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走马观花三十六小时印象

金燕坊 (十堰) LV.7
2016-09-12 15:08 377/6
  • 出发时间/2016-08-20
  • 人物/带小孩

2016年8月20日早七点半,我们夫妇乘坐的新加坡酷航TZ--127航班,稳稳地降落在樟宜机场2号航站楼附近停机坪,比预定时间提前了半个多小时,飞机滑行和刹车的距离及时间很短,没有原来那种撕身裂肺的震动感。有二十年没坐飞机了,波音787的性能令我感叹科技进步给人们带来的幸福感。

飞机起飞后不久,空服员发放入境卡,由于华语一般,广播效果不是很清晰,我隐隐约约听着是,可能是参加团游的多吧,空服员没有仔细询问,我稍微犹豫她已一晃而过。飞至中途时,空服员再次发放入境卡过来,我拿到后傻了,我是“英盲”啊,天哪,咋填呢?我拿出护照,试图“照葫芦画瓢”,仔细对照了好长时间,仅有姓名、国籍、出生日期对上号,其它项一概懵圈哦!为什么没有中英文对照的入境卡呢,机上99%的中国人!

我的“英盲”相被邻座的美女发现了,她很礼貌的说:需要我帮助吗?那还用说吗,我正懵圈呢,求之不得啊!不一会,美女都帮我们填写好了,我连声谢谢!!

下了飞机,在入境大厅,看到靠墙处有一排填写入境卡的地方,柜子上面墙上贴有好几种文字的入境卡模版,带中文的入境卡早就被“抢”没有了。我对照中文模版上逐一核对我的“英文版”入境卡,除了在存根处填上国籍和姓氏名谁外,其他项完全一样,真是要再次感谢飞机上那位邻座的好心人呦!

接着是排队等待入境,我们这队的海关官员看上去是位帅气的华人小伙子。在审验前面入境的三位看似来自中国的年轻小伙子时,询问了几分钟,好像还是通不过。为了不影响他人入境,这时过来一位官员叫三位到另一处解决。时间已是早上八点多,海关官员们开始交换班,继续等待吧。我们这队的海关官员已经换了位皮肤有些棕色的女士,效率很快,我媳妇很快的通过了,顺利入境,我也在指纹机上留好指纹后,入境!

第一次出国,退休了的我们夫妇没有报旅游团,凭我们的能力(哪怕是“英盲”),自由行多自由啊!更何况,儿子从吉隆坡新加坡的航班也马上就要到樟宜机场了呢!

不一会儿,我们在樟宜机场一号航站楼出口和儿子汇合了,在异国他乡的机场相聚,此时此刻我们一家人别提有多高兴、多幸福了!

在机场大厅我们稍坐了一会后,到大厅外准备打车去市内订好的酒店(不订好酒店签证是很难办的)。在门口的机场服务人员指引下,我们上了一辆出租车,司机是位华人面孔年轻男士,言谈举止、仪容仪表极具白领风度。儿子起初用英语和司机交流,得知我们来自中国后,司机很高兴地说,他的祖籍是广东,他的广东口音普通话很流利,交流完全没有障碍,一路上谈笑风生,且用词很有“中国”味,距离感完全没有了。

透过车窗,我用以往从媒体报道中形成的“新加坡印象”来对照眼前的新加坡

蓝蓝的天,清晰的空气,干净的市容,让我佩服的还有出租车司机和他的车,车里车外很洁净,人也帅气,只可惜,没有留下相关的照片。

不知不觉中,已经接近市区了。突然,前面非人行道上,一似华人面孔女士快速穿过,出租司机脱口说,肯定是中国人…...

这个弹丸之地的国家,从机场到新加坡半岛怡东酒店(Peninsula Excelsior Hotel) 的路程跑了30多分钟,那个极具绅士风度的新籍华人的士司机说,差不多快跑了半个新加坡啊。呵呵,好像我们大十堰的面积还不如啊!

接待我们的服务生(面似华人)华语比较生疏,与儿子用英文交流,约10分钟左右办好入住手续(不接受银联卡),由于时间还是上午10点左右,房间还未清理完,服务生叫我们下午2点来拿房卡。

随后我们在市中心街道、商场自由穿梭,中午来到了一家顾客满营的“肉骨茶”餐馆吃午饭。正当午时,人多的等了小会才落座。

由于我们都是凌晨起身乘机,饭后都有些困倦,时间也近下午2时了,回到酒店取了房卡,我们睡了两个多小时,精神顿感倍爽,洗漱后继续出门浏览、鉴赏傍晚及夜晚的新加坡

酒店旁边的一处,立着当下在新加坡红透了的帅气警官板像

下面是新加坡街景、夜景

海洋性气候变幻无常,第二天早上六点多,撩开酒店房间的窗帘望去,乌云滚滚的天,水湿汪汪的地。

还好啊,在自助餐厅用过了丰盛的早餐后,退了房间,天已是半晴了,继续在新加坡逛个大半天,晚餐之前我们还要入境到马来西亚柔佛州首府新山市。

我们上了一辆市内观光巴士,每人买了一张市区一日游、可以乘三条线路巴士的票,单价43.00新币(将近200元人民币)。车上座位旁有各种语言的讲解器,每当巴士走到一个景点前,就会听到讲解员的介绍,很是方便。

下面是在巴士上拍摄的街景

新加坡印象最深的不是城市外表,因为咱们有的一、二线城市的外表胜过新加坡新加坡印象最深的也不是美食,因为处处有咱中华民族熟悉的味道;新加坡印象最深的也不是路上跑的各种车,因为咱们的路上囊括了几乎世界所有品种;新加坡印象最深的更不是赤道上的风光,因为咱们的风景更多姿多彩。

新加坡三十六小时的自由行当中,我们路过了二三十次行人路口,在不是主要街道的路口处,只要行人将要接近路口,车上的司机都会停下车来,挥手示意行人通过。不是个列,而是我遇到的个个如此!

也遇有行人不遵守红绿灯规矩的,除了我在樟宜机场2号航站楼到酒店路上看到的那位横穿马路,出租车司机“判定的”是“中国人”外,亲眼目睹有两次“不规矩”的行人,一个是“欧美像”,一个是“半黑半黄像”......

互相关注支持一下

2016-09-12 18:07

引用 AndreaLWY 发表于 2016-09-12 18:07:29 的回复:

回复AndreaLWY:关注

2016-09-12 18:10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09-12 18:27

谢谢

2016-09-12 18:29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9-19 21:50

引用 jiqiao 发表于 2016-09-19 21:50:33 的回复:

回复jiqiao:感谢您的光临,愿你早日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