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月神话,12天四人土耳其梦幻自由行全记录

优诺 (北京) LV.8
2016-09-12 15:25 1205/6
  • 出发时间/2015-09-25

转眼怀胎八月,现在的我已经是个孕相十足的准妈妈。偶然翻看手机相册, 一年以前那色彩斑斓的记忆犹如昨天。土耳其之旅已结束快一周年,这时候想起来依然心潮澎湃!如梦如幻的星月之国,几乎满足了旅行者对于目的地的所有向往,她横跨欧亚大陆,背负着三大帝国的厚重历史,拥抱美丽的爱琴海地中海,拥有包罗万象的地形地貌,还有那说不尽的美丽传说…于是,去年十一,我们一行4人踏上了这片梦幻神奇的土地!

【行前说明】

1.土国是电子签证,申请很方便,直接在土耳其移民局的网站注册交费即可,这里不再赘述。
2.土国官方语言是土耳其语,但地处欧亚大陆交界,在主要旅游城市英语可以通吃,语言方面无需太担心。
3.土耳其货币是里拉,汇率大致1:2.1,即1里拉等于2块多人民币,一般的酒店和饭馆都可以刷卡,但门票和交通大部分需要付现金。出发前,专门办了华夏银行信用卡,境外每日第一笔取现免手续费,可以直接取里拉,很方便。
4.关于气候:土国面积较大,全国各地气候差异也大,一般来讲夏季长,气温高。伊斯坦布尔属于地中海气候,九十月份还较为炎热;西南部沿海城市天气凉爽,紫外线也较强;中部卡帕多奇亚早晚气温低,需要准备深秋或初冬衣物。
5.必备物品:帽子、墨镜、晴雨伞、防晒霜、泳衣、四季服、防寒服、国际驾照、转换插头、女士需备长裙和头巾。

【旅行成员】

先生:攻略达人、翻译担当
表哥:职业车手
表弟:旅行摄影师
本人:账房、管家
以上人员配置齐全,三男一女,无与伦比...

【愿望清单】

2015年明星旅行真人秀泛滥,土耳其成了热门旅行目的地,当时我们看了《花儿与少年》还有《花样姐姐》,对土耳其有了较好的初印象,就想寻着明星的足迹启程,再加上前期详读了一些旅行攻略,于是有了以下10条愿望清单:
1.伊斯坦布尔:游览蓝色清真寺、圣索菲亚大教堂、地下水宫(拍古代宫廷照),乘船游博斯普鲁斯海峡,感受左手欧洲右手亚洲
2.游览罗马古城遗址,像#花样姐姐#一样享受寻宝的乐趣;
3.在爱琴海看一次日落;
4.一定要在著名的D400公路自驾,感受地中海蓝绿海岸的迷人风光;
5.登雪白的棉花堡、泡古罗马温泉;
6.滑翔伞!
7.热气球!
8.坐一次传说中堪比中国高铁的土耳其夜间大巴;
9.在卡帕多奇亚住洞穴酒店;
10.坐吉普、开ATV,游览如月球表面的地质奇观。
幸运的是,以上10个愿望,此行几乎全部实现!

【详细行程】

【行前攻略】

1.定行程:
土耳其国土面积较大,主要旅游城市集中在西部和南部,以及中部的高原城市。一般有顺时针和逆时针两种路线选择,考虑到我们此行的愿望清单,我们很快就确定了逆时针的行程计划:
伊斯坦布尔(3晚)→伊兹密尔→以弗所→库萨达斯(1晚)→棉花堡费特希耶(2晚)→安塔利亚(1晚)→卡帕多奇亚(2晚)→伊斯坦布尔

选择逆时针有两个好处:一是行程渐入佳境,高潮永远在后面,一路上都有期待;二是从伊兹密尔自驾安塔利亚,沿D400公路逆时针驾车靠近海岸线一边(土国左舵驾驶),可以随时停车游览,而如果顺时针则是靠山这一边,会错过很多美景~理由是不是很充分啊!

行程图如下:

2.订机票:
提前3个月就订了往返大机票,为了节约预算,最后选了俄航,北京往返伊斯坦布尔的闭口航班,在莫斯科转机,单人¥7500。内飞有两程,分别是从伊斯坦布尔伊兹密尔,以及最后一天从卡帕多奇亚伊斯坦布尔再转国际航班离港。内飞都是提前两个月预定,分别尝试了土耳其国内的飞马航空和享誉国际的土耳其航空,单价分别是¥298和¥391,很便宜,全部在携程上订的。

去程:2015-9-25(SU201)02:30-05:30 (7h)北京莫斯科,停留2h30m;(SU2130) 08:00-11:40 (4h40m)莫斯科伊斯坦布尔
内飞1:2015-9-28  (PC2811) 9:00-10:10 (1h10m)伊斯坦布尔伊兹密尔
内飞2:2015-10-5  (TK2007)09:05-10:25 (1h20m)内夫谢希尔伊斯坦布尔
返程:2015-10-5  (SU2137) 14:55-18:25 (2h30m)伊斯坦布尔莫斯科,停留3h10m; (SU204)21:35-09:50+1 (8h15m)莫斯科北京

PS.值得一提的是,伊斯坦布尔有两个机场,分别位于欧洲区(代码IST,相当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和亚洲区(代码SAW,多为境内航班,相当于南苑机场),两个机场距离较远,尤其是有转机需求的,订机票时一定要注意。

3.租车
在携程上搜索“海外租车”,发现有很多国际租车公司,最后选择了Avis作为海外供应商,好像在当地还挺出名。直接在携程上下单,免去了登陆英文网站的麻烦,从伊兹密尔机场提车,安塔利亚市区还车,7座SUV,共租3天,到店支付226欧元,合人民币大约1566元,平均一天500人民币。后来,因为行程需要,我们又多租了一天,共4天。订单如下:

4.订酒店:
主要以携程和booking为主,原则就是选定某个酒店后,看谁家房价更便宜、谁家不用预付,一切以省钱为前提。当然,我们订的绝不是平价酒店,兼顾舒适和便利,结合地理位置和当地特色,该享受的时候也要奢侈享受,但该省的钱一分也不多花 ,如此下来,4人9晚住宿,一共1w出头,平均每人每天不到¥300,可谓相当划算!这一点不得不归功于我这个帐房管家做的称职~

以上酒店基本都是提前至少两个月预定的,并全部提前通过邮件与酒店取得了联系,以免届时出现不必要的麻烦。
同时,很多酒店都提供接送服务。于是,考虑到旅途的舒适和便捷,我们预定了以下接送机:
通过Asur Hotel预定了伊斯坦布尔接机,主要是为了初来乍到能够顺利抵达酒店,七座奔驰,费用当天直接给司机即可;
通过Arif Cave Hotel预定了内夫谢希尔送机,不过是小巴,和小镇上其他酒店的人一起去机场,行李多者勿选。

5.订滑翔伞和热气球、订大巴车票:
看了很多网上的订购攻略,最后还是选择了万能的淘宝!加了个客服妹子的微信(zhangqingivy ),她长期在土耳其,掌握各种当地旅游资源,经过妹子的热情介绍,兼顾安全性和性价比,我们轻松选定了服务公司品牌。于是不仅定了滑翔伞(Gravity公司,人均¥500)和热气球(Kaya Ballooms公司,人均¥900),以及格雷梅的吉普绿线(green line)越野(人均¥280),还请妹子帮忙预定了从安塔利亚卡帕多奇亚格雷梅小镇)的夜间巴士车票(Merto公司,票价每人¥144)。

6.其他门票:
其他景点门票好像也可以网上预订,但据说现场购票也很方便,所以还是决定到了现场买,这样的行程也更灵活自由,就没有提前预订。

【日程详解】

Day1. Sep25.

家→(打车)首都机场→(飞)伊斯坦布尔机场→(包车)酒店→(步行)圣索菲亚大教堂→(步行)蓝色清真寺→(步行)酒店

为了节约预算,我们选择乘坐俄航的红眼航班,凌晨北京起飞,到莫斯科转机,当地时间中午11点抵达伊斯坦布尔。下飞机的一刹那,并没有感觉疲惫,而是带着满心的欢喜和期盼,终于踏上了这个魂牵梦绕的国度。

接机小哥举着写有拼音的接机牌在出口处等待我们,当看到崭新锃亮的奔驰商务车时,我们内心还是很欣慰的。看着窗外眼花缭乱的街景,畅想接下来数十日的行程,很快就抵达了我们旅途的第一个驿站。Asur Hotel是位于老城区的精品酒店,距离几个主要景点蓝色清真寺和考古博物馆都很近,步行15分钟可达,属于交通方便、干净舒适型的。

酒店check in后,在隔壁Viva家吃了土耳其烧烤(原谅我们饥肠辘辘未经选择吃的第一顿又贵又难吃的午餐,人均¥120没吃饱),我们马不停蹄地步行至圣索菲亚大教堂、蓝色清真寺,确实宏伟壮观,确实人山人海...

#圣索菲亚大教堂#:

大教堂是红色外观,有近一千五百年的漫长历史,因其巨大的圆顶而闻名于世,是拜占庭式建筑的典范。

推荐博物馆一卡通 #Museum Pass#:

在售票处我们看到了“伊斯坦布尔博物馆一卡通”的宣传栏,也就是景点通票。该一卡通售价85里拉,包含了大部分伊市古迹和博物馆的门票,72小时有效。

持有此卡可免费/免排队进去以下博物馆
1.Chora Museum
2.Hagia Sophia Museum 圣索菲亚大教堂 (30里拉
3.Topkapı Palace Museum and Harem Apartments 托普卡帕宫和后宫(40里拉
4.İstanbul Archaeological Museums 考古博物馆(10里拉
5.İstanbul Mosaic Museum 伊斯坦布尔马赛克博物馆(8里拉
6.Museum of Turkish and İslamic Arts 土耳其伊斯兰艺术博物馆(10里拉
7.Galata Mevlevi House Museum 加拉塔没弗拉维博物馆(5里拉
8.Yıldız Palace Museum
9.Museum for the Histor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 Islam 伊斯兰科技史博物馆(5里拉

我们粗略估算了一下,只要去了圣索菲亚大教堂、考古博物馆和托普卡帕宫三处,就可值回票价。这么一看确实划算,于是毫不犹豫买了四张。而且一卡通还有一个好处,就是有专门的轧机入口,免排队刷卡直接进入,免去了售票处买票排队和普通门票入口排队的困扰,一举两得!

美轮美奂的彩色玻璃和古老的镶嵌画,述说着耶稣基督的故事...

巨型悬浮穹顶

著名的哭泣柱
#花样姐姐#有讲到,据说这石柱的洞里会流出水来,还说游客将大拇指塞在里面,并以其为中心旋转360度,便可以实现自己当时许的愿望。

#蓝色清真寺#:

蓝色清真寺位于大教堂的对面,两栋古老建筑近在咫尺的安静对视了千年,见证这座古老帝都的沧桑变幻。

蓝色清真寺是奥斯曼帝国时期的建筑,原名苏丹阿哈迈德清真寺,因建筑内外都用蓝白色瓷砖铺砌而被称作蓝色清真寺。

清真寺不需要门票,游客和信徒一起排队进入,到入口处需要脱鞋(会每人发一个袋子让你把鞋拎着),男士需要穿长裤,女士要围头巾,不能穿短裙。

进入寺内,首先扑面而来的是一股让人终身难忘的臭脚丫子味,夹杂着男男女女的香汗味和西方人的狐臭,啊…掐掉,这一段不堪回首…

清真寺内饰的蓝白瓷砖和彩色玻璃是特色,确实美轮美奂,中间的平台上有信徒在祷告,十分虔诚,让人不忍心拍照。

从清真寺出来,赶紧呼吸一口新鲜空气,时差和疲惫统统袭来,我们决定吃个晚餐,早点回酒店休息。

#银行推荐#:Garanti Bank

为了不浪费每日一次的免费取现机会,回程路上我们找到了传说中的Garanti Bank取款机,这个四叶草的标志街头巷尾很容易找到,人性化的取款机取出来的钱是这样的,有零有整,方便实用,必须分享点赞!

酒足饭饱,夜幕降临,回酒店睡了。

Day 2. Sep26.

酒店→(步行)地下水宫→(步行)跑马地广场→(步行)艺术博物馆→午餐→(步行)历史博物馆→(步行)托普卡帕宫→(步行)大巴扎→酒店

今天的交通全靠腿儿,因为伊市这几个历史景点离得都不远,即使这样这一天走下来也是够累的,双腿已残废…

#地下水宫#:

这里需要单独买门票,一卡通不包含,早上大概9点就已经排起了队,还好我们来的早,很快就进去了。地下水宫很凉爽,灯光昏黄,加重了这里的神秘色彩,也让人不禁联想隐藏在这里的帝国神秘故事。这里最早是拜占庭时期的蓄水池,据说里面的石柱都是从各种古罗马神庙搬运来的,到了奥斯曼时期这里一度被废弃。水宫之所以神秘,还因为这里囚禁着的邪恶的神灵——蛇发女妖美杜莎,在希腊神话中,凡人只要与她对视,便会化作石像。很多电影都看重这里的神秘色彩,007就曾经在这里取景。

穿上了传说中的土耳其宫廷服饰,哈哈

#跑马场#:

大教堂和清真寺旁边就是跑马场,这里有著名的迪奥多西方尖碑、螺旋圆柱,还有几个叫不上名字的石碑,都是纪念某些人或某些事的。广场上有很多鸽子,还有很多孩子,市民们将此作为休闲之地。

土耳其伊斯兰艺术博物馆#:

这里馆藏了无数的艺术珍品,包括精美的书法作品和价值不菲的古董地毯,有很多神圣古兰经的手抄本,竟有一种#秘密花园#手绘的即视感。

伊斯坦布尔考古博物馆#:

这里分为考古博物馆、古代东方博物馆和瓷砖亭三个展馆,以考古博物馆馆藏最为丰富,展出了古罗马时期的众多神像雕塑和拜占庭时期的考古发掘。

#托普卡帕宫#:

托普卡帕宫也叫老皇宫,是奥斯曼帝国时期苏丹的宫殿。游览其中,就能够感受到奥斯曼苏丹们奢靡无度的宫廷生活,感受到神圣帝国的盛衰更迭。没错,这座巨大的宫殿确实是奢华有余实用不足,这里的奇珍异宝不胜枚举,几进几出的庭院功能齐全,前朝和后宫严格区分,亭台花园一应俱全,后院就直接可以眺望海峡,苏丹和妃子们的奢靡生活场景可想而知。

#自动讲解器推荐#:

每个景点都有租用自动讲解器服务,可选中文普通话讲解,我们到各处会选择性的租用,个人认为比较有必要的是#托普卡帕宫#、#以弗所遗址#和#安塔利亚博物馆#,其他景点可有可无,我们都是纯自行参观。

从托普卡帕宫出来,我们尝试走去#大巴扎#,但可惜恰逢伊斯兰古尔邦斋节,大巴扎停止营业,算是此行的小小遗憾。

已致黄昏,自拍小分队找地方觅食,一路同行的除了美景,还有美食!

土耳其冰淇淋,售卖小哥会各种挑逗你,但怎么玩都不会掉

Day 3. Sep27.

酒店→(清晨漫步)清真寺、加拉太大桥、海边→(地铁)塔克西姆广场、逛独立大街→(步行)登加拉太塔→(乘船)游览博斯普鲁斯海峡→(步行)酒店

晨曦中再次漫步大教堂和清真寺,广场上静的只听到喷泉声和鸽鸣。再行至海边,加拉塔大桥两边全是晨钓的人们,上演着这座城市的日常。博斯普鲁斯静谧安宁,欧亚两岸的文化在海峡交融,盘旋的海鸥似在唤醒沉睡的城市,进入他往日的热闹喧嚣。

苏莱曼清真寺#就位于加拉塔大桥对面,是伊市第二大的清真寺

今天的行程比较轻松,回到酒店悠闲用完早餐,乘地铁前往塔克西姆广场,中间还有一次换乘,具体站名忘记了。

#塔克西姆广场#&#独立大街#:

塔克西姆广场是伊市现代城市的地标,独立大街是伊市商业核心区,街道两边布满了琳琅满目的商场、饭店、咖啡馆、艺术品店,这下满足了买家和吃货们的兴趣,逛逛逛,买买买,吃吃吃。

为了方便出行,以下是伊市的公交卡,有轨电车和地铁通用,后面是充值的机器。我们只买了一张,大家可以共用。

#加拉太塔#:

午后,登上加拉太塔,拜占庭时期的古老灯塔,至今仍是欧洲区的最高点,伊斯坦布尔全景和博斯普鲁斯海峡净收眼底。

#游船推荐#:

加拉塔大桥两边是各种游船的售票处,我们买了傍晚时分发船,就是为了看海峡日落。船票12里拉/人。

伴着日落踏上游船,徜徉在博斯普鲁斯海峡,宏伟的博斯普鲁斯大桥连接欧亚大陆,恰逢中国八月十五,左手欧洲右手亚洲,共享中秋月圆。

#托钵僧旋转舞#:
在独立大街,路过Sema博物馆,一卡通可以免门票进入,博物馆主要介绍托钵僧的历史沿革和文化风俗,一层的小剧场有晚间的托钵僧旋转舞表演。小分队一人留守,其他人坐船去了,据说很值得一看。

Day4. Sep28.

酒店→(小巴)机场→(飞行1h)伊兹密尔→(自驾1h)以弗所古罗马遗址,游览约3h→(自驾)阿尔忒弥斯神庙、以弗所博物馆,游览约1h→(自驾)库萨达斯,入住酒店。

终于要离开伊市,甚是不舍。一大早乘坐酒店帮助预订的小巴前往机场,候机期间小分队又玩起了自拍,回忆伊斯坦布尔的形形种种,期待开启下一段奇妙之旅...

伊兹密尔#:

经过一个小时的飞行,到达了旅程的第二站——伊兹密尔。机场不大,出口对面全是租车公司的柜台,看来很多人的土耳其自驾之旅都从这里开始,一眼就能看到Avis醒目的红色标牌,哈哈,已经有两组国人在排队。

#关于租车#:

这里有个小插曲,两天前收到了携程客服的邮件,说我前面预定的7座SUV没车,和我协商解决,并主动提出换其他5座车型并全额退款的方案。遇上这等好事,我怎么可能拒绝,邮件里还是要摆摆架子,表示等现场看到车后再最终确定。

柜台小哥服务特别贴心,解释了因上一个租车的未按时还车,所以暂无7座SUV,替换方案是新款蒙迪欧,且因未满足预定车型,可全额退还已预付的租车费。其实我们只有四个人,订7座的初衷是好放行李,座位也宽敞些,其实五座轿车完全能够满足我们需求。于是我们就开心、干脆加愉快的接受了免费的蒙迪欧!哈哈,旅途中的小惊喜无处不在!

接下来提车流程很顺利,跟国内基本差不多,刷了押金,复印一下证件、说明一下权益和责任、检查一下外观和油量,给了一张类似于ETC的卡,所有的过路费都在卡里自动交,等还车以后会从押金里扣除,再就是满油还车就行。

顺利开出机场,自驾之旅开始!

以下就是我们接下来几天的主要交通工具啦!

#以弗所#——跟着花样姐姐探访罗马古城:

以弗所位于赛尔丘克小镇,是古罗马第二大城邦,也是土耳其保存最完整的古罗马遗址。门票30里拉

徜徉在古老的石板路上,想象着古人一天的生活情境:从#音乐厅#出发沿着#库瑞忒斯大道#行走,在#图拉真喷泉#前驻足思考人生,前往#哈德良神庙#祈福,经过#胜利女神碑#和#公共厕所#,再去#图书馆#阅读几部经典,或是去#妓院#寻欢作乐,晚上步入#大剧场#欣赏一出戏剧,真是充实的一天啊!

⬇️音乐厅

⬇️库瑞忒斯大道

⬇️图拉真喷泉

⬇️哈德良神庙

⬇️胜利女神碑

#花样姐姐#说这是世界上第一个广告,Nike的logo也是从这里来的灵感

⬇️公共厕所

⬇️图书馆

⬇️妓院

⬇️大剧场

#以弗所博物馆#&#阿尔忒弥斯神庙#:

自拍小分队在罗马古城撒了欢,各种恶搞根本停不下来!之后还参观了阿尔忒弥斯神庙(免费,如今只剩一根石柱证明它的存在)、以弗所博物馆(门票10里拉),后者有两个镇馆之宝分别是多乳女神和生殖器之王,古人最早的性幻想也是醉了

⬇️Agora Restaurant是土耳其当地餐,它家的土耳其披萨算是一绝!

#库萨达斯#——爱琴海西岸的度假胜地:

离开赛尔丘克,我们驱车前往爱琴海小城库萨达斯,傍晚前入住了拥有私人海滩的顶层豪华海景LOFT——Ladies Beach Hotel,尽享无与伦比的爱琴海日落,终于满足了我们的关于浪漫的小小期待,土国带来太多惊喜,发现之旅持续嗨皮!

⬇️清晨的库萨达斯小城,静谧,安宁~

Day 5. Sep29.

酒店→(自驾棉花堡→(自驾费特希耶

#棉花堡# ——独一无二的白色仙境:

棉花堡(Pamukkale:土耳其语Pamuk表示棉花,Kale表示城堡,门票25里拉),是土国又一处世界文化遗产,棉花堡真的好神奇,土耳其称之世界第八大奇迹。让你仿佛置身于皑皑的雪山,又仿佛踏上棉花糖般的云朵,但是她真的不像看起来那么温和,坚硬的钙化岩让人体验了两小时汹涌的足底按摩。山顶是#赫拉波利斯遗址#和#古罗马温泉池#(脑补了志玲姐姐出水芙蓉的画面🙈),下山品尝了#花样姐姐#涉足的中餐厅,炒面嘛味道平平…

#费特希耶#:
——属于群山、海滩、滑翔伞的地中海小镇

夜幕初降,终于抵达旅程的第三个驿站——Dove Apartment Hotel。发现这里都是类似的家庭旅馆,我们这家就是典型的家庭式公寓,有厨房和阳台,可以自己做饭、晾衣服的那种,楼下还有个小泳池,夜幕下看着很不错。

我们原本预定的是两室一厅,但不知怎了现在只有一室一厅,心里一万个不愿意但也只能无奈接受…只是委屈了表哥和表弟要睡客厅的两张沙发床了…

Day6. Sep30.

酒店→(接驳车)滑翔伞→(接驳车)酒店→ (自驾)小镇一日游、鱼市场→(自驾)海边→(自驾)酒店

费特希耶#:

土耳其著名的滑翔伞胜地,这里有数不清的滑翔伞运营公司,在这多停留几天还可以考滑翔伞证。我们预定的这家叫Gravity,在当地很出名,属于性价比很高的!早上六点就有接驳车到酒店接游客,大家统一到基地交费,然后分批由教练带着坐面包车上山。路上,大家玩抽签选教练,我抽到的这个教练还蛮帅的~

到达山顶,穿上装备,然后等风来~~~然后起飞~~~!

总之,很神奇的感觉,第一次飞翔的我,并不觉得害怕,渐渐找到了感觉,教练开始教我简单的操控,并带着我在高空摇摆和螺旋式下降,时不时还会和身边的小伙伴互动起来~~

在天空俯瞰美丽的费特希耶小镇和厄吕岱尼斯海滩,还有那无比心水的心形小海湾,真是萌化我心!

耶!安全着陆啦!在空中教练会一直用go pro拍摄照片和视频,需要交费100里拉购买,给刻成光盘带走。当然,嫌贵也可以不要~

#鱼市场#:

费特希耶的鱼市场很出名,下午驾车来到镇上闲逛,饿了就来到鱼市场觅食。买了各种鱼、虾、鱿鱼,就地让餐馆给加工,一顿美味的海鲜大餐就这样上桌啦,味蕾得以满足!

傍晚,来到海边,兄弟们已经迫不及待的奔入大海!地中海的落日也足够美丽,伴着夕阳,尽兴而归。

⬇️以下是旅行神器:洽洽瓜子和麻将扑克,伴我们打发晚间时光~

Day7. Oct.1

酒店→(自驾)D400公路,途经卡什Kas→(自驾安塔利亚→(步行)游览老城区→酒店

今天的一个重点是D400公路,D400是土耳其著名的海景公路,蜿蜒在土耳其的西南海岸线上,公路边就是蔚蓝的地中海,另一边是陡峭的山崖,路面条件很好,畅行其中感觉就像是行驶在画里。其中,当属费特希耶安塔利亚这段风景最佳!

#卡什Kas-Kekova#:

最好的风景永远在路上,开到一处海湾,我们不禁被公路边的美景所吸引,海滩的颜色非常美,层次分明,白色沙滩、绿色浅滩和蔚蓝色大海,因为地处路边,并没有很多游客!一致同意就地停车休息,最牛的是表哥直接换了泳衣,秀出迷人腹肌,下去拥抱大海了

直到玩high后再次回到车上,搜了一下地图,才知道原来这里就是著名的卡什Kas-Kekova海滩,一面是峭壁飞瀑,一面是蓝绿海湾,原来好风景就是这么低调而随性,就是让你不经意自己去发现她!而且你一定不会错过她!

安塔利亚#:

午后,我们终于抵达了安塔利亚,这里是土耳其南部的大城市,2015年的G20峰会即将在这里举行。入住市中心商务酒店——Best Western Plus Khan Hotel,就在共和国广场旁边,离老城区步行可达。

卡莱伊奇老城区#:

简单午休后,我们开启了老城区的徒步游,保存完整的古代卡莱伊奇城区是这座城市的骄傲,包括集市、哈德良门、钟塔、古罗马海港、以夫利清真寺、红色尖塔(红塔也被视为安塔利亚城市的标志)...老城区的小巷很安静,很多精美的奥斯曼房屋都被改造成不错的家庭旅馆、酒吧和商铺,随便找了一家喝了点鸡尾酒,看着古老巷子里的石板路,享受片刻的宁静时光。

Day8. Oct.2

酒店→还车→check out、寄存行李→(有轨电车)安塔利亚博物馆→海滩休闲→(有轨电车)酒店→(打车)安塔利亚汽车站

安塔利亚周边的景点有很多,包括阿斯潘多斯圆形剧场、佩尔盖遗址、阿波罗神庙,还有著名的杜顿瀑布,但以上都需要驱车一小时以上前往,由于我们行程和精力有限,且古罗马遗址又以以弗所为最佳,因此我们并未一一前往。

早上在酒店用完早餐,就开车去Avis还车,跟着导航很容易找到,店员检查了车况,一切ok,押金将在一周内(扣除过路费)退回卡内。还车后直接坐有轨电车回酒店,准备前往安塔利亚博物馆,这里将花掉我们大半天的时光。

#老式有轨电车#:

安塔利亚城区的主干道都覆盖老式有轨电车,出行很方便。很快我们就到达#安塔利亚博物馆#。

安塔利亚博物馆#:

此馆堪称土耳其国内最好的博物馆,博物馆很大,有14个大展厅,历史详尽、藏品丰富,包括从旧石器时代到奥斯曼帝国时期的各种文物,非常精美。印象最深刻的是众神像展厅,展示了奥林匹斯诸神,有些保存相当完好,即使你对希腊神话不感兴趣,也会被这些展品所触动。

⬇️这是十二星座罗盘

博物馆马路对面是长长的海岸线,海滩边有广场、有饭店,应该是市民休闲的场所,感觉上很惬意。找了一家海边上的咖啡馆,品一杯正宗的土耳其咖啡或红茶,享受悠闲的下午茶。

⬇️推荐一下这家位于商业步行街上的土耳其快餐店,各种土耳其卷饼好吃又便宜,我们把它当作了当地的“麦当劳”,连吃了两顿,最后一晚还不过瘾打包了带走,临走前还和热情的店员合影留念...

#关于长途巴士#:

晚上,终于要尝试传说中的土耳其巴士了,都说在土耳其旅游还是很推荐坐一次长途大巴的。

打车来到安塔利亚汽车站,找到Metro公司柜台,出示车票订单,很快就拿到我们的车票啦。巴士条件确实不错,由于预定时提前打了招呼要了前排座位,座位很宽敞,车上有娱乐系统可以看电影或听歌,座椅可以调至75度角,也还算舒适。一夜睡睡醒醒,虽不如酒店舒服,但也算难得体验了一把。

Day 9. Oct.3

(巴士)格雷梅站→酒店check in→看热气球→(Jeep越野半日游)鸽子谷、爱情谷、格雷梅镇→下午休息

#卡帕多奇亚# ——如同漫步于月球表面的地貌奇观

到达格雷梅正是破晓时分,伴着初升的第一缕阳光,满天的热气球给了我们太大的惊喜!一夜的颠簸和疲惫完全被抛在脑后,我们陶醉在这浪漫的童话王国!

#Jeep 越野#:

格雷梅一定算得上是户外运动爱好者的天堂,纷纷沉醉于这里月球表面般的奇异地貌。这里的户外活动分为“红线”和“绿线”,主要是出行时间和路线的区别。我们提前订好了Jeep越野的绿线,上午10点有车直接到酒店接我们前往集合点。

我们的车是一辆酷酷的蓝色敞篷吉普车,和另一组4人中国小伙伴共乘。先后停了三个景点,好像叫“鸽子谷”和“爱情谷”,最后一处地势较高,可以远眺整座格雷梅小镇。小伙伴们被眼前如星球大战般的地貌所倾倒,玩起了模仿超级英雄的游戏,彻底high过头...

山谷间的公路有一种通往天际的即视感,可以媲美美国西部

夜幕下的格雷梅...

#洞穴酒店#:

卡帕多奇亚,一定要体验洞穴酒店。因这里的地貌以蜂窝状的丘陵和高耸的柱状岩石为主,人类早就开始在这里挖洞穴居住。Arif Cave Hotel是镇上的五星酒店,我们提前两个月订到了最后两间房。房间很大,设施齐全,有观景阳台。酒店的三层露台是早餐厅,可以边吃早餐边看漫天飞行的热气球。

Day 10. Oct.4

酒店→(接驳车)乘热气球飞行→(接驳车)酒店→(公共汽车)地下城→(打车)格雷梅露天博物馆→(打车)酒店

#热气球飞行#:

终于迎来了整个旅程最最期待的一天!天还没亮,就在门口等待来接我们的车,到达飞行基地,已经有无数的热气球在这里充气、点火,等待飞行。我们这家叫Kaya Ballooms,之前在网上看安全性评价很高。

无数的热气球迎着朝阳,和太阳一起升起,那一幕真的是壮观的无与伦比。俯瞰卡帕多奇亚,色彩斑澜的热气球飞行在奇特的沟沟壑壑上空,真是梦幻飘渺的终极体验。

飞行成功后,下来有提前准备好的香槟和点心,有简单的庆祝仪式,还会发一人一张的飞行证书,很有纪念意义

空中俯瞰卡帕多奇亚

#代林库尤地下城#:

格雷梅乘坐公共汽车(中巴车),中途还有一次换乘,大约40分钟就抵达代林库尤地下城。

代林库尤地下城是世界文化遗产,始建于公元7世纪,是卡帕地区最深的地下城,离地面有40多米,地下约有18-20层,目前只有8层向游客开放。地下城有1200多间房,居室、礼拜堂、学校、酿酒坊、仓库等设施一应俱全。最多可同时居住2万人。传说地下城的修建,是为了抵御外来的帝国入侵者,正是因为当地居民的集体智慧,才创造了这样一座不可思议的地下王国。

这是换乘站和站牌:

地下城门票20里拉

格雷梅露天博物馆#:

格雷梅露天博物馆,是卡帕的又一处世界文化遗产,也是世界上少有的全露天的遗址博物馆。这里集中了数量众多的装饰着精美壁画的岩窟教堂、礼拜堂和修道院。这些教堂最初由躲避政治迫害而迁移到卡帕的基督教徒所修。为掩人耳目,他们将山体凿空修建教堂,内部刻画着色彩斑驳的壁画,美妙绝伦。整片建筑群位于距格雷梅1公里远的山上。

门票10里拉

这里比较著名的教堂有苹果教堂Apple Church、圣芭芭拉礼拜堂St.Barbara Church、蛇教堂Snake Church、黑暗教堂Dark Church、凶眼教堂El Nazar Church、拖鞋教堂Carikli Church、隐藏教堂Sakli Church等等。全部游览完大概需要2个小时。

Day 11. Oct.5

酒店→(小巴)内夫谢希尔机场→(飞)伊斯坦布尔机场→转国际航班(飞)+1 北京→(打车)家

在土国的最后一天,归期已致,收拾好行囊,带着满满的回忆踏上归途!

再见了,梦幻土耳其
再见了,根植于心的星月神话!

The end

引用 优诺 的图片:

这个是土耳其的切糕吗?。。。

2016-09-13 14:30

请你告诉我,写这个用了多久

2016-09-13 22:18

引用 JerryChen经纬 发表于 2016-09-13 22:18:25 的回复:

请你告诉我,写这个用了多久

回复JerryChen经纬:每天带着写,也有一星期了。。。

2016-09-14 12:25

引用 隔壁家老郑 发表于 2016-09-13 14:30:49 的回复:

这个是土耳其的切糕吗?。。。

回复隔壁家老郑:土耳其软糖

2016-09-14 12:25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9-14 14:25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