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带着我,我带着爱情——我们去朝圣(青藏尼17日朝圣之旅)

素素饭 (北京) LV.10
2016-09-12 15:09 2213/6
  • 出发时间/2016-07-29

关于准备

其实我从小梦想的蜜月是要去爱琴海的,原因很简单,不单单是因为那里浪漫,还因为她的名字:爱琴。

直到去西藏的前一个月,我们还在计划是去希土还是意希…万万没想到,聊着聊着我们聊到了彼此内心的公益梦…蓝后就聊到了给西藏小朋友资助衣物…再蓝后,我们就敲定了蜜月的行程:青海-西藏-尼泊尔

没错,就用了一顿饭的功夫决定了这件事。

👆和朋友们搜集了两箱衣物,先寄到拉萨我们住的酒店。

👇从没有去过这么酷的地儿,装备必须得置办一下

各种登山包已经让闫少挑花眼了

关于行程&花费

一开始我们是计划自驾的,但恰好有朋友刚自驾回来,他们用自己的惨痛经验告诫我们:千万别自驾!!!一是路太难走,二是高反。
我这里不是否定自驾西藏,但是初次进藏,的确不建议自驾。特别是两个人蜜月,更不适合自驾前往了。

👇当然,本着对蜜月负责的态度,我还是趴在电脑前吭哧吭哧制作了这张强大的行程表,一表在手,说走就走。

第一站:青海(青海湖/茶卡盐湖)

下午的航班前往西宁,下榻酒店稍作休息,就打车去莫家街吃小吃去喽~

👇观客茶主题酒店,蛮干净的。我们提前在网上订的房间,价格也很优惠。

👇传说中最好吃的凉皮在这里,实际味道…一般

👇到哪都不能没有串儿

👇传说中最好喝的酸奶在德禄,实际味道…确实好喝

👇第二天就跟团开始两日游了。这边景点之间都离得远,如果不自驾,最好还是跟团,省心嘛。不过我建议车技好的朋友还是租个车,就去青海湖和茶卡深度游就好了,因为跟团游的其它景点都无聊至极。

比如日月山👇

👇茶卡绝对是此行最最最最最中意的景致

晚上入住黑马河镇的一家客栈,团餐实在太难吃,我们就出去找了家当地的特色餐馆吃炕锅去了。

次日前往青海湖
其实不跟团的话真没必要花钱进青海湖二郎剑景区,外面沿途处处皆风景,景区里面反而什么都没有!!!!

👇沿途的油菜花。进花田拍照需要付费20元

当晚赶回西宁,乘晚上的火车前往格尔木
睡一晚就到了。

7:00抵达格尔木站。正好送走了七月,迎来了八月。
有很多出租车司机等着拉客,都不打表。很幸运,我们找的司机师傅为人很实在,拉着我们去吃了早点,然后回酒店补觉。我们就决定包他的车下午去昆仑山口和可可西里了。他收费600,比起同行都低,毕竟是旅游旺季。

👇昆仑山

👇玉珠峰

👇成功挑战了4768m的高海拔,来到了可可西里

👇还幸运地看到了藏羚羊,它们很怕人,我们怕吓跑它们,只好远远地观望,在兴奋之余心生满满的怜爱:希望它们不被打扰地在这片土地生生不息。

因为看到了藏羚羊,当晚我们兴奋到睡不着。凌晨三点又爬起来去赶火车去拉萨…一路真是拼了…可是没办法,只有一趟火车,又是因为旺季,我们没有抢到卧铺,生生坐15小时到拉萨,真真儿是《坐着火车去拉萨》…

一路上不停地有人会高反。

👇一位大叔一上车就睡了,家人还以为在睡觉就没管,结果后来发现叫不醒,其实都昏迷几个小时了。列车员都急坏了,医务人员赶来抢救,最后吸了半个多小时纯氧才恢复了意识。

👇这列火车是有氧列车,随时监测海拔及氧含量。

第二站:西藏(拉萨/羊湖/林芝/纳木错)

👇拉萨火车站有武警戒严,不能进广场拍照,只能远远观望。

👇拉萨的天好低,我们离天空好近。
西藏,我们来了

巧的是,表哥和同事一行自驾和我们同一天抵达了拉萨。于是相约次日蹭车去羊湖

👇去羊湖的半山腰

西藏就是这样一个随时随地发现美的地方。一路上我们都在感叹。

👇羊卓雍错,只有真的见到才知道有多么惊艳。

👇我们玩了一“隔空对视”

👇下午回拉萨市后,满心期待地去入住了“梵世古藏精品客栈”,这是桑东仁波切活佛的故居。

晚上逛八廓街,在玛吉阿米用晚餐。
玛吉阿米,是仓央嘉措的第一个爱人。
而八廓街的玛吉阿米坐落的位置,据说是当年他们幽会的地方。

👇玛吉阿米的留言簿

次日,布宫,朝圣🙏🏻
P.S.旺季买布宫的票真是要要挤破头的…

晚上回来在酒店报了林芝三日游。5、6、7三天。然后又去八廓街了~

👇大昭寺门前
晚上还有这么多善男信女在这里磕长头。有只忠心的小狗狗,陪着它虔诚的主人。

林芝那边在修路,我们一路颠簸愣是给微信运动颠出了近20000步…
不过以后自驾来的话,路就好走了。

👇措木及日湖。个人觉得比名气大的巴松错要美。

👇跟团基本上都要藏民家访。这是藏民院中的格桑花。

👇工布族民居

林芝地区的特色餐是石锅鸡。但我们更爱石锅鱼,鱼是雅鲁藏布江鱼,听上去就很流弊对不对……

林芝回来后,通过酒店又定了次日的纳木错一日游。没办法,在西藏的行程就基本都是在路上,景点之间离得太远了,路又不好走。

👇和羊湖的感觉完全不一样。羊湖是惊艳,纳木错更多是沉静的美。

👇哈哈哈哈就是这么热衷于景点特色服装

最后一晚,我们住的是八宝宾馆,老板徐姐是个特别可爱的女孩,我们在她那里淘了串儿绿松佛吊坠作为我们的七夕礼物👇

七夕一天,我们没有再安排赶路的行程了,踏踏实实睡到自然醒,蓝后去喜鹊阁厨房用午餐👇

👇藏式餐厅的特色:酥油茶、暖壶

第三站:尼泊尔(加德满都/博卡拉)

10日上午,我们搭乘拉萨-加德满都的航班,奔向尼泊尔~~~~

👇加都的公交车都是这样不关门的,售票员挂在门口

👇加都的照相馆。办理电话卡必须要用一寸照片

到加都的第二天早上七点,我们乘坐六个小时左右的大巴前往博卡拉

👇沿途风景

👇博卡拉。在酒店的阳台看到的景致,一扫加都阴霾…震后的加都破败不堪,让人心疼

尼泊尔必去博卡拉滑翔,刺激且美好,幸运的话排在最后一个飞,时间久飞得高…嗯没错,我就是这个幸运的宝宝哈哈哈哈哈哈

滑翔之前,闫少怕得要死…就在飞之前,还hin紧脏,结果被我连哄带逼地就范了。然鹅,最后玩得最high的反而是他(🙄️

13日一早爬起来,去看鱼尾峰日出。然而只看到鱼尾峰…云太大了日出被挡住了。
但是能看到这么美的鱼尾峰也算没白早起~

👇最尖的就是鱼尾峰

当天下午就包车回到了加都,去我们的最后一个景点:猴庙。

👇在猴庙可以看到加都全景。

晚上在酒店旁边的小店里,有这样一个“乐队”👇

👇卖金刚的尼泊尔小哥~很淳朴

关于蜜月

爱琴海想去,西藏想去…可是蜜月旅行究竟怎么选择呢?因为不能都去,没时间也没有足够的经费。
还是和以前一样,我问闫少和自己:如果我们的蜜月旅行只能去一个地方,我们会去哪里?

所以答案就这么定了。

如今我们的旅行有太多的选择,以至于大多时候为了旅行而旅行,而忘记了为什么出发。
能够有这样一次蜜月旅行,让我们都找到了蜜月的初心,旅行的初心。此生无憾。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2016-09-13 11:26

很不错

2016-09-14 02:30

2016-09-14 18:20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