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宝第1站:北京-密云-古北水镇二日游

地点:北京-密云-古北水镇
天气:
交通工具:
出行人数:专属怀抱爷爷&造型师奶奶&司机兼保镖爸爸&奶娘兼摄像妈妈&掌中宝菲儿
酒店:北京麦语云栖精品度假别墅
整体费用:油费(含高速费)+酒店+门票(夜游)+餐食(1晚+1午)=340+1932+80*4+240+196=3028

装备:其实都是宝宝的东西
推车、棕垫、便携奶粉盒3顿量的奶粉、奶瓶2个(一个备用)、米粉、碗、勺、D滴剂、宝宝吃的香蕉、苹果、安抚奶嘴、床单(必备)、枕巾、毛巾被(虽然山区日夜温差较大,但是客房里的温度还是适宜的,这个时节去,宝宝盖个毛巾被即可,我晚上都没有盖被子,短袖短裤的睡衣)、隔尿垫两个、尿不湿15片(其实只用了六、七片)、围嘴两个、毛巾一条、手绢五条(因为到了口水期,必须备足)、衣架夹一个、润肤油、护臀膏、肤乐霜、干湿纸巾、换洗衣服10套(主要是不占地方,多带了几套,薄厚长短都有)、农夫婴儿水、保温水壶1个
大人带的东西就简单多了:换洗衣服一套、睡衣、水果、水杯、相机、充电器、毛巾、洗漱用品(其实酒店里面都有,但是习惯用自己的了)、化妆包、湿纸巾、

成员介绍
对号入座

写在前面的话:
       计划带娃出游已经很久,却苦于“宝宝太小、外出不便、大人太累、玩不痛快……”!@#¥%……&吧啦吧啦的种种理由而将计划滞后,但幸好我家有位爱玩且不怕麻烦且愿意牺牲自己照顾他人的爷爷奶奶,这次计划才得以实现。
       本来是想赶个周末,我和宝爸都休息的日子,也正好是娃奶奶的生日,家人一起出去玩两天,便定了古北水镇,由于我们决定的太突然,以致酒店全满,唯有古北水镇大酒店的揽行宫有房,一看房价:¥17500,果断关掉网页!!!
       好在宝爸给力,一个电话,我们双双请了两天年假,赶在周末前出发,虽然时间紧张了些,但是大家都很配合,分工明确,慌而不乱,而且平时人少,房多,路好走,钱还花的少,可谓好处多多。
       好啦,不啰嗦,开始进入正题.....
       大家有问题尽管问,我一定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正文

因为宝宝刚五个月,所以制定计划就要以她的作息时间为主!
    在家吃完午饭,12点45分准时出发,因为不是周末且在中午,一进入高速,道路非常好走!

古北水镇是司马台长城脚下独具北方风情的度假式小镇,距离市里也就150公里,在高德导出的路程135,6公里,需要车程3小时16分钟,但我们只花了两个小时到达目的地,平时玩的好处显而易见
    景点的酒店分景点内及景点外,景点内可以参考古北水镇的官网,上面有介绍,但是个人觉得可参考的比较少,我还是比较习惯携程、去哪儿、包括booking上面也有几家。
Ps:古北水镇官网:http://www.wtown.com/
    我们是家庭出行,所以选择了别墅的规格,唯一遗憾的是,宿在了景点外,还是建议在景点内住宿比较好,夜景很美,虽然比较商业化,但是我相信夜晚及清晨,还是能抓到很多美丽的风景的。
Ps:北京麦语云栖精品度假别墅http://hotels.ctrip.com/pic/2108742.html
    两个小时的车程,很快,说说笑笑,逗逗娃,就到了,也没有在服务区停下,一路北上....
    到达酒店,办理入住,这个酒店需要交1000的押金,相对于其他家,略贵。
    酒店的房间分为两大区,一个是在办理前台的区域,有几家别墅,我们住的是另一个区,步行三五分钟就到了,酒店周围的建筑都一样,灰墙的二层小楼,分布着好几家农家院,一层是餐厅,二层是住宿,店家会在道旁上前询问“住房吗?住宿吗?”都是为了生计,习惯就好。
    po几张酒店的图片,供参考。
    房型是二层小别墅,共三间房,一层两间,都是大床,二层一间,标间的格局,所有卫浴都是科勒的,带一个客厅,一个小院子,可以烧烤,带早餐。我们定的是限时特优,1932元/晚,平时的原价好像在2500上下,总体来说很满意。

水镇门票有好几种,带长城不带长城的,白天夜晚的,我们等宝宝吃完“下午茶”后,收拾妥当才出发,已五点,恰值小镇的夜游时间,所以买了夜游票,80元/张,其实很多酒店都有带门票捆绑销售的模式,有时间的朋友们可以在各大网站看看,我是从携程上看到的,夜游时间是五点半。
    水镇的停车场很大,一进一出10元,很便宜,从停车场到达售票大厅还需要步行10多分钟的路程,这段路相对来说很平坦,适合我们的小推车,但是景区内,都是石板路,对于有轮子的工具,不太适宜。好在景区很人性化,有寄存行李的地方,很方便。
    售票大厅很大,可能是平时,显得有些空旷,里面有星巴克,价钱和市里的一样哈。
    检票需要安检,妈咪包里的水果刀不幸被查出,只能和推车一起寄存了。
    先来几张景区外的美照。

古镇里都是一家家的店铺,客栈,是一些仿古,民国时期的基调,可以转转,作为拍片的素材还是不错的。
    看介绍,永顺染坊很美丽,染过的布一片片垂下,很有感觉,虽然这次由于时间问题,没有去成,但正因为有遗憾,再会才更来得理所当然。
    到了下午六点半左右,司马台长城以及古镇内的灯光都陆续打开,夜拍模式也已就绪。
    长城脚下的风还是很硬的,我的短裤短袖略显单薄,准备夜游还是要穿厚一些,而且浅色系的衣服拍出来会更好看。
    古镇内吃饭的地方不多,我们是在一家清真饭馆吃的,服务一级棒,不像有的景区,价钱蹭蹭上涨,服务蹭蹭下跌,醋溜木须,小炒羊肉、大盘鸡、青菜炒饭,四个人吃得饱饱的,一共240,还是非常能接受的。
    现在就能体现出住在古镇内的好处了,随时可以出来逛一逛,也可以赶早晨的第一缕晨曦,在无人的小巷惬意一番。
    八点半左右,我们开始返回,出了景区,到达停车场的路都很亮,出了停车场,到达酒店,要走一段临山路,也就两三分钟的车程,但是由于没有路灯,道路狭窄,个人觉得还是很危险的,所幸宝爸开车向来稳当,一路相安,到达酒店。
    伺候完小祖宗就寝,我们在附近的饭馆要了几个串,拿出自带的酒水,在自家的小院内,就着院内的灯光,开撸。吹着山风,听着小曲,很是惬意的结束这一天的行程。
    肉串5元一串,并没有很好吃。

我们定的房间带早餐,早上七点起床,收拾妥当,由于宝宝还在呼呼,我就和宝儿奶奶先行一步,就餐!
    因为入住客人较少,可能就我们一家,so直接上桌餐,样式比较多,管够。
    吃完早餐,周围转转,等宝宝醒来,已快九点,我们便在酒店附近转了转,静等退房。
    景点周围的建筑还是比较好看的,可以小拍一下,一路走走停停,转眼中午,退房,离开。
    回城方向经过怀柔,便直接杀到吃虹鳟鱼很有名的渔师傅的分店,三亩园,解决午餐。
    还是比较经济实惠的,但是虹鳟鱼并没有炖得很烂,到农家院必点的炸花椒盐,还是那个味道,下次有机会,可以到慕田峪长城脚下的渔师傅尝一回鲜。
    到家五点,没有赶上周五的晚高峰,宝宝的精神状态还不错,主要没有因为游玩打乱她的作息时间,到点吃饭,睡觉,一切照旧。
    我们大人也没有觉得很累,两个小时的路程对于老手司机来说小菜一碟,宝宝在车上也不闹,乖乖的,很懂事,所以我们觉得带娃出玩,只要顺着小祖宗的意,还是很好带的。
    总之,带着宝宝出玩的第一站宣告成功,静候下一站。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09-12 17:58

引用 qytangtang 发表于 2016-09-12 17:58:18 的回复:

回复qytangtang:玩得开心哈

2016-09-12 20:40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9-19 09:50

引用 angelingfly_ 发表于 2016-09-19 09:50:3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