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黄姚等你

• 出发时间/2016-09-05

心心念念的古镇黄姚,念叨了好几年,终于在今年九月的一个清晨,得以出发。感谢蜂蜂上的驴友们提供的信息,让我的黄姚之行非常顺利,虽然天气不太完美,没有遇到最美丽的古镇,但是心愿已足。特写下功略,以回馈蜂蜂们,黄姚,如果有古镇情结的你没有去过,可以一去!
交通出发:
线路1:从南宁方向过来的朋友,可以坐动车到梧州,再转303公交到金晖梧州汽车站转车到黄姚,(去往黄姚是要坐到巩桥的班车,因为黄姚是一个景点,没有车站,所以班车上不会标明是往黄姚,但售票员会告诉你坐巩桥车,巩桥到黄姚大约还有五六公里,没有公交车前往,面包车也很少,交通不太便利,所以最好是直接到黄姚,班车师傅会把车开到黄姚景区入口处。注意,梧州有两个火车站,动车站设在苍梧(离梧州有十几公里),老火车站在梧州市内,两站都有直达汽车站的公交车,梧州市内的火车站离金晖汽车站很近,只有几站路。
每天发往黄姚古镇的车有两趟,上午9:40,下午17:40,票价50元。几乎全程高速,大约两小时到达。出高速后转二级路经小镇,停车上下客人比较耽误时间。我那天是在上午11:50到达黄姚的。
广西的朋友可以在966800上订票,不过上面的发车时间居然早上是10:40一趟,和车站标注的时间不太一样,也许另外还有一班车往古镇吧。
附随车电话查询:13737863998,13977408863
这个车下午从黄姚返回梧州的时间是13:40分,不过我建议你在古镇住上一晚,这样才能好好领略古镇的夜色之美。
线路2:从桂林前往黄姚的朋友,桂林有直达黄姚的旅游大巴,详细可以参考其他蜂友的信息。
线路3:从广东方向经贺州前往黄姚
广州贺州有多列动车,贺州往黄姚的汽车非常多,普通车要到贺州客运西站搭坐,从火车站坐1号公交就可以。如果想要在动车站直接出发到黄姚,据说也有直达汽车,不过班次比较少,请参考其他蜂友的文章。
贺州往黄姚虽然只有50多公里,但是路不太好走,都是二级路,路上停车也比较多,我从黄姚坐车出来就花了差不多两小时。听说桂林往黄姚是有高速,没有体会过,不敢妄言。
住宿:黄姚古镇不大,一条新大街长在古镇旁边,如果想要拍摄古镇全景(事实上也拍不了全景,只是登高俯视角度比较好),可以选择住在靠近古镇一旁的新街旅馆上,不是旺季不需要提前预订,如果是周末节假日,还是提前预订比较好。古镇内住宿非常多,都是老房子改建的民宿,非常有怀旧的感觉,价格在100到300不等,非周末会便宜很多。可以议价。
食:一个人出游,只能吃粉了,镇上的粉真是良心价,五块到八块,虽然谈不上鲜美,但是饱肚没问题。也可以吃快餐,炒菜不详。古镇内的餐点处也很多,有白粥有炒菜炒粉,就算是夜晚也不用担心找不到吃的,还有酒吧咖啡小店,很小资的,夜晚的古镇挂着大红灯笼,走在街道的青石板上,别有一番滋味。
特色产品:各种腌菜和辣椒酱,太香了,整个古镇都飘浮着那种饮食男女的味道。
下面开始放图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9-13 11:22

引用 瑶瑶春春杂货铺 发表于 2016-09-13 11:22:03 的回复:

回复瑶瑶春春杂货铺:因为比较忙,每次想好好的写游记最后都是变成流水帐,呵呵。一个人出行三脚架是必备之物,自拍杆不喜欢,角度有限。
简单说明:头图:带龙桥(曾入先中国广西特色乡村邮票选景)到黄姚必拍景观之一,桥的旁边就是偶然间客栈,因为一国外影片(面纱)在此取景而闻名。
图一:黄姚景区入口处就是石跳桥,桥的后面是黄姚的标志景物龙爪榕树,黄姚的古榕很有特色,不同的角度看有不同的美。
图二、三、四:都是街拍,因为是非周末出游,游客不多,所以才能拍得如此从容,黄姚不大,只有主街两条,小巷子几条,急走一个小时可以走完,象我这样边走边拍也是两个小时逛完了。老街上的旧民居改建成了民宿,老房子配上绿植非常文艺。是拍照的好场景。
图四、太平门是离菜市口景区入口最近一个景观,比较有特色
图五:郭家大院的小巷,郭家大院是古镇比较有名的私宅,保存完好,可以慢慢体会,有两扇圆形的门,一自然月亮门,一称太阳门,拍照也很有意境。
图六:夜晚的黄姚别有一番风味,这也是随便走进一个小巷的街拍。
图七:睡仙榕,出了永安门往右在河边,很好找的。

2016-09-14 07:53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