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未完待续

• 出发时间/2016-07-09
  • 人物/其它

出行前计划

Day1 到着!

候机

这是我们订的航班信息

这次跟抹茶逛东京选择了日本航空,去程的飞机比回程的更新,色调是统一的性冷淡色

日本的产品,各种各样,小到卫浴大到飞机,都给我一种很高冷又很可靠的结实感,果然是一个非常非常强迫症的民族

味道跟看到的一样美妙!以下省略一万个字

日本航空与众不同的特点就是会!早!点!所以原定九点零五到的飞机  就到了,用提前买好的西瓜卡顺利出关坐上地铁,途中换乘了一次,出了东新宿站往右走一点就是我们下榻的东新宿E酒店。酒店在热闹的新宿区,距离歌舞伎町不远,但这片街区还算是安静,夜晚也没有那么吵闹,偶尔有救护车的鸣笛声从窗外飘过。没错,这就是新宿啊。
酒店交通还是比较方便的,距离都营地铁东新宿站出口是很近的,JR路就需要先坐地铁换乘,而换乘需要出站,出站需要刷卡,刷卡距离短也特别贵,so...sad...那么省钱的方法就是用“二轮车”摆渡,当然也耗费不少体力。
作为“便利店之国”,酒店附近没几个“7-11”、“lawsom”、“family mart”是不可思议的,无论是当地村民还是我们观光客,生活都因为这些小店而变得有趣而便利。我们俩一早一晚都会去邻近的便利店买各种食物(好开心!!!)白天走累了飘进便利店歇脚,喝上一杯冰咖啡,舀起一勺冰淇淋,旅途炎热和疲惫一会儿就全散了。
以上是房间小窗拍出去的街景,晚上  点依然车来车往。

酒店在新宿区不算很贵,大门也挺小不像个大门,但是我喜欢啊,因为特别的整洁温馨。(看图片会有一点点感觉吗哈哈)

下酒店觅食的时候抓拍的。日本的天空是干净的,马路是干净的,空气是干净的,车还能不干净?代步车、豪车,每辆都是崭新锃亮。

到着的第一夜也就差不多结束啦,在周围小小的逛了一下已是凌晨,洗完睡罢。

Day2 在新宿

一大早,大概11点吧,我还在长身体要保证睡眠的好哇)我们元气满满来到了绿意盎然的新宿御苑,门票是200日元。(说起日元就想起那几天暴涨的汇率,直逼6.7,然后就想起英国退欧这么令人遗憾的事,哎。等我们几天之后回国时,汇率便稍稍下降了。最近好像)

夏天的公园里,很多植物
吵闹型区域新宿的绿肺

时间已接近中午,那时最高温度还不算很高,阳光却很好,而林荫小道散步却更加舒服,头顶是绿色的树叶,脚下是斑驳的树影,特别美的。日本夏天绣球花盛开,饱满的从矮树乔木中垂下头来,也是美的。颜色也特别好看啊,是蓝蓝的青色的和白色的。

这里有一点欧洲范儿是吧,大大的草坪矮矮的粗粗的大树,遛个孩子晒个太阳浴。我先走了我怕晒。

总的来说,新宿御苑是一个很静谧安详的公园,不算很大也不算很小,没有什么特别惊艳之处,走沉稳路线的类型。繁华的新宿灵魂的栖息地。
临近中午,就可以吃饭啦!坐在公园用app搜索了一下附近好吃的,新宿也是美食聚集地,各种餐厅都有,在东京的第一次正餐我们选择了吃水产的“鱼盛”。

轻奢的新宿伊势丹大厦

本宝不喜刺身,但还是被美丽的外表吸引,点了下下图海鲜丼,抹茶点了烤秋刀鱼,盐烤??)配萝卜泥、无法接受的甜味玉子烧,腌渍菜某块和某条以及标配狗汗和味噌汤。最后我们互换了各自点的吃,也就是说我还是吃了烤熟的秋刀鱼,并且整个都吃完了鱼真是非常的新鲜,烤得到位调味适口,配着米饭和小菜让人觉得吃得舒服。海鲜丼里鱼类虾蟹贝类品种丰富,抹茶应该也是满意的

秋刀鱼生前的样子,马上要被宰杀了还是感觉自己在海里游的很愉快啊宝宝们

虽说第一天出动很晚,但离开御苑,吃过午饭,在人来人往的新宿也算是逛了两三个小时,入手了一些药妆和衣服,身体开始抗议,我们抹茶表示已经汗水沐浴了全身好几遍了。因为找不到合适的咖啡店入座,我们决定走回酒店整顿一番,于是在房间吃蛋糕和牛奶睡午觉怎么这么惬意呢哈哈。
新宿的购物街不算很华丽,但分布比较集约,伊势丹和丸井大概是主要的商场,都是由很多幢大厦连成一片,相比于对面的伊势丹,丸井更大众,有单独分出男士馆,逛街再也不是女生的专利!电器店也有很多,主要有big camara和yodobashi,这些商场都有优惠券,出行前注意收集并保存好,方便使用。这些电器店也不只卖电器,药妆和一些食品、日用品都可以在这里买到。新宿也有各个品牌的专卖店,我们去的时间正好赶上日本的七夕节(7.7),也是夏季打折季,商店纷纷贴出sale的标志,事实证明折扣力度还是很大的,见到便宜的不行的打折品一定要毫不犹豫啊!

既然睡了个午觉,我们出来已经是晚上五六点了,天还是亮的,但是比起二三点的温度已经清凉许多。图示我们已经逛了一会儿店了,回到白天的十字路口,华灯初上,夜晚的新宿热闹依旧。

伊势丹马路对面其实就是OIOI丸井百货,想逛哪里逛哪里。。

东京人多,但交通秩序井然,没有障碍栏,汽车与自行车和谐相处。

结束了购物街的暴走,我们开始寻找吉野家之路。也谈不上多想吃,但就是一种信念和理想召唤着我们千里迢迢路过很多个饭店执着奔向吉野家,绕了很久很久,跨越千山万水,终于找到她时发现

?!
。。
?。。
没错,可能因为是周末,这附近人流量也不大,我们刚走到时店员阿姨正好打烊。
无奈一路上错过了那么多餐厅,到了这里又没有其他选择,只好进了隔壁小小的天丼店。

我点的上天丼和冷荞麦套餐很快就上来了,有两个虾和一些蔬菜的天妇罗,金灿灿的外形咬一口脆脆的,淋上一些酱油,虾的鲜味就爆发在嘴里。让人特别惊喜的是旁边十分不起眼的荞麦面,把葱花撒入面汁,有一丝甜味,面是凉的,投入面汁吸进嘴里,有一点弹牙,清爽无比!看上去是一坨面其实一点也不坨夏天来日本一定尝尝荞麦面~

吃完觉得这样很有趣
吃货小哲理1:错过是为了更好的遇见

吃完喝足,散步消食,我们来到了行程安排的最后一个景点——东京都厅。
小科普1:东京都厅是日本东京都政府的总部所在地,位于新宿区西新宿。1990年12月落成,1991年正式启用。在日本泡沫经济最高峰时策划兴建,是当时日本最高的大厦,后被讽刺为“泡沫之塔”。东京都厅舍由兴建至落成时的都知事(东京都首长)为铃木俊一,由建筑师丹下健三设计。厅舍的设计主要为后现代主义路线,被认为是引用了歌德式教堂的设计作为蓝本,采用了和巴黎圣母院相似的横三段和竖三段式立面。东京都厅舍已成为东京的观光胜地之一,到45楼的展望室参观的访客络绎不绝。

如果住在新宿,东京都厅是值得一来的景点,不仅不收门票,开放时间也延续到到晚上11点。这次是晚上来,黑夜中跃动的东京城尽收眼底,灯光一直延伸到天际线依旧熠熠生辉。

有名的地方——歌舞伎町一番街。
总是无意路过这里,两次了。
并没有什么感觉,略。

逛着逛着就出现了唐吉柯德,上图Tax Free那里就是。新宿的唐吉柯德是24小时营业的,从东京都厅出来我们已经忘记了时间,一头扎进去采购了,货架之间不能更窄小,人不能更多,不能更拥挤,这是中国扫货团的战斗。。。这。也没啥好说的。总之东京药妆店很多,跟便利店一样很容易找到,找好优惠就行,价格或许有些微小的差别,也不用急着买买买。

Day3 镰仓古都咕嘟咕嘟

一大早哈哈一大早开启镰仓之行,偷拍小萝莉以及她的奶奶)
这里有一个小提示
如果在东京玩耍可以选择去到东京周边的镰仓或者箱根,都充满了与都市不一样的元素,好玩的点也很多,这次来我选择了镰仓,早去晚回。
镰仓从新宿站出发很方便,在车站旅遊服務中心(View Plaza)即可购买江之岛・镰仓一日劵,包含新宿到藤泽车站之间的往返票和镰仓江之电一日内无限次乘坐的车票,大人价格是1400日元,是比较划算的。在卖票的前台,服务员会贴心的帮你准备好列车的时刻表,提醒你不要错过末班车。周中末班车时间会比周末的更晚。前台还提供中文的导游图和江之电的车站图,对一日游十分有帮助,一定记得拿一份。

这是在小田急列车上。日本东京都运营的轨道交通很发达,有地上地下铁,座位都是软包,很干净,很舒适,很方便。平时的列车上不会有那么多人,上下班高峰当然也是比较可怕的,但大家都排队,排好长的队,坐不上就等下一班。
地铁上的乘客也是男女老少,年轻人在一起也与我们一样,常叽叽喳喳谈笑风生,低头一族也是常态,仅仅看到过一次没有座位站着还捧着本书的大叔,其实也是凤毛麟角,不那么常见的。

出发晚了,又一直赶路没来得及吃早饭,在藤泽车站下车以后我们就吃午餐了喵。穷游党标配之肯德基。薯条-不好吃。汉堡-不是很好吃。吮指原味鸡腿-好吃的!

吃完饭,我们就来到江之电的车站,准备乘坐美丽的江之电啦!

跟上次去箱根做的山间小火车相似,开往镰仓的火车也是在窄窄的单项铁轨上运行,周围是普通的民居和植物。

这是谁

在经过一段平淡无奇的山间村中小路之后,视线一下子开阔了,蓝色的大海映入眼帘,大叔们在冲浪玩耍。

这就来到美丽可爱的镰仓站啦~

出了镰仓站就是小町通,一条充满了可爱小店的店,有很多值得买值得吃的店,大家可以自行攻略一下。这里给大家推荐三个。
1、IWATA咖啡店的双层枫糖蛋糕
2、肥皂
3、非常遗憾错过了三鹰,这里稍稍可以补一下
我们顺道穿过了小町通,目的地是镰仓鹤岗八幡宫。

不得不说,日本的许多建筑都比不上中国的豪华气派,但人家小而不小气反而常给人精致的感觉。寺庙,鸟居,篱笆,巫女的裙摆,总是鲜亮的红色让人印象深刻。

公园里生态很好,鱼、乌龟、松鼠都是常见。

镰仓的公园里有很多鸽子,给食物他们时就疯狂地如狼似虎,就酱。

长谷寺超可爱的小菩萨三枚,也是很有名的,真的好可爱啊哈哈哈哈哈哈,藏在一堆绿植里面,小灌木掩映着,青苔围绕着,青青葱葱红红火火。

傍晚时分登上了休息平台,阳光不再刺眼,视野却很开阔。吹着微风望向远处,海平面连接地平线,统一的青蓝色,山下的民居每一幢都是独特的,小村子更加有个性。行走了一天,在平台上歇歇脚,真的就不想离开啦。于是等到工作人员来催我们才缓缓告别了它,不算惊艳只是让人感觉很舒服的长谷寺。

镰仓车站买的鲷鱼烧也是在这里消灭掉的吼

介个就是江之电电车开过的壮观景色啦!镰仓人民的出行好伙伴!你!值得拥有!买了一日券随便坐!

虽然不是看灌篮高手长大的,也必须来看一看的名场景取景地。

在这个路口等电车通过,不如说源于一种情结吧。人是怀旧的动物,有些事过时了,没有意义的,甚至是无聊的,我们还愿意一遍遍去重温,去走访,还是一遍遍被感动着。这种感动大概是别人们没办法理解的啊。

觉得细节很重要,而日本把细节做到极致。

镰仓逛了一整个下午,来到江之岛站已经是太阳落山了。走过这长长的通往岛上的人行道,连接着陆地和小岛上的另一个世界。

能隐约看到那座长长长长的桥的名字吧

天色渐渐暗了下来,我们也不继续往前走,就静静地坐在海边吹着风,有天然鱼跃表演,远远近近,此起彼伏,不知疲倦。也不知道是在海底受了惊扰,还是为了直接呼吸到空气,还是好奇心太强烈,像海的女儿儿子们一样,迫切地想要看看陆地上的世界,另一个世界的人们呢。

天气也很晴朗,天空很漂亮,以至于倒影在宽阔的水面也是粉紫深蓝的一片美丽。

由于太晚,上了岛之后深入更是一片寂静,见到它以后,我们就准备打道回府了。

江之岛,期待与你下一次的遇见~

拿着通票坐车回了新宿,继续平民饮食的一天,果腹之食,也是美味的。

蛋黄水灵灵的样子真是哎。。

Day4 搬家的一天,豪吃的一天

又双叒叕起晚了,直接晃到新宿区的矶丸水产准备吃午饭。上午11点,我们是第一桌客人。

扇贝很大颗,还有一个贝壳类生物也是,给人感觉很爽可是不擅长炭烤,个人感觉比较一般。虾同理。蟹壳同理。红红火火,其实,也还行吧。

吃完就买东西去了,也没啥可说,此处略一万字

来上野公园这边的伊豆荣吃饭已经是傍晚了,从新宿搬家到港区这边也是废了不少力气。事实证明住在新宿就很好,下次来时一定注意,正在规划行程的宝宝们也注意,不行别老是想着换酒店。就新宿区酒店来说,虽然贵一点,房间小一点,但是购物出行都很方便,当作整个行程的驻地是完全OK的。

前期行程规划的时候,鳗鱼饭也是其中一项。之所以最后选择了伊豆荣是看中了它的年代感和高级的日式服务。在门口迎接我们的是一个爷爷,服务我们的也都是奶奶级别的。食客们,其实也多是上了年纪的,只是静静地聊天,没有喧闹。

和矶丸水产一样,伊豆荣在东京也有很多分店,而我们来的这家,在上野公园不忍池畔

也是同样价位的套餐,一样的货色,不同容器盛装

相机总是能真实的记录了一切。。美好

晚饭之后散布在不忍池畔。
今天的行程其实有点凌乱,本打算上午购物完毕转移酒店之后来上野公园和动物园,谁知道又晚了,动物园也快关门了。既然偏离了航向,也只能重新规划路线了。自由行就是要随性一点吧,错过无法弥补,坦然接受就好。

在上野公园步行了没多久,我们就出来前往秋叶原了,同样也没有什么值得我探索的,没有情结。

一段走马观花压马路之后我们晃到了天空树,到了晚上九点多还是有很多人在排队买票,遂放弃。我上次已经上去过一次,本想这次欣赏一次夜景,也没有机会了。
另:天空树好像跟我们的奥特曼很有关系。。

又是一天结束啦!在居酒屋为这样赶路的一天画上句号。

Day5 涩谷代代木 木啊

东京的倒数第二天,终于下起了小雨。天一直阴阴的,也没带相机。今天重回新宿附近的明治神宫和涩谷,也充分证明了酒店安排的失败。哎

涩谷街景

Day6 快离开了在想念

很急。把行李寄存在车站,上野动物园是我们的最后一站。

通往机场的快速列车

结束了接近一周的旅程,坐在归国的飞机,座位空空,心也空空
草草结束的旅行,草草结束的,我的第一篇游记
不过,未完待续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2016-09-12 18:27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2016-09-19 09:58

引用 fishvin 发表于 2016-09-19 09:58:1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