那时我们有空就会去学校后山走走,美其名曰采风,到了吊桥附近,就会坐下来看,一对小情侣手牵手走上去,桥突然开始摇晃,男的便大不跑过去,跑到对岸说,你快过来呀,跑过来就没事了,但是他压根儿没留意,他跑动的时候,桥晃动的多厉害,女的已经蹲在桥中间站不起来了……
我们曾经数过,10对小情侣里,有的是男的先跑过去,把女的扔着桥中间;有的是男的先走过去,告诉女的你走过来,没事;有的在桥中间开始吵架;有的返回不走这个桥了;只有一对是相互搀扶着走过去的……
当时小伙伴说,以后我一定要带我男票走这个桥……

这大热天在外奔波,我还是很佩服自己的,回了酒店就不愿意动了,各种摊……

各种摊……

亚龙湾的水质特别好,沙子又细,比蜈支洲岛更适合玩儿水,喜欢游泳的千万别错过,我和大鱼是两只旱鸭子,只能湿湿脚丫,不敢湿身

大鱼在这里爱上了捡珊瑚,返程时候扛了一个口袋,不过的确很美~

亚龙湾88,下一站,大名鼎鼎的蜈支洲岛……

蜈支洲岛褒贬不一,但我还是推荐的,在三亚最惬意的就是在岛上,晚上5点半,最后一班游船离岛后,岛上的纷扰嘈杂都没有了,好像恢复了最初的样子,如果赶上淡季,还可以体会下包岛的感觉~

信步漫游,岁月静好……

八点半点以前的码头也比较清静

九点左右,岛上逐渐繁闹起来,拎起相机往后山徒步,这个石滩很多珊瑚尸骨,白森森~~~

不过细看,每个都很漂亮

那山、那海、那船

码头的LOVE……人山人海……云很漂亮

最后就用这张美丽的夕阳做结束吧。

后话,返航中,看到杭州的城市灯火,仿佛看到了繁忙的工作正向我招手中……希望不就的将来,可以把规划多年的西北行实现了~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09-12 17:26

不错不错!~

2016-09-12 17:39

旱鸭子为什么要叫大鱼

2016-09-12 18:11

引用 helen的宝贝 发表于 2016-09-12 17:26:45 的回复: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回复helen的宝贝:注意防晒防蚊防宰

2016-09-12 18:49

引用 ⚘晶晶⚘ 发表于 2016-09-12 18:11:15 的回复:

旱鸭子为什么要叫大鱼

回复⚘晶晶⚘:高山鱼

2016-09-12 18:50

2016-09-12 21:20

引用 本色英雄 发表于 2016-09-12 21:20:26 的回复:

回复本色英雄:

2016-09-13 13:17

引用 自言自语的泰迪伦 发表于 2016-09-12 17:39:27 的回复:

不错不错!~

回复自言自语的泰迪伦:

2016-09-13 13:18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9-19 19:50

引用 glamymok 发表于 2016-09-19 19:50:3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